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1-07-13第6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地拉那举行盛大文艺晚会庆祝阿建军节 查尔查尼、巴卢库、托斯卡、穆夫蒂乌、阿利雅等同志和数万军民参加 《人民之声报》发表社论号召军民加强战备增强防御能力

第6版()
专栏:

地拉那举行盛大文艺晚会庆祝阿建军节
查尔查尼、巴卢库、托斯卡、穆夫蒂乌、阿利雅等同志和数万军民参加
《人民之声报》发表社论号召军民加强战备增强防御能力
新华社地拉那十一日电 阿尔巴尼亚首都地拉那市十日晚举行了盛大的文艺晚会,热烈庆祝阿尔巴尼亚人民军建军二十八周年。
地拉那的工人、农业合作社社员、机关干部、学生、居民和人民军指战员等数万人参加了在地拉那人工湖畔的小山上举行的这次庆祝晚会。
出席晚会的有: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阿迪尔·查尔查尼、贝基尔·巴卢库、哈基·托斯卡、马努什·穆夫蒂乌、拉米兹·阿利雅,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科乔·蒂奥多西、彼得里特·杜米,阿尔巴尼亚人民共和国人民议会主席团主席哈奇·列希,副主席谢夫切特·佩奇,劳动党中央委员、人民议会主席团成员和政府各部门负责人。
中国驻阿尔巴尼亚大使馆武官丁山应邀出席了晚会。
晚会演出了富有革命内容的文艺节目,并放映了反映人民军战斗生活的纪录影片。
连日来,人民军各部队和阿尔巴尼亚各区也举行了庆祝人民军建军二十八周年的各种活动。
新华社地拉那十日电阿尔巴尼亚《人民之声报》十日发表社论,热烈庆祝阿尔巴尼亚人民军建军二十八周年。
社论指出,阿尔巴尼亚人民军在党的指引下,在恩维尔·霍查同志的学说的指引下,密切联系群众,永远无限忠诚和坚决地为祖国、人民、党和社会主义事业服务。
社论说:“在我国革命的每一个阶段,党和恩维尔·霍查同志都制定并坚决执行正确的军事政策,这一政策是党的总路线的组成部分。这一政策是军队取得一切胜利和成就的基础。恩维尔·霍查同志说:‘军队的一切成就首先归功于党的领导和党的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正确路线。’”
社论说:“全民武装和全民战备有其思想、政治和军事意义。在思想方面,它使马克思列宁主义关于人民群众在建设社会主义和保卫祖国中的决定性作用的学说在我国的条件下得到创造性的运用。”“在政治方面,人民群众手执武器准备保卫祖国和无产阶级专政,这是民主和群众路线的表现。”“在军事方面,全民武装和人民群众进行军事训练是人民战争中的绝对必要的条件,这样可以保证作为战士的人民给予军队以全面支持。这就消除了前线与后方的界限,使敌人在每一寸土地上都将遭到全民的无情打击和遭到完全、彻底的灭亡。”
社论说:“党教导我们要保持高度的革命警惕性,要注视着国际形势的发展,坚决地揭露美帝国主义者和莫斯科社会帝国主义者的所谓和平叫嚣,揭露他们的疯狂的备战活动。美帝国主义者和莫斯科社会帝国主义者一方面叫嚷缩减他们驻扎在其他国家的军队,同时又疯狂地加强和发展军备和军事力量,以便对其他国家的人民进行霸占、控制和恫吓。”
“对于我们共和国的每一个公民来说,革命警惕性不是抽象的要求,而是具体的要求。它是客观的需要,它来源于客观现实,来源于美帝国主义者和克里姆林宫修正主义者及其走狗对我们社会主义国家的敌视行动和敌对立场。”
社论最后号召全体阿尔巴尼亚人民和全军指战员加强战备,进一步增强祖国的防御能力,以丰硕的成果迎接劳动党成立三十周年和劳动党“六大”的召开。

阿国防部长巴卢库就建军节发布命令

第6版()
专栏:

阿国防部长巴卢库就建军节发布命令
全国军民必须提高革命警惕,把军事力量和战备提高到更高水平,以便给敢于来犯的侵略者以应有的回击
新华社地拉那十日电阿尔巴尼亚人民共和国国防部长贝基尔·巴卢库十日就阿尔巴尼亚人民军建军二十八周年向人民军全体指战员和人民志愿自卫部队发布命令。
命令说:“今天,在迎接我们英雄的劳动党成立三十周年和党的第六次代表大会的气氛中,我国人民及其武装部队以在国家生活各个领域中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愉快地庆祝我国人民军成立二十八周年。
“我国人民军在以恩维尔·霍查同志为首的党领导下,在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的教育下,在我们的人民军事艺术的基础上进行训练,过去和现在都以无限的忠诚为保卫祖国和我们社会主义革命的胜利果实服务。”
命令说:“在目前,当美帝国主义、苏联修正主义及其走狗紧密勾结和阴谋反对社会主义、反对各国人民和革命的时候,我国军队和作为战士的我国全体人民执行党的指示,有义务不断提高革命警惕,把军事力量和战备提高到更高水平,以便给予敢于侵犯我们社会主义祖国的神圣边疆的任何侵略者以应有的回击。”

朝鲜《劳动新闻》发表评论 谴责莱尔德窜到南朝鲜进行罪恶活动 美帝必须停止发动新战争的阴谋,全部、无条件地从南朝鲜撤出去

第6版()
专栏:

朝鲜《劳动新闻》发表评论
谴责莱尔德窜到南朝鲜进行罪恶活动
美帝必须停止发动新战争的阴谋,全部、无条件地从南朝鲜撤出去
新华社平壤十二日电 朝鲜《劳动新闻》十一日发表评论,强烈谴责美国国防部长莱尔德窜到南朝鲜进行罪恶活动。
评论说,据报道,莱尔德窜到南朝鲜,还把美帝太平洋地区司令官等娄罗们召至南朝鲜,同朴正熙傀儡集团一起举行一年一度的“安全协商会议”第一次会议,并“视察”“前沿地区”的美帝侵略军部队和南朝鲜傀儡军部队。在这次“安全协商会议”上,它们将密谋南朝鲜傀儡军的“兵力调整和现代化问题”、“对韩防御公约履行问题”以及“韩国的安全保障问题”等。
评论说,莱尔德窜到南朝鲜,一方面是要全面实现法西斯战争狂人阿格纽策划的侵略计划,一方面是给傀儡们作新的指示。
评论指出,莱尔德这次到南朝鲜所追求的另一个目的,是要明确朴正熙傀儡集团在“美、日、韩联合作战体制”内的位置和作用,从而,全面地完成它们的作战体制。
评论揭露说,众所周知,莱尔德在日本时,叫嚷“日本在七十年代应成为远东防卫的核心”,这赤裸裸地暴露了美帝把整个日本变成核基地,把日本军国主义侵略势力作为侵略亚洲的“突击队”和侵朝战争的主要打击力量的阴险野心。正是从这种目的出发,莱尔德露骨地要求日本军国主义者“承担”美国第七舰队的任务的“一部分”,并“视察”了为派到侵略朝鲜的战场而编为正规部队的陆上“自卫队”北部方面的主力部队之一——“自卫队”第七师。
评论指出,这一切事实清楚地证明,这次莱尔德南朝鲜之行是很不寻常的。
评论引用朝鲜人民的伟大领袖金日成同志的教导说:“我国人民不想先触犯任何人,也决不允许任何人碰我们的一根毫毛。我们为防止战争而斗争,但决不害怕战争;如果帝国主义者胆敢武装进犯,就将彻底消灭侵略者,叫它有来无回。”
评论最后指出,美帝国主义者必须停止发动新战争的阴谋,全部、无条件地从南朝鲜撤出去。如果美帝国主义者无视朝鲜人民的警告,愚蠢地玩火的话,那只会遭到灭亡。

几内亚杜尔总统接见我大使

第6版()
专栏:

几内亚杜尔总统接见我大使
新华社科纳克里九日电 几内亚共和国总统塞古·杜尔八日下午接见了中国驻几内亚大使韩克华,并且同他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苏丹尼迈里主席接见我大使

第6版()
专栏:

苏丹尼迈里主席接见我大使
新华社喀土穆十一日电 苏丹革命指挥委员会主席兼政府总理加法尔·穆罕默德·尼迈里十日接见了中国驻苏丹大使杨守正,并同他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我驻伊拉克大使设宴 招待访华回国的伊拉克经济技术代表团

第6版()
专栏:

我驻伊拉克大使设宴
招待访华回国的伊拉克经济技术代表团
新华社巴格达电 中国驻伊拉克大使宫达非三日晚设宴招待访华回国的由伊拉克石油和矿业部部长萨敦·哈马迪率领的伊拉克经济技术代表团。
出席宴会的还有:司法部次长阿克拉姆·亚穆基、外交部次长尼亚马·尼亚马和外交部政治司司长穆罕默德·阿里·达乌德。
宴会前为客人们放映了中国影片《庆祝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一周年》。宴会是在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的。

安哥拉人民解放运动青年代表团

第6版()
专栏:

安哥拉人民解放运动青年代表团离京去长沙、韶山、上海等地参观
新华社十二日讯 由菲雷拉率领的安哥拉人民解放运动青年代表团,结束了在北京的访问,今天乘飞机离开北京前往长沙、韶山、上海等地参观,然后离开我国。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负责人王国权于十一日会见并设便宴招待客人。
安哥拉人民解放运动青年代表团离开北京时,有关方面负责人石煌、胡立鹏等前往机场送行。

后藤钾二会长等离京回国

第6版()
专栏:

后藤钾二会长等离京回国
新华社十二日讯 日本乒乓球协会会长后藤钾二,在我国进行了友好访问并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亚非乒乓球友好邀请赛发起国筹备会议后,今天上午同他的夫人后藤铃子和随同他们来访的其他日本朋友,乘飞机离开北京回国。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乒乓球协会的负责人李青川、符志行、赵正洪、鲁挺、吴晓达、王晓云、宋中、邹伯贤、潘志刚,以及中国乒乓球队教练员、运动员徐寅生、庄则栋、林慧卿、郑敏之等,到机场热烈欢送。

朝鲜体育代表团离京回国

第6版()
专栏:

朝鲜体育代表团离京回国
新华社十二日讯 由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体育指导委员会副委员长金龙万率领的朝鲜体育代表团,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亚非乒乓球友好邀请赛发起国筹备会议后,今天下午乘火车离开北京回国。
有关方面负责人曹诚、李青川、赵正洪、王晓云、宋中,以及中国乒乓球队教练员、运动员徐寅生、庄则栋、郗恩庭、林慧卿、郑敏之等到车站热烈欢送。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驻中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金在淑、武官张来宪大校和其他外交官员,也到车站送行。

莱尔德窜到日本策划加强美日军事同盟

第6版()
专栏:

莱尔德窜到日本策划加强美日军事同盟
分别同佐藤、中曾根和增原进行密谈,为进一步利用日本军国主义推行美帝对亚洲的侵略战争政策作了部署
新华社十一日讯 东京消息:美国国防部长莱尔德从四日到十一日在日本进行阴谋活动,加强美日军事同盟,为进一步利用日本军国主义推行美帝国主义对亚洲的侵略战争政策作了部署。
莱尔德是在美日反动派签订所谓“归还冲绳”协定之后不久和佐藤内阁七月五日改组前夕到日本访问的。佐藤和尼克松签订的日美联合公报已公开地把朝鲜和中国的台湾省划入日本的“防卫范围”之内,并且规定日本要对印度支那“起作用”。美日反动派最近通过玩弄“归还”冲绳骗局,加强了它们之间的联合作战体制。莱尔德这次分别同日本首相佐藤荣作、前任“防卫厅”长官中曾根康弘和新任“防卫厅”长官增原惠吉进行了密谈,向改组后的佐藤内阁提出了新的要求。他要日本反动派进一步插手侵略印度支那战争,帮助美帝推行侵越战争“越南化”计划;要日本军队承担美军第七舰队的部分任务;要在日本保持核武器。总之,美帝要日本军国主义为推行它对亚洲的侵略战争政策发挥更大的作用。
据报道,莱尔德和佐藤在九日举行的会谈中,就美日两国关系和远东的军事形势交换了意见,并且讨论了“尼克松主义”的“进展”。他们对于美日反动派在军事上的“合作关系”表示“满意”。莱尔德向佐藤说明了美国推行侵越战争“越南化”政策的情况,并要求日本在这方面出力。佐藤表示愿意帮助他的美国主子搞侵越战争“越南化”,同时还答应给美帝走狗朗诺集团以“援助”。
在此以前,莱尔德在五日同中曾根会谈时,强调了“美国的友好国、同盟国必须承担更大的军事责任”。他说:“美国希望日本在亚洲的军事战略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其中之一就是希望日本承担美军第七舰队在日本周围的几项任务”。莱尔德在同中曾根会谈中还谈到了“围绕中国的远东安全问题”。为此,他强调,“日美两国今后有必要进行协调”。中曾根向莱尔德说明了日本第四个扩军计划的概要,表示要根据“归还冲绳”协定“完满地进行合作”,并且说“日美双方根据日美‘安全条约’分别圆满地履行职责是重要的”,莱尔德表示同意。
莱尔德对增原惠吉说:美国将保持它的“核威慑力量”和其他“战略进攻性”武器。莱尔德还和增原商定,美国将帮助日本生产鬼怪式战斗机,并将加强美日军事头目的来往。莱尔德所说的保持美国的“核威慑力量”,实际上就是要把日本本土“冲绳化”,使整个日本成为美国的核基地。据外电报道,莱尔德告诉日本方面说:如果日本想要继续受美国“核威慑力量”的“保护”,日本就应当承认它不能就是否在“任何美国基地”储备着核武器提出异议。莱尔德在日本的活动,再一次证实不久前《纽约时报》所透露的美日之间存在着一项秘密协定,这个协定允许美帝把核武器运进日本。
佐藤之流对莱尔德提出的要求欣然接受,表示愿为美帝效劳。日本官房长官竹下在佐藤同莱尔德会谈后向新闻界发表谈话时供称,佐藤向莱尔德确认了美方提出的关于“日本及其周围海域的防卫责任由日本承担”的要求。这表明,野心勃勃的日本军国主义企图通过为美帝卖命来换取美帝的进一步支持,把它的魔爪伸向朝鲜、中国、印度支那以及亚洲其他地方,阴谋以军事扩张来重温其“大东亚共荣圈”的迷梦。
莱尔德已在十一日从东京飞往汉城,策划加紧美、朴的军事勾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