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请回答1988》;刷了一遍又一遍,有时候压抑了找不到出口,看一两集,偷偷哭一下,心里就放松了好多。看到宝拉爸妈和善宇妈妈在别的电视剧中扮演有钱人,不管角色是不是很邪恶,都会感觉到慰藉。1988里面的父母都太不容易了。
2、《机智牢房生活》;不止单单讲监狱里的囚徒,也讲狱警,更将了他们背后的社会,在监狱里考了50多个资格证但脱节社会20年重新回去需要勇气,在各色人等的监狱里有勇气戒毒却在出狱的那一刻抵不过诱惑被他人当作了饵,背黑锅入狱的,脾气大的狱警未必不是那个最可爱的,金济赫的女盆友我觉得是个没有必要的存在。
3、《我的大叔》;真是厉害的电视剧。无一人不立体,无一集不丰满,无一演员不在线。发乎情,止乎礼,给人人联想,亦给人以温暖。李至安,名字虽好,人生则太过于心酸。杀人犯的罪名,瘫痪的奶奶,沉重的债务,在枷锁与镣铐中负重的前行。无边的黑暗,因朴东熏部长一束光的照进而重新思考,重新焕发生机。除了“我的大叔”,还有三兄弟与母亲的家庭人伦,过气导演与过气明星的情感纠葛,发小朋友间的足球酒吧氛围,多处婚姻的危机、职场的倾轧与无情。甚至音乐的铺垫,剪辑的角度思来实在回味无穷。好剧,值得推荐。
4、《未生》;被燃哭被打动哭,没有一处是刻意的煽情,稳扎稳打的剧本。没有主角光环的主角,毫不逊色主角的配角们,以及在细节一丝不苟追求完美的剧组,铸就了如此成功的一部职场剧。国内不知何时能有这样一部没有爱情线的纯职场剧,一起努力,一起失落,一起体会人生,完成蜕变的故事,也想要在中国看一看。
5、《信号》;神作无疑,看的我几次流泪,基层普通刑警的坚持:为了挖掘那些埋藏在时光里的真相,为了实现迟到的正义,为了多年前枉死的人们。男主演技略拉胯,太夸张了,其他都非常完美。男二老刑警的演技超神,电影院那一幕我真的哭到不行。看完这剧,仿佛经历了一遍这些黑暗的岁月,太难过了,愿阳光能照到黑暗的角落,愿世界少一些罪恶,愿冤魂得以安息,愿正义得以伸张。
6、《秘密森林》;看的时候有点累,专业术语挺多的,然后也要结合韩国的背景~不过曹叔真的演得很好,虽然面无表情却能体会到他的情感~剧情最后也全部串联起来了,有点沉默者都是有错的感觉。学生事件是引子,也让人很感慨……以暴制暴到底是对是错……被害者真正的选择该是什么。
7、《Live》;每次人生最煎熬最绝望最生不如死的时候都是靠韩剧拯救。吸烟酗酒者,别人看烟酒是害虫,但是身在其中之人,才知道那才是唯一能让自己暂时摆脱痛苦的良药。虽然看了生活中糟糕的事情还是糟糕,但是至少能够暂时在醉生梦死中忘却绝望。
8、《囚犯医生》;剧情节奏快,不拖沓,有反转。没想到车教授在这里后期也成了喜剧人。很刺激,一直在反转,但是反复的反转,为了反转而反转,后期看的我有点累了,而且男主是神吗,怎么每次都那么牛逼预料到准备好一切,主角光环真的晃到我的眼睛了。
9、《住在清潭洞》;小人物的人生,被刻画的如此真实,缩衣节食的拮据生活、失败人生的辛酸、人到中年的苦恼、为梦想打拼的艰辛、老来无伴的寂寞,讲述现实生活的琐碎和充满矛盾的哲学命题,清潭洞是富人区,在豪华气派的大楼的夹缝里却生存着一群整日为生计发愁的小人物,编剧故意用各种矛盾和对立来强化生活的戏剧性。贫穷的一直都不是物质的匮乏,而是心里的自卑感。
10、《搞笑一家人》;我很爱这部剧,喜欢里面的性格鲜明又很可爱的每个人,罗文姬女士!但是也有很多遗憾,比如小叔和敏静啊,结局啊,补充啊,后面再拍的搞笑一家人我都完全没有看过,因为不想打破我心里面对这一家人的希望,期待?总之是我无聊或者很喜欢看小片段的爱剧!
韩国十佳巅峰剧,每部都是神作,哪部让你百看不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