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1-07-13第4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红星中朝友好人民公社隆重集会 庆祝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条约十周年 玄峻极大使等朝鲜驻中国大使馆的战友应邀出席

第4版()
专栏:

红星中朝友好人民公社隆重集会
庆祝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条约十周年
玄峻极大使等朝鲜驻中国大使馆的战友应邀出席
新华社十二日讯 北京郊区红星中朝友好人民公社社员一千多人,今天怀着十分喜悦的心情隆重集会,同朝鲜驻中国大使馆的战友们一起,热烈庆祝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条约签订十周年。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驻中国大使玄峻极和夫人,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金在淑、参赞马壮玉和夫人、商务参赞崔鼎根和夫人、武官张来宪大校和夫人,以及大使馆的其他同志应邀出席了庆祝会。
中朝友好人民公社革委会主任韩薪在会上讲话,他代表全公社社员衷心感谢玄峻极大使和夫人以及大使馆的其他同志们,和社员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中朝两国人民团结战斗的节日。
不久前归来的中国新闻工作者访朝代表团成员韩毓琛在会上作了报告。他介绍了代表团访问朝鲜时亲身感受到的朝鲜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深厚无产阶级情谊,以及朝鲜人民在以自己的伟大领袖金日成同志为首的朝鲜劳动党的英明领导下,在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方面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他指出:今天的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是巍然屹立在东方反帝前哨的坚强堡垒。
玄峻极大使在热烈的掌声中发表了热情友好的讲话。他说,朝中友好合作互助条约签订十年来,对于维护朝中两国的安全和社会主义的胜利果实,粉碎美帝国主义和日本军国主义新的战争挑衅活动,维护亚洲和世界和平,作出了十分巨大的贡献。
大使说,目前,朝中两国人民不共戴天的敌人美帝国主义和日本军国主义,更加凶相毕露地企图侵略朝鲜,并把她作为跳板侵略中国和亚洲大陆,而且这一阴谋已逐步地进入实践阶段。但是,我们的敌人打错了算盘。我们警告美日帝国主义者:要正视今天的现实,不要轻举妄动。如果美日帝国主义者不从过去遭到惨败中吸取应得的教训,而重新点起反对朝中两国人民的侵略战火,那么他们必将玩火自焚。
玄峻极大使赞扬中朝友好人民公社社员们积极响应自己的伟大领袖毛主席关于“农业学大寨”的号召,在生产中所取得的成绩,并祝愿他们今后取得更大的胜利。
大会结束时,全场高呼:“中朝两党、两国人民的战斗友谊万岁!”
“朝鲜人民的伟大领袖金日成首相万岁!”“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万岁!”
大会以后,放映了中国新闻工作者访朝代表团访问朝鲜时拍的纪录影片《英雄的人民,光辉的成就》。
有关方面负责人王笑一、陆维钊、王星伍等出席了庆祝会。

图们集会庆祝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条约十周年 决心在反对美日反动派的斗争中同朝鲜人民团结战斗胜利在一起

第4版()
专栏:

图们集会庆祝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条约十周年
决心在反对美日反动派的斗争中同朝鲜人民团结战斗胜利在一起
新华社长春十一日电吉林省图们市各族革命群众一千多人,今天隆重集会,热烈庆祝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条约签订十周年。
中共图们市委、图们市革命委员会和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图们部队的负责人出席了大会。在图们的朝鲜同志应邀出席了大会。
中共图们市委书记、图们市革命委员会主任胡振华在大会上讲了话。他说,中朝两国签订的友好合作互助条约,充分反映了中朝两国人民发展友好合作关系的共同愿望,体现了两国人民反对帝国主义侵略、保障两国共同安全以及维护亚洲和世界和平的坚强决心。十年来,这一条约对巩固和发展我们两国人民用鲜血凝成的战斗友谊,保卫两国的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起了巨大的作用。
他接着说,中朝两国是唇齿相依的兄弟邻邦,两国人民是同甘苦、共患难的亲密战友。过去,在反对美、日帝国主义的长期斗争中,我们两国人民互相支持,互相鼓舞,一道打败了侵略者。今后,在反对美国侵略者和在美帝国主义扶植下复活起来的日本军国主义的斗争中,我们将继续同朝鲜人民团结在一起,战斗在一起,胜利在一起。参加大会的各族革命群众高呼口号:“坚决支持朝鲜人民反对美帝侵略、争取和平统一祖国的正义斗争!”“坚决反对美日反动派复活日本军国主义!”“朝鲜人民的伟大领袖金日成首相万岁!”“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万岁!”
大会收到了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咸镜北道稳成郡人民委员会的贺信。会后,放映了《中国人民友好代表团访问朝鲜》和《打击侵略者》等影片。

图片

第4版()
专栏:

柬埔寨国家元首、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主席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七月十二日会见了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党政代表团团长、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委员会委员、党中央委员会书记金仲麟,副团长、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委员会候补委员、内阁副首相金万金和团员:金载凤、玄峻极。
这是会见时合影。         新华社记者摄

图片

第4版()
专栏: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七月十二日举行文艺晚会,热烈欢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党政代表团。晚会上,宾主一起观看了中国京剧团演出的革命现代京剧《红灯记》。
演出结束后,金仲麟、金万金、金铁万、李凤吉、韩永鹤、金吉铉、金载凤等朝鲜同志由姚文元、李作鹏、邱会作等同志陪同,走上舞台和演员合影。 新华社记者摄

图片

第4版()
专栏:

国务院总理周恩来,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黄永胜,七月十二日会见了几内亚共和国军事代表团团长萨尼奥·马马迪和由他率领的代表团全体成员。
会见时,几内亚驻中国大使迪奥普在座。
这是会见时合影。
       新华社记者摄

图片

第4版()
专栏:

国务院总理周恩来,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纪登奎,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日友协名誉会长郭沫若,七月十二日会见了以岩井章为团长、兼田富太郎为副团长、安恒良一为秘书长的日本工人访华团。
这是会见时合影。
    新华社记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