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02-26第5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老挝川圹省爱国军民胜利追歼残敌 迫使敌人逃离富科特山地区和芒绥地区 爱国战线党中央发言人谴责泰国反动当局追随美帝侵略老挝的罪行

第5版()
专栏:

老挝川圹省爱国军民胜利追歼残敌
迫使敌人逃离富科特山地区和芒绥地区
爱国战线党中央发言人谴责泰国反动当局追随美帝侵略老挝的罪行
新华社二十五日讯 据巴特寮电台二十四日广播,老挝川圹省爱国军民正在胜利地追歼敌人。
电台说,川圹省爱国军民在二月二十二日和二十三日,分别在富科特山地区和芒绥地区,追歼了逃窜残敌,使敌人受到严重损失,迫使敌人逃离这两个地区。
据巴特寮通讯社报道:川圹省爱国军民二月二十日和二十一日,攻打了从各地逃窜到查尔平原机场和川圹市附近的敌人,共歼敌五百多名,缴获和击毁大量的武器和战略物资。
据报道,在这以前,甘蒙省地方部队和游击队二月四日在十三号公路上的班洞到班塔岸地段袭击敌人的车辆,击毁一辆,全歼车上的五名敌人。同一天,甘蒙省地方部队和游击队还攻打了设在会塔乃的敌人据点,全歼据点内的七名敌人。二月十七日,老挝人民解放军攻打了离北汕市十四公里的班老和班布阿的两个敌人据点,打死伪军十名,打伤十八名。
新华社二十五日讯 据巴特寮电台二十四日广播,老挝爱国战线党中央委员会发言人二月二十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泰国反动当局追随美帝干涉、侵略老挝的罪行。
声明说,泰国反动当局除了把泰国领土作为美帝国主义侵略越南南方的军事基地以外,它还严重地干涉老挝的内政,派遣五千多名泰国军队,同王宝特种力量配合作战,“蚕食”进攻查尔平原—川圹地区。泰国反动派还指使泰国军队同万象伪军相配合,于一九六九年十一月份在老挝沙耶武里省和一九七○年一月份以来在老挝巴色省的老泰边界地带,对当地人民进行“扫荡”和镇压。
声明指出,泰国傀儡集团已成了为尼克松政府“用亚洲人打亚洲人”的“新亚洲政策”积极效劳的走狗。
老挝爱国战线党在声明中强烈谴责泰国反动当局侵略老挝的罪行,要求泰国反动当局停止干涉老挝内政的一切行动,把泰国军队全部撤出老挝,停止同万象当局的相互勾结。

“暴风之声”电台和伊拉克报纸严厉抨击美帝玩弄“停火”阴谋 坚持武装斗争是解放巴勒斯坦的唯一途径 谴责美帝支持以色列向阿拉伯人民发动侵略

第5版()
专栏:

“暴风之声”电台和伊拉克报纸严厉抨击美帝玩弄“停火”阴谋
坚持武装斗争是解放巴勒斯坦的唯一途径
谴责美帝支持以色列向阿拉伯人民发动侵略
新华社开罗二十四日电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电台“暴风之声”最近发表评论,强烈谴责美帝正在策划取消巴勒斯坦武装斗争的“停火”阴谋,并强调指出:坚持长期的武装斗争,是解放巴勒斯坦的唯一途径。
评论说,在尼克松叫嚷向以色列提供各种武器的时候,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者向阿拉伯人民发动了侵略。
评论指出,美帝国主义玩弄的停火阴谋,是要使得投降解决办法得以实现,并阴谋取消巴勒斯坦人民的武装斗争。巴勒斯坦和阿拉伯人民知道,接受所谓“政治解决”,就是容忍美帝国主义的阴谋,这只能有利于美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因此,必须挫败美帝国主义企图策划取消巴勒斯坦革命事业的阴谋。
评论指出,美帝国主义对于阿拉伯人民的敌视态度,促使我们阿拉伯人民坚信,坚持长期的武装斗争是达到解放和胜利的唯一途径。
评论强调指出:“我们阿拉伯民族的广大群众一向认为,对付帝国主义敌视我们的第一个具体步骤是,毅然决然地堵塞所谓
‘政治解决’的道路,武装各地群众,使他们能够同美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敌人作战。”
新华社巴格达二十二日电 伊拉克报纸《光明报》二十二日发表评论,严厉抨击美帝国主义最近关于在中东实现所谓“停火”的阴谋。
《光明报》指出,美国最近提出的关于在中东实现所谓“停火”的建议,是把阿拉伯人民、特别是巴勒斯坦人民争取民族解放的斗争,同以色列不断侵略阿拉伯人民的行径相提并论。
这家报纸指出,美帝国主义在以色列轰炸了开罗附近的钢铁厂,炸死许多阿联工人以后,马上提出了所谓“停火”建议,这意味着,美国想把这一罪恶的轰炸说成是目前双方作战的一个部分,企图以此来为以色列的罪行开脱,麻痹阿拉伯人民和世界人民。报纸强调指出:美国是一九六七年侵略的鼓动者,现在它仍然在煽动继续进行这种侵略。美国对于以色列对巴勒斯坦人民和其他阿拉伯人民犯下的罪行难以逃脱罪责。
报纸最后说:“阿拉伯人民决心把夺回他们正当权利的武装斗争坚持下去。”
《革命报》二十二日发表评论说:美帝国主义企图通过向犹太复国主义匪徒提供更多的武器,来迫使阿拉伯国家向敌人投降。报纸强调指出:“武装斗争是击败帝国主义的唯一途径”。

为我经济技术考察组和我医疗队到达亚丁 我驻南也门临时代办举行电影招待会 放映我国庆二十周年大型文献纪录影片受到热烈欢迎

第5版()
专栏:

为我经济技术考察组和我医疗队到达亚丁
我驻南也门临时代办举行电影招待会
放映我国庆二十周年大型文献纪录影片受到热烈欢迎
新华社亚丁二十三日电 中国驻南也门临时代办李强奋二十二日晚为中国经济技术考察组和最近到达亚丁的中国医疗队举行电影招待会,放映了大型彩色文献纪录影片《庆祝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
出席招待会的有:南也门民族阵线总指挥部执行委员会成员、文化和国家指导部长阿卜杜拉·哈米里,农业和土改部长穆罕默德·苏莱曼·纳赛尔,卫生部长阿卜杜勒·阿齐兹·达利,陆军总参谋长阿卜杜拉·穆罕默德·萨迪,以及其他高级官员和各界人士。
出席招待会的还有:解放被占领的阿拉伯湾人民阵线总指挥部执行委员会成员塔拉勒·萨德,来自佐法尔地区战斗前线的指战员,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和解放巴勒斯坦民主人民阵线驻亚丁的代表。
在电影放映过程中,当银幕上出现毛主席的光辉形象和林彪副主席在讲话中表示中国“坚决支持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各国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的正义斗争”的场面时,观众报以热烈的经久不息的掌声。
影片放映以后,许多朋友热情地表达了他们对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的衷心的爱戴,并且高度赞扬中国人民在毛主席的领导下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南也门卫生部长阿卜杜勒·阿齐兹·达利说:“看到毛主席身体非常健康,我感到十分高兴。我祝毛主席身体永远健康。”
一位巴勒斯坦战士说,巴勒斯坦人民和所有阿拉伯人民都热爱毛主席。他们十分敬佩伟大的导师毛主席领导下的中国人民遵循无产阶级国际主义原则,支持一切被压迫人民和被压迫民族的革命斗争。
解放被占领的阿拉伯湾人民阵线总指挥部执行委员会委员塔拉勒·萨德说:“伟大的中国人民取得的一切辉煌成就,都是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的指引下取得的。我们的战士和人民也在努力学习毛泽东思想,把毛泽东思想运用到我们在阿拉伯湾和佐法尔地区进行的革命武装斗争中去。”他还说:“反对帝国主义和修正主义的共同斗争把我们阿拉伯湾人民和中国人民联在一起。阿拉伯湾和佐法尔地区的全体战士和人民衷心感谢伟大领袖毛主席领导的中国人民对我们的武装斗争所给予的国际主义援助。”
一位刚从佐法尔战场上来的战士满怀激情地说:“我渴望见到毛泽东同志。今晚我在电影里看到了他,我的愿望实现了。毛主席的身体非常健康,我感到极为高兴。我祝愿毛主席万寿无疆。”

巴勒斯坦游击队沉重打击以色列侵略者 袭击活动遍及以占区,使侵略军遭到重大伤亡 一支突击队胜利袭击以军机场,炸毁敌机两架

第5版()
专栏:

巴勒斯坦游击队沉重打击以色列侵略者
袭击活动遍及以占区,使侵略军遭到重大伤亡
一支突击队胜利袭击以军机场,炸毁敌机两架
新华社大马士革二十四日电 据巴勒斯坦解放组织的“巴勒斯坦之声”电台二十三日宣布,巴勒斯坦游击队上星期对以色列侵略军发动了三十九次袭击,使敌人遭到重大损失。
据宣布,从约旦河谷到戈兰高地,从约旦河西岸到加沙地区,巴勒斯坦游击队袭击活动遍及以色列占领区。游击队甚至深入到以色列腹地阿什杜德和佩塔特克瓦,打击以色列侵略者。
在上周的军事行动中,巴勒斯坦游击队打击了四支以色列伏击队,袭击了一系列以色列军用车辆、哨所和设施,使以色列侵略军遭到重大伤亡,并且击毁以色列侵略军的一辆履带车、十辆运兵车、八个营地、两个观察哨所、三座营房、一门一○六毫米口径的大炮和四挺机枪。
游击队还炸毁了加沙的一段铁路,炸毁一辆火箭发射车、四个布雷场和两个前线工事。他们还摧毁了以色列侵略军的一个武器库和一家工厂。
据巴勒斯坦武装斗争指挥部和其他巴勒斯坦民族主义组织在大马士革发表的战报说,“暴风”突击队十五日夜在被占领的叙利亚高地袭击了以色列阵地、哨所和兵营,摧毁了敌人的一个观察哨和两辆军车。解放巴勒斯坦民主人民阵线突击队同一天在戈兰高地的特勒沙夫卡比尔地区袭击了以色列阵地,炸毁了敌人的四个掩体,摧毁了掩体的整个电发地雷网,消灭了一批以色列侵略军。
“暴风”突击队十六日袭击了黎巴嫩以南的阿巴西亚地区和戈兰高地塞希塔地区的以色列营地,捣毁了敌人在戈兰高地特勒谢赫地区的一个观察哨和一座兵营。
“暴风”突击队和巴勒斯坦解放组织的人民解放力量十九日对约旦河谷中部乌姆瓦塔德地区的以色列营地联合发动了进攻,清除了敌人埋设的地雷,使敌人遭到重大损失。解放巴勒斯坦民主人民阵线突击队同一天袭击了戈兰高地的以色列阵地,打死打伤以色列官兵二十多人。
“暴风”突击队和巴勒斯坦解放组织突击队二十日联合袭击约旦河谷中部乌姆瓦塔德地区的以色列营地,炸毁了这个地区的布雷区。阿拉伯巴勒斯坦组织突击队还在同一天炸毁了在约旦河谷的一座以色列军火库。
新华社开罗二十二日电 解放巴勒斯坦民主人民阵线突击队二十二日在上加利利袭击了以色列军用机场,打死打伤以色列官兵二十多名,炸毁以色列“海市蜃楼”式飞机两架。
据解放巴勒斯坦民主人民阵线发表的战报说,二十二日凌晨,这个阵线的一支游击队袭击以色列军用机场,炸毁了敌人“海市蜃楼”式飞机两架,还摧毁了一架以色列直升飞机,炸毁了机场的燃料库,引起一些设施起火燃烧,几英里以外都可以听到爆炸声。
游击队员胜利完成任务后返回基地。

巴特寮电台谴责美以反动派加紧对阿拉伯国家的侵略行动 美帝是侵略阿拉伯国家的罪魁祸首 西德数百名学生示威愤怒抗议以色列“外长”到西德活动

第5版()
专栏:

巴特寮电台谴责美以反动派加紧对阿拉伯国家的侵略行动
美帝是侵略阿拉伯国家的罪魁祸首
西德数百名学生示威愤怒抗议以色列“外长”到西德活动
新华社二十三日讯 巴特寮电台最近发表评论,谴责美帝和以色列反动派加紧对阿拉伯人民采取挑衅和侵略行动,表示老挝人民完全支持阿拉伯人民的斗争。
电台谴责以色列最近对开罗附近的一家阿联大工厂的空袭,并谴责美国向其走狗以色列提供飞机、炸弹、炮弹等武器和美国飞行员,唆使以色列加紧进行挑衅和侵略。
电台指出,很清楚,美帝是老挝的侵略者,也是侵略阿拉伯国家的罪魁祸首。但是他们竟有脸装扮成阿拉伯国家和以色列之间的调停人,同时用伪善的和平建议欺骗舆论。
电台接着说,老挝人民同阿拉伯人民有着共同的敌人——美帝侵略者及其走狗。作为阿拉伯人民的战友,老挝人民始终站在阿拉伯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和领土完整的正义斗争这一边。
新华社波恩二十五日电 西德人民一再举行示威,强烈抗议以色列“外长”埃班到西德进行活动,坚决支持阿拉伯人民反对侵略的正义斗争。
二十三日下午,波恩数百名西德学生和阿拉伯学生举行了抗议集会。会后,学生们高举红旗,高呼支持阿拉伯人民正义斗争的口号,穿过波恩市的大街。表示对以色列侵略阿拉伯国家的愤怒抗议。
二十四日晚上,学生们又举行了游行示威,并同前来镇压的警察进行了搏斗。
以色列“外长”埃班是二十二日经过慕尼黑到波恩的,阴谋加紧同西德军国主义势力勾结。在埃班路过慕尼黑前一天,当地的学生就举行了抗议示威。

佐法尔地区人民解放军猛袭敌人

第5版()
专栏:

佐法尔地区人民解放军猛袭敌人
新华社亚丁二十三日电 据解放被占领的阿拉伯湾人民阵线驻亚丁办事处最近发布的战报说,佐法尔地区人民解放军二月二日在哈穆林公路上空击落英国军用飞机一架。
战报说,二月二日,人民解放军先后对哈穆林公路沿线的敌军哨所发动了两次猛烈进攻,打死敌人二十六名,其中包括一名英国尉官。

我驻南也门使馆举行电影招待会 放映我国庆二十周年大型文献纪录影片,受到佐法尔地区人民解放军战士热烈欢迎

第5版()
专栏:

我驻南也门使馆举行电影招待会
放映我国庆二十周年大型文献纪录影片,受到佐法尔地区人民解放军战士热烈欢迎
新华社亚丁二十四日电 中国驻南也门大使馆二十三日晚举行电影招待会,放映了大型彩色文献纪录影片《庆祝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周年》,受到参加招待会的佐法尔地区人民解放军战士们的热烈欢迎。他们说,毛主席身体非常健康,这不仅是中国人民的最大幸福,而且也是所有被压迫人民和被压迫民族的最大幸福,繁荣、强大的社会主义中国的存在,是一切被压迫人民和被压迫民族的希望。
在电影放映过程中,每当毛主席的光辉形象在银幕上出现的时候,每当解说员提到毛主席和中国共产党的时候,战士们就长时间地热烈鼓掌,并且高呼:“毛泽东同志万岁!敬祝他万寿无疆!”有些战士还从座位上站起来向毛主席的光辉形象致敬。
电影放映之后,佐法尔地区人民解放军战士纷纷发表感想。赛义德·哈利德激动地说:“我很久以来一直希望看到毛泽东主席。今天我在电影里看到了他,这对我来说是难忘的一天。看到毛泽东主席身体非常健康,我感到无比高兴和鼓舞。我衷心祝愿他万寿无疆!”
另一位战士艾哈迈德·阿米尔说:“当我看到中国人民高呼‘毛主席万岁’时,我感到无比激动,我也要同中国同志一起高呼‘毛泽东万岁’。”他说:佐法尔革命战士和人民都十分热爱毛泽东主席。毛泽东主席是全世界被压迫人民的伟大导师。毛泽东主席最支持我们阿拉伯湾争取民族解放的斗争。
来自佐法尔东部的阿里说:“大海航行靠舵手,干革命靠毛泽东思想。中国人民的一切巨大的成就都是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指引下取得的。今天我们阿拉伯湾和佐法尔地区的革命正在沿着毛泽东思想指引的道路前进。”“因为我们通过斗争懂得了一条真理:毛泽东指出的道路,是我们取得独立和解放的唯一正确的道路。这就是‘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道路。”
来自佐法尔西部的战士穆罕默德·阿里说:“林彪副主席在讲话中说,中国坚决支持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的正义斗争。全世界都知道,由伟大领袖毛泽东领导的中国在支持一切被压迫人民争取解放的正义斗争中立场最坚定。中国是全世界革命人民最坚强的后盾。”
战士穆斯拉姆·阿米勒激动地说:“看了电影之后,我想要说的话总起来就是:中国革命万岁!伟大的社会主义中国万岁!中国共产党万岁!毛泽东主席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