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1-07-23第6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坚决支持巴勒斯坦人民 反击约旦反动派的进攻

第6版()
专栏:

坚决支持巴勒斯坦人民 反击约旦反动派的进攻
本报评论员
最近,约旦反动派在美帝国主义的唆使下出动大批军队,猖狂进攻巴勒斯坦游击队在杰拉什和阿杰隆的基地。巴勒斯坦游击队奋起抵抗,对约旦反动派的武装镇压进行了坚决的反击。中国人民愤怒谴责约旦反动派的这一新的血腥罪行,坚决支持巴勒斯坦游击队自卫反击的正义行动。
约旦反动派的这次进攻,是它去年九月武装镇压巴勒斯坦游击队的阴谋的继续。几年来,巴勒斯坦游击队在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各国人民的支持下英勇战斗,给予美帝国主义和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以不断的打击,已经成为阿拉伯民族解放运动的一支突击力量,成为美帝国主义侵略中东和推行所谓“政治解决”阴谋的一大障碍。正是因为这样,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处心积虑地妄图消灭巴勒斯坦人民的这支革命武装力量。约旦反动派一再向巴勒斯坦游击队发动进攻,显然是为美帝国主义扼杀巴勒斯坦革命的险恶目的效劳。不管约旦反动派怎样进行掩盖和抵赖,都洗刷不了它的罪行。
约旦反动派武装镇压巴勒斯坦游击队的罪恶行径,激起了阿拉伯各国人民的极大愤怒。许多阿拉伯国家的政府和群众团体纷纷发表声明,人民群众举行游行示威,强烈谴责和抗议约旦反动当局的血腥暴行,表示坚决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革命斗争。这表明,阿拉伯各国人民越来越清楚地认识到,巴勒斯坦人民的革命斗争,同阿拉伯民族解放事业是不可分割的。帝国主义和反动派千方百计想要消灭巴勒斯坦的革命武装力量,也正是为了扑灭阿拉伯人民反帝斗争的烈火。巴勒斯坦人民的利益同阿拉伯各国人民的利益是完全一致的。
伟大的革命导师列宁说过:“革命总是在实际中、在斗争中、在炮火中受到最严重的考验。”巴勒斯坦游击队正是在争取民族解放斗争的烈火中经受锻炼考验,成长壮大起来的。无论是敌人的炮火也好,阴谋诡计也好,或者种种艰难困苦也好,都没有能够把他们压倒,使他们屈服。而每一次严重的斗争,只能使他们变得更加坚强。他们之所以不可战胜,是因为他们同广大的巴勒斯坦人民群众有着血肉相关的联系。他们是巴勒斯坦人民的英雄儿女,他们肩负着巴勒斯坦人民的希望。站在他们一边的,不但有阿拉伯各国人民,而且有亚洲、非洲、拉丁美洲和全世界各国的人民。巴勒斯坦游击队和巴勒斯坦人民的事业是正义的,因此它是任何力量也攻不破的。
最近举行的第九届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全体会议,强调要“永远坚持巴勒斯坦人民通过人民武装斗争解放自己土地的绝对权利”。这充分表现了巴勒斯坦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坚强意志。我们深信,巴勒斯坦游击队和巴勒斯坦人民的前进道路上不管有多少困难曲折,只要他们加强团结,坚持战斗,就一定能够粉碎敌人的任何阴谋,赢得民族解放斗争的最后胜利。

庆祝朝鲜祖国解放战争胜利十八周年 朝鲜驻华使馆武官举行电影招待会 陈继德副总参谋长等应邀出席

第6版()
专栏:

庆祝朝鲜祖国解放战争胜利十八周年
朝鲜驻华使馆武官举行电影招待会
陈继德副总参谋长等应邀出席
新华社二十二日讯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驻中国大使馆武官张来宪大校,今天下午在大使馆举行电影招待会,庆祝朝鲜祖国解放战争胜利十八周年。
应邀出席招待会的,有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陈继德,总政治部副主任黄志勇,总后勤部副部长陈庞,各军种兵种、北京部队、北京卫戍区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周希汉、常乾坤、吴信泉、钟人仿、崔萍、宋维栻、龙振彪、张南生、杨昆、陈杰、柴成文、陈金元、王扶之等。
朝鲜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金在淑出席了电影招待会。
电影招待会上放映了朝鲜故事影片。
在电影招待会前举行了酒会。中朝战友频频举杯,共祝中朝两国人民、两国军队用鲜血凝成的战斗友谊不断巩固和发展。

阿尔巴尼亚足球队访津受到热烈欢迎

第6版()
专栏:

阿尔巴尼亚足球队访津受到热烈欢迎
新华社天津二十二日电 由领队恰尤普·鲁斯马利、副领队迪米特尔·巴尔迪和阿德姆·德米里率领的阿尔巴尼亚“拉比诺特”足球队,结束了在天津的访问,今晚乘火车去沈阳。
阿尔巴尼亚“拉比诺特”足球队是二十日由北京来天津的。当天中午,天津市革命委员会举行宴会,热烈欢迎阿尔巴尼亚战友。在热情洋溢的宴会上,宾主共同祝愿中阿两国人民和运动员之间的革命友谊和战斗团结万古长青。
二十一日下午,天津市体育运动委员会为欢迎阿尔巴尼亚“拉比诺特”足球队来天津访问,在人民体育场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欢迎仪式后,天津足球队同“拉比诺特”足球队为天津近两万名观众进行了精彩的友谊表演。
中共中央委员、中共天津市委第一书记、天津市革命委员会主任解学恭,中共天津市委第二书记吴岱,中共天津市委书记、天津市革命委员会副主任刘政、王曼恬,中国人民解放军天津警备区政委王元和,以及有关方面负责人毕建章、朱文杰、可恩长、杨仲山等出席了欢迎仪式并观看了友谊表演。广大观众对两国足球运动员在表演过程中表现的团结友好的高尚风格,不断报以热烈的掌声。
阿尔巴尼亚“拉比诺特”足球队在天津期间,参观了天津新港、天津利生体育用品厂,观看了革命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并游览了市容。阿尔巴尼亚战友所到之处,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
阿尔巴尼亚“拉比诺特”足球队抵离天津时,中共天津市委书记、天津市革命委员会副主任王曼恬,中国人民解放军天津警备区副司令员聂德荣,以及有关方面负责人毕建章、朱文杰、可恩长、杨仲山和天津市运动员到车站热烈迎送。

越南地方经济考察团离京去南方访问

第6版()
专栏:

越南地方经济考察团离京去南方访问
新华社二十二日讯 由越南劳动党候补中央委员、越南劳动党西北自治区委员会书记黄文矫率领的越南地方经济考察团,在我国轻工业部负责人王毅之等陪同下,今天乘专机离开北京前往我国南方继续参观访问。
我国有关方面负责人马仪、张韵之、余进琦等到机场欢送。
越南民主共和国驻中国大使馆一等秘书新风也到机场送行。
越南地方经济考察团在北京期间,参观了工厂、农村人民公社、学校,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

庆祝波兰国家复兴节 波兰驻华大使举行招待会 郭沫若副委员长等应邀出席

第6版()
专栏:

庆祝波兰国家复兴节
波兰驻华大使举行招待会
郭沫若副委员长等应邀出席
新华社二十二日讯 波兰人民共和国驻中国大使斯塔霍维亚克,今天举行招待会,庆祝波兰国家复兴节。
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郭沫若,有关部门负责人李耀文、杨杰、周化民、余湛、朱开印应邀出席了招待会。
招待会在友好的气氛中进行。
各国驻中国使节应邀出席招待会。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文化访华团离京去外地访问

第6版()
专栏: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文化访华团离京去外地访问
新华社二十二日讯 由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中国旅行教育计划主席伍德华兹为团长的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文化访华团,结束了在北京的参观访问以后,今天离开北京前往长沙、韶山等地继续参观访问,然后回国。
加拿大客人是十二日到达北京的。他们来北京以前,曾先后访问了广州、上海、苏州、南京、济南、石家庄等地。在石家庄,加拿大客人参观访问了由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诺尔曼·白求恩大夫亲手创建的和平医院,并瞻仰了白求恩同志的坟墓。客人们所到之处,受到当地革命群众的热烈欢迎。

在伊拉克的巴勒斯坦游击队组织和伊拉克群众团体举行大示威 抗议约旦反动派屠杀巴勒斯坦游击队

第6版()
专栏:

在伊拉克的巴勒斯坦游击队组织和伊拉克群众团体举行大示威
抗议约旦反动派屠杀巴勒斯坦游击队
巴勒斯坦和阿拉伯一些国家的群众和群众组织谴责约旦反动当局暴行
卡扎菲主席呼吁召开阿拉伯最高级会议支持巴勒斯坦游击队
据新华社巴格达二十日电 在伊拉克的巴勒斯坦游击队组织和伊拉克的群众团体十九日在这里举行盛大示威游行,强烈抗议约旦反动当局血腥屠杀巴勒斯坦游击队。
游击队组织和伊拉克群众团体的负责人走在游行队伍的前面。
示威群众向在约旦河谷坚决抗击约旦反动派野蛮进攻的英雄的巴勒斯坦游击队致敬。
示威群众最后走到解放广场举行集会。阿布·贾拉勒代表所有在伊拉克的巴勒斯坦游击队组织在会上讲话。他说:“抵抗运动决不会放弃它的目的,无论什么样的取消主义手段都不能动摇我们实现我们人民的希望的决心。我们的决心是,尽管敌人拥有从美国进口的巨大的军事和技术力量,我们还是要消灭犹太复国主义扩张主义实体及其一切机构,解放被霸占的土地。”
阿布·贾拉勒强烈谴责约旦当局的法西斯进攻。他指出,游击队正在进行激烈的战斗,用革命的暴力来回答反动政权的进攻。
这位巴勒斯坦游击队代表呼吁阿拉伯国家采取措施支持巴勒斯坦游击队的斗争。
据新华社二十二日讯 巴勒斯坦和阿拉伯一些国家的群众和群众组织举行集会和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约旦反动当局在美帝国主义和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的支持下,镇压巴勒斯坦游击队和巴勒斯坦人民。
一百多名巴勒斯坦学生二十日在开罗举行集会,愤怒声讨约旦反动当局最近野蛮镇压巴勒斯坦游击队和巴勒斯坦人民的罪恶行径。集会要求阿拉伯国家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制止在约旦发生的流血事件。
阿尔及利亚阿尔及尔军区最近举行群众会议,会上通过一项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动议。动议“对犹太复国主义和帝国主义的同伙约旦反动派蓄意永远消灭巴勒斯坦抵抗运动的阴谋表示强烈的愤慨,对巴勒斯坦战士表示全面的、战斗的声援和无条件的支持。”
伊拉克工会总联合会二十日发表的声明强调说:巴勒斯坦武装斗争是阿拉伯人民反对帝国主义、犹太复国主义和反动派的斗争的先锋。他们的斗争是正义的斗争。声明要求阿拉伯国家和世界其它国家的工会尽一切力量支持巴勒斯坦革命。
新华社二十一日讯 据利比亚的黎波里电台报道,利比亚革命指挥委员会主席卡扎菲十九日晚打电报给阿拉伯各国国家元首,呼吁召开一次紧急的阿拉伯最高级会议,以便制止约旦反动当局血腥镇压巴勒斯坦游击队。
卡扎菲主席说,约旦境内的巴勒斯坦游击队的处境已经变得如此严重,以致要求进行直接的和强有力的干预。
卡扎菲主席说:“我们必须迅速有效地行动起来”,“如果我们袖手旁观,我们将给自己带来耻辱。”
卡扎菲主席说,利比亚准备为采取任何阿拉伯集体行动作出它物质上的和道义上的努力。他指出,必须召开阿拉伯最高级会议以采取具体的和迅速的行动来支持巴勒斯坦游击队。
据报道,阿联、科威特和黎巴嫩对卡扎菲主席的呼吁已表示欢迎。

美帝是镇压巴勒斯坦游击队的罪魁祸首 最近约旦反动派在美帝指使下悍然对游击队发动新的武装进攻,对巴勒斯坦人民又犯下新的罪行

第6版()
专栏:

美帝是镇压巴勒斯坦游击队的罪魁祸首
最近约旦反动派在美帝指使下悍然对游击队发动新的武装进攻,对巴勒斯坦人民又犯下新的罪行
新华社二十二日讯 在美帝国主义策划下,约旦当局最近悍然对巴勒斯坦游击队基地和难民营发动了新的武装进攻。这是美帝和约旦反动派继去年九月和今年一月事件后变本加厉镇压巴勒斯坦游击队的罪行的新发展。
七月十三日凌晨,约旦当局出动一个陆军师、两个装甲旅、一个步兵旅和三团突击部队,使用大炮、坦克大举进攻在杰拉什和阿杰隆地区的巴勒斯坦游击队基地以及巴勒斯坦难民营。一星期来,约旦军队不断对巴勒斯坦游击队进行猖狂的攻击,还出动飞机轰炸游击队。约旦反动派的这一新罪行,激起了巴勒斯坦游击队和人民的无比愤慨,他们英勇迎击来犯的约旦军队,保卫自己的阵地和难民营。
巴勒斯坦“暴风之声”电台发表评论指出,这是由美国和犹太复国主义在安曼的工具、用美国的武装和经济援助来实施的美国和犹太复国主义的一项取消巴勒斯坦革命的阴谋。
事实证明,美帝国主义是镇压巴勒斯坦游击队的罪魁祸首。美帝国主义自从去年九月指使约旦反动派大规模进攻巴勒斯坦游击队以来,竭力在军事上、政治上、经济上扶植约旦反动派,为进一步镇压巴勒斯坦革命进行准备。去年十一月,美国政府就决定向约旦提供三千万美元。今年一月,约旦国王侯赛因访问美国时,美国又答应提供大量军事援助。就在约旦反动派这次对巴勒斯坦游击队发动进攻之后,约旦当局发言人七月十四日透露,美国政府将向约旦提供一千五百万美元的财政援助。同时,美国的飞机、坦克、大炮、弹药源源不断地运到约旦,大批的美国顾问被派到约旦去训练约旦军队,和约旦反动派一起策划消灭巴勒斯坦游击队的罪恶阴谋。
在这次约旦反动派对巴勒斯坦游击队发动进攻的前夕,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赫尔姆斯窜到以色列,布置对巴勒斯坦游击队的镇压,并指使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进行配合。有消息说,在约旦反动派猖狂进攻游击队的同时,以色列就出动了飞机,轰炸巴勒斯坦游击队的基地。
巴勒斯坦“暴风之声”电台最近揭露说,目前进攻游击队阵地的成百辆坦克和装甲车是美国制造的“巴顿式”坦克,目前轰击游击战士的大炮是美国制造的榴弹炮。这些坦克和大炮给约旦当局不是为了打犹太复国主义这一敌人,而是为了维护犹太复国主义这一敌人。
按照美帝的计谋,约旦反动派在镇压巴勒斯坦游击队中,一贯使用反革命两手,打打停停,停了再打,妄图把游击队一口口吃掉。它们对巴勒斯坦游击队采取步步为营、分割包围、逐步缩小游击队阵地的罪恶手段,企图把游击队逼到同群众隔绝的穷山僻壤,然后寻找机会加以消灭。
受到美帝支持的约旦反动派气焰十分嚣张。约旦国王侯赛因十七日公然叫嚷这次要最后消灭游击队,说什么“现在同游击队已没有什么问题要解决了,将来也不会有什么问题要解决,这次是最后的”。约旦政府发言人十八日也叫嚣说,约旦政府认为,过去同巴勒斯坦游击队达成的开罗协议和安曼协议已不再有效。
目前,巴勒斯坦游击队正在浴血奋战,英勇自卫。在约旦反动派开始进犯游击队基地后,正在开罗参加第九届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会议的游击队领导人,立即召开了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行委员会会议,研究了约旦的局势,并决定了对付约旦反动派的措施。执行委员会发表声明说,巴勒斯坦革命“要继续捍卫自己的目标,坚持自己的原则,更坚决地进行武装斗争,直到完全解放被占领的领土”。执行委员会主席阿拉法特指出,巴勒斯坦游击队不仅是为了自卫,而且是为了保卫阿拉伯民族而战。
美帝及其代理人妄图扑灭巴勒斯坦革命的阴谋是决不能得逞的,它们必将葬身于巴勒斯坦革命和阿拉伯民族解放运动的烈火之中。巴勒斯坦游击队和人民在斗争中将锻炼得更加坚强,胜利一定属于为民族解放的正义事业而战的巴勒斯坦和阿拉伯各国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