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风筝》;重看51集的送审版,剧情缜密,人物真实,符合史实。17年46集版本刚开播时,看的我就震惊,即使是阉割后的版本怎么可能放出来,又听闻到有全版,即在家中老式电脑上搜罗,辗转硬盘网盘,如今三年才完完整整看完,更是难以想象中国电视剧能到达如此高度。值得重温。
2、《悬崖》;拍的很有诚意,实景道具也很用心,演员表演也很棒,编剧对主角的人物塑造我也能理解,只是太虐心不适合看第二遍。以后碰到顾秋妍这种自负又固执的女人躲远点,碰到老魏这种能力不强只会干掉的搭档就自求多福吧!
3、《暗算》;第三部最好看,很像风声,第二部让人无比心痛,第一部最后也非常突然!人生就是一部悲剧,总是充满了希望,又堆满了失望,为了信仰,人们付出了自己的心血和努力!隐蔽战线作战的战士,让我们充满了崇敬!
4、《黎明之前》;这个故事的创新点更在于对人性的描写,抛却政治立场,人性的光辉如此耀眼。老谭和水手惺惺相惜,敬重有加,齐佩林会对着钱宇的墓敬礼,会对着欢脱的刘新杰说杀了这么多人不怕下地狱,大浦这个技术宅不相信最科学的技术带给他的结果,非要亲口让兄弟给他一个解释,马蔚然因为女儿改变立场,而再优秀的共产党党员,家人还是他们的软肋,董乾坤含泪叛变,却让人恨不起来。
5、《潜伏》;时隔多年看了这部传奇的电视剧,只记得当年火爆全国,这次看下来,确实具有火爆的资格。这部剧里每个人都具有鲜明的个性特征,构成一幅众生图,不仅有谍战的惊险,也有办公室政治的角斗,不仅有家国天下的情怀,也有儿女情长的缠绵。
6、《红色》;整体来说还是挺不错的一部剧,喜欢陶虹,演技在线!这部剧是我特别喜欢的抗日题材的电视剧,情节上的推理是结合科学运用,同时环环相扣,很紧张,张鲁一对人物的把握真的是细腻而贴切,剧里没有什么多余的设计,真的是我全面喜欢的一部剧了。
7、《面具》;算是比较好的谍战剧了,一开始是陪着家人开始看的后来感觉挺有意思自己就先把看完了。总体上这个8.0分还是挺客观的三星半到四星之间吧。剧情上起伏反转挺多悬疑部分还是不错的,剧里很多角色都特别精彩,但可能是因为时间限制吧对有些角色的刻画都不够深刻还是挺遗憾的。还有就是有些高开低走的感觉吧,铺垫了那么久的黑虎计划看到最后了原来就这…有种烂尾的样子。演员演技也都很棒,应该是祖峰第一部男一的剧,侯勇句号,演技都很精湛。
8、《永不消逝的电波》;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一群视死如归的战士,为了党和国家,为了背负在肩上的重任,他们不畏牺牲,上演了一场传奇的故事。看这种剧真的好难受,又好佩服会给我很多力量,到底怎样坚定的信念才能做到这样。
9、《于无声处》;胡军真是大哥气质,左小青太美了,两个都喜欢。这部剧里陈其乾很出彩,赵立新演的很好,胡军的角色发挥空间太小了,挺好看的剧。赵立新演技真不错,演的陈其乾很有个人魅力,出彩程度也比胡军的多,胡军也演的很好,但是中规中矩不出彩。
10、《无悔追踪》;二十集实在不算多,仔仔细细看了将近三周,编剧导演乃至服化道的用心,一帧都不能放过,处处都是细节,处处都有隐喻。微博上一直关注的一位博主说“如果你还没看过《无悔追踪》,那么一定要看看,不管站在什么立场,暂时放下所有成见,不要想着什么“尺度”、“大胆”,而是以纯粹的心态来慢慢观看,慢慢品味。你会感受到中国和中国人是如何一路走来”,深以为然。
盘点十佳谍战剧,你觉得哪部才是谍战剧天花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