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部《三叉戟》豆瓣7.7
一部电视剧能请到这么多的演技派演员本身就已经成功一半了,再加上剧情发展和三个老炮儿的互飙演技真的是难得一见的好片。他们将每个人物都刻画得很饱满,有追击嫌犯时三人各使奇招的通力合作到事后的故作淡然、有教育徒弟时的严肃和调侃、有三人互相“包庇”默契配合,剧中许多老演员也甘当绿叶,虽然结束有点仓促,但是仍不失为一部难得的好片子,值得一看。
第9部《鬓边不是海棠红》豆瓣8.1
这部剧好就好在每个角色都有自己的故事,没有一个是单纯的为主角做陪衬。鬓边就是群像,每个人都用尽了心去演,每个角色都有魂儿。首先不得不提下下剧本好,主演尹正在采访里也常说这个剧本改的实在是好,看了这部剧的人,也是同感深受。唯一的遗憾就是据说的55集,现在只有49集。但即使在只有49集的情况下,也能把所有的故事捯饬明白,令人意犹未尽,值得二刷回味!
第8部《穿越火线》豆瓣8.1
这是我2020年最喜欢的剧之一,两个时空同样的热血,看得我热血沸腾,主角颜值在线演技也可,真的是良心剧了。2008年和2019年两线并行,情节安排上各有看点,衔接互动也不错,虽然是电竞剧,故事还有点悬疑感,两位主演鹿晗和吴磊表现也都可。特别是鹿晗终于找到戏路了,放下偶像包袱,他其实是个很出色的屌丝!不过,剧情能在紧凑点就更好了,有些情节安排感觉无聊且多余,但是总体瑕不掩瑜!
第7部《风犬少年的天空》豆瓣8.2
方言+青春+喜剧,几种配方碰到一起,风味还挺特别的。每个角色在第一集就马上拥有了强烈且迥然各异的性格,彭昱畅的老狗拽出了一种荒诞无厘头的效果,表演节奏感抓得好。大力娇与转校生马田之间的情愫,怦然心动的中二里带着点小清新。除了喜剧色彩,剧集还沉淀着写实的暗线,几位少年的家庭、友情在温暖与沉重间来回跳跃,交织并进。青春可追,此剧可追。
第6部《隐秘而伟大》豆瓣8.2
起初看到这个剧名有点排斥,因为和一部很不错的韩片重名,心里觉得不会又是翻拍吧?还好是一个全新的故事,而且50集的电视剧所涵盖的内容太多了,远不是一百多分钟的电影可比的。故事的切入点很好,不同于一般谍战剧主人公的形象,完全菜鸟小白的成长史,真实而感人,李易峰奉献了自《动物世界》后的最佳表演,撑起了角色,完全不油腻了。期待他后续新剧集来袭~
第5部《装台》豆瓣8.4
我觉得装台这部剧很不错。不管是演员阵容还是场景都很好。演员除主演外,每个角色都拿捏得很好。普通百姓,每天都埋怨工作和工资,但是工作起来也毫不含糊。刁大顺每天骑的三轮车,住的村庄。蔡素芬穿的布鞋。都很贴近生活.。包括刁大顺带着人去装台,蔡素芬去帮忙做饭。这些都是普通百姓的生活。而装台讲的就是两个普通人的故事,不仅是引人共鸣,更是获得认可,值得一看!
第4部《在一起》豆瓣8.7
这部还是蛮良心蛮真实的,因为一个单元集数很少,所以剧情也不会拖沓,不过每个单元的质量好像不太一样,整体还是很不错的。短短十个故事,却有太多催人泪下的场面。这是我们正在经历的灾难,所以一切都是那样的感同身受。我很喜欢在每个故事最后,主要演员都会一个个摘下口罩,露出笑容的设计。它预示着我们终将战胜新冠病毒,恢复正常的工作生活。致敬所有的逆行者,让我们一起努力,打赢这场无声的战役。
第3部《棋魂》豆瓣8.8
从抖音知道了翻拍,去爱奇艺看,真的是觉得翻拍得很好了,我确信只要不是锱铢必较的心态,都会觉得是很好看的电视剧。每次更新都当晚看完,直到今晚,终于迎来高潮,30集实在是太棒了!神之一手!还是希望原著党或者没看过的,抱着平常心去看,不要主观上带上有色眼镜,因为真的很好,真的很燃!情节原因,注定了没有第二部,也注定了,我以后会把第一部再看不止一遍。
第2部《隐秘的角落》豆瓣8.9
很好的一部悬疑剧,剧情紧凑,时不时有令人惊恐的画面,最大程度还原了小说。令我感叹的是三个小孩的演技,特别是荣梓杉,将男主的心理诠释得很好。秦昊锁眼的张东升让人十分有代入感,被迫与三个小孩合作,并被三个小孩玩弄于股掌之间,让他更加崩溃,也让剧情推动下去。很久没有看到过这么好的悬疑剧了,有电影的质感,十分贴近生活,感觉就像是在我们生活中真实发生的事情一样。
第1部《沉默的真相》豆瓣9.2
国庆放假的时候看的,剧情真的真的太吸引了,我花了两天就看完了。我觉得这部剧是2020年最好的悬疑剧,爱奇艺今年的迷雾剧场太优秀了。这部剧用了倒叙式手法,这种时序容易产生吸引人注意力的效果。而且时间差营造得很出色,严良追随江阳的真相,江阳追随侯桂平的真相几乎真的重叠在一起,对这个结局表示很遗憾,众人为了真相的代价实在太大太大了。p.s:总有人舍命燃灯,去换取一丝光明。
以上十部高分电视剧,你是否都看过?码字不易,欢迎关注点赞,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