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请回答1988》;初看看德善和朋友们的友情,他们的爱情;再看看那个年代的温馨与烟火气,一花站在门口等德善爸爸回家,德善爸爸对一花说出那句辛苦你了老婆,以后我们再也不用借钱过日子的时候突然好温暖,好温馨。人间不值得,但身边人值得。
2、《机智牢房生活》;超长监狱宣传片,这里不是地狱,这里有人权,这里有爱,欢迎来监狱服刑!每集1个半多小时,总体还可以,但9分太虚了。监狱生活那些事,但看起来不真实的地方很多,主角在牢房遇到的好人和好的狱警过多。超级讨厌金济赫妹妹的角色,长得不讨喜,出场就是哭,每次必须快进。蛮喜欢郑京浩,可惜是配角。
3、《我的大叔》;谢谢这部剧,一晚又一晚,一秒钟都不会快进的看完,温暖,真诚,治愈。画面中那么似曾相识、感同身受的境遇,勾连起屏幕外我曾经糟糕窘迫、每况愈下的生活,让我几番落泪。也谢谢剧中人,抹开了一切表演痕迹,脚步声,叹息声,落泪声,在秋凉的夜里伴着感人至深的音乐,给了我些许光芒和勇气,让我还能坚持做一个好的人。
4、《未生》;超级经典的职场剧,强烈推荐从事外贸的打工人观看,对里面的勾心斗角尔虞我诈应该会有很多同感。对没有明显感情戏也是没想到的,也是这样才能保持主线一直在讲职场。开头结尾的相互呼应是真的没想到,看到开头的追逐戏还以为下载错了剧。里面最喜欢的人物是韩石律,真的超有喜感,再紧张的时候他一出现,就顿时破功。
5、《信号》;不愧是高分韩剧!悬念设置得很好很吸引人一直往下看,虽然中间有的人设让人有点生气,有时候男女主也显得没有那么聪明尤其是有时候有点坏事儿,但总的来说很不错!第二集就开始掉眼泪……所有爱与离别,父母对孩子的爱呀,最为简单也最有力量。
6、《秘密森林》;男主没有感情好评,起码不会感情用事犯一些愚蠢的错误。曹承佑用演技证明面无表情冷漠脸跟面瘫是两回事。一个人只要不是真的医学上的面瘫,植物人,脸抽筋,中风,再冷酷无情情绪起伏小,也有他该有的表情情绪和声音的变化,有的人演的不是高冷,是智障。
7、《Live》;韩剧中的一流,可以进我的韩剧top10。和1988一样,哪怕知道有些狗血,设定过于乌托邦,但绝对是瑕不掩瑜的好。韩国编剧真是非常会写群戏了,输出价值的方式和煽情程度的把握也恰到好处,很厉害。这波中老年演员也非常好,特别是裴晟佑。
8、《囚犯医生》;南宫珉真的演技炸裂!先看了棒球大联盟,疯狂折服于南叔的演技,又找了这部剧看!整个剧简直就是反转人生啊!至暗时刻也坚守自己的信念无所畏惧,利用一切资源平衡关系自救,同时也采用自己的手段惩恶扬善!男主的人设简直是人间至强啊!
9、《住在清潭洞》;特别喜欢的韩剧,一度因为集数太长没有点开,后来正好剧荒就硬着头皮去看了一集一看就停不下来。在这个富人区里的贫穷家里生活着的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梦想并为此而努力活着,时而心酸时而感动还有点好笑,很推荐有时间去看一下。
10、《搞笑一家人》;对普通人的刻画确实是很不错。因为是喜剧,所有该有的不该有的性格和情节都结合在了一起,有时看着确实会很生气(但这是我的问题),效果需要可以理解。非得要说个最喜欢的角色,大概是小儿子李允浩、老师徐敏静和大嫂朴海美。前两个善良美好,后一个独立女性的代表,有血有肉。
值得多看几遍的十佳韩剧,最后一部是韩剧天花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