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7-09-30第4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邓小平副总理、邓颖超副委员长会见并宴请韩素音

第4版()
专栏:

邓小平副总理、邓颖超副委员长会见并宴请韩素音
新华社一九七七年九月二十九日讯 国务院副总理邓小平、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邓颖超今天上午会见并宴请英籍作家韩素音女士,宾主进行了亲切的谈话。
参加会见和宴会的有廖承志、王炳南、熊向晖、劳辛、王珍、单达圻、邢洚、经普椿。(附图片)
邓小平副总理,邓颖超副委员长九月二十九日会见并宴请英籍作家韩素音女士。这是会见时合影。
新华社记者摄

李先念副总理会见日本朋友

第4版()
专栏:

李先念副总理会见日本朋友
新华社一九七七年九月二十九日讯 李先念副总理今天上午会见了正在北京访问的日本朋友。
参加会见的日本朋友有:
以藤山爱一郎为团长、木下顺二为副团长、白土吾夫为秘书长的日中文化交流协会代表团;
以黑田寿男为团长、宫崎世民为副团长、楢崎富男为秘书长的日中友好协会(正统)本部代表团;
日本友好人士西园寺公一和夫人。
会见时,李先念副总理分别同日本朋友照了像,并同他们进行了亲切、愉快的交谈。
参加会见的日本朋友向李先念副总理介绍了最近日本人民轰轰烈烈开展日中友好群众运动的情况。李先念副总理说,日本各界朋友为促进中日两国邦交正常化和继续发展中日友好事业,作了大量的工作,我们两国人民是赞成和欢迎的。李先念副总理表示相信,中日友好事业一定会继续发展下去。
会见时在座的有中日友协会长廖承志、副会长张香山,对外友协副会长杨骥,中日友协秘书长孙平化,外交部亚洲司副司长王晓云等。(附图片)
右上:李先念副总理会见以藤山爱一郎为团长的日中文化交流协会代表团。
右:李先念副总理会见以黑田寿男为团长、宫崎世民为副团长的日中友好协会(正统)本部代表团。
右下:李先念副总理会见日本友好人士西园寺公一和夫人。 新华社记者摄

李先念副主席会见罗通讯社代表团

第4版()
专栏:

李先念副主席会见罗通讯社代表团
新华社一九七七年九月二十九日讯 中共中央副主席、国务院副总理李先念,今天晚上会见由罗马尼亚通讯社社长扬·昆珀纳舒率领的罗马尼亚通讯社代表团,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罗马尼亚驻中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道洛班楚参加了会见。
会见时在座的有新华通讯社社长朱穆之,有关方面负责人谢文清、沈定一。(附图片)
中共中央副主席、国务院副总理李先念会见罗马尼亚通讯社代表团。
新华社记者摄

罗马尼亚军队“多依那”艺术团在京首场演出受到热烈欢迎

第4版()
专栏:

罗马尼亚军队“多依那”艺术团在京首场演出受到热烈欢迎
新华社一九七七年九月二十九日讯 罗马尼亚军队“多依那”艺术团今天晚上在北京展览馆剧场举行首场演出,受到首都各界观众的热烈欢迎。
演出开始前,国防部为艺术团访华演出举行了开幕式。
参加开幕式并观看演出的有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副主任梁必业、黄玉昆,副总参谋长张才千,总后勤部副部长张震,海军副政委王昕,空军副政委旷伏兆,北京部队副司令员康林,外交部副部长何英,文化部负责人华山,对外友协副会长林林,北京市革委会副主任黄作珍等。
艺术团领队约瑟夫·普里科普少将,罗马尼亚驻中国大使馆武官杜贝什迪安努上校,也参加了开幕式并观看演出。
梁必业副主任首先在开幕式上讲话。他对艺术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多依那”艺术团是一个有革命传统的文艺团体。艺术团曾经三次访问中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艺术团的这次来访演出,必将对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中罗两国人民和军队的革命友谊和战斗团结,促进文化交流,做出更大的贡献。他预祝罗马尼亚“多依那”艺术团访问和演出圆满成功。
艺术团领队普里科普少将在讲话时说,罗马尼亚军队非常珍视罗中两国、两党、两国军队之间的革命友谊与合作。他说,“多依那”艺术团对中国的访问演出将加深两国军队之间的相互了解,加强两国军队的合作和友谊。
他们的讲话受到全场热烈鼓掌欢迎。讲话以后,梁必业副主任、张才千副总参谋长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向艺术团赠送了锦旗。锦旗上写着:“中罗两国人民和军队友谊万岁”。
今晚的演出以气势磅礴的大合唱开始。罗马尼亚艺术家激情满怀地演唱了《军队赞歌》、《我爱我国的国徽》等歌曲。雄壮的歌声,表达了罗马尼亚军队对社会主义罗马尼亚的无限热爱和他们保卫祖国的坚强决心。艺术家还演出了具有浓厚生活气息和民族特点的独唱、民间音乐和舞蹈等节目。他们演出的中国歌曲《东方红》、《歌颂华主席》、《我为伟大祖国站岗》和中国舞蹈《洗衣歌》,在全场引起了热烈的掌声。演出以大合唱《党—齐奥塞斯库—罗马尼亚》结束。
整个演出洋溢着中罗两国人民和军队团结友好的热烈气氛。
演出结束时,梁必业、张才千、张震等同志登上舞台热情祝贺演员们的演出成功。国防部向艺术团赠送了花篮。(附图片)
图为开幕式。 新华社记者摄

乌兰夫副委员长会见法国客人

第4版()
专栏:

乌兰夫副委员长会见法国客人
新华社一九七七年九月二十九日讯 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乌兰夫今天下午会见以总经理让·路易·吉佑为团长的法国国家电视一台公司代表团,同他们进行了友好的谈话。
法国驻中国大使阿尔诺参加了会见。
会见时在座的有中央广播事业局副局长金照,北京电视台副台长朱杏娣,外交部新闻司司长钱其琛。(附图片)
乌兰夫副委员长会见法国国家电视一台公司代表团。
新华社记者摄

王震副总理会见奥托·兰部长一行

第4版()
专栏:

王震副总理会见奥托·兰部长一行
新华社一九七七年九月二十九日讯 国务院副总理王震今天下午会见了加拿大运输部长奥托·兰和夫人以及奥托·兰部长的其他随行人员拉尔夫·古德尔、莫尔德、威廉·曼纳尔、伊恩·麦克唐纳、戴维·库斯伯特森、何友林。会见时,宾主进行了友好的谈话。
加拿大驻中国大使明明德参加了会见。
会见时在座的有交通部长叶飞,有关方面负责人董华民、朱启祯、孙锁昌。
今天晚上,奥托·兰部长和夫人举行宴会。叶飞部长和交通部、外交部、外贸部有关方面负责人,应邀出席了宴会。明明德大使和夫人也出席了宴会。(附图片)
王震副总理九月二十九日会见加拿大运输部长奥托·兰和夫人等一行。
新华社记者摄

福建前线部队国庆停止炮击两天

第4版()
专栏:

福建前线部队国庆停止炮击两天
新华社福建前线一九七七年九月三十日电 中国人民解放军福建前线部队司令部发言人今天宣布,十月一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八周年,为了让大金门、小金门、大担、二担等岛屿上的同胞和国民党军队官兵同全国人民一道欢度国庆,中国人民解放军奉命在十月一日和十月三日停止炮击两天,以示关怀。

图片

第4版()
专栏:

国务院办公室举行招待会欢迎前来参加国庆活动的台湾同胞、港澳同胞、华侨和外籍人士。中共中央副主席、国务院副总理邓小平出席招待会。宾主步入宴会厅。 新华社记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