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01-18第2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打倒资产阶级小资产阶级派性 增强无产阶级党性 武汉地区革命工人代表大会成立 国务院、中央文革小组的贺电在庆祝大会上宣读时,群情振奋,不断高呼:“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万岁!万万岁!”

第2版()
专栏:

打倒资产阶级小资产阶级派性 增强无产阶级党性
武汉地区革命工人代表大会成立
国务院、中央文革小组的贺电在庆祝大会上宣读时,群情振奋,不断高呼:“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万岁!万万岁!”
新华社武汉十七日电 在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的光辉照耀下,在全国亿万军民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的隆隆战鼓声中,武汉地区革命工人代表大会于一月十七日宣告正式成立。这是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的胜利,是毛主席革命路线的胜利,也是武汉地区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形势空前大好,越来越好的重要标志。
十七日,武汉地区革命职工代表和人民解放军指战员隆重集会,热烈庆祝武汉地区革命工人代表大会的光荣诞生,热烈欢呼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武汉工人阶级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落实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巩固和发展革命大联合的新胜利。
人民解放军武汉部队负责人曾思玉、刘丰、徐国夫、张玉华以及武汉空军、武汉警备区、湖北省军区负责人肖前、方铭、张纯青、张洪等出席了大会。
国务院、中央文革小组给武汉地区革命工人代表大会发来了贺电。当武汉部队负责人曾思玉在大会上宣读贺电时,全场欢声雷动,群情振奋,人们不断高呼:“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万岁!万万岁!”“敬祝毛主席万寿无疆!万寿无疆!”
在史无前例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武汉地区工人阶级坚决响应毛主席“你们要关心国家大事,要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的伟大号召,向中国赫鲁晓夫及其在湖北的代理人王任重之流,进行了英勇的斗争,为武汉地区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建立了丰功伟绩。今天,在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的大进军中,武汉地区工人阶级再一次显示了革命主力军的模范作用和带头作用。他们热烈响应伟大领袖毛主席“要斗私,批修”的伟大号召,大办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广大革命职工,以毛主席的最新指示为纲,以“老五篇”为武器,大破“私”字,大立“公”字,大破资产阶级、小资产阶级派性,大立无产阶级党性,发展和巩固了革命的大联合,建立了全市工人阶级统一的、革命的群众组织——武汉地区革命工人代表大会,给武汉地区革命群众树立了榜样,有力地推动了武汉地区的革命大联合和三结合。
大会在雄壮的《东方红》乐曲声中开始。大会主席在讲话中坚决表示,武汉地区工人阶级在新的一年里,决心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以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为纲,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再接再厉,狠抓革命,猛促生产,为出色地完成一九六八年的五项伟大战斗任务,夺取武汉地区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而努力奋斗。
人民解放军武汉部队政治委员刘丰同志在大会上讲了话。他热烈祝贺武汉地区革命工人代表大会的成立,并指出在新的一年中,要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更加广泛、深入地开展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伟大群众运动,继续大力办好各种类型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学好用好毛主席关于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一系列极为重要的最新指示,大抓狠抓毛主席最新指示的条条落实、全面落实。他号召各革命群众组织都要从思想上、组织上进行整顿,提高觉悟,纯洁队伍,肯定成绩,克服缺点,加强无产阶级党性,打倒资产阶级、小资产阶级派性,团结一致,共同对敌,在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的斗争中立新功。
武汉空军、武汉警备区和湖北省军区负责人肖前、张纯青、张洪也先后在大会上讲了话,对大会表示热烈祝贺和坚决支持。
武汉地区毛泽东思想红卫兵大、中学校代表大会代表也到会祝贺。他表示,要向工人阶级学习,坚决贯彻执行毛主席的最新指示,搞好复课闹革命,把无产阶级教育革命进行到底,誓夺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
大会进行时,武汉地区许多工厂企业的革命工人高举毛主席画像和红彤彤的《毛主席语录》,送来大红喜报,向大会报喜。

工人阶级带动各派革命组织认真落实毛主席最新指示 沈阳市革命大联合洪流滚滚向前

第2版()
专栏:

工人阶级带动各派革命组织认真落实毛主席最新指示
沈阳市革命大联合洪流滚滚向前
据新华社沈阳十七日电 我国重工业基地沈阳市的广大工人阶级,紧跟伟大统帅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在沈阳驻军的帮助下,以实现革命大联合的实际行动,落实毛主席一系列极为重要的最新指示。在工人阶级的带动下,目前沈阳市革命大联合的洪流汹涌澎湃,滚滚向前,正在迅速形成高潮。
毛主席在视察华北、中南和华东地区时所指出的
“再有几个月的时间,整个形势将会变得更好”的科学预见,已经在沈阳成为现实。
光辉灿烂的一九六八年刚一开始,沈阳街头就终日锣鼓喧天,实现革命大联合的报喜队,从最初的每天几起、十几起,迅猛地发展到每天几十起。沈阳驻军领导机关门前,前来报喜的单位络绎不绝。在短短半个月的时间里,全市已经有工厂、铁路、学校、机关、医院、剧团、郊区公社等四百八十多个单位实现了革命的大联合;还有更多的单位正在酝酿、协商实现革命的大联合。
伟大的毛泽东思想,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是推动沈阳市革命大联合迅猛发展的无比强大的动力。近几个月来,沈阳市工厂、学校、机关、商店的各派革命群众组织,都大办了毛泽东思想学习班。革命群众组织的负责人和骨干以及各派的革命群众,普遍参加了学习。他们反复学习了毛主席的最新指示:
“在工人阶级内部,没有根本的利害冲突。在无产阶级专政下的工人阶级内部,更没有理由一定要分裂成为势不两立的两大派组织。”经过学习,大家提高了觉悟,擦亮了眼睛。他们通过忆苦思甜,回忆一年多来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战斗历程,清楚地看到是中国赫鲁晓夫和党内最大的一小撮走资派所推行的资产阶级反动路线,把自己的阶级兄弟分裂成为几派。他们深刻地认识到:为了全面落实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工人阶级有一千条理由、一万条理由联合起来,而没有半点理由继续分裂下去。许多工厂的革命派各自做了自我批评,打倒资产阶级、小资产阶级派性,增强无产阶级党性,消除了对立情绪,实现了革命大联合。
在实现革命大联合的高潮中,许多工厂的革命群众组织,出现了头头带群众,群众促头头,你追我赶,以“只争朝夕”的革命精神,落实毛主席最新指示的新局面。他们说,实现革命大联合,是深入开展革命大批判,实现革命三结合,搞好本单位斗批改,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的关键,你不做革命大联合的促进派,就必然成为革命大联合的绊脚石。有的工厂几派革命群众组织的负责人,刚刚坐在一块学习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商谈实现革命大联合,下面一些班组、科室的革命群众已经迫不及待地实现了革命大联合。头头们眼看群众已经跑到自己的前头去了,也就打消了怕群众不理解、怕群众埋怨的顾虑,很快达成了实现全厂革命大联合的协议。
沈阳驻军派到许多工厂企业的毛泽东思想宣传队,在促进工厂企业实现革命大联合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他们帮助几派革命群众组织合办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同革命群众一起活学活用毛主席的“老五篇”和落实毛主席的最新指示,认真贯彻执行毛主席的这一伟大教导:“两派要互相少讲别人的缺点、错误,别人的缺点、错误,让人家自己讲,各自多做自我批评,求大同,存小异。”许多工厂的群众组织在“各自多做自我批评”以后,增进了相互了解,迅速打消了对立情绪,为实现革命大联合打下了思想基础。驻军各毛泽东思想宣传队为了尽快地促进各派革命群众组织实现革命大联合,还利用新年假日,深入到一万二千多名革命群众组织负责人和革命群众的家里去访问,宣传毛泽东思想和毛主席的最新指示,用伟大的毛泽东思想去武装他们,促进了革命大联合的发展。
沈阳市许多工厂的革命职工,在尽快实现本单位革命大联合的同时,还千方百计地为促进沈阳市其他部门、其他系统和全市的革命大联合贡献力量。在工人阶级的带动下,沈阳市的红卫兵小将、革命干部、革命知识分子也卷进了革命大联合的洪流。不少学校、机关、医院、剧团等,很快地实现了革命的大联合。凡是已经实现革命大联合的单位,革命、生产和工作都出现了新局面,而且形势越来越好。

毛泽东思想的灿烂光辉普照贵州高原

第2版()
专栏:

贵州省革委会和省军区召开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积极分子代表大会
毛泽东思想的灿烂光辉普照贵州高原
大会强调对毛主席的最新指示一定要做到闻风而动,全面落实,立竿见影
据新华社贵阳电 在全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空前大好的形势下,贵州省革命委员会和贵州省军区,在去年十二月召开了全省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积极分子代表大会。大会以“斗私,批修”为纲,总结交流了全省军民在一年多来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斗争中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的经验,大赞大颂伟大领袖毛主席,大赞大颂伟大的毛泽东思想,大赞大颂毛主席的革命路线。代表们满怀革命激情地说,无限忠于毛主席,坚决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就能从胜利走向胜利。
这次大会,是对贵州全省军民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群众运动的大检阅、大提高,是进一步落实毛主席一系列最新指示,决心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的誓师大会。大会的召开,标志着贵州省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的群众运动提高到了一个更高的水平。毛泽东思想的灿烂光辉普照着贵州高原。
出席大会的三千多名代表,有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建立了伟大功勋的贵州省军区部队的指战员,有在文化大革命中既当革命闯将,又当生产模范的优秀工人、贫下中农和民兵,有正在掀起教育革命高潮的红卫兵小将,有和工农兵群众紧密结合的革命的知识分子,有同无产阶级革命派并肩战斗的革命领导干部。
到会代表和全省军民一起,在一年多来的文化大革命中,努力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粉碎了中国赫鲁晓夫及其代理人妄图在贵州复辟资本主义的反革命阴谋,夺了党内一小撮走资派所窃取的大权。无产阶级革命派夺权胜利以后,继续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以“斗私,批修”为纲,开展革命大批判,发展和巩固革命大联合、革命三结合,大办毛泽东思想学习班,积极进行教育革命,使贵州省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新胜利。
到会代表回顾一年多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时,无比激动地说,我们取得的每一分成绩都是毛泽东思想的胜利,毛泽东思想永远是我们胜利前进的灯塔。他们一致表示,一定要以林副主席为光辉榜样,无限忠于毛主席,无限忠于毛泽东思想,无限忠于毛主席的革命路线,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只有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才能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彻底胜利。代表们坚决表示,对毛主席和以毛主席为首的无产阶级司令部发出的每一个战斗号令,每一项最新指示,一定要做到闻风而动,深刻领会,坚决照办,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
大会认为,无限忠于毛主席,无限忠于毛泽东思想,无限忠于毛主席的革命路线,就要对毛主席著作学了就用,特别要在斗争中学,在斗争中用。学习毛主席著作,用还是不用,是衡量彻底革命派还是口头革命派的重要标志,是忠不忠于毛主席的大问题。代表们表示,凡是毛主席指示的,就立即去做,越快越好;凡是毛主席批评的,就坚决改正,改正得越彻底,越快,越好;凡是毛主席表扬的,就虚心学习,一定要学到手。
参加大会的全体代表都表示,一定要坚决响应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战斗号召,以“斗私,批修”为纲,以“老三篇”为武器,破私立公,彻底改造世界观。
大会热烈响应以毛主席为首的无产阶级司令部发出的要大力办好毛泽东思想学习班的伟大战斗号召。代表们指出,一定要树立起毛主席倡导的革命学风,把学习班办得好上加好,并且作为一项制度固定下来,长期办,经常办,使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的群众运动不断深入发展。
贵州省革命委员会,贵州省军区负责同志出席了大会。张明同志和何光宇同志分别在会上作了报告。
大会表彰了大批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先进集体和积极分子,树立了在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斗争中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无限忠于毛主席的好榜样。其中有首创按行政部门实现革命大联合的贵阳棉纺厂“三·一”战斗团;为贵州省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做出卓越贡献的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的无产阶级革命派;坚定不移地支持左派广大群众,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立新功的贵定县人民武装部;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冲锋陷阵的贵阳新女中革命小将;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与阶级敌人进行不屈不挠斗争的修文县久长公社白窑大队党支部书记、民兵指导员王忠珍;多年来一贯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并在支左中作出巨大成绩的解放军某部四连连长宗仁贤;为捍卫毛主席革命路线做出新贡献的老工人、老模范李金辉等。
大会在最热烈的掌声中,通过了给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的致敬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