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03-20第6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美以侵略者新的罪恶阴谋

第6版()
专栏:国际评论

美以侵略者新的罪恶阴谋
最近,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以色列正在策划一个新的罪恶阴谋,企图把居住在加沙地带的三十万巴勒斯坦阿拉伯人从他们居住的地方赶到约旦河西岸。美帝国主义和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者的这一新的侵略罪行,激起了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各国人民的强烈反对和愤怒声讨。中国人民坚决谴责美、以侵略者的这一狠毒的罪恶阴谋,坚决支持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各国人民反对美、以侵略者的正义斗争。
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者在侵占了阿拉伯的大片土地以后,千方百计地要对这些土地实行永久的占领,把它纳入以色列的版图。在美帝国主义的支持下,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者的侵略和扩张的野心,是贪得无厌、毫无止境的。二十多年前,他们在占领了巴勒斯坦以后,就残暴地把一百多万阿拉伯人赶出了自己的家园,使这些阿拉伯人流离失所。现在,他们又阴谋把加沙地带的三十万巴勒斯坦阿拉伯人赶出去,妄图永远占领这块阿拉伯土地,取消巴勒斯坦人民解放自己土地、重返自己家园的正义斗争。这是阿拉伯人民所绝对不能容忍的。
美帝头子尼克松和罗杰斯之流最近口口声声说什么,美国在中东问题上是“公正和不偏不倚”呀,要“为和平作出”“努力”呀,而且还要“帮助”阿拉伯人民“开发自己的资源”呀,真是好话说尽,坏事做绝,无耻到了极点。
尼克松政府上台以来,不断地向以色列输送飞机和各种武器,怂恿和唆使以色列侵略者对阿拉伯国家进行野蛮的轰炸,发动频繁的军事挑衅。这就是尼克松政府的所谓“不偏不倚”,这就是美帝在中东“为和平作出的努力”!
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一切内外黑暗势力的猖獗,造成了民族的灾难;但是这种猖獗,不但表示了这些黑暗势力的还有力量,而且表示了它们的最后挣扎”。
美帝国主义和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者所犯下的滔天罪行,只能激起阿拉伯人民的愤怒反抗,进一步加速他们自己的失败。美、以侵略者对于阿拉伯人民所犯下的每一桩罪行,都是要彻底清算的。阿拉伯各国人民反对美、以侵略者的正义斗争,是一定要取得胜利的。巴勒斯坦人民解放自己土地、重返自己家园的神圣愿望,是一定要实现的。

老挝爱国军民攻克桑通地区 歼灭大量敌军 缴获大批武器 继续搜剿残敌 下寮地区爱国军民击落美机十五架,歼敌一百二十名

第6版()
专栏:

老挝爱国军民攻克桑通地区
  歼灭大量敌军 缴获大批武器 继续搜剿残敌
下寮地区爱国军民击落美机十五架,歼敌一百二十名
新华社十九日讯 据巴特寮电台十九日广播:三月十八日,老挝川圹省爱国军民攻克了美帝国主义豢养的王宝匪军的指挥中心——桑通地区,歼灭大量敌军,缴获和击毁了敌人大批武器装备。
目前,川圹省爱国军民正在桑通地区继续搜剿逃窜的残敌。
桑通地位险要,从一九六一年以来,桑通就是川圹省爱国军民的解放区。后来,被美帝国主义和王宝匪军侵占,成为美帝国主义豢养的王宝匪军的指挥中心。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把桑通、龙镇作为它们训练、指挥匪徒进行破坏活动,屠杀老挝人民的匪巢。
川圹省爱国军民收复桑通地区,是对美国侵略者和卖国贼的有力打击。
另据巴特寮通讯社报道:二月十六日,占巴塞省爱国军民炮击巴色市内的敌军据点,击中了敌军第四军区指挥所、后勤部和巴色机场等重要据点,打死敌人四十五名,打伤多名,击毁敌人飞机三架,击毁敌人汽油库一座,营房二十间。
新华社十九日讯 据巴特寮通讯社报道:老挝下寮地区的爱国军民最近在战斗中击落美国强盗飞机十五架,并且歼灭敌军一百二十名。
报道说,二月二十七日和二十八日,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用直升飞机载运两个连的匪徒,空降到下寮阿速坡省解放区内的富达卡山地区。严阵以待的阿速坡省爱国军民英勇战斗,当场击落直升飞机十二架,同时,还及时包围和袭击了这两个连的匪徒,打死敌人一百二十名。
三月十四日,下寮爱国军民在战斗中又击落美国强盗飞机三架,其中有喷气式飞机两架,侦察机一架。

锡兰共产党《工人报》赞扬老挝爱国军民收复查尔平原 痛斥美帝侵略老挝解放区的滔天罪行

第6版()
专栏:

锡兰共产党《工人报》赞扬老挝爱国军民收复查尔平原
痛斥美帝侵略老挝解放区的滔天罪行
新华社科伦坡电 锡兰共产党报纸《工人报》最近发表一篇文章,揭露美帝侵略老挝解放区的滔天罪行。
文章指出,美国侵略军在老挝打着“顾问”的旗号,恣意对老挝解放区进行种种颠覆活动。虽然,老挝是一个小国,但是,竟有大批美国军事“观察家”在美国驻老挝首都万象的大使馆里“工作”。对老挝爱国军民进行的空袭,都是在他们的参与下干的。他们是臭名远扬的搞颠覆活动的美国中央情报局分子。
文章揭露了美帝飞机加紧轰炸查尔平原的罪行。文章说,美国报纸承认,美国“顾问”指示要“不断地轰炸”被老挝爱国军民收复的查尔平原。
文章指出,尽管美帝狂轰滥炸,英勇的老挝爱国军民还是攻克了这个战略要地——查尔平原。当我们听到这一胜利消息时,我们想起了毛主席的话:“武器是战争的重要的因素,但不是决定的因素,决定的因素是人不是物。”
是啊,被美帝称之为“空中堡垒”的、能不间断地扔炸弹的巨型轰炸机有什么用呢?难道不是人民和民族解放力量变成了决定性力量吗?

阿拉伯工会国际联合会举行紧急会议 支持巴勒斯坦游击队的斗争 决定三月二十五日为反对美以侵略的“抗议日”

第6版()
专栏:

阿拉伯工会国际联合会举行紧急会议
  支持巴勒斯坦游击队的斗争
  决定三月二十五日为反对美以侵略的“抗议日”
新华社开罗十八日电 阿拉伯工会国际联合会十八日决定把三月二十五日作为反对美帝国主义支持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侵略阿拉伯国家的“抗议日”。
阿拉伯工会国际联合会最近邀请一些阿拉伯国家的工会负责人,在开罗举行紧急会议,作出了这一决定。
据宣布,“抗议日”那天,阿拉伯工人将对美国和支持以色列的其他国家采取抗议行动,并且在工厂举行群众集会,揭露和抗议美以侵略罪行。
在紧急会议上,一些阿拉伯国家的工会负责人还致电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行委员会主席亚西尔·阿拉法特,表示支持巴勒斯坦游击队的斗争,并且强烈谴责阴谋反对巴勒斯坦游击队的行径。

抗议佐藤反动政府在“万国博览会”上制造“两个中国”的阴谋 日本各地人民连日举行集会和示威游行 决心促进日中两国人民的友谊并广泛开展反美爱国斗争

第6版()
专栏:

抗议佐藤反动政府在“万国博览会”上制造“两个中国”的阴谋
  日本各地人民连日举行集会和示威游行
  决心促进日中两国人民的友谊并广泛开展反美爱国斗争
新华社十九日讯 东京消息:日本各地人民连日来纷纷举行集会和示威游行,抗议佐藤反动政府在“万国博览会”上制造“两个中国”的罪恶勾当。
日本反动派搞的这个“万国博览会”,三月十五日在大阪开场。这个“博览会”居然设有蒋介石匪帮的“台湾馆”,公开与七亿中国人民为敌,再次制造“两个中国”。
就在这个“万国博览会”开幕的当天,关西地区的日本青年工人和学生,以及从事日中友好运动的活动分子等四百多人,在大阪城公园举行集会,揭露佐藤反动政府借举办“博览会”制造“两个中国”的阴谋。许多代表在发言中强烈谴责日本佐藤反动政府公然让早已被中国人民所唾弃的蒋介石匪帮参加这个“博览会”。
会后,与会群众举行了示威游行。一部分群众还赶到“万国博览会”会场,向广大观众揭露日本反动派的这个阴谋。
在这以前,东京、名古屋、神奈川、京都、大阪、神户和北九州等地的从事日中友好贸易的人士七百人,曾在大阪市举行大会和示威游行,反对日本反动派举办“万国博览会”,反对佐藤政府同美帝国主义加紧勾结和加强日美“安全条约”体系,阴谋驱使日本人民为美帝国主义的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效劳。他们表示要同工人、农民和学生团结在一起,广泛地开展反美爱国斗争,反对佐藤反动政府制造“两个中国”的阴谋,决心促进日中两国人民的友谊。

“最后胜利一定是我们的!”——记巴勒斯坦女英雄艾达·伊萨的事迹

第6版()
专栏:巴勒斯坦通讯

“最后胜利一定是我们的!”
  ——记巴勒斯坦女英雄艾达·伊萨的事迹
在以色列侵略者霸占的巴勒斯坦土地上,许许多多巴勒斯坦妇女拿起了武器,参加了游击队,英勇地打击着美帝支持的以色列侵略军。她们不畏强暴,不怕牺牲,在解放巴勒斯坦的战斗史上写下了许多可歌可泣的篇章。女英雄艾达·伊萨的英勇事迹就是其中的一个。
一九六九年三月十六日上午,在加沙市有一辆以色列军用巡逻车被突如其来的两枚手榴弹炸毁了,车上的敌人也被炸死炸伤。投掷手榴弹的是加沙中学一个十八岁的女学生,名叫艾达·伊萨。
艾达·伊萨不幸被捕了。一伙以色列匪兵恶狠狠地将她送往监狱。艾达昂首挺胸,无所畏惧,在途中不断高呼:“巴勒斯坦万岁!”“巴勒斯坦游击队万岁!”沿途的巴勒斯坦市民都为这位姑娘的英勇不屈的精神所深深感动,有些人还向她挥手致意,表示支持。
在监狱中,以色列侵略军使用种种法西斯手段,对艾达进行严刑拷打和审讯。艾达毫不屈服。敌人从她口里什么也没有得到。
一九六九年四月,艾达被带到加沙以色列占领当局的所谓军事法庭上。以色列法官问她为什么要袭击巡逻车。艾达坚定地回答:“因为我要杀死你们。”愚蠢的以色列法官又问:“为什么你要杀死我们?”艾达怀着满腔怒火和仇恨,回答道:“为什么?因为你们占领了我们的家园,屠杀了我们的人民。老实告诉你们,不光是我,所有巴勒斯坦人民都要为他们的祖国报仇!”
这个姑娘义正严辞的回答,使以色列法官怔住了。以色列侵略者无法迫使艾达屈服,只得宣布他们的所谓判决,判处艾达二十年徒刑。宣判后,以色列法官冷笑一声,向她挑衅说:“艾达小姐,当你二十年徒刑期满释放时,你将干什么呢?”艾达以蔑视的口吻,回击敌人:“如果你们——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者,到那个时候还能呆在我们的土地上,我将继续同我们的人民一道,同你们战斗。”艾达的强有力的回答使以色列法官垂头丧气,哑口无言。
记者最近在开罗的巴勒斯坦妇女联合会见到了艾达的姐姐。她告诉我,艾达出生于加沙的一个店员家庭。由于身受民族压迫的苦难,艾达具有为解放自己的祖国而斗争的坚强意志。她哥哥是一个巴勒斯坦游击队员。艾达经常要她哥哥教她打枪,教她打仗。她还经常穿上她哥哥的旧军装,并且说她最大的志愿就是当一名巴勒斯坦游击战士。艾达的志愿,代表了巴勒斯坦妇女的意志。
艾达的姐姐说,艾达在学校时就非常勇敢,非常活跃。在一九六七年六月以色列侵略者占领加沙地带以后,艾达和她的同学们多次参加反对以色列占领当局的游行示威。就在她被捕前的一个月,大约五千名巴勒斯坦女学生和巴勒斯坦妇女在加沙举行了一次反对以色列暴行的轰轰烈烈的示威。示威者包围了加沙市的所谓“军事长官”的大楼,高呼:“打倒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巴勒斯坦万岁!”艾达是这次示威的组织者之一。当时,她已经是“法塔赫”的一名成员。
艾达在狱中也没有停止过战斗。她设法写信给她的母亲、姊妹和朋友,鼓舞他们坚持斗争。艾达在给她母亲的信中写道:“妈妈:我完全懂得,反对以色列侵略者的斗争将是长期的、艰苦的。我们的斗争也可能遭受挫折。但是,我们应该充满信心,最后胜利一定是我们的。”
艾达在给她的一位朋友的信中,鼓励这位朋友发扬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精神,去同敌人进行战斗。在艾达的鼓励下,这位朋友现在已经拿起武器,参加了游击队。
美帝支持的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者,可以把年青的巴勒斯坦女游击战士艾达关进监狱,但是不可能征服艾达的革命意志。在艾达的鼓舞下,越来越多的巴勒斯坦妇女坚持斗争,勇敢地打击以色列侵略者。现在,我们到处都能看到巴勒斯坦的女游击战士。她们和男游击队员并肩战斗着。在被占领的巴勒斯坦土地上,出现了越来越多的艾达式的女游击队员。一位被称为艾达式的女战士艾沙·奥迪在以色列占领区进行过多次爆炸,英勇打击敌人。她被捕后在敌人的法庭上豪迈地说道:“只要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者还赖在我们的土地上不走,我们就决不让它们有一天安宁。”
战斗吧!巴勒斯坦妇女,为了争取民族解放而英勇地战斗吧!新华社记者

在追随美帝阴谋制造“两个中国”的罪恶道路上越走越远 佐藤反动政府悍然与蒋匪帮进一步勾结 佐藤之流所谓“改善”日中关系的种种姿态只不过是骗人的花招

第6版()
专栏:

在追随美帝阴谋制造“两个中国”的罪恶道路上越走越远
  佐藤反动政府悍然与蒋匪帮进一步勾结
  佐藤之流所谓“改善”日中关系的种种姿态只不过是骗人的花招
新华社十九日讯 东京消息:日本佐藤反动政府最近与蒋匪帮进一步加紧勾结,敌视伟大的社会主义中国,更加暴露了日本反动派追随美帝,充当反华小丑的反动嘴脸。
据报道,日本首相佐藤荣作和外相爱知揆一,十七日分别在东京“接见”了蒋匪帮的所谓驻日本“大使”,并且大放厥词,猖狂反华。佐藤在“接见”时,叫嚷日本反动政府对蒋匪帮的“基本政策”“不改变”,而且表示要象以往那样顽固地推行这一反动政策。此外,佐藤荣作还要蒋匪帮的所谓“大使”向早已被中国人民唾弃了的政治僵尸蒋介石表示“问候”。同时,他还恶毒地攻击我国。
十三日,佐藤荣作在大阪为日本反动政府举办的“万国博览会”举行记者招待会,在会上大肆叫嚣说蒋匪帮是什么“合法政府”,表示要“绝对遵守”所谓“国际道义”,“重视”对那个与七亿中国人民为敌的“日蒋条约”的所谓“义务”。次日,佐藤还率领着他的反动内阁的十七个阁员“参观”了“万国博览会”的蒋帮馆。
日本政府为了进一步加紧向我国领土台湾的渗透和同蒋匪帮的政治、经济等方面的反革命勾结,曾在三月九日派了一个由日本外务省(外交部)、大藏省(财政部)的官员以及所谓“专家”组成的“经济合作考察团”,窜到蒋匪帮盘踞的我国领土台湾省进行阴谋活动。
日本佐藤政府在反对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敌视中国人民、阴谋制造“两个中国”的罪恶道路上,已经越走越远。这充分表明,佐藤反动政府最近一个时期作出的所谓“改善”日中关系的种种姿态,只不过是骗人的花招。
广大日本人民坚决要求日中友好的运动,在日本已经形成了巨大的潮流。佐藤之流违背广大日本人民的意志,大搞反华阴谋,只能搬起石头打自己的脚,最后将遭到可耻的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