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2-10-04第6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民柬电台说柬人民抗越斗争不断发展巴基斯坦支持民柬在联合国席位

第6版()
专栏:

新华社北京10月3日电民主柬埔寨电台今天广播一篇文章说,在今年雨季中,柬埔寨军民的抗越斗争又取得新的进展。国民军和游击队在柬埔寨西部、北部和内地主动出击,歼灭了越军许多有生力量,拔除了越军一批据点,切断了越军许多运输线。
文章说,在雨季中,国民军和游击队在戈公、列县、三洛、拜林一十号公路、诗梳风、君克汕、恰普—他拉巴里华等地积极主动地进攻越军驻地和据点,并深入到五号公路和金边至马德望铁路沿线活动,歼灭了大批越军,拔除了许多据点,使从马德望省尼米村到菩萨市的五号公路和从菩萨市到马德望市的铁路经常中断。
文章说,在暹粒一六号公路战场上,国民军和游击队拔除了越军许多排、连、营级据点,解放了一批乡和村,多次切断六号公路。在西南、西部、中部、东北和与越南接壤的东部地区,国民军和游击队也抓紧战机,主动积极地袭击越军。
文章说,现在,无论是生活在民主柬埔寨控制区、游击区的人民,还是生活在敌占区的人民,都积极支援国民军和游击队。他们帮助国民军和游击队运输粮食、弹药,为国民军和游击队带路。
文章说,韩桑林政权的军队、自卫队员以及行政人员也不满越军的欺压和歧视,不愿为越南的侵略战争效劳,他们中的许多人开小差,逃回家乡,或者调转枪口,或者投奔国民军和游击队。
文章最后号召柬埔寨军民在即将到来的第五个旱季中夺取更大胜利,为祖国和民族的解放作出新的贡献。
新华社北京10月2日电 据民主柬埔寨电台今天广播,民主柬埔寨负责外交事务的副主席乔森潘最近收到巴基斯坦外交部长雅各布·汗的一封信,信中表示支持民柬在联合国的席位。
信里说:“在联合国大会上,巴基斯坦代表团将和有关国家、特别是东盟国家一起,坚决反对外国军事干预,并投票反对违背民主柬埔寨代表权的所有建议。我坚信:民主柬埔寨联合政府的成立必将使柬埔寨人民的事业在联合国组织中得到更广泛的支持。”
雅各布·汗在信中还表示,在明年召开的不结盟国家首脑会议上,巴基斯坦将支持恢复民主柬埔寨在不结盟运动中的合法席位。

侵柬越军加紧军事活动

第6版()
专栏:

侵柬越军加紧军事活动
新华社曼谷10月3日电 据泰国军方人士消息,在雨季即将结束之前,驻扎在柬埔寨西部的越南军队正在加修工事,准备在旱季再次向柬埔寨抵抗力量发动新的进攻。
从泰国东部边境军方人士透露的消息,越南和韩桑林的军队已经开进连结波贝、马德望和梅莱山的5号和502号公路沿线地区。包括130毫米和152毫米的榴弹炮、T—54型坦克在内的一些重武器也运进了这一地区。
在泰国巴真府亚兰县对面的班谷布、尼米村和波贝,越军还建造了新的钢骨水泥掩体,每个掩体可容纳12人。
泰国军方人士认为,随着雨季的即将结束,柬埔寨境内的战斗将逐步升级。
另外,民主柬埔寨的武装力量最近继续对柬埔寨西部的越军据点发动袭击。
据《曼谷邮报》今天报道,大约50名民柬战士10月1日袭击了5号公路1公里处的一个越军前哨基地,摧毁了这个基地,并打死了一些敌人。(附图片)
活跃在西部战场上的民柬国民军某部战士在行军休息时收听民柬电台传来的胜利消息。 新华社记者 池兴旭摄

各国领导人电贺我国国庆 我驻外使馆举行招待会、一些国家举行活动庆祝我国庆

第6版()
专栏:

各国领导人电贺我国国庆
我驻外使馆举行招待会、一些国家举行活动庆祝我国庆
新华社北京10月3日电 一些国家的领导人继续致电我国领导人,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三十三周年。
几内亚和佛得角非洲独立党总书记、几内亚比绍革命委员会主席维埃拉,尼日尔最高军事委员会主席、国家元首孔切上校,上沃尔特争取国家进步复兴军事委员会主席、国家元首泽傅上校,秘鲁总统贝朗德,智利总统皮诺切特,也门社会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民主也门最高人民委员会主席团主席、民主也门部长会议总理纳赛尔,阿曼苏丹卡布斯,向叶剑英委员长发来了贺电。
卢旺达总统、全国发展革命运动主席和创始人哈比亚利马纳少将,玻利维亚共产党(马列),也门社会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纳赛尔,向胡耀邦总书记发来了贺电。
几内亚比绍革命委员会副主席、总理马里亚,也门社会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纳赛尔,津巴布韦总理穆加贝,马里人民民主联盟总书记、共和国总统特拉奥雷将军,牙买加总理西加,科威特王储兼首相萨阿德,向赵紫阳总理发来了贺电。
圭亚那人民全国大会党中央执行委员会向中共中央发来了贺电。
据新华社北京10月3日电 中国驻朝鲜、巴基斯坦、尼泊尔、孟加拉国、斯里兰卡、马来西亚和老挝的大使馆以及驻巴基斯坦卡拉奇总领事馆在9月29日到10月3日期间分别举行宴会或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三十三周年。
朝鲜党政领导人吴振宇、金永南、许锬、金昌柱,巴基斯坦总统齐亚·哈克,尼泊尔首席法官纳扬·巴哈杜尔·卡特里(代表比兰德拉国王)、首相苏里雅·巴哈杜尔·塔帕,孟加拉国军法管制副执行官马赫布卜·阿里·汗,以及斯里兰卡、马来西亚和老挝的政府高级官员应邀出席了宴会或招待会。
新华社北京10月3日电 中国驻摩洛哥、几内亚比绍、赤道几内亚、佛得角、加纳和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大使馆分别于9月27日、30日和10月1日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三十三周年。
这些国家的政府部长等高级官员应邀出席了招待会。
新华社北京10月3日电 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市9月30日晚在市公共图书馆礼堂举行盛大集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三十三周年。
斯中友好协会副主席阿尔克亚厅纳主持了这次集会。运输部秘书维杰塞克拉代表斯里兰卡总统和政府在会上讲话,对中国国庆表示祝贺。斯里兰卡自由党副主席伊兰加拉特纳和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高锷也在会上讲了话。
集会还通过一项决议,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成功,决议高度赞扬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并祝中国在实现现代化规划中取得成功。
10月1日,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和斯里兰卡中国协会向科伦坡市公共图书馆赠送了约200册中国出版的书籍。
尼泊尔—中国文化协会9月30日在加德满都市政厅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三十三周年举行庆祝活动。
尼中文化协会主席马尼哈尔沙·乔蒂、副主席达亚·辛格和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刘华参加了庆祝活动并讲了话。他们在讲话中强调进一步发展尼中友谊的重要性。
尼中文化协会和加德满都进步书店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三十三周年分别举办了中国电影周、中国画展和书展,4万多人观看了电影和展览。
巴基斯坦—中国友好协会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三十三周年而举办的中国图片和剪纸展览10月2日下午在拉瓦尔品第开幕。
巴基斯坦文化、体育和旅游部长尼亚兹·穆罕默德·阿巴布致开幕词说:“巴基斯坦和中国的友谊在全世界,特别是在南亚被看作是和平、安全和友好的象征。”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王传斌在谈话中高度赞扬了中巴友谊。
这次展览会展出了80多幅反映中国工业、农业、国防和文化方面成就的图片和剪纸。

联合国粮农组织举行第十二次非洲地区会议 强调必须实现非洲各国的食品自给

第6版()
专栏:

联合国粮农组织举行第十二次非洲地区会议
强调必须实现非洲各国的食品自给
新华社阿尔及尔10月2日电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第十二次非洲地区会议9月29日至10月2日在阿尔及尔举行。会议研究了非洲严重缺粮的问题,强调必须实现非洲各国的食品自给。
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爱德华·萨乌马在会上指出:“非洲的粮食危机在今天已经成为世界发展中最重大的问题之一”。他说:“在过去十年当中,非洲按人口平均计算食品产量减少了10%以上,从饮食中得到的食物能量只及人体对营养需要量的百分之六、七,食品进口在数量上增加了一倍多,而在价值上增加到5倍。”他强调指出,“在最落后的一些非洲国家中25%至30%的居民(约7,200万人)每年的大部分时间都处于饥饿和缺乏营养的状况。”他说,“非洲在病患之中,唯一的治疗办法是极大程度增产本地区所需要的食品”。
会议主席、阿尔及利亚农业和土地革命部长萨利姆·萨阿迪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说,每个国家都必须实行本国的农业发展,并且实行真正的泛非合作,才能真正和长远地解决非洲的落后和饥饿问题。
出席会议的40多个非洲国家的农业部长和代表们认为,非洲在未能做到食品自给时,是不可能实现真正的独立的。代表们指出非洲食品状况持续恶化的原因是人口增加和农业生产率低下产生的不平衡。他们强调必须努力实行非洲统一组织1980年在拉各斯举行的最高级经济会议通过的行动计划,力求实现非洲各国的食品自给。
会议通过了关于撒哈拉沙漠南部的萨赫勒地区的食品保证、技术合作、地区合作和劳力培训等四项决议。

以军内部反对侵黎要求沙龙辞职呼声日高

第6版()
专栏:

以军内部反对侵黎要求沙龙辞职呼声日高
本报讯 据西方通讯社报道,以色列军队最高指挥部包括总参谋长拉斐尔·埃坦在内100多名军官,在上星期与国防部长沙龙的秘密会见中,提出要他辞职的要求,因为沙龙把屠杀巴勒斯坦人的事件的责任推诿于军队。
近来,以色列军队内部对策划入侵黎巴嫩的沙龙的不满情绪,日益高涨。9月底,就大约有1,000名官兵向沙龙提交了请愿书,反对入侵黎巴嫩,并要求不要把他们部署在黎巴嫩。有消息说,在黎巴嫩东部,只要战斗一出现暂时的间歇,“前线部队就传阅请愿书”。
当沙龙命令军队占领贝鲁特—大马士革公路部分地段时,有些人组成要求沙龙辞职的士兵组织,许多士兵热烈讨论这场侵黎战争的目的以及沙龙一伙的权限。有的部队连上尉和少校以及排长都参加了大部分针对沙龙的批评。他们不仅目睹了巴勒斯坦人的苦难,而且自己的“许多朋友也死于这场战争”,还认识到这场战争根本不是为了如贝京当局所宣扬的所谓以色列的“安全”。
沙龙也不得不承认,军队内部对侵黎战争存在“严重的分歧”,使他甚至感到动员起一个旅的兵力来打仗也困难重重。

国际航天协会代表大会闭幕 专家们指出在和平利用空间方面应加强合作

第6版()
专栏:

国际航天协会代表大会闭幕
专家们指出在和平利用空间方面应加强合作
新华社巴黎10月2日电 国际航天协会第三十三届代表大会今天在巴黎闭幕。
本届代表大会是9月27日开幕的。会议期间,各国专家就各种应用卫星、火箭工艺和发射装置等题目向大会宣读了400多篇学术报告。专家们还展望了航天事业的前景,其中包括:到2000年,人类将在地球四周几百公里或一万多公里高度的轨道上设置航天站。一些专家在会上指出,有必要在和平利用空间方面加强国际合作。他们还反对在空间进行军备竞赛。
中国已经自己发射了12颗不同的卫星。由中国宇航学会副理事长梁守槃率领的中国宇航学会代表团出席了本届代表大会,中国代表团向大会播放了题为《中国空间活动》的录象,引起了与会专家和外国记者的极大兴趣。
国际航天协会是一个非政府组织,它的第一次代表大会是在1950年召开的,下届代表大会将于1983年在布达佩斯举行。

伊朗宣布已夺取伊拉克八个哨所 伊拉克说击退伊朗攻势转入反攻

第6版()
专栏:

伊朗宣布已夺取伊拉克八个哨所
伊拉克说击退伊朗攻势转入反攻
新华社德黑兰10月3日电 据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伊朗军队在1日夜里又分别占领了离伊拉克边境城市曼达利8公里和10公里的两个哨所。至此,伊朗自当天发动进攻以来共夺取了8个伊拉克哨所,俘虏了103名伊拉克士兵。
报道说,来自前线的最新战报说,伊拉克军队的第九次反攻已被击退,伊朗军队在曼达利东北部新占领的战略高地上正在修筑工事,伊朗军队没有向曼达利城开火。
伊朗领袖霍梅尼在最高国防委员会的代表、议长拉夫桑贾尼昨天上午对《伊斯兰共和国报》记者发表谈话时指出,伊朗在西线对伊拉克发起的新攻势只要达到一个有限的目标。他否认了伊拉克关于伊朗要夺取曼达利城的说法。
他还说,伊朗的行动“清楚地表明,通往巴格达的其他地区处于脆弱易击的地位”。
新华社巴格达10月2日电 据巴格达电台报道,伊拉克武装部队总指挥部今天晚上发布战报说,伊拉克部队今天早晨经过两小时的激战,阻止了伊朗部队对伊拉克中部边境城市曼达利周围地区的第二次大规模进攻,并转入了反攻。
战报说,伊拉克战斗机和武装直升飞机今天还袭击了在中部边境地区集结的伊朗部队及其阵地,使伊朗的装甲部队和人员遭受重大损失。伊拉克方面还说,它的海军今天在海湾水域摧毁了“敌人的两个海上军事目标”。
另据巴格达电视台今晚报道,伊拉克总统萨达姆·侯赛因今天上午视察了伊拉克部队在曼达利等地的一些阵地。

世界男排锦标赛分组预赛全面展开 我男排以三比○胜芬兰队

第6版()
专栏:

世界男排锦标赛分组预赛全面展开
我男排以三比○胜芬兰队
据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10月2日电 第十届世界男子排球锦标赛分组预赛,今天在阿根廷的4个城市全面展开,6个组共进行了12场比赛。中国队在第五组比赛中以3∶0战胜芬兰队。
中、芬的比赛是下午在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进行的。芬兰队队员身材高、素质好,多用高快结合的打法。他们在三局比赛的开局都打得出色。尤其是第一局,芬兰队利用发球破坏中国队的一传并采用打吊结合,先后以4∶0和9∶5领先。中国队在不利的情况下沉着镇静,在发好球和拦好网的同时,针对对方弹跳好、拦网高的特点,改打快球,不仅把比分追了上来,而且反以13∶12超出。接着,中国队拦网成功,又打了个短平快,连得两分,先胜第一局。
第二局,芬兰队又先以2∶0领先。中国队加强防守,伺机快攻反击,3平后,队员汪嘉伟、郭明和薛永业等快攻奏效,以14∶5领先。这时,芬兰队扣球失误,使得中国队以15∶5又胜一局。
第三局的比赛同第二局相似。芬兰队先以2∶0领先。中国队追成3平后逐渐把比分拉开。中国队以14∶9领先时,芬兰队又因失误而失利。
从芬兰队已进行的两场比赛来看,这个队队员身材高,发球有力、打法多变,是一支很有希望的球队,但尚缺乏临场比赛经验。
这个组的南朝鲜队今天也以3∶0(16∶14、15∶12、15∶11)战胜法国队。目前,中国队和南朝鲜队都是两战两胜。两队明天将争夺小组第一名。法国队和芬兰队均是两战皆负。
在罗萨里奥进行的第三组比赛中,意大利队经过5局苦战,以3∶2战胜加拿大队,成为这个组唯一两战两胜的队。
德意志民主共和国队昨天以0∶3负于加拿大队之后,今天以3∶0战胜澳大利亚队,同加拿大队一样均是一胜一负。澳大利亚队两战皆负。
其它4个组的比赛今天全部开始。在8场比赛中,第二组的保加利亚队同美国队在卡塔马卡的比赛最为激烈,双方打满了5局。保加利亚队在1∶2落后的情况下连胜两局,反败为胜。这个组的上届冠军苏联队以3∶0胜智利队。
第一组的日本队和阿根廷队、第四组的古巴队和波兰队、第六组的捷克斯洛伐克队和巴西队,分别在罗萨里奥、布宜诺斯艾利斯和门多萨以3∶0的相同比分,战胜了各自的对手,获得了第一场比赛的胜利。

亚洲青年篮球赛在马尼拉揭开战幕 我男队战胜伊朗队

第6版()
专栏:

亚洲青年篮球赛在马尼拉揭开战幕
我男队战胜伊朗队
据新华社马尼拉10月3日电 第七届亚洲青年男、女篮球锦标赛今天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揭开战幕。第一天,男子组共进行了六场比赛,女子组进行了两场比赛。上届冠军中国男队以104∶40(上半时51∶18)战胜伊朗队;上届冠军南朝鲜女队以107∶34胜马来西亚队。
参加本届锦标赛男子组比赛的有16个队,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
预赛阶段,16个队分成两组进行单循环赛,获小组前3名的队参加决赛阶段的比赛。决赛阶段6个队进行单循环赛,积分最高的队将获得冠军。中国、沙特阿拉伯、日本、巴林、印度、马来西亚、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伊朗8个队为预赛第一组;菲律宾、卡塔尔、泰国、科威特、南朝鲜、新加坡、印度尼西亚和香港8个队为第二组。
参加女子组比赛的有8个队,它们是:中国、南朝鲜、日本、泰国、印度、马来西亚、香港和菲律宾。比赛采用单循环赛的办法进行,由积分最高的队获得冠军。
亚洲青年男、女篮球锦标赛自1970年举办以来,每两年举行一次。

下届世界男女排球赛将在法、捷举行

第6版()
专栏:

下届世界男女排球赛将在法、捷举行
据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10月1日电 国际排球联合会第十八届代表大会决定,第十届世界女子排球锦标赛和第十一届世界男子排球锦标赛将于1986年分别在捷克斯洛伐克和法国举行。
本届代表大会是9月29日至30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大会还决定,第四届世界杯女子排球赛和第五届世界杯男子排球赛将于1985年在日本举行,世界男女青年排球锦标赛将于1985年在意大利举行。
大会选举了国际排联新的行政委员会。法国的保罗·利博再度当选为国际排联主席。当选为执行副主席的是鲁文·阿科斯塔(墨西哥)和前田丰(日本)。尤里·切斯诺科夫(苏联)和里卡多·鲁索曼多(阿根廷)当选为副主席,突尼斯的沙兹利·祖维坦为秘书长,伊拉克的拉扎克为副秘书长。中国代表张之槐再次被选为行政委员会的委员。大会还作出规定,国际排联主席从1984年开始,至多只能连任两期(每期4年)。
大会决定接纳科摩罗、爱尔兰、北爱尔兰、文莱、乌干达、塞内加尔、坦桑尼亚、赞比亚、斐济和中国台北10个排球协会为正式会员。其中,中国台北排球协会是被有保留地接纳的。它必须按照国际奥委会的方式改变其原来的旗、歌和协会会标。中国台北排协去年在日本举行的世界杯赛期间曾被接纳为临时会员。
下届代表大会将于1984年在洛杉矶奥林匹克运动会期间举行。

德黑兰发生大爆炸死伤七百多人

第6版()
专栏:

德黑兰发生大爆炸死伤七百多人
新华社北京10月2日电 德黑兰消息:伊朗首都德黑兰昨晚(当地时间8点半)发生了一起大爆炸事件,炸死60人,炸伤700人,一家五层楼的旅馆被炸塌。
据德黑兰电台报道,其他七家旅馆、一些商店和住宅也受到严重损坏,三辆过路的汽车被炸毁。据报道,附近的德黑兰电讯中心大楼也受到影响,国际电讯中断。
据报道,一颗炸弹在德黑兰市中心纳塞尔—霍斯鲁大街的一家旅馆前爆炸。德黑兰电台援引警方的话说,这颗炸弹装在一辆卡车上,估计当量为150公斤梯恩梯,爆炸后弹坑深三米。
伊朗领袖霍梅尼已命令穆萨维总理成立一个专门委员会调查这起爆炸事件。

北也门总统出席我承建住宅竣工典礼

第6版()
专栏:

北也门总统出席我承建住宅竣工典礼
新华社萨那10月2日电 阿拉伯也门共和国总统萨利赫和正在这里访问的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委会主席阿拉法特,今天在这里共同为中国建筑工程公司承建的200套住宅竣工剪彩。
萨利赫和阿拉法特参观了新建成的住宅并观看了整个工程的设计模型。
出席竣工仪式的还有副总统兼人民议会议长阿尔希、副总统阿卜杜勒—加尼和总理埃里亚尼以及中国驻北也门大使种汉九。
整个工程为500套住宅,其中200套已竣工,其余300套将于明年年底交付使用。

美众院否决平衡预算宪法修正案

第6版()
专栏:

美众院否决平衡预算宪法修正案
本报讯 华盛顿消息:美国众议院10月1日否决了不久前一批共和党国会议员提出的关于平衡美国联邦预算的宪法修正案。
里根总统曾一再表示支持这一宪法修正案。9月30日,里根要求众议院批准这一修正案。他说,这一修正案“是我们为控制开支而进行的战斗中所必不可少的因素”。
但是,民主党议员坚决反对这一宪法修正案。众议院民主党领袖托马斯·奥尼尔认为,这一修正案是“虚伪的”,因为里根总统本人提出的一项预算就有910亿美元的赤字。民主党众议员弗兰克·博林在众议院辩论时发言说,这一修正案是企图掩盖里根经济计划的失败。
10月1日,美国众议院对这一修正案进行表决。投票结果是,236票赞成,187票反对。由于宪法修正案需要三分之二的多数才能获得通过,这一修正案遭到众议院否决。
在这之前,美国参议院曾于8月份投票通过这一修正案。
根据美国宪法规定,两院对某一法案意见不一致时,需召开两院联席委员会会议协议解决。

尼克松设宴招待黄华

第6版()
专栏:

尼克松设宴招待黄华
新华社联合国10月2日电 美国前总统尼克松今晚在他在新泽西州的寓所设宴招待了出席第37届联大的中国代表团团长、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黄华。
出席宴会的有美国前国务卿威廉·罗杰斯、美国前大使沃尔特·安南伯格和肯尼思·拉什。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凌青、副代表梁于藩和米国钧也应邀出席了宴会。

清华大学代表团结束对罗访问

第6版()
专栏:

清华大学代表团结束对罗访问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10月2日电 由校长刘达率领的中国清华大学代表团结束了对罗马尼亚的友好访问,10月1日离开这里前往阿姆斯特丹。
访罗期间,代表团同罗马尼亚高等院校的领导人就教育制度、教学改革、学校管理和政治思想工作等方面交流了经验。

国际简讯

第6版()
专栏:国际简讯

国际简讯
黄麻生产国和消费国达成协议
世界主要的黄麻生产国和消费国经过六年的谈判,一日在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组织的有关会议上,就黄麻及黄麻制品达成了一项国际协议。协议将在主要的生产国和消费国批准后于一九八三年七月一日生效。协议的目的是改善黄麻市场的结构和加强黄麻和黄麻制品的竞争能力。协议决定建立国际黄麻理事会,总部设在孟加拉国的达卡。
法国三万名自由职业者示威
法国约三万名医生、律师、建筑师及其他自由职业者九月三十日在巴黎市中心举行示威游行和集会,抗议社会党政府增加税收。这次抗议示威是由法国的十二个职业协会发起的。自从社会党政府上台以来,中产阶级第一次发动这样大规模的示威,从而使由医生开始的抗议浪潮达到顶点。
津巴布韦政府采取治安措施
津巴布韦政府采取治安措施,力图使西南部地区的局势恢复正常。最近,津巴布韦警察在军队的配合下,对布拉瓦约地区的不法武装分子进行了大搜捕。警察和军队要求当地人民在这一行动中进行合作:一些居民向警方提供了武装匪徒行踪的报告,使这些匪徒就擒。几个月来,政府在该地区已逮捕了四百多名不法分子。
“青年近卫军”雕塑群落成
为了纪念“青年近卫军”地下组织成立四十周年,“青年近卫军”雕塑群二日在苏联乌克兰的克拉斯诺顿落成。“青年近卫军”雕塑群矗立在克拉斯诺顿第五煤矿的探井上。一九四三年一月,英雄们就是在这里被希特勒刽子手杀害的。雕塑群生动地表现了青年近卫军成员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宁死不屈的英雄形象。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