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0-09-02第6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国际舆论重视我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召开

第6版()
专栏:

国际舆论重视我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召开
本报讯 外国通讯社和报刊连日来大量报道了我五届人大第三次会议举行的情况,不少报纸还发表了评论。
各方面的报道和评论都强调这次会议的重要性。合众国际社认为,这次会议是
“历史上最重要的会议”,是“中国的一个里程碑”,说它将批准政府领导人的更迭,从而开始一场新的“领导层的革命”,这将是中国“历史上最重要和影响最深远的事”。南斯拉夫《战斗报》认为,领导层的人事变动将是“贯彻党政分开思想的开端”,这一思想也是民主化的一个根本因素。日本《东京新闻》的社论指出,这次会议“是为确立现代化体制的一次划时代的会议”。它写道:“新的领导机构如果通过这次大会进一步加强合理主义和现实主义的色彩,实现新老更迭,那么中国的现代化、民主化和法制化肯定将更加强有力地得到推进”。《每日新闻》把这次会议称为“以本世纪末为目标,描绘现代化的长期展望的第一步的大会。”它说,这次会议是“务实的会议”,它“突出经济,朝现代化正式‘开始行动’”,“具有的意义决不小。”埃菲社认为这次会议“将对中国的未来,将对它的21世纪的打算,提出许多关键的东西。”葡萄牙《新闻日报》的社论说,“为了遵循‘四个现代化’理论中包括的原则,中国在最近四年中正沿着预定的道路前进。这条道路将把那个亚洲的大国引进世界强国的行列。显然,现在已开始的人代会将有助于那些原则的进一步实施。”
许多外国通讯社和报刊还扼要地报道了叶剑英委员长的开幕词以及姚依林副总理和王丙乾部长的报告。美联社说,以坚定的乐观主义者著称的叶委员长和姚副总理都强调中国国民经济正在稳步地向前发展。它还指出,负责国家计划委员会的副总理姚依林和新任财政部长王丙乾“继续了于去年开始的做法,对代表大会和对公众不作任何隐瞒,他们在3小时的会议上谈了大量事实和估计数字”。合众国际社说,姚依林副总理“对中国的整个经济活动和未来的需求作了全面而适当的鼓舞人心的回顾”。《读卖新闻》归纳姚依林副总理和王丙乾部长的报告之后写道:“整个来说,调整政策取得了效果,对新政策表明了信心。”《朝日新闻》则认为“从经济报告和财政报告可以共同看出的一点是务实家的姿态”。共同社在评论姚依林副总理提出的各项具体措施时说,“这表明了为促进现代化而竭尽全力进一步改革经济体制,如扩大企业自主权、促进竞争等的坚强决心”。

波兰格但斯克罢工结束 沿海地区将有两个工会同时存在

第6版()
专栏:

波兰格但斯克罢工结束
  沿海地区将有两个工会同时存在
新华社华沙8月31日电 据波通社报道,波兰政府委员会同格但斯克联合罢工委员会今天就罢工工人的要求达成了协议,同时宣布罢工结束。
报道说,由波兰统一工人党政治局委员、政府副总理雅盖尔斯基率领的政府代表团同由莱赫·瓦莱萨率领的联合罢工委员会代表团今天上午在格但斯克造船厂继续举行了会谈。“尽管会谈是艰巨的,但比前几次会谈快得多地取得了进展。”会谈结束后,在造船厂大厅里举行了签字仪式。瓦莱萨和雅盖尔斯基先后在仪式上发表了讲话。两人讲话后,双方签署并交换了有关文件。
新华社华沙9月1日电 格但斯克“列宁”造船厂和格丁尼亚“巴黎公社”造船厂9月1日都已复工。格但斯克、格丁尼亚和索波特三个城市的交通也恢复正常。
据波通社报道,迄今,停泊在沿海港口的许多船只已开始装卸货物。上述3个城市所有的电车、公共汽车和运输汽车均开始正常行驶。市内商店和服务行业正常营业。远离市中心的报亭第一次收到报纸。
另据报道,伏罗茨瓦夫、波兹南、埃尔布隆克、比得哥什和斯伍普斯克等一些城市也开始恢复正常。
新华社华沙8月31日电 波兰沿海地区将有两个工会同时并存。
这是波兰国际新闻社社长沃伊切霍夫斯基8月31日在华沙举行的一次记者招待会上宣布的。沃伊切霍夫斯基向记者们介绍了波兰政府同罢工委员会达成协议的情况。他说,波兰沿海工人将成立独立工会,工人阶级认为它是维护自己利益的最好形式,政府承认它。8月30日举行的波兰统一工人党五中全会也已同意。同时,原来的工会依旧存在,将出现两个工会并存的局面。
当记者问到,是否全国都成立独立工会问题时,沃伊切霍夫斯基说:这取决于工人,因为不是所有的地方都出现了沿海地区的形势。他还说,两个工会都同意进行选举。当有人问到工会是否代表政府时,他回答说:工人承认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原则。

伊东外相同哈克总统举行会谈 发表谈话指出外国对阿柬的军事干涉威胁世界和平

第6版()
专栏:

伊东外相同哈克总统举行会谈
  发表谈话指出外国对阿柬的军事干涉威胁世界和平
据新华社伊斯兰堡8月31日电 日本外相伊东正义今天下午会见了巴基斯坦总统齐亚·哈克,双方就各种国际问题和双边合作进行了广泛的讨论。
据官方发表的新闻公报说,会谈表明双方在各种国际问题特别是本地区的问题上存在着“十分一致的观点”。
巴基斯坦总统对日本给予巴基斯坦的经济援助作了高度评价。
伊东在今天会见齐亚·哈克以前曾和巴基斯坦外长阿迦·夏希举行了长达五个半小时的会谈。会谈内容包括双边关系、阿富汗局势的最近发展和其他国际问题。
伊东在到达伊斯兰堡时对记者说:他到巴基斯坦来是为了讨论维护亚洲和平的问题。他说,外国对阿富汗和柬埔寨的军事干涉威胁着世界和平。

日本决定把硫黄岛建成军训基地和战略基地

第6版()
专栏:

日本决定把硫黄岛建成军训基地和战略基地
新华社东京9月1日电 据《每日新闻》1日报道,日本防卫厅决定从明年起把硫黄岛建设成军训基地,并计划在非常时期建成战略基地。
防卫厅认为,硫黄岛虽然远离东京,但在防卫伸往塞斑岛和关岛的东南航线方面,是一个具有战略价值的重要基地,在平时,可成为训练基地,一旦有事时,可成为海、空军的反潜作战基地,以确保海上航线的安全。
为了建设这一基地,防卫厅准备在今年拨款1.7亿日元进行调查;明年拨款17.6亿日元进行建设;1984年的建设费用计划达到100亿日元。

越南在国际上空前孤立

第6版()
专栏:综述

越南在国际上空前孤立
嘲弄历史者终被历史所嘲弄。从前,越南在进行争取民族独立斗争时,曾赢得世界人民多么广泛的同情、支持和赞扬。在越南人民取得民族解放战争胜利后,1976年第31届联大曾以124票的压倒多数通过接纳越南为会员国的决议;1977年第32届联大上,各国代表以热烈的掌声一致欢迎越南加入联合国。可是今天,“河内在胜利余辉中享有的那种国际善意早已消失”(美国《亚特兰大日报》),相反,它在国际上却“处于抗美战争胜利后最孤立的状态”(日本《中央公论》杂志)。
越南在国际上处境中的这种逆转,是由于越南当局的一系列的倒行逆施所造成的。在胜利后,越南当局不顾越南人民的愿望,背叛胡志明主席的路线,投靠苏联,穷兵黩武,推行地区霸权主义,反华排华,侵略柬埔寨,控制老挝,威胁泰国,并且制造和输出了成百万难民,使东南亚局势日益紧张。这正如新加坡报纸所指出的那样,它“已从民族独立的英雄沦为东南亚的恶霸”。南斯拉夫报纸也指出,它“昨天是侵略的受害者,现在却被谴责进行侵略”。
今天,越南在世界舆论中声名狼藉。许多国家的报纸都把越南称为“亚洲的古巴”和“苏联的走狗”,指出它的形象“是一个为苏俄的大霸权主义侵略服务的明目张胆的侵略者的形象”,揭露它“肆无忌惮的好战态度使这个(东南亚)地区处于动乱之中”,谴责它推行的扩张主义政策“在它周围造成了不安全”,“在河内政权的辞典里,和平共处这个词大概已经被删掉了。”世界舆论还指出,越南大规模地制造和输出难民,“是近代史上最残暴的行为”,“在世界历史上也只有希特勒消灭犹太人可以比拟”。
近两年来,尽管越南当局为了摆脱其孤立的处境,派出许多高级官员四出活动,做出了不少“友好姿态”,许下了种种“诺言”,但是正如日本报纸所指出的那样,由于越南领导人“总是出尔反尔,言行不一”,“耍两面手法,已经引起了国际上的不信任”。东盟国家的领导人和舆论指出:范文同1978年访问东盟国家时“就越南的和平意图许下了诺言”,“但结果却是:他们不久以进军柬埔寨的行动嘲弄了这些诺言”。今年五、六月间,阮基石又到东盟一些国家访问,表示要“友好相处”,但是不久,越南军队悍然入侵了泰国,这就更激起了东盟国家的义愤。东盟国家舆论指出,这表明了“河内政权的流氓本色”,“越南领导人是不可信的”,“东盟国家不能接受越南表面上的保证”。不久前,东盟外长会议还曾决定不同越南对话。
一年多来,在从联合国安理会、日内瓦难民会议到34届联大以及其他一些国际会议上,越南一再被置于被告地位,遭到强烈的谴责。在1979年的第34届联大会议上,以91票的压倒多数通过了要越南从柬埔寨撤军的决议。在世界各大洲,许多国家不断发生了反对越南侵略扩张的群众集会和游行示威。过去一直支持越南人民争取民族独立斗争的一些国家的人民群众,也举行集会,谴责越南侵略柬埔寨,高呼:“越南从柬埔寨滚出去!”今年6月25日在阮基石途经曼谷回国时,泰国议员、记者和其他各界人士500多人,在廊曼机场举行了抗议越南侵略泰国的示威,阮基石只得从后门溜进贵宾室。
在越南战争结束时,许多国家的政府出于对越南人民的深切同情,决定向越南提供各种援助。自从越南侵略柬埔寨以来,一些国家为了维护正义,制止越南的侵略,中止、冻结、削减对越援助。今年1月,由于越南政府把挪威援助的渔船,改装成武装巡逻艇,迫害从越南外逃的难民,挪威撤销了准备向越南提供的用于捕鱼和其他设备的1,500万挪威克朗(约300万美元)的援助。比利时政府最近由于担心援助物资被用于军事目的,也取消了一笔总额为3,810万美元的原定用于帮助越南改善铁路运输网的援助。
越南在国际上的这种孤立状态,使越南的国民经济更加困难。不久前,越共中央宣传部长黄松不得不承认:“谁也不再向我们贷款,不愿同我们做生意”,“各种力量联合在一起向我们的肚子发动进攻”,使“越南面临一个全面短缺的危机”。
新华社记者

巴报驳斥勃列日涅夫在阿富汗问题上颠倒是非 指出只有苏联从阿撤军才能解决阿富汗问题

第6版()
专栏:

巴报驳斥勃列日涅夫在阿富汗问题上颠倒是非
  指出只有苏联从阿撤军才能解决阿富汗问题
新华社伊斯兰堡8月31日电 巴基斯坦《战斗报》今天写道,勃列日涅夫关于结束巴基斯坦和其它方面对阿富汗的“干涉”是政治解决阿富汗问题的先决条件的说法,是“毫无根据的”,因此,应该加以拒绝。
据报道,勃列日涅夫8月29日在阿拉木图说:“政治解决阿富汗局势的唯一途径是同阿富汗的邻国政府,特别是巴基斯坦政府签订一项协定。”
《战斗报》说:“如果勃列日涅夫认为阿富汗游击战士抵抗苏联军队的斗争是干涉,这是违背事实的。实际情况是,大多数阿富汗人已经起来依靠自己的力量反对苏联对阿富汗的武装入侵。有些人来到巴基斯坦和其它邻国避难,而绝大部分则留在他们自己的国家抗击苏联军队。勃列日涅夫主席这种颠倒是非的企图是没有先例的。”
这报纸还写道:“无疑,巴基斯坦同情阿富汗人民和游击战士,因为他们正在为维护国家的独立和中立而斗争。但是,巴基斯坦把自己的援助限制在仅是给予阿富汗难民,从不干涉阿富汗的内政。”
《时代之声报》在今天发表的社论中指出,只有俄国人停止他们在阿富汗的军事行动,撤走他们的军队,才能为阿富汗人民可以接受的政治解决铺平道路。

巴基斯坦表示要保持巴印缓和气氛

第6版()
专栏:

巴基斯坦表示要保持巴印缓和气氛
新华社伊斯兰堡9月1日电 据此间报纸今天报道,巴基斯坦政府已通知印度政府,巴基斯坦将继续努力维持一种有助于进一步推动两国关系正常化的缓和气氛。
据报道,印度外交部外事秘书沙梯已向巴基斯坦政府转达了印度政府就巴基斯坦对印度最近发生的教派骚动的反应所表示的强烈情绪。
报道说,巴基斯坦政府坚持认为,两国政府信守互不干涉内政的原则仍然是保持睦邻关系和两国间持久和平的前提。

巴基斯坦建成一座核燃料厂

第6版()
专栏:

巴基斯坦建成一座核燃料厂
据新华社北京9月1日电 卡拉奇消息:巴基斯坦原子能委员会主席穆尼尔·艾哈迈德·汗8月31日宣布,巴基斯坦在查什马建成了一座以本国供应充裕的天然铀作原料的核燃料厂。
他说,卡拉奇核电厂过去三周用这个厂生产的核燃料发电已获完全成功。
穆尼尔·艾哈迈德·汗在宣布上述消息时批驳了一些国家散布的巴基斯坦有一天会爆炸一枚核装置的说法。他说查什马核燃料厂的建成表明巴基斯坦核计划的和平性质。

日报驳斥勃列日涅夫关于日苏关系的言论 日苏关系的改善取决于苏联

第6版()
专栏:

日报驳斥勃列日涅夫关于日苏关系的言论
  日苏关系的改善取决于苏联
新华社东京8月31日电 日本几家主要报纸今天就勃列日涅夫8月29日在阿拉木图的讲话中所说日苏关系的改善“取决于日本方面”一事发表社论,强调“日苏关系的改善取决于苏联方面”。
《每日新闻》的社论指出:“对最近我国高涨起来的关于苏联威胁的议论火上浇油的,不是别的,正是苏联自己的行动。”社论说:“苏联无论是在北方领土上增强军事力量时,还是最近拖走在冲绳近海发生火灾的核潜艇而侵犯我国领海时,是否真的考虑了我国国民对苏联的感情呢?这是令人怀疑的。”社论认为,苏联入侵阿富汗,“这对于同苏联相邻的国家,并非是与己无关的事情。在这种意义上说,这一事件损害了日苏关系”。“它加深了我们的不能信任感,使我们提高了警惕”。
《读卖新闻》的社论说:“苏联一味以实力扩大自己的影响和控制力量。它一旦成功,就不顾周围如何反对,也不肯在既成事实上让步。”社论认为,“虽然勃列日涅夫认为有必要从政治上解决阿富汗问题,但是,他连撤军的日期也没有谈到。这是令人遗憾的。”
《朝日新闻》的社论指出,造成紧张局势的原因是苏联对阿富汗的军事介入。在这个问题上,“勃列日涅夫完全没有让步的迹象,相反,他却说什么对苏联的经济制裁、抵制奥运会等都失败了。这样不倾听国际舆论而固守既成事实,只能招致对苏联的更加不信任,不可能造成真正的缓和。日苏关系也不会有所改善。”

苏联粗暴干涉意大利内政 意大利政党报纸严加驳斥

第6版()
专栏:

苏联粗暴干涉意大利内政
  意大利政党报纸严加驳斥
新华社罗马8月30日电 苏联粗暴干涉意大利内政,对意外交政策妄加评论,遭到意各大政党的驳斥。
苏联《真理报》在昨天发表的长篇社论中指责意大利社会党总书记“顽固反共”,指责意大利共产党领导人“恶化合作气氛”,“把矛头指向苏联,而不是美国”。
社会党机关报《前进报》在今天发表的题为《〈真理报〉的苦心之作》的文章中写道,“这家苏联报纸的努力是徒然的。它理屈词穷,只好拿出如此陈旧的宣传口号”。
意共机关报《团结报》同一天发表文章指出,“对东西方紧张局势的担心过去和现在都不能使我们对苏联政策的某些方面保持沉默”。
关于苏联入侵意大利的可能性,《团结报》的文章说,“意共领导人尽管认为这种假设并无根据,但他们在执行意大利共产党人的政策时是贯彻始终的。他们重申捍卫民族独立反对来自任何方面的威胁的义务。”
在此以前,意大利天民党机关报《人民报》27日曾发表文章驳斥苏联《真理报》就西欧决定加强核武装一事对意大利所作的指责。

伊朗总统不同意总理内阁名单

第6版()
专栏:

伊朗总统不同意总理内阁名单
新华社德黑兰8月31日电 据这里的晚报报道,伊朗总统巴尼萨德尔宣布,他不同意拉贾伊总理今天上午提交议会审批的内阁名单。
拉贾伊是8月20日出任总理的。今天,在他提出的20名部长(国防部长空缺)的内阁名单中,除4人外,其余的人都从来没有参加过政府工作。新内阁成员大多数是伊斯兰共和党的成员或者该党的支持者。
今天上午,拉夫桑贾尼议长在议会会议上宣读了新内阁名单之后,两名议员立即提出抗议,他们反对内阁名单未经总统同意就提交议会审批的做法。
巴尼萨德尔今天在向《伊斯兰革命报》记者发表谈话时说:“在议会宣读的名单事先没有得到我的同意。我只同意内阁的一些成员,但是不同意另一些成员。”据报道,巴尼萨德尔不同意侯赛因·穆萨维出任外长。穆萨维是伊斯兰共和党中央委员和该党机关报《伊斯兰共和国报》的负责人。
根据伊朗宪法规定,部长由总理提名,经总统同意后交议会审批。

哈克总统重申支持巴勒斯坦解放事业

第6版()
专栏:

哈克总统重申支持巴勒斯坦解放事业
据新华社伊斯兰堡8月31日电 巴基斯坦总统齐亚·哈克今晚重申,巴基斯坦决心继续支持巴勒斯坦解放事业,支持巴勒斯坦人民争取建立独立国家的不可剥夺的民族权利。
齐亚·哈克在接见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代表团时说,巴基斯坦对巴勒斯坦人民坚定不移的支持是建立在原则基础上的,并不是仅仅出于宗教上的考虑。巴基斯坦人民对巴勒斯坦人民的命运深为关切,并准备为支持自己的兄弟作出最大的牺牲。
阿布·杰哈德率领的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代表团对巴基斯坦给予巴勒斯坦解放事业的一贯支持表示感谢。
据巴基斯坦新闻司发布的消息说,双方在会见时围绕着由于以色列在它占领的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加紧推行镇压政策、以及以色列最近为了镇压巴勒斯坦抵抗运动而对黎巴嫩发动侵略所造成的中东地区危险局势交换意见。

朝鲜《劳动新闻》发表社论指出 全斗焕非法上台是对南朝鲜人民的挑战

第6版()
专栏:

朝鲜《劳动新闻》发表社论指出
  全斗焕非法上台是对南朝鲜人民的挑战
据新华社平壤9月1日电 朝鲜《劳动新闻》今天发表社论指出,全斗焕夺取南朝鲜伪总统权力是以暴力和欺骗手段进行的有计划的阴谋活动。这种行为是非法的和不合理的。这是对南朝鲜人民的挑战,是对世界公正舆论的愚弄。
社论说,这次“选举”全斗焕为伪总统的所谓“统一主体国民会议”。是朴正熙炮制的御用表决机器。从他们身上不可能产生民意。
社论说,全斗焕在短短几个月内一一夺取权力,从一个无名之辈登上伪总统宝座的责任在美国。
社论说:“全斗焕军事‘政权’的抬头给南朝鲜人民带来了更大的灾难,给朝鲜和亚洲的形势投下了阴影。”
社论指出:“法西斯独裁遭到灭亡是当代的趋势和历史发展的必然规律。”“渴望自由与民主、盼望统一的南朝鲜人民早晚还会高举起反对法西斯的民主抗暴斗争的火炬。在熊熊的烈火中全斗焕集团终将被埋葬。”

联合国海洋法会议制订出海洋法公约草案

第6版()
专栏:

联合国海洋法会议制订出海洋法公约草案
据新华社日内瓦8月29日电 第三次联合国海洋法会议今天下午在这里结束了第九期会议的第二阶段会议。会议制订了海洋法公约草案(非正式文本),作为进一步协商的基础。
在这一阶段会议讨论的主要议题包括:开发深海海床矿藏的国际控制问题、相邻和相向国家之间的海域划分问题和与海洋法公约“最后条款”有关的其他问题,以及环境保护和技术转让等问题。
经过5周的协商和讨论,会议在国际海底管理委员会理事会的组成和表决方式上,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根据海洋法公约草案,理事会将由36名成员组成,其中4名来自在开发海底矿藏方面投资最多的国家,4名来自海底矿物的主要消费或进口国,4名来自岸基的出口国,6名来自发展中国家。其余18名,将在确保理事会内各地理区域代表均等的前提下,选举产生。
理事会内通过决定的表决方式有:程序性的决定,简单多数通过;大多数实质性问题,需三分之二或四分之三多数通过;最敏感的问题,需一致同意才能通过。
在如何划分相邻和相向国家之间的海域等问题上,会议未能使各方意见取得一致。
会议在经过4周谈判以后,8月25日至27日举行一般性辩论,许多国家代表就海洋法公约草案发表讲话并提出许多建议。
中国代表沈韦良就公约草案提出了一些建议。他说:“会议已在制订一项新的海洋法公约方面取得重大进展。我们仍面临着一些困难,但是,只要与会国本着合作的精神共同努力,这些困难是不难克服的。”

坦赞铁路技术合作第三次会谈结束

第6版()
专栏:

坦赞铁路技术合作第三次会谈结束
据新华社卢萨卡8月29日电 坦赞铁路技术合作第三次会谈今天晚上在这里结束,并签署了坦赞铁路技术合作第三次会谈纪要和其他5个文件。
以外经部副部长李克为首的中国政府代表团、以交通运输部长姆温吉拉为首的坦桑尼亚政府代表团和以动力、运输和交通部长钦库利为首的赞比亚政府代表团参加了这次为期5天的会谈。
三国代表团在真挚友好的会谈中一致认为,坦赞铁路自1976年通车以来,已经为坦桑尼亚和赞比亚的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三国代表团指出,坦赞铁路作为一条新铁路不可避免地遇到了某些问题和困难。
三国代表团重申,在从今年7月开始的坦赞铁路技术合作第三阶段,三国政府将为三国间的友谊作出新的贡献,并以过去那样的友好合作和相互谅解的精神,为坦桑尼亚和赞比亚的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索马里总统参观我援建的法诺莱水利工程

第6版()
专栏:

索马里总统参观我援建的法诺莱水利工程
新华社摩加迪沙8月31日电 索马里总统西亚德8月30日参观了由中国援建的法诺莱水利工程。
这项工程位于索马里南部的杰利卜县,西亚德是在视察中谢贝利州途中前往参观的。参观时,他受到了修建该工程的索方负责人以及索中两国工人和技术人员的热烈欢迎。
西亚德向他们发表了讲话。他强调法诺莱水利工程对索马里经济的发展具有重要价值,并赞扬他们为这项工程作出了不懈的努力。

图片

第6版()
专栏:

《印度时报》8月10日刊登的一幅漫画。图中北极熊脱去伪装说:“米莎,成功极了!”(小熊“米莎”是苏联当局在莫斯科奥运会期间树立的标志)。
新华社发

简明新闻

第6版()
专栏:简明新闻

简明新闻
杜尔总统表示要调解乍得冲突
几内亚总统塞古·杜尔八月二十九日在接见乍得北方武装部队领导人侯赛因·哈布雷率领的乍得代表团时表示,他决心继续为在乍得领土实现已确定的和解目标而作出一切努力。据报道,哈布雷完全同意使乍得在和平和安定气氛中实现民族团结、领土完整、独立和自主。
瑞士取消限制外资措施
瑞士当局决定自八月三十一日起取消有关对期限为三个月的外国人存款不付利息的规定,从而使针对外国资本大量流入瑞士所加的种种限制已全部取消。今后,凡外国财产按瑞士法郎存入瑞士银行将获得利息而不受数量和期限的限制。
日本大雨成灾
九州和本州西部,从八月二十八日起连日大雨,洪水成灾,到八月三十一日已死亡十九人,失踪四人。洪水冲倒了房屋,有五百多次列车停驶。北海道的登别市,也从八月二十八日起下大雨,有一千户的房屋漫水,五百八十多人逃离家园。
英士兵乘降落伞横越英吉利海峡
六名英国士兵八月三十一日乘降落伞横越了英吉利海峡。这六名士兵从英国海岸上空八千米高空跳伞而下,顺风朝着法国海岸滑翔二十二英里(约三十五点四公里),于二十六分钟后在法国北部沿海的加来附近着陆。据认为,这是第一次跳伞横越英吉利海峡。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