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1-11-21第4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我国代表朱学范在世界工联理事会上 报告我国工人阶级的巨大成就 各国代表发言强调劳动人民团结争取和平

第4版()
专栏:

我国代表朱学范在世界工联理事会上
报告我国工人阶级的巨大成就
各国代表发言强调劳动人民团结争取和平 【新华社柏林十九日电】出席世界工会联合会理事会会议的中国工会代表团团长朱学范,在十六日会议上报告了中国工人阶级为建设祖国、增进人民幸福与保卫世界和平而斗争的情况,他的发言受到与会者的热烈欢迎。朱学范首先叙述了中国工人阶级两年来在生产战线上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他指出这些成就是在广泛开展的爱国主义生产竞赛运动中获得的。他说:去年十月中旬,全国工人在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斗口号下,经过劳动模范李永、赵国有、张子富的发起,中华全国总工会和各级工会组织的推动,广泛地展开了爱国主义生产竞赛。现在,这一运动已普及到全国各地的工厂企业。在运动展开过程中,惊人的生产新纪录不断地出现;广大的工人群众不仅大大提高了劳动积极性,而且开动了脑筋,发挥智慧来解决改进生产中的各种复杂问题。根据去年的统计,全国各地共采用了二万四千八百七十五件发明创造和合理化建议,这不但替国家节约了巨大的财富,而且大大推动了我们工业的恢复与发展。
朱学范说:中国工人阶级目前正在展开增产节约运动。今年东北计划增产节约一千万吨粮食,各企业单位正在积极动员全体职工为完成这一计划而奋斗。这个运动已获得了全国工人的热烈响应。
朱学范指出了中国工人阶级在抗美援朝保家卫国运动中所起的巨大作用。他详细叙述了中国工人怎样热烈地报名要求参加志愿军,怎样组织运输队、医疗队和担架队支援前线,怎样发动爱国的增产捐献运动。他痛斥美帝国主义者发动对朝鲜的武装侵略,占领我国的台湾,对越南和菲律宾人民的民族解放运动进行军事干涉,公开重新武装日本,缔结单独的对日和约以及订立所谓美日“安全条约”,并与澳大利亚、新西兰和菲律宾缔结军事同盟条约。朱学范说:“这些行为威胁了中国的安全及亚洲的和平,使亚洲的局势恶化。”他斥责美国侵略者拖延朝鲜停战谈判,他说:“我们决心加强我们的抗美援朝运动,继续努力与朝鲜人民共同战斗,直到美帝国主义者愿意在公平合理的基础上解决朝鲜问题为止。”
朱学范强调世界和平理事会维也纳会议所通过的决定以及维辛斯基在联合国大会会议上提出的建议,清楚地指出了解决朝鲜问题和保卫世界和平的途径。他建议世界工联理事会会议接受苏联代表索洛维耶夫十五日的提议,通过一项决议,支持世界和平理事会会议的各项决议,并号召全世界工人努力争取这些决议的实现。
朱学范最后说:“两年来我们所取得的成就,也是全世界工人阶级和爱好和平的人民的胜利。这个胜利是对帝国主义战争贩子的沉重的打击。我们所以能够取得这些成就,不仅因为中国工人阶级和中国人民已经团结得像一个人一样,而且也因为他们获得了全世界劳动人民、特别是苏联劳动人民的友好援助。中国工人阶级根据自己的经验深信:如果亚洲工人阶级能够团结起来,就能够保证亚洲人民的团结,如果全世界工人阶级能够万众一心地团结起来,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也就能够团结起来共同反对帝国主义者;这样就能制止帝国主义者贩卖战争的阴谋,就能保障世界和平!”
【新华社十九日讯】据塔斯社柏林讯:世界工会联合会理事会在十五日晚间和十六日继续举行会议,讨论世界工联总书记赛扬关于世界工联工作的报告。会议决定设立负责起草关于赛扬报告的决议的委员会,并根据世界工联主席维多里奥的提议,致电向正在为反对政府削减工资和修改社会保险制度而罢工的法国煤矿工人致敬。
在十五日晚间的会议上,法国代表儒丹发言揭露了在美国独占资本策动下的法国扩张军备运动。他强调说:法国劳动人民正在加强行动的一致,以反对新战争和争取和平的生活。
捷克斯洛伐克代表苏普卡报告了捷克斯洛伐克工会进行保卫世界和平的斗争情况。他表示捷克斯洛伐克工会积极支持世界工联为保卫全世界工人的利益而进行的斗争。
苏联代表索洛维耶夫接着发言。他指出:世界工联在争取和平斗争中的首要任务,就是不分工会派别和政治见解与宗教信仰,把劳动人民的一切力量团结起来,进行争取改善劳动人民的经济状况和社会地位的斗争。他说:为了进一步加强要求五大国缔结和平公约宣言的签名运动和加强劳动人民的团结,必须无情地揭露战争贩子污蔑和平阵营的诽谤宣传和右翼工会分裂分子的叛卖政策。他最后保证:苏联工会将继续尽一切办法扩大和巩固与其他国家的工会团体和劳动人民的友好关系,并继续积极地帮助和支持世界工联。
十六日会议首由列席会议的智利职员工会代表阿莱格里奥发言,他保证说:智利工会将为建立劳动人民的统一战线而奋斗。
中国代表朱学范在会上叙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在政治、经济和文化方面的巨大成就,和中国人民保卫和平的斗争,他的发言受到了全场热烈的欢迎。
德国代表瓦恩克接着发言。他叙述了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和平建设的成就,并充满信心地说:统一的德国工人阶级参加世界工联的那一天必将到来。
第一次出席世界工联的会议的日本代表发言说:日本资本家在美国占领者的保护下企图完全恢复战前的奴隶劳动状况。自从美国在朝鲜发动侵略战争以来,日本劳动人民所受到的剥削已经更加厉害了。日本进步工会现在正领导着日本劳动人民,为争取他们的切身权利、终止美国在朝鲜的侵略和确保世界和平而英勇奋斗。
伊朗代表路斯塔接着报告了伊朗劳动人民反对美英帝国主义者的英勇斗争的情况。
朝鲜代表玄勋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起立发言。他向国际工会运动的代表们致谢,感谢全世界劳动人民支援朝鲜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者的野蛮侵略的斗争。
危地马拉、黑非洲、意大利的代表和教育工作者工会国际书记德拉努都相继在会上发言,拥护赛扬的报告。

表示中印两国人民友谊,向中国人民和毛主席致敬 孟买各界人民集会欢迎我文化代表团

第4版()
专栏:

表示中印两国人民友谊,向中国人民和毛主席致敬
孟买各界人民集会欢迎我文化代表团
【新华社新德里二十日电】印度孟买市的各界人民在十一月十四日晚举行盛大集会,欢迎我国文化代表团。大会是由孟买印中友好协会和当地其他许多团体组成的“欢迎中国文化代表团市民委员会”组织的。到会的共有一千五百多人。会场里面装饰着许多标语,表明中印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并表示向中国文化代表团、向中国人民以及向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领袖致敬。
代表团团员在欢迎者的热烈欢呼声中进入会场。大会主席贝里加博士致欢迎词说:与会者热烈欢迎代表团,清楚地表明了印度人民对代表团的敬意。贝里加兴奋地说:中印两国人民和苏联人民并肩挺立能够保障世界和平;世界上没有任何力量能够动摇这种团结。
著名劳工领袖约西说:中国工人的英雄业迹使印度工人阶级大为感动。印度工人阶级将永远和中国的工人阶级站在一起以建立一个繁荣而自由的世界。
孟买进步协会(文化团体)主席安卡烈萨里亚说:中国人民的斗争鼓舞了印度人民。他说:“你们正为你们的亿万人民而不是为少数人建设新文化和新文明。”他最后说:中国是痛恨战争的。印度人民将和中国人民并肩保卫世界和平。
全印和平理事会副主席、著名科学家科桑比教授代表全印和平理事会欢迎代表团。他说:中国已经使帝国主义冒险家知道,侵略者终究是要被击败的,不论他们的武装力量是怎样。
最近从中国访问回来的印度亲善访华团团员、作家和新闻工作者克瓦加·阿马德·阿巴斯,生动地叙述了新中国各阶层人民生活的进步。他说:中国人民不仅建立了自由与和平,而且能够保卫他们的土地不受任何侵略。他又说:“他们决不准帝国主义侵占他们的一寸国土。”
瓦第亚代表印中友好协会欢迎代表团,并宣读了要向代表团献礼的团体的名单。
接着,由孟买市民委员会、孟买印中友好协会、全印和平理事会、全印总工会、全印学生联合会、全印苏联之友协会、印度共产党孟买委员会等三十四个单位以及个人相继向中国文化代表团献花和献礼。
献礼完毕以后,中国文化代表团秘书长刘白羽在欢呼声和掌声中,向与会者介绍代表团团员。
中国文化代表团团长丁西林致答词时,首先向孟买人民对代表团的热烈欢迎表示感谢。他说:中国人民是热爱和平的,他们也了解印度人民为促进世界和平事业所作的崇高的工作。丁西林指出:中印两国人民互相访问和两国派遣文化代表团的行动,将有利于在中印两国人民之间建立牢固的友好的联系,并有利于世界和平。与会者对丁西林的讲话报以热烈欢呼。
大会随即开始文艺节目,招待代表团。著名的青年诗人沙棱德拉高唱他特为这次集会而作的歌曲,歌颂印中两国人民历史悠久的友谊。从集会开始到结束,与会者不断欢呼“中印两国人民是兄弟!”
“印中友好万岁!”“毛泽东主席万岁!”“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
【新华社新德里二十日电】旅居印度孟买的我国侨胞十四日举行盛大集会,热烈欢迎来自祖国的文化代表团和第一次到孟买的我国驻印度大使袁仲贤将军。到会的侨胞有三百多人。会场情绪极为热烈,连一部分平常很少出门的华侨家庭妇女也参加了欢迎会。
袁仲贤大使,文化代表团团长丁西林、团员郑振铎先后应邀讲话。他们向侨胞们介绍了祖国人民两年来在以毛主席为首的中央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方面的光辉成就。侨胞们频频以热烈掌声对祖国的日益强大表示衷心欣慰。
十五日,文化代表团放映电影“钢铁战士”招待侨胞。
【新华社新德里二十日电】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大使袁仲贤将军于十一月十四日在孟买举行招待会,介绍中国文化代表团。应邀出席招待会的有孟买各界人士约一千人,其中包括印度地方政府官员,印度共产党政治局委员丹吉,全印和平理事会秘书长钱达,工会、妇女团体、学生团体和青年团体的代表以及著名的作家、艺术家和教育家。
苏联、捷克斯洛伐克和匈牙利的外交使团的代表也应邀参加。
招待会在愉快友好的气氛中进行。

我国红十字会总会发出声明 声援“松川事件”无辜被告

第4版()
专栏:

我国红十字会总会发出声明
声援“松川事件”无辜被告 【新华社十六日讯】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为支援日本“松川事件”二十名无辜被告,十六日特发出声明:该声明在揭发美帝国主义者及其走狗们处心积虑的迫害广大日本人民,蔑视人道的罪行和破坏和平的野心与阴谋后说:“我们相信,在日本人民英勇不屈的斗争下,在全世界人民的声援与沉重打击下,帝国主义者必将失败在我们面前。本会本着人道主义的立场与维护世界和平的愿望,谨发表声明声援‘松川事件’无辜被捕的二十名日本爱国工人的斗争。”

六位被流放的希腊民主议员在人民的声援下已返回雅典

第4版()
专栏:

六位被流放的希腊民主议员在人民的声援下已返回雅典
【新华社十八日讯】塔斯社雅典讯:希腊政府在群众抗议非法监禁希腊议员的运动的压力之下,不得不把一批流放的议员送回雅典。这批议员是萨拉菲斯,加维里利底斯,哈齐米哈利斯伊姆弗里奥蒂斯,普罗伊马基斯,曹哈斯和伊路。
据报纸报道,这些议员们抵达雅典以后,曾访问议会,并且领得了议员证明书。
“民主主义者报”发表了加维里利底斯向人民致敬的信。加维里利底斯代表人民选出的议员们保证要为释放被流放和监禁的希腊爱国志士而奋斗。

美国谣言的破产

第4版()
专栏:国际简评

美国谣言的破产
美国侵略军第八军军法处处长汉莱所捏造的中朝人民部队“杀害俘虏”的无耻谣言,在中朝人民部队宽待俘虏的铁的事实的面前,已经彻底破产了。
美英俘虏与其家属互相往来的书信和美英俘虏对其国内亲人的录音广播中,所描述的俘虏们受到的人道待遇和他们的生活实况,便是中朝人民部队执行革命人道主义俘虏政策的铁证。中朝人民部队根据这种正确的俘虏政策而宽待俘虏的事实,使美英俘虏们感到“惊奇”,使他们得出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和朝鲜人民军不把俘虏看成敌人”的结论,并从而使他们认识了美英“在朝鲜进行的战争是一场不正义的战争”;对于美英俘虏的家属,则使他们认识了“中国人民永远是美国(和英国以及其他国家)人民的朋友”这一事实和真理。正因为如此,美国骗子们所捏造的中朝人民部队“杀害俘虏”的卑鄙谰言,在美英俘虏及其家属和世界人民、美英人民的面前就显得格外的荒诞无稽。
事实是最雄辩的,是任何谣言所不能使其动摇和丝毫有所改变的。美英俘虏们显然是早已料到侵略军的头目必定会造谣的,因此他们才会告诉他们的家属:“……你一定听到朝鲜人民军与中国志愿军要把俘虏杀掉。不要相信这些话……”。
这就是美英俘虏自己的证言,也就是对中朝人民部队“杀害俘虏”的荒谬谣言的最有力的答复。无耻的美国骗子汉莱以及在他的背后指使他捏造谣言的美国的官员和将军们,能提出什么样的证据来驳倒这种铁的事实呢?显然他们是找不到也不可能找到任何事实根据的。
这就不难使人了解,华盛顿的美国将军们和东京的李奇微总部以及汉莱为什么会在他们自己所捏造的谣言面前表现得那样慌乱和矛盾百出。汉莱自己就曾一会儿说他的谣言是“奉到高级官员的批准方发表”的,一会儿又说“并不是奉任何人的训令”而发表的。美国国防部的新闻处长佛利契就曾公开供认“还没有得到什么情报,可以证实此说(指汉莱的谣言)”;汉莱自己也不得不承认,他的“证据”“来源可能是不可靠的”。
美国骗子们所制造的谣言,因为被铁的事实所揭破而迅速彻底地破产了。他们不可能从他们这一卑鄙伎俩中达到他们所期待的不可告人的目的,相反的是在全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面前再度暴露了他们的可耻的图谋和卑鄙龌龊的面目。这就必然要使得全世界的人民更加卑视和憎恶这些骗子们!

朝中人民军队宽待俘虏的明证 我俘虏政策在美英人民中产生日益深厚广泛的影响

第4版()
专栏:

朝中人民军队宽待俘虏的明证
我俘虏政策在美英人民中产生日益深厚广泛的影响
【新华社朝鲜前线十八日电】本社记者报道:生活在朝鲜人民军和中国人民志愿军俘虏营中的美、英等国俘虏及他们在自己国家中的家属,是我军始终不渝地实行革命人道主义的俘虏政策的权威见证人。当记者访问俘虏营时获得一个鲜明的印象,这就是由于我军给予俘虏及其家属之间以通讯的便利,朝、中人民军队的俘虏政策,正在美、英等国的人民群众中产生日益深厚与广泛的影响。
美国俘虏纳赛尼尔在今年八月五日给家人的信中写出了自己的亲身实感。他写道:“自从一被俘,我就感到恐怖,我想中国人会像日本人一样地虐待俘虏。接着使我惊奇的是中国志愿军带我到离战线几英里的后方,检查我身上带的物品,然而又全部还给了我。以后中国人许多次的和善行为使我自动改变了对他们不正确的推测。我可以说,中国志愿军对待俘虏是真正良好的和宽大的。”他在另一封信上又写道:“我们在这里得到最好的待遇,这个被正确地介绍给我们的新鲜称呼是‘宽大政策’。这是事实,我留在这里差不多有三个月了,从没有听到有一个俘虏受到虐待。”
另一个美国俘虏中士奥铁斯·坎·汤马斯在今年二月间写信给他在亚利桑那州桑末尔顿的母亲说:“我知道你跟爸爸一定要为我担心,因为你一定听说朝鲜人民军与中国志愿军要把俘虏杀掉。不要相信这些话,他们(指朝中部队)已经尽他们的力量来照顾我们,并且关怀我们的健康。”一个名叫阿森的俘虏也这样写道:“不要轻信关于战俘的谣言。中国人告诉我们:待战争结束后,我们将被遣送回家。我没有理由不相信这些话,因为事实证明他们是很诚实的人。”还有许多原来受了美军当局欺骗宣传的俘虏们,都在信上要求自己的亲属们不要相信那些谣传和在美国报纸上所看到的一切。
由于很多美、英等国俘虏的家属们已经收到俘虏报告受到宽待的信件,北京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常向外广播这些信件,美国和英国的工人日报刊载朝鲜人民军和中国人民志愿军宽待俘虏情况的详尽报道,以及释放回去的俘虏说出了实情,俘虏家属及其亲友邻居中相互传播着我军宽待俘虏的情况,并对朝中人民表示衷心的感激。美国俘虏爱德华·莱·史密斯接到来自加利福尼亚州圣地亚哥的他的妻子弗洛拉·史密斯于今年二月十七日写的信。这封信上说:“我从新华社的电讯中知道你平安与受到宽待。我接到你的一张像片,我珍视它。我读过你曾签字的声明,上面说中国人民志愿军对待美国俘虏是如何好。我认识你的字迹。这个声明和你的像片已经在圣地亚哥的报纸上发表了。这里的人民都为好心的中国人民所给予你和你在一起的俘虏们的仁慈行为而感动。我非常感谢他们,希望你被释放后回家来,把你从中国人民那里所受到的仁慈的待遇告诉美国人民。中国人民永远是美国人民的朋友。”另一个美国俘虏威廉接到他母亲从华盛顿州西雅图格林伍德大街寄来的信中说:“得到通知说你已失踪时,我们最大的希望就是你平安地做了中国人的俘虏。因为我们确信,任何人被俘一定会得到宽待的。亲属和朋友们的来信中都有同样的认识。这种信任在这里是非常普遍的。”
许多美、英等国的俘虏家属特地购买了新式的收音机,收听北京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常节目中的俘虏录音广播。有一个俘虏收到他母亲给他的信。上面写着:“有许多人跑进屋来,告诉我们曾听到你广播过的消息。一个孩子说,他清楚地听到你的声音,好像你就在家乡。”另一个英国俘虏赛西尔·马其收到他妻子从英国培尔法斯特寄来的一封信。他的妻子在信上说:“三月十七日的早上,你使我吃了一惊,这是何等美妙的一惊啊!我听到你说话的声音。中国人宽待俘虏,这正在这里的报纸上大大地受到赞扬。”她又感激地写道:“工人日报的记者一直使我与你们保持接触。他们太好了,送来很多报纸、俘虏们受宽待的广播和你由无线电给我的平安家信。”
最近被俘的美英军士兵
用亲身经历斥汉莱造谣 【新华社朝鲜前线二十日电】本社前线记者报道:最近在西线作战中被俘的美军和英军士兵,都用他们亲身受到宽大待遇的事实,来驳斥美军第八军军法处处长汉莱的恶意诽谤。美国骑兵第一师第七团第一营第三连的士兵赫伯特·施维蒂说:“我们长官们喜欢进行欺骗宣传,是一件令人气愤的事。拿‘轮换制’来说,在名义上规定期满六个月者可以回国,可是我们被俘前,在朝鲜已有八个多月了,还不能回家。这次汉莱说的话也同样是个欺骗。不过我们士兵们早已不相信他们这一套了。尽管他们天天在那儿造谣,说中国军队和朝鲜军队杀害和虐待俘虏,但是我们部队里的士兵,从被你们释放回去的俘虏的口中,知道了和他们的造谣相反的真情。所以我们部队里许多士兵,都暗藏着人民军和志愿军散发的‘安全证’,以备在战场上寻求生路。这次我被俘后,亲身受到志愿军的宽待:志愿军给我烟吸,并发给我崭新的棉衣。这一切都证实了那些朋友们告诉我们的话。”一个空军驾驶员西佛冷说:“我们美国空军因天天到朝鲜北部轰炸,所以我们的长官说空军驾驶员如果被共军俘掳去,那一定会受到共军的杀害或虐待的。可是我被俘后,志愿军马上给我医治伤口,生活上也给我很多照顾。我已很清楚地知道:我们的长官说的话,完全是谎话。”英国联邦师第二十八旅皇家苏格兰边防团第四连中士班长伊万说:“中朝军队的宽待俘虏政策,我早就听说的。但长官都欺骗我们说:那不一定完全是事实。所以我在刚被俘时,还有些害怕,我就把我的手表、钢笔拿出来,送给俘掳我的那个志愿军战士;但他很客气地拒绝了,并且用英语对我说:‘不要怕!’我真感动极了。我们在这里不但没有受到杀害和侮辱,而且还受到了令人感激的宽待。但我们的长官们还在那里造谣,说我们受到杀害了。汉莱如果是个基督的信徒,愿他向上帝悔过,不要讲那些昧着良心的谎话吧!”
美英俘虏写信寄回本国
报告他们生活平安愉快
【新华社朝鲜前线十七日电】下面是两个美、英侵略军俘虏,向其国内的亲人与人民讲述他们在朝鲜俘虏营中受到中国人民志愿军宽大政策的良好待遇的情况。英国俘虏赛西尔·麦其原来是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第四十一突击队队员。他告诉他在北爱尔兰培尔法斯特茅舍教堂路的母亲和兄弟说: “不要为我担忧,我的身体很好,我现在受到中国志愿军很好的照顾。你们知道这里的伙食和家里的伙食很不一样,但是中国人是在尽力让我们得到和我们家里的尽可能相近的伙食。我们的食物很充分,我们有猪肉、马铃薯和各种蔬菜吃,我们还自己做面包。我们一直有水果吃,有经常配给的糖,还能领到很好的烟叶。
每当中国人过节日时,我们总是和他们一道庆祝。他们吃什么,我们也吃什么。这种情形很难使人相信,但是你们可以相信我的话,是真的,与其说他们把我们当做战俘看待,还不如说他们把我们当做朋友看待。这种情况使人很难相信前不久我们彼此还在交战。
我想你们已听到开城和平谈判的消息。我们这里的人对谈判都很关心,我们天天从报纸上找这方面的消息看,但是我对谈判非常失望。我原来以为谈判到现在可以结束了,但是看来似乎还有许多波折。中朝代表对谈判很有诚意,他们提出各种建议和调整,使谈判不致破裂,但是联合国军方面似乎非常固执。另外一件奇怪的事情是绝大多数代表是美国人,连一个英国人也没有。你们也许认为英国是联合国中的大国之一,它至少应当有一个代表。到现在为止,每一个走向和平的步骤都是朝鲜方面采取的。”
赛西尔·麦其愉快地说:“看样子我们将在这里过圣诞节。我们大家都盼望到那时大大庆祝一番。我们将把营房装饰起来,按照我们自己的方式来庆祝,我们将要自己演戏,唱圣诞歌曲,还要做礼拜。许多人以为共产党反对宗教,但是这是不合事实的,他们不过问任何人的信仰。”
美军第三师第七团第七连士兵格利高里对美国的姊妹兄弟们说:“我很幸运,仍然活在人间,而且能够告诉你们,我的身体非常健康。这是因为中国人民志愿军和朝鲜人民军很优待我,并且给我很好的医疗。中国人民志愿军和朝鲜人民军不把俘虏看成敌人,而把俘虏看成他们的朋友。他们想尽办法给俘虏治病,还给我们肥皂、手巾、烟叶、糖、衣服、牙刷、牙膏这一类日用必需品。我们这些俘虏吃的东西和中国人民志愿军、朝鲜人民军一样。
在朝鲜进行的战争是一场不正义的战争。我们曾经看见美国飞机轰炸和扫射城市和学校。这些飞机甚至轰炸俘虏营,炸死美国兵。那一次,我们被送到现在这个俘虏营来,走到半路上,在北朝鲜的一个小村子里,受到了扫射和轰炸。我们之间死了七个美国兵。
现在,圣诞节快要来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和朝鲜人民军要给我们俘虏开一个盛大的晚会。我们这些俘虏正在组织我们自己的节目,准备庆祝圣诞节。我们准备演出戏剧和游艺,唱圣诞歌曲。总之,圣诞节的名堂应有尽有。
姊妹兄弟们,你们别替我担心。我身体很好,而且过得挺起劲。”

图片

第4版()
专栏:

上右:在朝鲜北部俘虏营内的美英俘虏们受到我军宽待,在愉快地生活着。他们在空隙时间种植花草,并在花池上砌成象征和平的图案,表示他们要求和平的愿望。
(孔祥竺摄)
上左:美英俘虏为了庆祝他们的和平委员会的建立,愉快地演出了一些节目。在幕布上的英文是“面向光明,为正义而战,要求和平”。
(孔祥竺摄)
右:夏天,美英俘虏们在池边钓鱼、游泳,在大树下乘凉。
(王奈庆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