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7-02-06第1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华主席叶副主席接见全国人民防空工作等会议代表 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其他领导同志一起接见

第1版()
专栏:

华主席叶副主席接见全国人民防空工作等会议代表
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其他领导同志一起接见
被接见的参加全国人民防空业务工作会议,第三机械工业部企业、事业单位领导干部会议,国防科委计划座谈会和科研、生产会议的代表们满怀激情地表示,一定要紧密地团结在以华主席为首的党中央周围,大打一场揭批“四人帮”的人民战争,为加强战备,巩固国防,随时准备歼灭一切敢于来犯之敌,解放台湾,作出应有的贡献。
新华社一九七七年二月五日讯 中共中央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国务院总理华国锋,中共中央副主席、中央军委副主席叶剑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其他领导同志李先念、陈锡联、纪登奎、汪东兴、吴德、陈永贵、吴桂贤、徐向前、聂荣臻、王震、余秋里、谷牧、孙健、粟裕,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接见了参加全国人民防空业务工作会议,第三机械工业部企业、事业单位领导干部会议,国防科委计划座谈会和科研、生产会议的代表,共八百多人。
今天,接见大厅热气腾腾,一派团结战斗的革命景象。下午四时十分,华主席和中央其他领导同志在暴风雨般的掌声中走进大厅,同大家亲切见面。顿时,全场群情振奋,代表们满怀激情,热烈高呼:“向华主席致敬!”“向党中央致敬!”“加强战备,巩固国防!”华主席非常高兴,和中央其他领导同志一起,热情地长时间地向大家鼓掌致意,并且同代表们一起照了像。
被接见的全体代表热烈欢呼华主席、党中央对战备工作的亲切关怀。他们说,华主席、叶副主席和中央领导同志在百忙中接见我们,是对我们的巨大鼓舞,也是对全国战备工作的有力推动。毛主席教导我们要“备战、备荒、为人民”。我们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华主席为首的党中央周围,大打一场揭批王张江姚“四人帮”反党集团的人民战争,把人民防空工作搞上去,把国防工业生产、科学研究和国防建设等各项工作搞上去,为加强战备,巩固国防,随时准备歼灭一切敢于来犯之敌,解放台湾,作出应有的贡献。
参加全国人民防空业务工作会议的代表激动地说,我们的伟大领袖和导师毛主席、敬爱的周总理生前对人民防空工作非常重视。华主席为首的党中央一举粉碎“四人帮”,扫除了障碍,使我们能够更好地贯彻落实毛主席关于“深挖洞、广积粮、不称霸”的伟大战略方针。我们决心进一步搞好人防战备工作,做好反侵略战争的准备。
参加国防工业生产、科研会议的领导干部、工程技术人员、工人和人民解放军指战员表示,坚决响应华主席为首的党中央的号召,掀起工业学大庆运动的高潮,大力普及大庆式企业,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方针,抓革命,促生产,把“四人帮”干扰破坏造成的损失夺回来,把国防工业和科学研究工作搞上去,为实现国防和科学技术的现代化而努力奋斗。(附图片)
华主席和代表们亲切握手。 新华社记者摄

叶副主席会见韩素音女士

第1版()
专栏:

叶副主席会见韩素音女士
新华社一九七七年二月五日讯 叶剑英副主席今天下午会见英籍作家韩素音女士,同她进行了亲切的谈话。
会见以后,叶剑英副主席设宴招待了韩素音女士。
廖承志、熊向晖、王炳南、丁雪松、章文晋、张颖,参加了会见和宴会。(附图片)
叶剑英副主席会见英籍作家韩素音女士。
新华社记者摄

应吴奈温总统的邀请进行友好访问 邓颖超副委员长离京前往缅甸 李先念副总理吴德副委员长和吴梭敏临时代办等到机场送行

第1版()
专栏:

应吴奈温总统的邀请进行友好访问
邓颖超副委员长离京前往缅甸
李先念副总理吴德副委员长和吴梭敏临时代办等到机场送行
新华社一九七七年二月五日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邓颖超,应缅甸联邦社会主义共和国总统兼国务委员会主席吴奈温的邀请前往缅甸进行友好访问,今天上午乘专机离开北京。
到机场送行的有国务院副总理李先念,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吴德,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姬鹏飞,外交部部长黄华、副部长王海容,人大常委会委员武新宇、廖承志、林巧稚,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金德等。
缅甸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吴梭敏和大使馆外交官员,也到机场送行。
随同邓颖超副委员长前往访问的有外交部副部长韩念龙、亚洲司副司长程瑞声、礼宾司副司长刘华,以及赵炜、章立等。
邓颖超副委员长路经广州时,广东省革委会主任韦国清,副主任王首道、李坚真等到机场迎送。(附图片)
邓颖超副委员长离京前往缅甸进行友好访问。李先念副总理、吴德副委员长和缅甸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吴梭敏等到机场送行。 新华社记者摄

毛主席语录

第1版()
专栏:

毛主席语录
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