第一部《歡樂頌4》
主演:江疏影,楊采鈺
劇情點評:演員說實話還可以,就是劇本的問題,而且節奏太慢了,你就說江疏影演的葉蓁蓁,上一季就開始認識,這一季還在談戀愛,而且每次的戲份不明所以,是要表達什么,一直在說話說話,沒有任何劇情推動作用。余浩菲太聒噪了,滿肚子主意。何憫鴻簡直是哀其不幸怒其不爭,都20集了跟戚牧談戀愛,跟大家對立。能不能讓渣男早點露出真面目。是正午陽光的劇嗎,翻車劇很多了……現在正午開始流水線拍神劇了。也別說什么廣電過不了審了,不求你弄一部《黑暗榮耀》,起碼《付岩洞復仇者》你寫出來應該能過審吧?但是你們就是編不出來!別再怪國家了,你們不配!

第二部《無間》
主演:靳東,王麗坤
劇情點評:開頭這智障對話跟劇情就能秒勸退,就這劇本來看,忽然發現打入敵人內部真的是易如反掌,當年的地下黨同志你們真的是太弱了,瞧瞧咱這劇,兩集打入敵人內部。沒要求你導演編劇復制粘貼歷史,但這種編劇用腳寫的自我高潮的劇情對真實歷史和抗日英雄簡直就是侮辱和褻瀆。看到導演和編劇都是一個人頓時悟了,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常年配角亓道,在本劇中還給自己安排了個汪偽特務頭子的角色,你何德何能請來眾多大佬卡司陪你嗨?其實奇道編導的並不是很差,如果他不是盲目追求舞台劇燈效的打光方法,和死磕40集長度,估計也不會那么差!

第三部《薄冰》
主演:彭冠英,陳鈺琪
劇情點評:本來是3星的,因為我先看了無間,但是沒看進去,反而薄冰看了進去,前幾集,以男主為主,劇情比較緊湊。還不錯,尤其是回來甄別那塊,對手戲很帶感。但是直到高瀚宇出來,非常讓我跳戲,表情動作誇張不自然,還有那烤瓷牙,我的天啊,我實在是接受不了這個,這個劇演員選角實在是拉胯,如果沒有男主撐就一點沒有亮點了。而且總感覺《薄冰》中的許多情節都是在刻意制造沖突和矛盾,而忽略了情節轉變的合理性。即便是為了塑造人物也不能刻意編造不合理的情節,但劇中如此草率和不合邏輯之處比比皆是,難以一一列舉。總之,還沒看的觀眾,我是建議不要去看了!

第四部《長月燼明》
主演:羅雲熙,白鹿
劇情點評:說不用心吧,特效妝容服化道精致;說用心吧,睡覺不卸妝,逃難首飾整整齊齊,就連落水也絲毫無法撼動焊在身上的永久性妝造,感覺很矛盾,到底想不想讓觀眾入戲,一邊看一邊不斷被提醒是假的。而且劇情也很老套,多少年過去了,還是三生三世那種套路,情不知所起,問就是劇本設定,戰神前一秒為蒼生大義凜然,下一秒為愛說成魔就成魔。天,到底為什么打了這么多字,可能是浪費太多時間成本觀劇,非要在影評里找回本吧。我只是想看一部正常的仙俠劇。

第五部《龍城》
主演:馬伊琍,白宇
劇情點評:一個三觀不正的作家,寫得三觀不正的東西,居然拍成了三觀不正的狗血電視劇,滕華濤是不是失戀三十三天鼓勵的三觀扭曲了,這是又一個六六現身了。雖然原著也就那樣,但是淑芬的命也是命。從背景到選角,你把我殺了我也誇不出來。除了白宇身上那股兒味兒有點沾邊,其他的所有所有都和我高中幻想的不一樣!恨死了,別人的高中在看振華三部劇,好歹有兩部還是還原的很美好的,能有口好飯吃;我的高中在看龍城三部曲,多年以後用馬伊琍的劉海把我創死,到底是誰拍板通過的造型,是誰!照這么下去還不如直接改編薩德的作品,我很期待哦!

目前正在熱播的五部爛劇,有沒有你在看的那一部?碼字不易,歡迎關注點贊,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