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风筝》;总的说来,我更喜欢后面的更精彩,当然,后面并不怎么有谍战色彩。从一开始迫切想知道“影子”是谁,到后来我已经不再那么迫切了。因为在时代的洪流中,个人的命运被它冲击得支离破碎,不管你是谁。但是,至今也不敢直面过去的社会,它到底有多少是真的呢?
2、《悬崖》;最后十几集就快进了,感觉总是围绕几个人,真妻子假妻子,没有怎么表现周乙在警察局做了多少对共产党有利的事,说实话我觉得有点墨迹,我能理解它的意思就是在大环境下人的处境身不由己,有几幕也确实让人揪心,就是可能放在儿女情长上的多了一些,当然和现在的谍战剧比值得好评。
3、《暗算》;这部剧好在了麦家的故事,立意深远非一般谍战剧可比拟。剧本有垫脚,不撒欢了改就不容易出什么纰漏,身为一部悬疑谍战题材电视剧,台词过于嘴碎,有时候将背景交代的过于清楚也不见得是什么好事。几位主角的演技就像过去年代的样板戏,一程一式的,不免有些老气和僵硬,甚至有些做作,反而是几个单元剧中的小主角,诸如王宝强、陈数的演绎才真正算得上是这部剧的精华,有股子角色附身的灵气。
4、《黎明之前》;剧情没有潜伏好,但是主要人物比潜伏讨喜,并且吴秀波装x比孙红雷好看。在看这部的同时也在重温潜伏,相对潜伏,这部跟专注于计谋本身,全剧基本都围绕一个大计谋来的,最后一集的反转推理也比较精彩。主角团队演技全都过关,但娱乐性不如潜伏,角色的个人魅力也稍逊。
5、《潜伏》;谍战神剧,太好看了;每个演员都演活了角色,演技真好;做特务实在是太艰苦,活在这样的时代估计活不过一集,向革命者致敬;不单是谍战,可以说是职场教科书,余则成这样的角色才受人喜欢啊;结局很真实,很伤感,潜伏者要搭上一生去扮演潜伏的角色;台词太经典了,站长可谓是金句王,演得最好,看得最透的也是他了。
6、《红色》;看过的国产剧top1,人设新鲜,剧情集中且逻辑严密,完全没有狗血,完全没有俗套!天哥太有魅力了,拥有各种超强技能,但又真心想过好自己的小日子,就很反差萌。很多生活细节,每个人都立得住,剧里女性都超级有魅力。真的很难得的一部剧。
7、《面具》;惊心动魄的斗智斗勇,血腥残酷,弃暗投明,觉醒的蜕变,险象环生的谍战剧。祖峰很适合这类角色。这是一个不错的谍战剧,首先切入点步入了俗套。男主确实是一个特务,只能说国家在这方面确实放宽了不少,剧情反转又反转。往后看,根本不知道究竟谁是坏人,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面具。
8、《永不消逝的电波》;演员表演都还不错,剧情上扩充了很多新内容,说实话,都不算很有创意,而且部分情节连接有些生硬,但综合来看还算符合逻辑,能说得过去。我觉得关键问题在于过分夸大了李侠的能力,感觉整个上海地下党组织就这几个人干事一样,成了全能特工。
9、《于无声处》;电视剧整体质量还不错,尤其是通过道具、生活习惯等方面对过去的社会和生活的塑造挺到位。人物也表现的可圈可点,尤其是赵立新演的自带狡猾属性的上海小市民陈其乾。但自前半段剧情结束,陈其乾“复活”后质量开始下降。主要在于把反谍工作想的太简单,有点太假了。
10、《无悔追踪》;虽是谍战片,但处处的侦查和反侦查都渗透在每天日常生活中,三十年了,两主角都憋着一口气。三十年的时间跨度既有时代的变迁,又有每个人的浮浮沉沉。有王志文和刘佩琦等一众演技派演艺,演技一流,此剧值得一品!
值得一看的十佳谍战剧,最后一部被低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