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04-04第2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让毛泽东思想牢牢占领教育阵地

第2版()
专栏:

让毛泽东思想牢牢占领教育阵地
首都工人、解放军驻清华大学毛泽东思想宣传队
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了!我们最敬爱的伟大领袖毛主席亲自主持了这次会议,并作了极其重要的讲话。这一特大的振奋人心的喜讯传来,万众欢腾,歌声如潮。在这幸福的时刻,我们纵情欢呼,放声歌唱,衷心祝愿伟大领袖毛主席万寿无疆!万寿无疆!
党的“九大”,是一个朝气蓬勃的大会,是一个团结的大会,是一个胜利的大会。“九大”的召开是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是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伟大胜利!
毛主席啊,毛主席!是您老人家亲手缔造了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唤起工农千百万”,领导我们翻身闹革命。从井冈山到遵义,从延安到北京,穿过雪山草地,转战大江南北,打败了日寇,消灭了蒋匪帮,把我国劳动人民从万恶的旧社会的苦海中解放出来,当了新社会的主人。但是,以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为首的一小撮阶级敌人,配合美帝、苏修,妄图复辟资本主义,把我们劳动人民重新推入火坑。在这关键的时刻,您老人家又亲自发动和领导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彻底粉碎了刘少奇及其同伙复辟资本主义的罪恶阴谋,保证我们的党和国家永不变色。在全国亿万人民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的伟大进军中,您老人家又发出了“工人阶级必须领导一切”的伟大号召。一声令下,浩浩荡荡的产业工人大军有领导、有步骤地开进了上层建筑各个领域,为实现无产阶级在上层建筑其中包括在各个文化领域的专政而斗争。
我们首都工人、解放军驻清华大学毛泽东思想宣传队,是在伟大领袖毛主席亲自关怀下建立的。我们在领导清华大学斗、批、改运动中取得的每一胜利,都是伟大领袖毛主席亲自关怀的结果,都是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哺育的结果。
毛主席教导我们:“实现无产阶级教育革命,必须有工人阶级领导”。我们一定不辜负毛主席的期望,一定要胜利地肩负起领导教育革命的光荣历史使命,坚决落实毛主席关于教育革命的一系列英明指示,彻底结束资产阶级知识分子对我们学校的统治,把教育大权牢牢掌握在我们工人阶级手里,创建出崭新的无产阶级教育体系,在世界教育史上写出新的篇章!
我们一定遵照毛主席关于“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斗、批、改阶段,要认真注意政策”的教导,认真学习和全面落实毛主席制订的各项无产阶级政策,不断总结经验,抓好典型,推动全局,团结全校革命师生,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组成浩浩荡荡的革命大军,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更大胜利。
我们要进一步以毛主席关于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理论、路线为指针,结合斗、批、改各阶段的实际,深入持久地开展革命大批判,彻底肃清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的流毒,让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牢牢占领教育阵地。

有了伟大领袖毛主席 才有工人阶级的今天

第2版()
专栏:

有了伟大领袖毛主席 才有工人阶级的今天
上海阀门一厂革命委员会
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响彻云霄的凯歌声中,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了。我们手捧宝书望北京,颗颗红心向太阳,千歌万曲,千言万语,凝成一个最美好的祝愿:敬祝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万寿无疆!万寿无疆!
“九大”的胜利召开,是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是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伟大胜利!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一个无产阶级的党也要吐故纳新,才能朝气蓬勃。”经过这次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经过“吐故纳新”,我们的党更加纯洁,更加坚强,更加生气勃勃了。参加这次代表大会的,不仅有我们党的老一辈的无产阶级革命家,还有大量的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涌现出来的党员中的先进分子,充分显示了我们的党是真正朝气蓬勃的无产阶级先锋队组织。我们感到无比光荣的是,我厂也有一位工人党员参加了党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伟大领袖毛主席对我们工人阶级最大的关怀,最大的支持,最大的信任。当我们听到“九大”召开的特大喜讯时,许多老工人热泪涌流,无比激动地说:“只有在以毛主席为首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工人才能有这样的一天。”真是:天大地大不如党的恩情大,爹亲娘亲不如毛主席亲。我们一定要紧跟毛主席干一辈子革命。
伟大领袖毛主席又教导我们:“国家的统一,人民的团结,国内各民族的团结,这是我们的事业必定要胜利的基本保证。”党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体现了我们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在伟大的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基础上,在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指引下的空前大团结。这种大团结,确实是我们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必定要取得更大胜利的基本保证。在这样的大好形势下,我们一定要更好地落实毛主席的各项无产阶级政策,完成斗、批、改的伟大历史任务;我们要发扬“一月革命”的精神,狠抓革命,猛促生产,猛促工作,猛促战备,以革命和生产的更大成就,向光辉的“九大”献礼!

红卫兵小将永远紧跟毛主席

第2版()
专栏:

红卫兵小将永远紧跟毛主席
浙江省革命委员会副主任
浙江工农兵美术大学革委会主任 张永生
“四海翻腾云水怒,五洲震荡风雷激。”在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取得了伟大胜利的时刻,党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了!特大喜讯传来,我们红卫兵小将满怀革命豪情,衷心祝愿我们心中最红的红太阳毛主席万寿无疆!万寿无疆!
在伟大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我们红卫兵小将,在伟大领袖毛主席《炮打司令部》的伟大号召下,发扬“舍得一身剐,敢把皇帝拉下马”的革命精神,起来大造一小撮走资派的反。以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为首的资产阶级司令部,为了挽救他们即将灭亡的命运,疯狂推行资产阶级反动路线,制造白色恐怖,残酷围剿革命派,多少红卫兵小将被打成“反革命”。在这斗争的关键时刻,伟大领袖毛主席他老人家给我们撑腰,热情支持了我们红卫兵小将,粉碎了一小撮走资派妄图镇压革命群众,破坏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罪恶阴谋。我们浙江的文化大革命,在毛主席革命路线指引下,从胜利走向胜利。
革命更觉北京近,造反倍知毛主席亲。我们本来都是一些无知的孩子,在波澜壮阔的文化大革命的大风大浪中,是毛泽东思想的阳光雨露,哺育着我们茁壮成长;是毛主席率领我们登上了革命斗争的政治舞台;是毛主席的亲切关怀,使我们红卫兵中的党员代表头一次参加了党的代表大会。这是伟大领袖毛主席对我们青年一代的最大信任、最大爱护,也是我们红卫兵小将的最大光荣、最大幸福。毛主席教导我们:“你们要关心国家大事,要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毛主席关切地看着我们,把无限的希望寄托在我们身上。我们是毛主席的红卫兵,一定要把毛泽东思想接过来,传下去。
爹亲娘亲不如毛主席亲。是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领导全国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使黑暗的旧中国见到了阳光。在万恶的旧社会,穷人好象路边草,任人践踏任人踩。今天,穷孩子们翻身了。我这个穷孩子,一个普通的学生,成为革命委员会中的一员,是过去做梦也想不到的事。我的一切都是毛主席给的,有了毛主席,才有我的今天。我们一定要到阶级斗争、生产斗争、科学实验三大革命运动的斗争中去战斗,始终站在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斗争的最前列,坚决走毛主席指引的与工农兵相结合的唯一正确的道路,认真接受工农兵的再教育。我们一定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到反帝反修的第一线去。温室里只能生长娇花,只有群众运动的暴风雨,阶级斗争的大风浪,才能使我们香风吹不倒,糖弹打不垮,成为坚强的无产阶级革命事业的接班人!

世世代代跟着毛主席闹革命

第2版()
专栏:

世世代代跟着毛主席闹革命
翻身女奴隶、西藏自治区革命委员会副主任 巴桑
万里东风传喜讯,西藏高原齐欢腾。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首都北京隆重开幕了,这是全国各族人民的特大喜事。我们热烈欢呼,我们纵情歌唱,我们最衷心地敬祝我们心中最红最红的红太阳毛主席万寿无疆!万寿无疆!
伟大领袖毛主席啊,毛主席!在这大喜大庆的日子里,我们翻身农奴有多少贴心的话儿要对您老人家讲,有多少热情的歌儿要给您老人家唱。在万恶的封建农奴制度下,我们西藏各族人民受苦受难,过着暗无天日的生活。我从九岁起就给农奴主当牛做马。是您老人家领导我们摧毁了最反动、最黑暗、最野蛮、最残酷的封建农奴制度,打倒了吃人的三大领主,砸碎了世世代代套在我们农奴脖子上的沉重的枷锁,使我们拨开乌云见太阳,当了家,做了主,黑暗的西藏,从此走向了社会主义的光明大道。
毛主席教导我们:“帝国主义者和国内反动派决不甘心于他们的失败,他们还要作最后的挣扎。”正当我们百万翻身农奴在伟大领袖毛主席的领导下,朝着社会主义方向迅猛前进的时候,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同他在西藏的代理人周仁山、王其梅之流,勾结达赖、班禅叛国集团,在西藏千方百计地阻挠和破坏我们走社会主义道路,妄图复辟封建农奴制度,使我们百万翻身农奴走回头路,吃二遍苦。是伟大领袖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彻底粉碎了大叛徒刘少奇之流复辟资本主义和封建农奴制度的罪恶阴谋,夺回了被他们篡夺的那一部分权力,建立了新生的革命政权——西藏自治区革命委员会。
毛主席啊,毛主席!您是我们百万翻身农奴心中的红太阳,喜马拉雅山再高,没有您老人家的思想高;雅鲁藏布江再深,没有您老人家的恩情深。在满怀战斗的豪情庆祝“九大”胜利召开的时候,我们百万翻身农奴向您宣誓:我们一定要永远读您的书,听您的话,照您的指示办事,世世代代跟着您闹革命,海枯石烂不变心。我们一定要落实您老人家的一系列最新指示,把西藏高原办成红彤彤的毛泽东思想大学校,把西南边疆建设成保卫伟大祖国的钢铁长城。

翻身农奴无限忠于毛主席

第2版()
专栏:

翻身农奴无限忠于毛主席
全国民兵英雄、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革委会副主任 七林汪丹
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亲自主持下隆重开幕了。这个特大喜讯传来,翻身农奴心里格外畅快。我们纵情欢呼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我们放声歌唱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歌唱各族人民心中的红太阳毛主席。
毛主席啊,毛主席!望着奔腾欢笑的金沙江,怎能不思念雪山上的源泉;想到今天美满幸福的生活,怎能忘记您老人家的恩情。是您派来亲人金珠玛(藏语解放军),砸断了农奴身上的铁锁链,从此我们翻身作主人;是您的“只有社会主义能够救中国”的教导,指引着我们高举三面红旗,踏上了人民公社这条通向共产主义的大道。我们顶住了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大砍合作社的妖风恶浪,坚定不移地走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是您发出《炮打司令部》的伟大号召,使我们在险风恶浪中不迷航,粉碎了阶级敌人破坏文化大革命的种种阴谋。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和他在云南省的一小撮代理人,感到自己末日的到来,就疯狂地围剿革命派,妄想把轰轰烈烈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打下去。但是,豺狼再凶,斗不过猎人;阶级敌人再狡猾疯狂,也斗不过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革命战士。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及其在我们地区的代理人统统都被打倒了。这是毛泽东思想的辉煌胜利。经过这次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更加纯洁,更加坚强,更加朝气蓬勃了,我国无产阶级专政的铁打江山更加巩固了。两年多来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实践,也使我们深刻地认识到一条真理:毛泽东思想是各族革命人民的命根子,毛主席的革命路线是各族革命人民的生命线。
毛主席啊,毛主席!从苦海中获得解放的农奴,对您最忠诚。我们决心以林副主席为榜样,一辈子读您的书,听您的话,照您的指示办事,做您的好战士,紧密地团结在以您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的周围,用您的光辉思想统帅一切,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

红心永向红太阳

第2版()
专栏:

红心永向红太阳
守卫在祖国北部边疆的蒙古族战士 朝鲁门道尔基
我们守卫在祖国北大门的边防战士,日日想,夜夜盼,终于盼来了伟大领袖毛主席亲自主持召开的党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我们欢唱,我们跳跃,我们千遍万遍地高呼:伟大领袖毛主席万岁!
毛主席啊,毛主席!您是我们各族人民心中的红太阳。在这无限幸福的大喜日子里,我们决不会忘记是伟大领袖毛主席给我们广大蒙古族贫苦牧民带来了光明,带来了幸福,带来了新生。我是一个穷苦牧民的儿子,解放前,跟阿爸阿妈一起给王爷当奴隶,终年食不饱肚,衣不遮体,挣扎在死亡线上,生命不如牧主的一只羊。是伟大领袖毛主席亲手缔造的中国共产党,把我们从牧主、王爷的皮鞭下救了出来,使我们蒙古族贫苦牧民从奴隶社会的地狱跃进到社会主义的天堂,使我这个奴隶的儿子念了初中,参了军,拿起了枪杆子,保卫我们伟大祖国的边疆。天大地大不如党的恩情大,爹亲娘亲不如毛主席亲。我们边防战士和广大蒙古族贫苦牧民,弹起最动听的马头琴,唱尽草原上最美好的歌,也表达不尽对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无限深情。
红心永向红太阳,踏遍草原卫边疆。
毛主席啊,毛主席!在这大喜的日子里,我们守卫在祖国北大门的边防战士,满怀战斗的革命豪情向您老人家表忠心:我们一定要遵照您老人家关于“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的伟大教导,时时提高警惕,紧握枪杆,为我们的伟大祖国放好哨,站好岗。如果敌人胆敢来捣乱,我们就象守卫珍宝岛的英雄战友一样,把他们打得粉碎,使他们有来无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