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幾乎是我們每天都能見到的東西,在晴天裏,我們只需要抬頭就能看見太陽,雖然太陽看起來很小,但是散發出的光芒是非常刺眼的,即使有大氣層的保護也難以直視。有不少網友說水星上看太陽好恐怖,其實這是因為水星離太陽很近的原因導致的,今天就來為大家介紹一下。
為什麼水星上看太陽好恐怖

首先是因為距離,太陽離地球非常遠,而水星則離地球比較近,地球距離太陽1個天文組織,而水星距離太陽0.387個天文組織,再通過圓周率計算,水星上看見的太陽是地球的8倍多,看起來非常的巨大,我們平時看的太陽就那麼一點,即使這麼一點就已經很耀眼了,更別提8倍多的超級大太陽了。

而且水星上沒有大氣層,太陽光也無法散射,會非常的刺眼且炎熱。雖然太陽很亮,但是周圍卻是一篇漆黑。因為沒有大氣層,加上太陽溫度本來就很高,囙此水星經常是高溫,所以在水星上看太陽非常恐怖,不過隨著科技發展,說不定以後某一天就可以登上月球了。
其星球看太陽
1、天王星看太陽

雖然天王星沒有大氣,但是從天王星看太陽是非常小的,這麼小的太陽就跟大一點的星星一樣了,囙此也不會很熱。造成這個情况點原因是天王星距離太遠,也可以說是因禍得福吧。
2、金星看太陽

在金星上是很難看見太陽的,因為金星上的大氣非常濃厚,根本就看不見太陽的輪廓。金星濃密的大氣會將天空染成紅色,就跟地上流淌著的岩漿一個顏色。
3、土星上看太陽

土星的大氣在靠近頂層的地方,我們可以在頂層看見各種奇形怪狀的雲,原因是土星沒有固態表面。而且土星的天空並不是黑色的,因為大氣十分濃密,導致變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