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09-02第4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泰共中央声明强烈谴责苏修武装侵占捷克斯洛伐克的野蛮罪行 苏修侵捷暴露一副帝国主义面目

第4版()
专栏:

泰共中央声明强烈谴责苏修武装侵占捷克斯洛伐克的野蛮罪行
苏修侵捷暴露一副帝国主义面目
各国人民只有坚持革命斗争、彻底反对帝国主义和修正主义才能取得革命胜利
新华社一日讯 据“泰国人民之声”电台八月三十一日广播,泰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八月二十三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苏修叛徒集团武装侵略捷克斯洛伐克的野蛮罪行。声明全文如下:
二十日深夜,苏联现代修正主义叛徒集团纠集波兰、东德、保加利亚和匈牙利的现代修正主义集团,出兵武装侵略,并占领了捷克斯洛伐克全部领土。这是帝国主义的行为,是赤裸裸的法西斯侵略行径。
自从赫鲁晓夫叛徒在苏联篡夺了领导权后,就在苏联复辟资本主义,残酷地压迫剥削苏联人民,把社会主义的苏联变成资本主义的国家,同美帝国主义相互勾结,破坏世界人民的革命斗争,推行大国强权主义政策,同美帝国主义合伙、争夺霸占世界。
苏修集团这次出兵侵略和占领捷克斯洛伐克,就是推行上述政策的结果。赫鲁晓夫修正主义集团除了在苏联复辟资本主义外,还千方百计要使其它社会主义国家复辟资本主义,并处在它的控制下。在捷克斯洛伐克,诺沃提尼修正主义叛徒集团进行资本主义复辟,执行完全投靠苏修的政策。推翻诺沃提尼的杜布切克集团同样是修正主义叛徒集团,它企图摆脱苏修去投靠美帝。苏修集团在使用一切手段强迫杜布切克就范失败后,便野蛮地出兵武装侵略,占领捷克斯洛伐克。因此,为苏修集团这次侵略、占领捷克斯洛伐克的野蛮行径辩护的一切言论,都无法掩盖苏修的侵略本质。所以,捷克斯洛伐克人民、全世界人民以及苏联人民坚决强烈谴责苏修集团的侵略罪行。苏修集团的这次侵略罪行,除了赤裸裸地暴露了它的帝国主义面目之外,还充分表明了现代修正主义的分崩离析和苏修集团的总破产。
苏修集团的所作所为,彻底宣告它背叛马克思列宁主义。苏修集团所谓“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苏联是社会主义国家”、“支援世界革命”的谎言彻底破产。人民决不能把希望寄托在这些人身上,只有依靠自己的力量,坚决地坚持革命斗争,彻底反对帝国主义和现代修正主义,才能取得革命的胜利,获得解放以及能够维护自己的独立主权。
泰国共产党和革命人民强烈谴责苏修集团及其追随者的这次行动,全力支持捷克斯洛伐克人民抗击外国侵略军和推翻本国修正主义集团的斗争。我们坚信,依靠自己的力量,勇敢坚定地坚持斗争到底,捷克斯洛伐克人民必将取得胜利并一定能走上社会主义光明大道。

日本《毛泽东思想研究》批判宫本集团推行“议会道路”罪行 打倒“议会迷”夺取日本革命伟大胜利

第4版()
专栏:

日本《毛泽东思想研究》批判宫本集团推行“议会道路”罪行
打倒“议会迷”夺取日本革命伟大胜利
号召人民努力掌握毛泽东思想,沿着毛主席指出的革命航路前进
指出宫本集团和中国赫鲁晓夫是一路货色,他们都反对社会主义,拥护资产阶级专政
新华社一日讯 东京消息:日本《毛泽东思想研究》杂志第七期登载一篇文章,题目是《宫本修正主义集团和中国赫鲁晓夫是一丘之貉》。文章批判了宫本修正主义集团推行“议会道路”的罪行,号召日本人民努力掌握伟大的毛泽东思想,沿着毛主席所指出的革命道路前进,夺取日本革命的胜利。
文章说,世界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教导说:“革命的中心任务和最高形式是武装夺取政权,是战争解决问题。这个马克思列宁主义的革命原则是普遍地对的,不论在中国在外国,一概都是对的。”
文章接着说:承认无产阶级必须通过武装斗争夺取政权还是要走“议会道路”,这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修正主义的根本分歧。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历史清楚地表明,大大小小的各种修正主义者全都一样,是“议会迷”,他们否认暴力革命是无产阶级革命的普遍规律。
文章列举中国赫鲁晓夫的一系列叛卖革命的事实并加以批判之后说:“中国赫鲁晓夫还写了《修养》这本反革命的书,否认无产阶级专政。同时,正当全党全力以赴进行抗日战争的时候,他却要求党员抛开革命战争,抛弃武装夺取政权的问题,脱离战争,一心努力‘自我修养’。这就是要求共产党员成为既不进行革命战争,也不夺取政权的庸人,即成为第二国际式的社会民主主义者。”文章指出:“中国赫鲁晓夫在整个新民主主义阶段中,每当革命斗争处于新的转折点的时候,总是跳出来,把人民的武装力量出卖给敌人,企图走‘议会道路’。”
文章在谈到野坂参三于一九四六年就散布“和平革命论”的谬论后说:当时自称为“日共理论家”的宫本也不甘拜下风,在一九四七年发表了题为《人民民主革命的展望》的演讲,叫嚣要建立“和平革命论”的“原则”。他在讲演中说:“日本民主化在于实行波茨坦宣言所保证的原则,按照这个原则,以工人阶级为核心的民主力量即使在议会中占有压倒的多数,也不会遭到暴力镇压。从这里可以大体看到不靠武装起义而通过议会建立民主政权的可能性。”他就是这样恬不知耻地主张在美军占领下有进行和平革命的可能性的。
文章还说:“中国赫鲁晓夫和宫本都在拚命地吹着‘议会道路’的喇叭,反对武装夺取政权,这完全不是偶然的一致。因为他们都是资产阶级改良主义者,是考茨基的门徒。”
文章说:“这些家伙都是只顾个人名利的自私自利的个人主义者,是害怕革命,害怕战争,极端害怕丧失生命的胆小鬼。他们丝毫没有一个革命家的气节,一旦遇到有事的时候,就立刻会向敌人投降。所以宫本在一九五○年曾两次答复麦克阿瑟整肃命令,到美军司令部报到,向美帝国主义低头,也决不足为奇。同中国赫鲁晓夫收罗过去的叛徒集团,阴谋篡夺党中央一样,宫本的周围也象粪上爬满的蛆虫一样,什么‘自首’,‘假自首’等等叛徒成群地在蠕动着。这些家伙在暴力革命面前吓破了胆,拚命叫嚷合法斗争,主张‘议会道路’的可能性,这是他们的特点。这样的无耻叛徒们的活动完全适合美帝国主义和各国反动派以及苏联现代修正主义的反共、反华、反马克思列宁主义、反毛泽东思想的需要,适合于破坏全世界的无产阶级革命和维持美帝国主义以及各国反动派的统治的目的。但是,这样的叛徒是决不会有好下场的。”
文章在揭露宫本集团在对待美帝国主义、日本垄断资本和农村的资本主义化以及富农问题上的假反对、真叛卖后指出:“归根结底,‘议会迷’宫本不仅是要在民主革命阶段放弃暴力革命背叛革命,而且结果必然要同中国赫鲁晓夫一样,要在‘人民民主’的美名下,实际上反对社会主义,顽固地拥护资产阶级专政。”
文章指出,宫本集团同中国赫鲁晓夫一样,他们都鼓吹“阶级斗争熄灭”论。“宫本修正主义集团所描绘的社会主义是完全没有阶级和阶级斗争的‘幸福社会’,在这里已经完全没有无产阶级专政的必要了。”“在这一点上,宫本和中国赫鲁晓夫也是完全一样的,是腐朽透顶的阶级斗争熄灭论者,是具有修正主义灵魂的人们。”
文章说:“宫本一伙拚命为中国赫鲁晓夫辩护,决不是偶然的。他们本来就是一丘之貉。”
文章还说:“中国赫鲁晓夫同宫本一伙在无产阶级夺取政权以前就都是反对暴力革命,跪倒在帝国主义和本国反动派脚下,企图永久维持他们的反动政治的家伙。在无产阶级夺取了政权的时候,他们是拚命地反对无产阶级专政,企图把无产阶级专政变成资产阶级专政的家伙。在社会主义制度建立起来的时候,他们是千方百计地策划资本主义复辟的资产阶级的走狗。”
文章说:“革命的根本问题是政权问题。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历史告诉我们,马克思列宁主义者和形形色色的修正主义者之间的斗争完全是围绕着这个革命的根本问题,即政权问题进行的。总而言之,承认不承认暴力革命是无产阶级革命的普遍规律,是坚持还是反对无产阶级专政,这从来就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一切修正主义进行斗争的焦点。今天的斗争焦点是,承认还是反对在无产阶级专政条件下继续进行革命。”
文章最后说:“伟大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把中国党内最大的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中国赫鲁晓夫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剥掉了他的画皮。同时也就剥掉了宫本一伙和他们的骗人纲领的画皮。中国七亿人民的大批判的吼声直接就是抨击宫本一伙的雷声,它在代代木(宫本集团所在地)的上空轰鸣着,把宫本一伙吓得发抖。宫本一伙对毛泽东思想和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诬蔑和辱骂只不过是它走向灭亡的垂死挣扎而已。掌握了毛泽东思想伟大真理的日本人民一定会打倒叛徒宫本一伙,沿着毛泽东同志所指出的革命道路前进,最后取得日本革命的伟大胜利。”

拿起枪杆抗暴 前赴后继战斗 不上当局圈套 美国黑人夏季抗暴斗争沉重打击反动统治

第4版()
专栏:

拿起枪杆抗暴 前赴后继战斗 不上当局圈套
美国黑人夏季抗暴斗争沉重打击反动统治
新华社三十一日讯 美国黑人群众在今年四月掀起了一个席卷美国一百几十个城镇的武力抗暴斗争之后,今年夏天又继续在克利夫兰、芝加哥、底特律、迈阿密、洛杉矶等几十个城市展开了英勇的斗争,打死打伤大批法西斯警察,给了美国反动统治集团以重大的打击。
美国黑人群众今年夏天掀起的这场斗争,是在美国反动统治集团使用反革命两手,加紧镇压黑人武力抗暴斗争的情况下进行的。自今年四月以来,美国反动派不仅大力扩充警察,对“国民警卫队”和正规军进行所谓“防暴”训练,而且还在五角大楼内建立了指挥这些部队的“特别指挥中心”,采用了所谓“发现麻烦的第一个信号时就立即把全部警察投入行动,并迅速用州警察、国民警卫队和美国陆军来加以支持”的办法;另一方面,它又加紧使用欺骗手法,利用空头支票和小恩小惠来欺骗黑人群众,并加紧收买、拉拢黑人中的某些“头面人物”,利用他们来破坏黑人的斗争。美国垄断资产阶级的喉舌《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七月中旬洋洋得意地宣称,“未来的暴乱将不会象以前那样大和那样广泛了”。可是今年夏天连续不断的美国黑人的武力抗暴斗争,给了美国反动统治集团一记响亮的耳光。
今年夏天美国黑人抗暴斗争的一个特点是越来越多的黑人拿起枪杆子,以革命的暴力对付反革命的暴力。在美国反动统治集团对黑人加紧镇压的情况下,黑人们采取了针锋相对,坚决抵抗的对策。七月二十三日,克利夫兰市的黑人拿起短枪、自动步枪和机关枪,对来犯的法西斯警察予以狠狠的打击,当场打死警察三名,打伤十余名。八月十一日,具有光荣传统的洛杉矶市瓦茨区的黑人在同法西斯警察的枪战中,包围了瓦茨区的警察分局,据报道,黑人击中这个警察分局的枪弹至少达一千发以上,并最后迫使警察狼狈万状地撤出了这个分局。在其他许多城市的抗暴斗争中,黑人们除了使用石块、燃烧瓶等作为武器外,也有越来越多的黑人拿起各种枪支,射击警察、警车,给法西斯警察以沉重打击。
黑人的武力抗暴斗争受到美国黑人的广泛拥护和支持,许多侵越美军中的黑人士兵,想方设法把武器寄给美国的亲友,让他们用来打击法西斯警察。许多黑人退伍士兵还直接参加了克利夫兰等地黑人的武力抗暴斗争。最近,在克利夫兰武力抗暴斗争中壮烈牺牲了的黑人青年泰勒的母亲在一次谈话中说,她曾不断教育她的儿子,提高他的觉悟,现在她儿子为了黑人的解放事业而牺牲了,她感到自豪。泰勒的妻子也表示她因有这样英勇的丈夫而自豪,她要教育她的孩子象他父亲那样战斗和生活。这些美国普通黑人妇女的心声,充分显示了美国黑人争取自由、解放,不怕牺牲,前赴后继的战斗精神。
今年夏天美国黑人的武力抗暴斗争还充分证明,美国反动统治集团可以拉拢、收买一些黑人中的叛徒,但是欺骗不了美国的黑人群众。美国反动统治集团曾在一些黑人占多数的城市里,安插了一些他们在黑人中的走狗充当市长,妄图从中破坏黑人武力抗暴斗争。在克利夫兰市,尽管黑人市长斯托克斯在克利夫兰黑人武力抗暴斗争期间,十分卖力地为美国反动统治集团奔走,不断叫嚷要黑人“和警察合作”,“呆在家里,把门锁上”,还组织什么黑人“民间领袖”代替警察在黑人区巡逻等等,但是,黑人群众一概不予理睬,仍然大批大批地拥上街头,积极参加武力抗暴斗争。
今年夏天,美国黑人所掀起的新的武力抗暴斗争的怒潮,说明美国黑人是压不垮,骗不了的,他们正在战斗中不断地成长起来,并必将和美国工人运动相结合,最终结束美国垄断资产阶级的罪恶统治。

印尼法西斯小丑为美帝制造“两个中国”阴谋大卖力气 明目张胆同蒋匪帮加紧勾结

第4版()
专栏:

印尼法西斯小丑为美帝制造“两个中国”阴谋大卖力气
明目张胆同蒋匪帮加紧勾结
据新华社讯 雅加达消息:在美帝国主义指使下,印尼法西斯军人政权正在日益加紧同中国人民公敌蒋介石匪帮的勾结,露骨地为美帝制造“两个中国”的阴谋效劳。
据蒋匪帮报纸七月底透露,印尼法西斯军人政权已经决定派遣一个五人“贸易代表团”常驻台北。蒋介石匪帮驻雅加达的“贸易代表处”成员也已确定,并得到印尼法西斯军人政权的“同意”。据雅加达反动报纸透露,蒋匪帮的“贸易代表处不日即可在雅加达正式设立”,“一切困难已由双方加以解决”。
所谓互设“贸易”代表机构,实质上是印尼法西斯军人政权同蒋匪帮建立“外交关系”的一个重大步骤,是它追随美帝,阴谋制造“两个中国”的又一罪恶勾当。一年多来,这两条美帝国主义的走狗不断发出要“尽快建交”的叫嚷。今年三月,印尼法西斯军人政权头目苏哈托自封“总统”以后,立即派遣一个代表团,打着“贸易”的幌子,到台湾进行反革命交易的罪恶勾当。这个代表团的团长苏哈迪曼公开叫嚷要同蒋匪帮“加强合作”,“以迈向建交大道”。就在这个“贸易”代表团去台湾的头一天,蒋匪帮报纸就直言不讳地供认,印尼法西斯军人政权同蒋介石匪帮的“外交关系”将在今年内建立。不久以前,蒋匪帮报纸和印尼的反动报纸透露,蒋匪帮决定派往常驻印尼的“贸易代表处”的成员,是由蒋匪帮的“外交官员”和蒋匪帮“侨务委员会专门委员”组成。印尼反动派派驻台湾的“贸易代表处”将“执行领事馆职务”。显而易见,这是印尼法西斯军人政权为了遮人耳目,打着设立“贸易代表处”的幌子,来掩盖它同蒋匪帮建立“外交关系”的罪恶勾当。
为了博得美帝国主义的欢心,最近印尼法西斯军人政权还“热情接待”了一个又一个挂着不同招牌的蒋匪帮“代表团”。据报道,由十一个蒋匪帮分子组成的所谓“医药代表团”七月间到印尼活动了十天。印尼法西斯军人政权的国防与安全部、交通部、卫生部的头目们以及海军陆战队司令等,都先后同这个蒋匪帮“医药代表团”进行了“亲切的会谈”。据雅加达反动报纸透露,会谈涉及的范围极为广泛,其中包括“建立邦交”,开辟“台北—雅加达之间的航线”,印尼海军同蒋匪帮“在制药方面的合作”以及双方勾结迫害爱国华侨等问题。国防与安全部属下的排华机构头目、反共将领苏纳索七月二十六日在“招待”蒋匪帮“医药代表团”时露骨地叫嚷:“但愿台湾和印尼的关系今后更加紧密”,双方建立“外交关系”的时代“能够重来”。据雅加达电台广播,印尼法西斯军人政权的卫生部长西瓦贝西“欣然接受了”蒋匪帮“医药代表团”要他去“访问台湾”的“正式邀请”。
印尼法西斯军人政权在“邀请”蒋匪帮“医药代表团”到印尼进行罪恶活动的同时,还派遣双手沾满印尼革命人民鲜血的反革命武装西爪哇西利万吉师的一个“代表团”到台北,同蒋匪帮签订了价值一千万美元的塑胶制品“合作协定”。根据这个协定,不久蒋匪帮分子将在西爪哇万隆市建立塑胶工厂。
印尼法西斯军人政权勾结蒋介石匪帮迫害爱国华侨的步伐也在步步加紧。
印尼法西斯军人政权同早已被中国人民唾弃的政治僵尸蒋介石匪帮加紧勾结,是对伟大的七亿中国人民的严重挑衅。历史早已证明,反华绝没有好下场。同世界上一切追随美帝国主义制造“两个中国”阴谋的反动派一样,印尼法西斯军人政权也必将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佐藤反动政府同朴正熙傀儡集团在汉城开黑会 日本反动派进一步闯进南朝鲜

第4版()
专栏:

佐藤反动政府同朴正熙傀儡集团在汉城开黑会
日本反动派进一步闯进南朝鲜
据新华社三十一日讯 东京消息:日本佐藤反动政府和美帝国主义在南朝鲜的傀儡朴正熙集团,从二十七日开始在汉城举行了为期三天的部长级会议。这是两只美帝走狗在军事、政治和经济方面加紧勾结、为美帝侵略亚洲效劳的一次黑会,也是日本军国主义分子企图重新对南朝鲜进行殖民统治的一个重要步骤。
纠集在一起举行这次会议的有日本和南朝鲜的外交、贸易、经济、农林、运输等六个部门的头目。二十九日发表了联合公报。
公报叫嚷什么“双方一致认为,(南)朝鲜的安全与繁荣是与日本的安全和繁荣紧密相联的”,并声称双方“要继续相互合作下去”。
在公报发表的前一天,南朝鲜傀儡集团的头子朴正熙在同日本六个部长会谈时,厚颜无耻地要求日本在同南朝鲜傀儡集团合作方面“采取积极姿态”。日本外务大臣三木武夫公然重弹东条英机的军国主义的“共存共荣”老调,宣称“南朝鲜的繁荣和安全同日本的繁荣和安全直接有关”,双方“有着共同命运”。
通过这次会议,日本反动派进一步闯进了南朝鲜。公报规定在一九六八年至一九六九年期间,日本向南朝鲜傀儡集团提供九千万美元的贷款。佐藤反动政府对于这次会议表示满意。据日本资产阶级报纸报道,这次会议为日本垄断资本在南朝鲜“进行直接投资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