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02-09第4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 钢铁工人春节创造生产新成绩

第4版()
专栏:

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
  钢铁工人春节创造生产新成绩
  上海
上海钢铁工业战线工人群众满怀革命豪情,在春节期间坚守战斗岗位,夺得了抓革命、促生产的新成绩。春节第一天,全市钢铁工业创造了今年以来钢的日产量新纪录。
在上钢一厂,春节这一天到处呈现出生气勃勃的革命景象。钢铁工人们一来到车间,就手捧革命红宝书,朗读“老三篇”。一号转炉车间的工人在炉前狠批了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的“阶级斗争熄灭论”、“生产第一”、“利润挂帅”和“专家治厂”等反革命修正主义黑货,坚持以革命统帅生产,超额完成了当天的生产任务。
上钢三厂的厂和车间的新老干部们,举办毛泽东思想学习班,认真学习伟大领袖毛主席关于“千万不要忘记阶级斗争”的教导,联系当前阶级斗争新动向,发动群众,向一小撮阶级敌人进攻,推动了革命和生产的发展。在节日里,工人群众大搞技术革新,使一种合金钢锭的切割效率提高了十八倍。
  本钢
农历除夕夜里,担负春节第一班生产的本钢各厂矿工人都提前来到生产岗位。在炉火熊熊的炼钢炉旁,钢厂革命委员会副主任、军队代表柳宏和炼钢工人一起参加劳动,一起搞革命大批判。
炼钢工人们开展炉与炉之间的快速炼钢竞赛,使平均每炼一炉钢的时间,比计划缩短四十二分钟,第一班生产就为国家多炼了十一炉优质钢。战斗在炼铁炉旁的炼铁工人、革命干部、革命技术人员,大挖增产节约潜力,春节头两个班为国家多炼二百多吨优质生铁,每炼一吨生铁的焦炭消耗量比一月份平均降低三十五公斤。
  天津
天津钢厂工人群众节日坚守生产岗位,在春节当天超额完成了全厂钢产量日计划;一炼分厂一号平炉工人,还创造了今年以来的炼钢新纪录。
为夺取优质高产新成就,配料工人为保证平炉吃饱,及时地把一斗一斗的钢料送到平炉;化铁炉的工人为保证多出优质钢,把高温铁水迅速送到平炉;铸钢工人提前做好准备,保证平炉准时出钢。由于各工序之间紧密协作,全厂在春节这一天创造了高产优质的好成绩。
(据新华社讯)

开滦大同煤矿春节一天超产大量原煤

第4版()
专栏:

开滦大同煤矿春节一天超产大量原煤
据新华社石家庄八日电 开滦煤矿广大革命矿工节日坚守生产岗位,春节这一天,他们为国家超产了一万吨原煤,同时在开拓进尺方面也创造了新成绩。
节日里,矿上矿下,普遍办起了各种类型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广大工人群众进一步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到处摆开了革命大批判的战场,继续狠批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鼓吹的“利润挂帅”、“业务第一”等反革命修正主义黑货,更牢固地树立了为革命多采煤和采好煤的思想,促进了生产发展。
据新华社太原八日电 大同矿务局广大工人群众怀着为伟大领袖毛主席争光,为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争光的豪情壮志,春节坚守战斗岗位,狠抓革命,猛促生产,创造了出色的成绩。
春节这一天,全矿工人普遍开展了忆苦思甜的阶级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大家为革命多采煤、采好煤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他们怀着对伟大领袖毛主席无限热爱的深厚无产阶级感情,以“只争朝夕”的革命精神,投入了夺高产的战斗。春节这一天,工人们胜利完成了当天的设备检修任务,还为国家超产了六千六百多吨原煤。

为革命改灶节煤 临潼县煤建公司积极推广和创制十多种新式炉灶

第4版()
专栏:

为革命改灶节煤
  临潼县煤建公司积极推广和创制十多种新式炉灶
据新华社西安六日电 陕西省临潼县煤建公司革委会认真贯彻毛主席的“备战、备荒、为人民”的伟大战略方针,积极帮助用户改革炉灶,为国家节约了大量煤炭。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以来,这个公司先后推广外地和自己创制革新的适应机关单位、社员家庭用的新式炉灶十多种。公司供煤的单位中,机关单位使用新式炉灶的已达百分之九十六以上;十七个农村人民公社,已改革炉灶两万个。经过改革的炉灶,每斤粮的耗煤量一般由原来的平均一斤三两降低到二两左右。从一九六七年以来,全县仅县城和公司负责供煤的几个集镇,就节约生活用煤八千二百多吨。
过去,这个公司由于受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的毒害,单纯追求利润和销售指标,不管节约用煤问题。多年来,节煤工作一直没有开展。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这个公司革命委员会成立后,领导群众认真学习毛主席关于“节约是一切工作机关都要注意的,经济和财政工作机关尤其要注意”的教导,狠批刘少奇及其代理人所推行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觉悟。他们认识到:经营煤炭,管不管节约用煤,是关系到执行不执行毛主席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这一伟大教导的重大原则问题。
在提高认识的基础上,这个公司革委会立即把改灶节煤工作列入议事日程,由革委会主任亲自抓这项工作。他们坚持突出无产阶级政治,用毛泽东思想帮助用户认识节约用煤的重大政治意义。他们还迈开双脚,深入用户,有计划地选择不同类型的伙食单位和社员家庭,帮助改建新式炉灶,取得经验,全面推广。

多方设法节约焦炭 衡阳冶金机械修造厂在熔铁炉上采取三项有效措施,取得多快好省效果

第4版()
专栏:

多方设法节约焦炭
衡阳冶金机械修造厂在熔铁炉上采取三项有效措施,取得多快好省效果
新华社长沙六日电 湖南衡阳市冶金机械修造厂的工人群众遵照毛主席关于“节省每一个铜板为着战争和革命事业,为着我们的经济建设”的伟大教导,多方设法为国家节约焦炭。
最近,他们在熔铁炉上采取了三项有效措施,取得了多快好省的效果。一是把灯泡式的炉膛改成了直升炉膛,在增加较少原料的情况下,使熔铁量由原来的二点五吨提高到四点五吨;二是加多炉膛风眼,增大了进风量,从而使生铁熔化速度大大加快;三是把大块生铁先砸成小块,然后再向炉内投放,以便缩短熔化时间。采取这些措施后,熔铁炉的产量大大提高,焦炭消耗量下降了百分之二十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