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目惊心!女子发烧后去药店吃了这个全身溃烂

老资料网 所属频道:健康咨询

俗话说“是药三分毒”,哪怕是保健品都可能造成肝脏负担,不按照医嘱乱吃药更是会引发严重后果。近日,广西桂林一女子就因为乱吃药住进了ICU……

女子因发烧后乱吃消炎药

住进了医院ICU

近日,37岁的金花(化名)在没有明显诱因的情况下发起高烧,体温一度达到39℃,并伴有牙痛头痛、恶心呕吐等症状。金花自行到药店买了所谓的消炎药吃,没想到不但病情没有好转,反而出现了重症药疹。

据家属称,金花有青霉素、芒果过敏史。吃药后,她的脸部、颈部、躯干开始出现红色丘疹,并且伴随消化道出血,出现血便,情况危急。5月9日,金花被送往桂林某医院就诊。

据医生介绍,当时患者全身皮肤红色丘疹伴大量水疱,躯干多处水疱破溃、糜烂;双眼上下皮肤黏连,睁眼都很困难,眼睛周边有黄色分泌物;嘴唇表皮破溃大量分泌物渗出并形成痂块,张口困难,口腔内黏膜糜烂;患者全身灼痛明显,翻动、移动困难。

“体无完肤”!

女子药疹属最严重类型

经医生诊断,金花是因药疹导致“体无完肤”,是皮肤过敏的一种类型,只是她遭遇了最严重的类型—大疱性表皮松解症。这样一个“体无完肤”的卧床病人,治疗和护理的难度可想而知。经过专家团队讨论研究,决定为金花实行“人工皮肤”保护疗法。

好在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救治和护理,金花的病情明显好转。如今的她已经能慢慢地睁开眼睛;嘴唇痂块脱落后,也逐渐可以和医护沟通。经过一周治疗,金花全身的水泡逐渐结痂、脱痂,长出了新皮肤。

医生提醒:

切忌盲目用药!

有医生指出,近年来,科室接收的药疹患者程度轻重不一,但均有一个共同点,引起药疹的具体药物,患者自身无法明确。

严重药疹如得不到及时救治,可危及生命,切不可盲目用药、跟风用药、误信偏方土方。相信科学,珍惜生命。下面这份用药指南,赶紧收藏转发~

图片马上加载完成,请稍后

图片马上加载完成,请稍后

图片马上加载完成,请稍后

图片马上加载完成,请稍后

图片马上加载完成,请稍后

来源: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人民日报

料友留言(数量:0条)

相关文章

6亿人患病后,中国打响了一场对近视的举国战争

月经变少,是卵巢早衰吗?

早餐这样吃,便秘没了,血脂降了!全家老小都适合~

新生儿成功娩出后,给产妇看的第一眼是屁屁?护士做法“没毛病”

糖系列科普2│糖的功与过:为什么你会“嗜糖如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