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请回答1988》;韩剧在催泪的方面首屈一指,如此放大亲情的手笔很难,这小巷子真是自产自销啊肥水不流外人田,剧中伊甸园,小区象牙塔,以前只要女主善良就能撑起来,现在需要所有人善良…真的会有很多人共鸣的儿时生活经历,15禁低了,年轻人真的不推荐,没有社会的毒打和黑暗的侵蚀,这简直是梦想里的世界。
2、《机智牢房生活》;有生之年被一群罪犯和狱警感动,搞笑又温情,很TVN了。心疼又心痛小迷糊,再可爱的人,吸毒之后,都回不到当初。刘大尉又奶又狠算是里面最无辜的人了吧,高博士是真听话,听到监狱里面去了,文莱院没啥,就活该。还有最喜欢的李部长,可爱帅气礼貌温柔讲义气又聪明的十全男人,是我这辈子都不会遇见的人了。彭彭,多好的狱警,就连狱长都那么可爱,然而实际上是扮猪吃老虎的大boss。每个人都很鲜活。
3、《我的大叔》;这是一部值得五星可是我不会再看第二遍的剧,看得太痛苦了。中年丧,丧得太真实以至于无法让人视而不见,不是少年不识愁滋味的无病呻吟,而是现实如此残酷让人喘不过气又无法逃离的感觉。IU展示了她与以往形象不同的一面,那种倔强又坚强的眼神让人难忘。
4、《未生》;早就在大学里标记想看这部剧了,但当时感觉职场还很远,就先放下了,两年后的9月,在内心几近撑不住时打开了这部剧,开头直戳内心,很真实,四个新人遇到的事情都会发生在生活中,但是又有多少人会用他们的处理方法去应对问题,少之又少吧,离开或许是绝大多数的选择,后面的走向有些理想化了。
5、《信号》;这是一部一旦开追就停不下来的超刺激悬疑剧,从第一集起呈现给观众的是“电影的既视感”,以平行时空为概念,通过一部老式对讲机连通两个不同时空,悬念不仅仅是案件本身,还有因为两个时空的连接不断改变的历史,甚至是连接本身都充满着神秘的变数。
6、《秘密森林》;完全不同于欧美刑侦剧重推理细节的套路,在分支构建与串联中揭示真相,抛出体质和组织的矛盾与不合理。第二部比前部更接地气,摒除了假大空的超唯度阴谋论,更令人信服。第二部结对式的人物安排增加了剧情的冲突性与趣味性,禹部与崔团的互保与构陷,黄始木与徐东宰的避讳与联系,更不用说男女主角的联合。
7、《Live》;尊重,是一辈子需要学习的事情。总是会越来越麻木,忽略生命,忽略别人的付出,忽略感情,而忘记了尊重,忘记了珍惜,忘记了以己度人。谢谢这部有意义有重量的电视剧。当然,结尾有很多韩剧的通病,过度煽情。
8、《囚犯医生》;几个主要演员的演技也是一级棒的,主角为了追求正义不惜采取“下三滥”的方法导致内心的悲痛和无奈,原监狱医疗科长为了追求更高职位左右摇摆和不择手段,身居高位的家族大公子为了掌控企业无视法律随心所欲以及神经质的性格,等等都表现的淋漓尽致。
9、《住在清潭洞》;韩式情景喜剧,忍过前30集,会喜欢上每一个角色。贫穷小人物在富人区清潭洞发生的故事,阶级的错位带来笑料,很多时候细想又会有点心酸。群像剧的好处可以交代每个人的故事。惠子的过去,崔医生,贞敏,舅舅,智恩醒悟,这几集都很喜欢。大家各有缺点,或许会撒谎,但都是心地善良的人们。玄宇设计得太完美了反而不喜欢。
10、《搞笑一家人》;如果错过了此剧将会万分遗憾。该剧已经将搞笑桥段发挥到神级别了。难得的是,它不只是搞笑,还有真实的家人的情感,主角们复杂的感情纠结,神秘的悬疑情节。虽然表演形式是夸张的,却又揭示出无比真实的人性和现实的无奈等等。
错过就遗憾的十佳韩剧,每部都是巅峰之作,尤其是最后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