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05-11第1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毛泽东思想集中了世界上最崇高的智慧

【本刊讯】《查谟新闻》乌尔都文周刊四月十日刊登题为《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世界历史上新的里程碑》的文章,刊载如下:
    世界历史将要增添光辉的一章!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毛泽东同志亲自主持下,于四月一日开幕。这对全世界人民和革命者的确是一件重大事件!他们激动而热烈地欢迎这次代表大会的召开。
    英勇的革命的中国共产党,在四十八年的历程中,建立了丰功伟绩。正是这个党的战斗的英雄儿女们完成了震惊世界的两万五千里长征。正是这个党,通过持续二十二年的武装斗争,打败了美帝国主义、日本帝国主义和它们在中国的走狗,使中国人民成为自己未来的主宰者。正是这个党,发动了反对以苏修为中心的国际修正主义的斗争,领导和保卫了国际共产主义运动。正是这个党,由于胜利地进行了当前的无产阶级文化革命,使中国人民的生活发生了根本的变化并且锻炼了他们。正是这个党,今天站在最前列,成为消灭世界人民最凶恶的敌人——美帝和苏修
    ——的先锋。这样一个在坚定、英雄主义、勇敢、不怕牺牲和无私的服务精神等方面都是完美无缺的党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的确是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中最重大的事件。
    这个英雄的党的伟大领袖毛泽东,把马克思列宁主义提高到了一个新的最高峰,进一步发展了马克思、恩格斯、列宁和斯大林的思想。毛泽东思想是今天世界上最崇高的智慧的总和,是他的无与伦比的天才的体现。它像太阳的光芒一样照逼了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照亮了人民前进的道路。今天,毛泽东思想的旗帜正在全世界的五大洲飘扬,正在史无前例地领导世界革命运动前进。
    在这种情况下,全世界的目光都注视着这次大会。朋友和敌人都注视着它,因为两者的前途都同这次大会联系在一起。对于被压迫人民,大会将指出如何摆脱压迫的道路,而对于美帝和苏修,大会将为它们敲起丧钟。大会的决定将使革命者增加勇气和热情,使美帝、苏修及其走狗怕得要死。
    美帝、苏修及其在全世界的走狗把中国共产党看成是他们的头号敌人。它们正在寻找一切机会以图消灭这个党,它们每时每刻都在散布谣言,玩弄阴险伎俩,对它进行诽谤。它们现在开始攻击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全力开动宣传机器,散布关于中国共产党的谣言。
    它们是这样宣传的:中国共产党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或国际共产主义运动都毫不相干。实际上,帝国主义、各国反动派、特别是苏修的狂吠,等于是向月亮吐唾沫。毛泽东思想是当代的普遍真理。要不是这样的话,美帝、苏修和他们的走狗就不会被伟大毛泽东的名字吓得发抖;他们就不会一看到红宝书就打哆嗦。实际上,毛泽东思想正在以新的光辉照亮七亿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其他二十三亿人民的心。毛泽东思想灿烂的光辉,对于帝国主义者、修正主义者及其走狗的强盗行径是一个最大的障碍,他们必然要设法灭掉这个光辉。但是,世界上每天发生的事件,都使这一普遍真理即毛泽东思想增加声望。美帝、苏修及其走狗拼命反对伟大的毛泽东,这就清楚地证明毛泽东思想是当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是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伟大指南。
    他们说什么,虽然中共章程规定每五年举行一次党代表大会,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却是隔了十三年才召开的。但是事实上召开党的代表大会纯粹是一个政治问题,大会在什么时候召开完全取决于政治考虑。党章是在一定时间执行党的决定的手段。毫无疑问,中国共产党章程原规定在正常情况下,每五年召开一次党的代表大会。但是如果正常条件不具备,怎么能召开代表大会呢?由于在这段时期里,以苏修为中心的国际修正主义和各国反动派以及以叛徒刘少奇为首的中国国内的修正主义者,对中国共产党人及其领导发动了极其猛烈的进攻,中国国内的阶级斗争十分激烈,两条道路,即资本主义复辟的道路和不断向共产主义前进的道路之间的斗争达到了一个决定性的阶段。然而,在伟大的毛泽东领导下,七亿中国人民和中国共产党人,击败了美帝、苏修及其在中国的修正主义走狗的阴谋,保卫了革命和共产主义。现在由于美帝、苏修及其在中国的代理人遭到决定性的失败,中国共产党召开第九次代表大会的决定,从各个角度,即从思想、政治和组织的角度来看,都是绝对正确和合理的,是完全符合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精神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从属于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政治。它决不是高于政治。
    中国共产党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以美帝和苏修为首的反人民势力困难重重,而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和其他人民运动,在人民中国的领导下,正达到新的高度和日益壮大的时候召开的。
    帝国主义和各国反动派的头子美帝,害了不治之症。亚非拉人民武装斗争和民族解放运动,给予美帝的反革命战略以毁灭性打击,使它遭到可耻的失败。美国国内的阶级斗争越来越尖锐,美国黑人的斗争同学生的斗争和工人阶级的斗争结合在一起,正日益壮大,美国统治集团内部尖锐的矛盾,也正在暴露出来。美国的经济面临着严重的困难。美元正在丧失其稳固地位,经济和财政危险不断加深。美国统治集团晕头转向,但是无法摆脱这场灾难。
    美帝最大的同盟者苏修也陷入了同样的困境。国内方面,由于资本主义在苏联的复辟,修正主义统治集团和老百姓之间的矛盾增长,苏联人民正在一天天走上斗争的道路。苏修和美帝之间为了重新瓜分世界而加紧勾结,在世界人民面前暴露了苏修叛徒集团的真面目,引起人民新的觉醒。世界人民的斗争浪潮不断高涨,使美帝和苏修叛徒集团陷入包围之中。他们巳掉进人民斗争的旋涡,即将灭顶。
    国际反动派的头子美帝和国际修正主义的头子苏修统治集团,遇到的困难越来越大,世界革命的中心中华人民共和国却不断取得新的进展。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一步提高了七亿中国人民的觉悟,使他们成为一支不可战胜的力量。人民的武装斗争和群众的政治斗争正在全世界迅速扩大。七亿人民的中国,像巨人一般屹立着,指导着世界人民的革命斗争,她起着具有历史意义的决定性作用,正在向共产主义目标阔步前进。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成为世界共产主义运动道路上的新的里程碑。它将对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宝库作出新的重大的贡献,使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具备新的觉悟,把毛泽东思想发展到新的高度。
    这次代表大会将进一步提高七亿中国人民的认识,为中国的共产主义进一步打好基础。这次代表大会将使七亿中国人民完全作好准备,以粉碎美帝、苏修及其反革命走狗所策划的种种阴谋。
    这次代表大会将使世界各国人民具有新的觉悟,使他们作好干革命的准备,增强他们克服种种困难和取得彻底胜利的决心,最后是,向他们指出如何给予各国人民的敌人以最后的毁灭性打击的途径。
    中国共产党第九次代表大会将再次证实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真理:未来一定是属于人民的;帝国主义、修正主义及其走狗全是将要灭亡的势力;人民或迟或早一定会打倒他们,并永远抹掉他们的名字的痕迹。无产阶级和劳工大众到了二十世纪末一定能够达到这一目的,然后准备好投入下一阶段的斗争。

旧金山的华裔青年红卫兵集会

【中央社旧金山五日电】旧金山地区的“红卫兵”以庆祝“五四运动”五十周年的名义,昨天下午在唐人街附近的朴次茅斯广场举行了集会。
    这是不到两个月以来唐人街居民第二次看到的“红卫兵”集会。第一次集会是在三月二十二日,也是在那个地点举行的。
    参加昨天集会的“红卫兵”有将近三、四十人,多数是在美国出生的中国青年,在会上,他们举着毛泽东的画像和中国共产党的五星国旗,还出售小本的红色的毛泽东语录,并散发他们的刊物《青年之声》。
    他们戴着“红卫兵”袖章,有些女孩子还戴着红色的帽子。
    在记者们向他们采访时,他们多数说自己是旧金山和伯克利的中学生或大学生,说这次集会是他们的学生团体发起的。此外他们不愿透露详细情况。他们中间有些人发表了演说,谈五四运动的重要意义。
    唐人街的领袖人物一直未能决定采取任何具体措施对付这些倾向共产党的青年,虽然他们始终密切地而且怀着很不安的心情注意着情况的发展。

苏修对我“九大”恐慌不安

【共同社东京七日电】题:《苏联抢在中国之前展开攻势,首脑人物出访频频不断》。
    特派记者臼田莫斯科七日电:苏联为了应付中国在第九次党代表大会以后将展开的外交政策,而迅速发动了先发制人的积极攻势。在柯西金总理访问印度之后,接着在六日宣布苏联最高苏维埃主席团主席波德戈尔内访问北朝鲜和蒙古。
    苏联是要用这种先发制人的攻势来遏制中国的外交活动。可以认为这雄辩地说明了苏联对中国九大以后的动向是怎样的神经紧张。苏联提出关于边界问题的谈判是在四月十一日,提出关于国境河川船舶航行的谈判是四月二十六日。林彪副主席在九大的报告中说对于苏联关于边界谈判的建议,正在考虑给予答复。假如表示否定的态度,苏联要给世界造成一种印象,惹起边界争端的是中国。可以说苏联是在打这样的如意算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