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1-05-01第8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各民族各阶层人民一致反对美国武装日本(图片)

第8版()
专栏:

各民族各阶层人民一致反对美国武装日本
中央民族学院的全体师生在拥护缔结五大国和平公约上签名。
中央民族学院的苗、彝、回、藏、蒙、汉、塔塔尔、维吾尔、哈什喀、高山族、撒拉族、锡伯族、黎族、傜族、东乡族、侗族、僮族等十七个民族的学生共一百九十余人,于四月二十七日举行签名拥护缔结五大国和平公约、举行关于日本问题投票和通过爱国公约的大会。
高山族、维吾尔族、蒙族、藏族和彝族(自左至右)的同学在拥护缔结五大国和平公约上签名。
彝族同学在拥护缔结五大国和平公约上签名。
回族同学在拥护缔结五大国和平公约上签名。
苗族和回族同学在拥护缔结五大国和平公约上签名。
北京市第一区第十二派出所辖区的妇女,于四月二十四日利用扩音器收听北京市人民广播电台举行的北京市妇女控诉大会。在控诉当中,每个控诉者的血泪和仇恨,都激起了每个收听者的愤怒。
北京中国人民印刷厂二千多男女职工,在四月二十一日集会控诉日寇暴行。这是检封科女工彭翠荣在控诉日寇的暴行。
北京人民印刷厂全体职工一致举手,投票反对美国武装日本和签名拥护缔结五大国和平公约。
许多家庭的妇女们,都围坐在收音机前,收听北京市人民广播电台的控诉大会。
北京市第一区第十二派出所辖区的妇女,听了广播以后,一致举手拥护爱国公约。
京郊第十一区的农民一致要求严惩美蒋特务。
在京郊第十一区的控诉大会上,杜桂蓝控诉美蒋特务的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