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2-07-18第1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我们伟大的祖国(图片)

第1版()
专栏:

我们伟大的祖国
北京市人民政府努力领导全市人民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有了巨大的成绩。首都的许多河道正在进行疏浚工作,继续改善环境卫生。这是安定门外机关人员和居民共同疏浚河道的情形。

美机继续侵犯我国领空 连日在安东等地滥施扫射并进行侦察

第1版()
专栏:

美机继续侵犯我国领空
连日在安东等地滥施扫射并进行侦察
【新华社沈阳十七日电】美国侵朝空军继其在七月十一日侵犯我国东北安东领空、扫射并杀伤我国人民五十二人的暴行之后,连日继续向我东北领空进犯,滥施扫射并进行侦察活动,总计自七月十二日至十六日五天内,共侵入飞机九十三批,使用飞机达四百八十九架次之多。现分计各天情况如下:
七月十二日六时七分至十八时二十六分美空军F—86喷气式战斗机二十批,共一百零四架次侵入我国东北领空。其中一批四架于十六时四十分侵入拉古哨领空滥施扫射后,即向朝鲜方面逃去。另美机十九批先后侵入我大孤山、浪头、汤山城、九连城、宽甸、大荒沟等地领空,进行侦察活动。
七月十三日六时三十一分至十八时十七分美机F—86二十七批,共一四八架次侵入我东北领空。其中一批四架于十七时三十分侵入拉古哨西十公里处领空,五十四分侵入安东领空扫射,十八时九分向朝鲜境内之龟城方向逃去。另美机二十六批先后侵入我辽东省之大孤山、北井子、帽盔山、长甸、大荒沟、石头城等地领空,进行侦察活动。
七月十四日零时二十一分至十七时十分美机F—86十七批,共一百一十七架次先后侵入我大东沟、浪头、汤山城、安东、老古沟、宽甸东北十五公里处、辑安西二十公里处、桓仁东四十五公里处及长白以西四十五公里处之重头子等地领空,进行侦察活动。
七月十五日五时七分至十八时一分美机F—86二十三批,共九十架次,先后侵入我青堆子、大东沟、汤山城、石头城、九连城、长甸、永甸、石柱子、双岔河、牛毛坞、冰陵,以及本溪东四十公里处之泉水河等地领空,进行侦察活动。
七月十六日四时六分至十七时七分美机F—86六批共三十架次先后侵入我大东沟、汤山城西南二十五公里处,安东、拉古哨、安平河、长甸河口、永甸河口东北十五公里处等地领空,进行侦察活动。
综上所述,自七月十一日美国侵略军制造了直接侵略我国的挑衅事件,经我外交部部长周恩来提出严重抗议之后,美国政府不但丝毫没有悔祸之心,反而一方面由其国防部出面,矢口不敢承认其侵犯我国领空、杀伤我国人民的严重罪行,另一方面,则变本加厉地连续于七月十二,七月十三,七月十四,七月十五,七月十六等日使用大批飞机,继续侵犯我国领空,甚至深入我东北本溪以东泉水河地区,来进行挑衅活动。这完全证明美国政府是在蓄意造成远东更加严重的局势,以便破坏停战谈判,扩大侵略战争,并进一步威胁亚洲和世界的和平与安全。全中国人民对于美帝国主义者这种蓄意侵犯我国神圣的领空主权的野蛮罪行,感到无比仇恨,无比愤怒。我们坚决一致地拥护我外交部周部长的严正声明,决心为打退美帝国主义的挑衅行为而斗争到底。贪狠无耻的美国侵略者必将自食其疯狂罪行的严重后果。

我方第九号战俘营全体俘虏举行大会 抗议美机炸杀俘虏的野蛮暴行

第1版()
专栏:

我方第九号战俘营全体俘虏举行大会
抗议美机炸杀俘虏的野蛮暴行
【新华社平壤十七日电】遭受美机野蛮轰炸的我方第九号战俘营里的全体俘虏十二日举行抗议大会。这个大会是在他们将要沉痛地埋葬死难同伴之前举行的。
俘虏们愤激地举着“要求美军停止炸杀俘虏”的标语,纷纷发言斥责美国背信地轰炸设有明显标志的俘虏营的血腥罪行。俘虏禹厚祚在会上说:美国人为了变朝鲜为其殖民地而发动侵朝战争,他们用枪刀威胁我们给他们当炮灰。我们被人民军俘虏以后,受到共和国政府按照日内瓦公约所给予的人道主义的待遇,过着快乐的新生活,并期待着停战实现、早日回家。但是美方却在俘虏遣返问题上玩弄破坏停战谈判的手法。当谈判双方提供了俘虏营的位置以后,美机竟又轰炸了我们的置有明显标志的俘虏营。美军的这些挑衅行为,全是有计划地制造出来的。
大会一致通过了抗议书。抗议书写道:我们全体俘虏以民族的仇恨心和正义的愤怒痛斥违反人类道德、大量屠杀朝鲜人民的美国人。我们向全世界善良的人士呼吁:立即制止美国人的这种暴行,立即制止他们加予我们俘虏的轰炸暴行。我们坚决要求美国当局保证今后不再制造这种暴行,以日内瓦公约为基础解决战俘遣返问题,实现朝鲜停战。我们要求他们不再违反我们早日回家过和平生活的正当要求。我们要求处罚这些违反国际公法和双方协议,虐杀我们许多同伴的罪犯。

美机滥炸平壤我方第九号战俘营经过

第1版()
专栏:

美机滥炸平壤我方第九号战俘营经过
【新华社平壤十七日电】美国空中强盗十一日夜间有计划地轰炸了我方设在平壤近郊的第九号战俘营。这个俘虏营的营房是一座高大的建筑物,房顶上按照停战谈判双方的协议置有红底白字的俘虏营标志。美国空军在白天是看到这个非常显明的标志的,但他们在夜间对战俘营进行了完全违反协议的野蛮轰炸。
十一日夜间十一时左右,美机即开始滥炸以第九号战俘营为中心的周围地区。十二日晨一时俘虏宿舍前的运动场上落弹两枚,二时十分营房房顶落弹六枚,二时半宿舍附近又落弹一枚。据事后详细调查,当时正在睡觉的李承晚伪军俘虏共被炸死十五人(当场发现的有十三人),炸伤七十二人,另有许多人下落不明。楼房上下各两大间与粮食仓库一间被炸毁,另有平房三间被炸塌。
战俘营的全体医护人员与工作人员,在美机滥炸时冒险抢救负伤俘虏,并把其余俘虏转移到窑洞和其他安全地点,大大减少了俘虏的伤亡。负伤俘虏在数小时后即被全部送往医院治疗。

美国反动报刊的言论暴露 美方所谓加强“军事压力”意在拖延谈判

第1版()
专栏:

美国反动报刊的言论暴露
美方所谓加强“军事压力”意在拖延谈判
【新华社开城十七日电】在全世界正直的舆论一致要求迅速终止朝鲜流血的时候,美国许多反动的资产阶级报刊却在公开鼓吹所谓“军事压力”的冒险政策。这些言论赤裸裸地暴露了美国侵略者最近对朝鲜和平设施实行一系列狂轰滥炸的卑鄙目的。
七月四日,即在朝鲜停战谈判双方代表团大会行政性会议开始的一天,“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的东京电讯就露骨地提出:“除了施用更多的军事压力以外,没有其他的办法了,尽管美国某些盟国高声的埋怨,这种压力是会要使用的。”六月二十八日,美国“商业周刊”的国际展望栏在谈到美国的“新的强硬政策”时写道:“采取强硬态度是一无所损的。”该报并透露:“将来轰炸北朝鲜工业目标的次数可能增多,或许还要加紧地面战斗。”六月二十七日,“华盛顿明星报”记者布朗在谈到轰炸鸭绿江发电厂时说:“类似的打击和进攻行动,不管盟国的政治家们愿意不愿意,会要更多地进行的。”美国反动的军事评论员鲍尔温六月二十六日在“纽约时报”发表文章,也毫不隐讳地承认美机轰炸鸭绿江发电厂是美方企图对我方增加压力的手段,他说:“这些空袭无疑地是一个增加对敌压力”的
“计划的第一步”。代表美国财阀的“华尔街日报”在六月二十五日的一篇华盛顿通讯中,更露骨地暴露了美方蓄意拖延谈判的阴谋。该报说:“一个正式的停战是需要的,但却不一定是很有意义的事情,因为即使有了停战,要美国士兵能够撤出朝鲜,那还得一段长的时间”,而且“我们不能够也不愿意放弃对于中国和北朝鲜俘虏的自愿遣返原则。”因此该报认为“一条可以选择的道路”就是“对朝鲜施行最大的军事压力,对中国也施用军事压力”。
人们从这里可以清楚地看出:美国侵略者在最近的朝鲜停战谈判中玩弄的两面手法的真正目的是什么。但是,美国侵略者这种愚蠢的所谓“军事压力”的冒险政策,是注定要破产的。美国侵略者去年在谈判期间所发动的“夏季攻势”和“秋季攻势”,都在朝中人民的坚强打击下遭受了悲惨的失败。而美国空军对朝鲜后方和平居民、和平设施的滥肆轰炸,除了暴露侵略者的残忍外,是改变不了侵略者在军事上所陷入的“僵局”的。“印度斯坦时报”十五日在评论美机对朝鲜后方的野蛮轰炸时指出:美国企图以轰炸来影响谈判的行为,“其实是在玩火”,“它只会引起愤怒和憎恨而已”。

美国在加拿大试验细菌武器

第1版()
专栏:

美国在加拿大试验细菌武器
【新华社十七日讯】塔斯社渥太华十五日讯:“先驱报”载蒙特利尔“星期六星期日报”消息:美国从一九四三年起就在加拿大进行细菌武器的试验。该报说:加拿大西部不久以前发生的传染性鹅口疮是和这种试验有关的,因为在萨菲尔德设有重要的细菌战准备中心。该报指出:加拿大东部的大城市魁北克也即将建立研究细菌武器的新中心。

美国战俘的父母盼望自己的儿子回家 征得一百万签名者要求交换全部战俘

第1版()
专栏:

美国战俘的父母盼望自己的儿子回家
征得一百万签名者要求交换全部战俘
【新华社布拉格十七日电】据纽约“工人日报”十三日报道:美国阿肯色州小石城一位在朝鲜被俘的美国士兵的父亲发动了一个要求双方交换全部战俘的签名运动。运动在三十天内便征集了一百万人的签名,并在继续发展中。发起这个运动的人名叫柯尔德,是一位石工承包者,他的儿子柯尔德中士在朝鲜被俘已经一年多了。
柯尔德根据美国及朝中方面交换的战俘名单,抄下了全部美国战俘父母的姓名住址,给他们每一个家庭寄了一份主张马上交换全部战俘的请愿书,并附寄一封说明信,号召他们为请愿书征集签名,鼓动他们的朋友和邻居参加这个运动。
柯尔德在上星期报告说:“保守地说”,现在一共大概有九十万到一百万人签了名,把请愿书寄到华盛顿给杜鲁门和艾奇逊了。他说,人们天天来信向他报告已经把签了名的请愿书寄到华盛顿,他的信箱里每天塞满了这样的信件。
柯尔德说:“这件事正像滚雪球一样规模愈来愈大。为了保证这些请愿书不致被搁到废纸篓里,我打算大概在两个星期之内亲自到华盛顿去一次。”
柯尔德又说,他接到他被俘的儿子的来信,他的儿子“说他这样做很对”。

英国妇女要求停止朝鲜战争

第1版()
专栏:

英国妇女要求停止朝鲜战争
【新华社十七日讯】据塔斯社伦敦十五日讯:“工人日报”报道:英国妇女合作协会全国执行委员会写信给英国首相邱吉尔,抗议美国轰炸鸭绿江发电厂,并迫切要求停止朝鲜战争。
信中指出,美机轰炸鸭绿江发电厂使英国及其他国家对美国在朝鲜的政策不满的情绪进一步增长。信中要求英国政府“通过联合国或以其他方法提出足以明确表示英国迫切希望停止朝鲜战争的建议”。
妇女合作协会全国执行委员会请求政府“使参与停战谈判的人们了解英国人民——他们之中许多人都有孩子参加在朝鲜作战的部队——希望不惜以任何力量获致协议”。

朝中海防部队再次击退敌军登陆窜犯 在正面战线上我军继续杀伤大量敌军

第1版()
专栏:

朝中海防部队再次击退敌军登陆窜犯
在正面战线上我军继续杀伤大量敌军
【新华社朝鲜前线十七日电】守卫海防线的朝鲜人民军和中国人民志愿军的海防部队,本月十四日又在西海岸击退了敌军的一次登陆窜犯。这天李匪军三百多名乘着八只机帆船,在飞机和军舰炮火的掩护下,向瓮津半岛梦金浦里东南甘水等地作登陆窜犯。我海防部队当即击退这股来自海上的敌军,杀伤其五十多名。在六月份中,我军海防部队在这个地区曾先后击退敌军四次登陆窜扰。
在正面战线上,我军在阻击和反击战中继续杀伤大量敌军。在东线高城以南的一个高地上,自十日深夜到十四日清晨,我军以勇猛动作全歼敌军一个连,并打退敌军一个排到一个营的数十次疯狂反扑,杀伤敌军一千三百八十多名。十四日三时,西线敌军一个连向铁原以北的一个高地攻击,被杀伤五十多名后败退。

中央教育部举行全国农学院院长会议 确定高等农业教育方针并拟定院系调整和专业设置草案

第1版()
专栏:

中央教育部举行全国农学院院长会议
确定高等农业教育方针并拟定院系调整和专业设置草案
【新华社十七日讯】中央人民政府教育部为了改革目前的高等农业教育,使其能切合国家农林渔牧业发展的需要,在七月四日至七月十一日在北京召开了全国农学院院长会议。出席和列席这次会议的,有中央教育部、农业部、林业部、水利部、中国科学院、华北农业科学研究所等和有关机关的负责人和代表,各大行政区的农林部和高等教育处的负责人及各农学院校的校长、院长、副院长、教务长等共六十五人。这次会议讨论了关于高等农业学校的方针任务,院校调整,系、科、专业设置,师资调配,招生,经费及教材编译等问题,讨论重点为院系调整及专业设置。
在会议进程中,先后由教育部马叙伦部长作了关于高等农业学校方针任务及系、科、专业设置原则的报告;农业部李书城部长、中国科学院竺可桢副院长等作了关于农林建设和学习苏联先进农业科学的报告;苏联专家福民和伊凡诺夫作了关于苏联农业教育发展过程,教学制度及专业设置情况的报告;教育部曾昭抡副部长作了关于院系调整草案的报告。这些报告都给代表们以极大的启发和帮助。大家对高等农业学校的方针任务有了明确的认识。高等农业学校的方针任务是:大量培养具有广泛农业科学知识的国营农场、林场与农业生产合作社、合作林场的高级技术干部,农林科学研究人才,县级以上农林技术行政干部及中等农林学校的师资。同时,代表们了解到苏联专业教学制度的优越性,认识了专业设置的必要。在进一步讨论到院系调整时,代表们都根据了马叙伦部长“应该用实事求是的精神本着实际需要,设置系、科、专业”的指示,以严肃负责的态度,反复进行研究讨论,拟定了高等农业学校院系调整和专业设置草案。草案现正由中央教育部会同有关部门商洽,呈请政务院批准中。大会并对师资调配,招生,经费和教材编译等问题广泛地交换了意见。
在七月十一日的闭幕会上,教育部钱俊瑞副部长在总结报告中着重指出今后三五年内高等农业学校努力的方向:首先是集中力量办好农学专业,大量培养具有广泛农业科学知识的高级农业建设人才;认真学习苏联先进农业科学,认真地总结农民经验,普及农业科学知识,以提高农业生产技术,促进农业生产的合作化与集体化。
代表们都以充分的信念和决心一致表示愿为高等农业教育新的方针任务的彻底实现而奋斗。

应邀参加捷首届军队电影节 解放军电影工作代表团启程

第1版()
专栏:

应邀参加捷首届军队电影节
解放军电影工作代表团启程
【新华社十七日讯】中国人民解放军应捷克斯洛伐克国防部邀请,派遣电影工作代表团赴布拉格参加捷克斯洛伐克人民武装部队将于八月初举行的首届军队电影节。代表团已于本月十二日启程。捷克斯洛伐克驻华大使馆武官曾设宴为代表团饯行。
代表团由团长虞棘、秘书长胡介民,团员沈西蒙、郝玉生、张斗、田华、李长华,工作人员杨成夫、涂庸等九人组成。代表团将在捷克斯洛伐克首届军队电影节大会上献映我国新闻纪录片“一九五一年国庆节”、“抗美援朝”、“解放西藏大军行”、“红旗漫卷西风”、“生产战线”和艺术片“钢铁战士”、“人民的战士”、“翠岗红旗”、“胜利重逢”等九部影片。

在京彝族人民欢度火把节

第1版()
专栏:

在京彝族人民欢度火把节
【新华社十七日讯】本月十五日是彝族的火把节日(依彝族历法计算),在京彝族四十多人在这一天齐赴颐和园欢度自己的节日,不少人特别换上了自己的民族服装——披毡。他们在颐和园举行了盛大的游艺会,会前并举行座谈。
在游艺会进行当中,他们唱歌、跳舞、做游戏,表演了许多彝族的游艺节目。他们唱了在彝族中流传很广的一支叫做“阿依阿芝”的长歌,这支歌叙述了传说中的一个彝族妇女阿依阿芝不堪翁姑虐待,逃出旧式家庭的动人的故事。游艺会结束后,并举行聚餐。饮酒的时候,他们依照本民族的习惯,不时发出长啸,回响园林山水之间,使聚餐进行得更加生动、热烈。
按火把节,是彝族的最大节日,其隆重情况,相当于汉族的年节。在这一天,大、小凉山的彝族,不论男女,入夜都燃烧火把,举行集会,对农业生产来说,有举火杀虫的意思。

川西与康藏间物资交流活跃

第1版()
专栏:

川西与康藏间物资交流活跃
【新华社成都十六日电】川西地区和西康、西藏间的物资交流日形活跃。
川西和康、藏间的贸易主要是川西的茶叶、烟草、绸缎、百货运销康藏少数民族地区,换回药材、皮毛等货。今年这些东西运销量都远超过去年。仅川西名山、洪雅、蒲江三县茶叶公司即和西康订立了运销七十万斤茶叶的合同,此项茶叶已自七月份起开始运往康藏地区。川西灌县一带所产专供康藏少数民族用的烟草,今年将运五十万斤到康藏地区;这比去年增加五十倍左右。川西绸缎和丝织绣品,今年一月到五月由成都运到西康、西藏的达一万二千九百多尺。
现在康藏道路上治安秩序已日趋巩固;康藏各区增修了公路,因此,运费已大大降低,私商也日渐活跃。今年由康藏地区运到川西的药材、皮毛,已超过去年一倍多。这些东西极大部分是由汉族和各少数民族私商经营的。

北京市工商联召开大会 传达全国工商联筹备代表会议决议

第1版()
专栏:

北京市工商联召开大会
传达全国工商联筹备代表会议决议
【新华社十七日讯】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于十七日召开大会传达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筹备代表会议经过及决议。参加大会的有各区工商联办事处委员,各行业代表,摊商代表等五千余人。此外还邀请了北京市国营专业公司、公营企业公司、合作总社等单位代表参加。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主任委员傅华亭在传达报告后,对全市工商界提出了六点意见:第一,认真地贯彻执行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筹备代表会议的各项决议。第二,展开学习运动,认真学习讨论共同纲领及会议文件,特别是政务院财经委员会陈云主任的报告,结合实际切实遵行。第三,提高经营信心,迎接秋季产销旺季,开展生产运动,积极搞好生产和业务,展开城乡物资交流。第四,在工人阶级与国营经济领导下,搞好劳资关系和公私关系。第五,坚决不犯“五毒”,努力改善经营,降低成本,提高产品质量。第六,要求各行业、各办事处、各分会、广泛深入地进行传达,做到家喻户晓,并及时反映他们的意见。

武汉工商联筹备会发表书面谈话 拥护全国工商联筹委会成立

第1版()
专栏:

武汉工商联筹备会发表书面谈话
拥护全国工商联筹委会成立
【新华社汉口五日电】武汉市工商业联合会筹备会三日发表书面谈话,表示以实际行动拥护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筹备委员会的成立和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筹备代表会议上的各项决议。谈话称:“从此新中国工商业者有了全国性的领导机构,这是中国工商界历史上一件划时代的大事,只有在毛主席和中国共产党英明领导下才有了这种可能。”谈话称:“全国工商联筹备代表会议通过了关于陈叔通主席开幕词和陈云主任讲话的决议,这一决议明确地、具体地指出了工商业联合会今后工作的总方针,我们保证积极努力充分发动武汉市工商业者做好决议内所列四项重大工作,坚决地认真地贯彻执行这一指导性决议,为完成在伟大经济建设工作中工商界应担负的光荣任务而奋斗。”现在,全市各行业正在工人阶级和国营经济领导下,搞好新的劳资关系和公私关系,分别订立新的劳资集体合同或协议。加工订货方面也呈现了一些新气象。此外,我们并遵照武汉市各界人民代表会议市协商委员会学委总会的指示,制订了学习计划,学习共同纲领,以这些实际行动迎接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筹备委员会的成立。

以加强抗美援朝工作来回答美国侵略者的挑衅!

第1版()
专栏:短评

以加强抗美援朝工作来回答美国侵略者的挑衅!
我国安东和平居民五十二人惨遭美机打死打伤的流血事件发生之后,在他们的血迹还没有干的时候,美国侵朝空军又连日大规模地侵犯我国东北领空,深入本溪以东一带内地,进行扫射侦察的罪恶活动。消息传来,我全国人民的愤怒和仇恨将更加增强起来。
自七月十二日以来,全国各阶层、各党派、各团体和各界人民,纷纷发表声明或谈话,一致拥护中央人民政府外交部周恩来部长的严正声明,抗议美国侵略者的这种野蛮、卑鄙、无耻的挑衅行为。中国人民坚决表示要用加强抗美援朝工作的实际行动来回答美国侵略者的直接挑衅。这证明:英勇而强大的中国人民不是任何挑衅所能吓倒的。
美国侵略者隐藏在他的挑衅行动后面的阴谋诡计,早已为中国人民所看穿。这些直接侵犯我国领空主权的罪恶行为,无非就是美国侵略者的所谓“军事压力”的冒险政策的一部分。美国侵略者显然蓄意借此破坏朝鲜停战谈判,扩大远东侵略战争,以进一步威胁远东和世界的和平与安全。中国人民从美国侵略者的这些罪恶活动中看到了远东更加严重的局势,因而百倍提高了警惕。中国人民将以加强自己和亚洲与全世界爱好和平人民之间的团结,来打退美国侵略者扩大战争、破坏和平的行动。
美国侵略者休想逃脱他对于这些直接侵略中国人民的挑衅行为所应负的严重责任。我们要警告美国侵略者:你们所采取的挑衅行为,只能引起中国人民、朝鲜人民乃至全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更大愤怒和反对,并要受到应有的惩罚,而决不能取得你们在战场上或者在谈判会场上妄想取得的东西。

世界人民反对细菌战——苏联“真理报”十六日社论

第1版()
专栏:

世界人民反对细菌战
——苏联“真理报”十六日社论
世界和平理事会特别会议批准了世界和平理事会常务委员会在一九五二年四月一日奥斯陆会议上通过的“反对细菌战”的宣言。
世界和平理事会的宣言表达了要求禁止细菌武器的千百万和平拥护者的意志。这个宣言是全体进步人类的抗议呼声,他们认为细菌战是一种万恶的罪行,是一种惨无人道的侵略武器,其目的是大规模地屠杀和平居民。世界和平理事会号召各族人民立即采取行动,制止细菌战。
世界和平理事会的这个文件说:“我们号召人类起来自卫。”
最近的发展,美国干涉者在朝鲜和中国进行的新的挑衅侵略行动,特别有力地说明了世界和平理事会这个宣言的迫切重要性。向世界和平理事会特别会议提出的关于在朝鲜和中国使用细菌武器的调查材料,曾亲眼看见飞机投掷感染有传染各种疾病的杆状细菌的东西的见证人的证词,曾亲自拾到过炸弹片以及曾亲眼看到过许多昆虫并描述了它们的性状和特征的见证人的证词——所有这一切证明文件不容怀疑地证明了细菌战是美帝国主义者按照预先拟订的一定计划发动和进行的。
向世界和平理事会提出的关于美国侵略者在对朝鲜人民进行的罪恶战争中所干的而且正在干的滔天罪行的文件,正引起所有正直男女的愤怒和憎恶。这些文件揭发了一个冷血的、残酷无比的计划,这计划就是以散布传染性肠胃病、呼吸器官病、霍乱和鼠疫以及在水中放毒、使食物带菌等惨无人道的方法来毁灭整个民族。
在朝鲜和中国东北进行的详细的科学调查的结果和许多见证人的证词,完全粉碎了侵略者和他们所雇佣的凶徒所说鼠疫或霍乱的爆发是由于传染病关系的胡说。真理是掩盖不住的,事实是毁灭不了的!许多事实证明:感染有杆状细菌的东西是由美国飞机投掷在朝鲜和中国的许多地区的。为百万富翁和亿万富翁们——在朝鲜和中国所干的凶恶罪行的主谋者——服务的反动报界,妄想把世界和平理事会的决议掩埋起来。但是,它掩藏不了这些决议,正如它没有能够而且将来也不能够使人民不知道关于细菌战的事实以及美帝国主义者与他们的仆从在朝鲜和中国东北所使用的野蛮手段。
事实是会冲破谎言与诽谤的烟幕的。揭发侵略者的罪恶行动的证据愈来愈多。无可辩驳的文件和事实,对于那些应对继续进行朝鲜战争和使用惨无人道的战争手段负责的人们,是一个严厉的控诉。使用细菌武器的事实,大大地引起了所有国家和所有民族的舆论的注意。这促使公众团体采取措施,来调查在朝鲜和中国东北发生的事情的真情实况。大家知道,国际民主法律工作者协会的调查团、中国公众团体的调查团等权威的调查团,曾经在朝鲜和中国工作了一个长时候。它们所收集的文件和事实材料以及它们所作的结论,已经广为传布,已经为国际公众所熟知。
最近,世界舆论又从著名和平战士约翰逊这样权威的见证人处听到了证明,证明美国进行细菌战是一件无可置辩的事实。约翰逊在谈到对中国东北地区进行的细菌袭击时说,使用细菌武器一事的证据是确凿的,无可置辩的,真相是掩盖不了的。
约翰逊谈到了他在北京和沈阳参观的美国使用细菌武器的物证展览。他引证了参加细菌战的美国飞行员奎恩和伊纳克的供词。约翰逊叙述了他到曾投下过细菌弹的中国东北某些地方去考查的情形,他在这些地方看到了试管里装的带菌昆虫。最后,他引证了中国基督教徒证实使用了细菌武器的谈话,并让人们看了有中国许多教会领袖签名的一些文件。
美国和英国的反动报纸对约翰逊关于中国东北遭受细菌战进攻的证言大肆咆哮,并对约翰逊发动了
一个不折不扣的迫害运动。正像过去这种腐败的报纸因为费尔顿夫人真实地叙述了朝鲜的情况而要求把她投入牢狱并认为仅可以免她一死一样,现在,反动派的领导人物也要求对约翰逊实行最残暴的警察迫害。但是,不管反动报纸怎样怒不可抑,它是抹杀不了英勇和平战士的控诉证词的,也无法对他的揭发提出任何有力的辩解。
事实的逻辑是最有力的逻辑。各国公众愈来愈清楚地认识到:美国驻联合国代表顽固地阻挠通过苏联所提禁止细菌武器的建议并不是偶然的,他们不愿意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代表的参加下在安全理事会来讨论这个问题,也不是偶然的。在各大国中间,美国是唯一没有批准一九二五年六月十七日禁用毒气和细菌方法作战的日内瓦议定书的国家,这一点,也不是偶然的。一直到现在美国政府都还拒绝批准这个议定书。
根据这些事实,舆论界可以得出适当的结论。各国千百万善良的人民都在抗议美国统治集团的侵略政策,这个统治集团正在朝鲜进行斗争,并在这个战争中使用细菌武器。由于最近对鸭绿江水力发电厂的野蛮轰炸、对平壤的野蛮轰炸以及对中国城市的挑衅袭击这一连串的侵略行动,爱好和平的各国人民是更感愤慨了。这一切侵略行动的责任,除了美国统治集团以外,其他在联合国旗帜的掩盖下共同对爱好和平的朝鲜人民进行不义战争的国家的政府也必须担负。世界和平理事会的宣言说:“朝鲜战争之用联合国名义进行,是一种特别严重的情况;我们认为:那些赞成联合国进行干涉因而对进行战争所使用的方法负有道义和政治责任的政府,应对这种情况负责。”
世界和平理事会要求制止细菌战的宣言受到了各国最广大阶层人民的支持,受到了一切正直的男女的支持,受到了全体进步人类的支持。在和平战士最前列前进的苏联人民全力支持世界和平理事会的宣言。认为这是对争取和平与国际安全的斗争的宝贵贡献。
(新华社据塔斯社莫斯科十六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