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三傻大闹宝莱坞》;一个很精彩的宝莱坞的故事,里面有笑点有泪点,全部以一种比较欢乐的氛围描述出来,大学那段的生活是那么肆意,那么让人开心,后面的剧情也展现了美好的人总会有好的未来,理想化会让人开心,是会让我一直回味的故事。
9、《熔炉》;影片带来的震撼是对事件的真实还原以及审判的处理当中人性的弱点,司法体系的公正终究还是靠人来执行,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人情,真相无法换来对等的结果也是现代社会的常态了,最无奈的是你知道最后一定会是这样,你却无能为力,你拼劲全力的呼喊,而他们只当你是聋哑人一般视而不见。
8、《盗梦空间》;今敏的《红辣椒》是天马行空的黑暗的失控的。但诺兰的《盗梦空间》是完整的具体的缜密的。两位都是天才,把梦境和心理学结合,人性和规则的反复横跳。我很喜欢,这是个自成体系的剧情宇宙。 每个演员都非常优秀,有信念感的确定。那些场景热血澎湃刺激,也有哲学寓意,他们是艺术家创造者,也是犯罪是小偷是欺诈。 陀螺是茉儿确认物,不是柯布的。
7、《辛德勒的名单》;1993年的电影,在接近30年后的今天,35岁的我才在看完《活出生命的意义》这本书以后,认真的完整看完了这部电影,斯皮尔伯格是绝对意义上的电影大师,辛德勒是个值得让人永远铭记的好人,愿世界以后少一些战争,多一些理解,活下去,才能努力创造生命的意义。
6、《泰坦尼克号》;看了一遍又一遍,只想把它留在心中。喜欢杰克自由美好、勇敢、善良的内心。也喜欢露丝坦率、直白的表达方式。但真正体会到的还是人们在灾难前的复杂心里,对金钱的诱惑、内心的恐惧、人性的道德,对友情的伟大、坚定的信念、岗位的执着还有爱情的奋不顾身。泰坦尼克号沉淀在了海里,但也沉淀在我的心里。
5、《教父》;很喜欢这个故事,以及如此叙述的方式。节奏很平缓,却充满了极其强大的力量。太喜欢马龙白兰度那种很man的味道了。处处彰显着巨大张力。成长的故事。当然麦克还需要修炼,才能达到其父亲那种四两拨千斤的力道与气场,也已经在路上。伟大的人不是生下来就是伟大的,而是在成长过程中显示其伟大的。当然,人性也很复杂。
4、《这个杀手不太冷》;孤独的灵魂总是相似的,看似理解了这世间的规则,也无法被它们同化。 影片中处处都在做反差和对比,讲义气的杀手,不正义的警察,青涩的少女爱上了年长的大叔,大人不敢爱,孩子不怕爱。 这颠倒的疯狂的世界啊。 枪和子弹都无法保护自己,但是你的爱却足以让我成为自己的家。
3、《阿甘正传》;有趣的故事镜头,低沉好听的叙事声音(话说这是什么口音?),带着我们看过了阿甘的一生,他很傻却很幸运,但是我更敬佩的是他想做什么就去做了,而且做得很好。故事叙事方法真的很生动新鲜,这部片子绝了!之前一直被片名劝退,简直错过了一个亿。然后第一次看汤姆汉克斯的电影,久仰大名,演技确实厉害。
2、《霸王别姬》;怎么说呢,看着前是想看张国荣唱霸王别姬,想法也简单,但真的去看,从社会变革,从人性感情,学艺吃尽苦头成了名角儿,风光无限好,后来被历史裹挟被打压,过得比常人还不如,这种落差很戳我的点,个人在这种反差下的对比,周围人的对比,都是我喜欢的地方。出去社会大背景不谈,就单单主要人物之间的波动,就很迷人。名场面真的是永远的名场面。
1、《肖申克的救赎》;这是我第三次看了,真的值得反复看。这世上有的人掉进深渊了,就放弃挣扎,碌碌无为一辈子。有的人即使成为笼中鸟也不放弃向往更宽阔的天空。剧中没有女主也没有大多剧的那些庸俗的爱情。剧中的经典台词“有的人的羽翼是如此光辉,即使世界上最黑暗的牢狱,也无法长久地将他围困!”
看完逢人就推荐,这十部电影真是神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