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王国》;《王国》里的丧尸和《釜山行》里的丧尸设定很像:人被咬后变异速度很快,运动速度极快,但也会有弱点。韩国演员阵容,但出品方是网飞,标准的美剧制作套路。倒叙,插叙等手法花样翻飞。众多人物都不完全是为了推动剧情,而是在人物塑造上下了很大功夫。值得一看!
2、《没关系,是爱情啊》;这两个人真的不结婚吗?敢爱又会爱,自由又坦然面对羁绊,深情又懂得放手,放手又有自信不走散,成年人真的很会谈恋爱。而且两个人的气质也太搭了,都是懒洋洋的,傲娇的,自信的,明朗的,认真的,自由的,漂亮的。
3、《天空之城》;剧里根本没有上流社会。只是以荒诞夸张的手法讽刺中产阶级罢了。里面的宴会,豪车,别墅,都是中产阶级的虚荣心和自我满足的幻影。毕竟台词说着,他们为了给孩子交补课费,把一栋公寓都卖了,纠结不能自已。而另一家人,婆婆把补课费称作巨款。试问真正的上流社会,会纠结补课费?
4、《恶之花》;剧情算紧凑好看的,但中后期bug开始多起来,最后的失忆梗是为了表现男主真实人格的回归?可惜犯罪部分都没有讲清楚,比如都闵锡是怎么被伪造成自杀的、最后一个生还女受害者是怎么被廉胖子安排到精神病院的……男主演技还行,女主一般。
5、《孤单又灿烂的神:鬼怪》;剧中画面太美了,每一个场景都像梦里想象过的一样,人物太鲜活了,笑中有温馨,感动中有期许。每一个都叫人喜爱,对话太好玩了,真的好喜欢外冷内热时而是冷酷的鬼怪,时而又是呆萌傲娇帅的大叔。鬼怪和地狱使者的男男cp也真的超萌超可爱。刘仁娜一直以来我也超级喜欢的,女主也得也挺叫人舒服的。
6、《信号》;剧本能看出来为了时空设定和刑侦主题之间的互搏。害怕剧中人物不能善终,但是善终往往都是故事,先是依然很残酷。我们学会从文学作品和艺术创作里反思,可是反思之后呢?赵震雄的表演是真的牛x,张颂文之前的哭戏示范看来是有更好的出处,第十四集载汉的那场哭戏简直惊为天人,一个大叔怎么那么会流泪。
7、《秘密森林》;太强了这个片子,从一开始一个杀人案入手,牵出来这么庞大的政法经济界的贪污腐败,大爱黄始木韩如真这对cp,最喜欢的角色就是李昌俊,亦正亦邪,虽然他犯了罪,但他才是推翻这一切最大的功臣。这么做正确与否,那就看后辈的评价了,大爱。
8、《机制牢房生活》;诚意满满,智商在线,剧情满分,就连rap的配乐歌词也很有意义。相比于层出不穷的简单恋爱剧,背景牢房虽小却充斥着满满的人性,善恶温情,本性难移,可能也只有在失去人身自由的同时才更能接近思想自由吧。演员阵容也很强,每个都是主角,太喜欢郑少女和小迷糊了!可以算是目前看过最难得最有创意的剧了。
9、《机智医生生活》;好喜欢这部剧,羡慕他们!什么神仙友谊啊,从大学到工作,你的一切我都在身旁,互相鼓励和温暖彼此,特别是周末的乐队,风雨无阻。乐队最戳我,忙碌后熟悉的歌由我们奏响,带来回忆或是美好。虽然看完这部剧还是不记得他们的名字,但是颂和,是最喜欢的小姐姐!!!整个人都闪着光,想去拥抱她,除了她吞鸡蛋的时候。
10、《请回答1988》;一部好剧大概对于我而言就是,不舍得把它看完。花了一礼拜,每天还要再看一遍木鱼水心的重播,就不想着它完结,可是今天还是暂停中把它看完了,再见了双门洞。自始至终喜欢宝拉和阿泽,如果在生活中也有这两个人就好了。
近十年来评价最高的十部韩剧,最后一部无可撼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