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黄海》,因为河正宇看了这部片。导演剪辑版据说精炼了一些,但后半部分还是过于庞杂,在节奏很快的情况下观众很容易应接不暇,角色动机也没有刻画完整,如果后半部分可以有所舍弃的话这部片子也许就满分预定了。很刺激的暴力场面,快节奏电影不要太爽。
2、《疾速追杀》,和久仰鼎鼎之名100%相称甚至逾之。可圈可点的导演镜头执念和技术团队服装灯光和配乐打斗利落有节奏有脆感。收尸队俄国佬酒店柱式廊亭雨夜竟透着王家卫的一招半式和韦斯安德森的小块皮毛。穿戴段落想到那个小时候无所不能的Rambo好感动!
3、《曼谷杀手》,很简单的好莱坞式类型片,凯奇的演技还算可以,电影也算中规中矩。杀手的快,恨,和哑女的静,善良形成鲜明对比。也是如此才让我觉得影片没有流于普通,猜中了开头,猜中了结局,没有猜中还有这么一丝光亮。
4、《杀手:代号47》,暗杀也是门艺术。hitman系列游戏最高难度就是完美的刺杀,让目标毫无察觉。最简单暴力的方法通常都是暗杀过程中被敌方发现,不得不正面对敌。这部电影明显选择了最没艺术感的手法。借着改造过的基因跟身体硬碰硬。作为商业动作片属于合格的。但游戏玩家和粉丝们肯定是不满意的。
5、《老无所依》,如果牛仔与杀人魔想实打实的交锋的话,两人实力半斤八两,但是牛仔其实输在人性上,他要钱,要保护妻子,所以杀人魔能威胁控制他。反观杀人魔,他没有人性,连“恶”的人性也没有,不贪财不好色,甚至没有万能的弗洛伊德式的童年创伤性经验,没感情有原则,原则就是杀人,有着上帝一样天然的不可抗拒不可捉摸的力量。
5部复仇动作爽片,从头打到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