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04-25第1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巴黎运输业工人来电说:中国是全世界革命人民最坚强支柱

【本刊讯】巴黎自治运输业的一些劳动者打电报祝贺我党“九大”胜利开幕并谴责苏修对我武装挑衅,全文如下:亲爱的同志们:
    我们获悉最近在北京正在建筑地下铁道。这是文化革命的又一伟大胜利,是毛主席思想的又一伟大胜利。借此机会,我们在巴黎地下铁道和公共汽车上工作的马列主义劳动者,向北京运输部门的同志们致以兄弟般的敬意。
    苏联修正主义者对中国进行武装挑衅,但是人民中国不是捷克斯洛伐克!社会帝国主义者遭到了沉重的失败,不得不后退。我们知道苏修叛徒和美帝国主义者必然还要侵略中国。但是我们深信,一旦他们来犯,中国人民必将全面、彻底地击败他们。
    我们向你们表示全力支持中国人民为捍卫社会主义和社会主义的胜利而进行的这一持久的斗争。
    中国是唯一支持过我们五月和六月斗争的国家。
    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这一点。在这件事情上,中国人民是忠于无产阶级国际主义的。中国是全世界革命人民最坚强的支柱。支持和捍卫中国是一切革命者的职责。亲爱的同志们,我们再一次向你们致以兄弟般的敬意,并祝贺你们在建设社会主义和巩固无产阶级专政的持久斗争中、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取得成绩。
    我们特别热烈欢呼中国共产党第九次代表大会的开幕,这次代表大会标志着夺取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的一个重要阶段。
    打倒修正主义!
    世界革命的堡垒——红色中国万岁!
    文化大革命万岁!
    毛泽东同志万岁!
    共产主义万岁!
    巴黎自治运输业的
    一些劳动者

一位巴基斯坦朋友说:中国“九大”是当代最伟大革命事件

【本刊讯】拉瓦尔品第消息:巴基斯坦朋友热烈欢呼和祝贺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开幕。
    一位巴基斯坦朋友说:“在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走向全面崩溃,以苏联为中心的现代修正主义陷入空前困难,社会主义走向全世界胜利的时候,毛泽东主席主持的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是当代最伟大的革命事件。”
    他又说,这次代表大会对亚非拉的一切被压迫人民和民族争取民族独立和民族解放,反对外国侵略和干涉的斗争,是个巨大的鼓舞和激励。
    他说,这次代表大会也将对在社会主义国家无产阶级专政的条件下继续革命的理论和实践作出巨大贡献,并将使七亿中国人民发挥出革命的首创精神,在光明的大道上阔步前进。
    一些巴基斯坦朋友在一封联名信中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信中说,在毛泽东主席领导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已进入接近完成的阶段,由伟大舵手毛泽东主席主持的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必将获得成功;敬爱的领袖毛泽东主席和他的亲密战友林彪副主席领导的中国必将日益强大。

法国朋友来信说:共产主义必将在全世界实现

【本刊讯】法国朋友给我党“九大”的三封贺信,全文如下:
    (一)亲爱的同志们,朋友们:
    我非常兴奋地获悉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请转达我对非常敬爱的毛泽东同志和林彪同志以及全体代表的最热烈的兄弟般的革命敬意。我诚挚而热情地祝愿代表大会将作出这样的决定,即:进行反对帝国主义、修正主义和世界资产阶级,争取各国人民革命斗争的胜利和被毛泽东同志的思想所丰富了的马列主义的胜利以及真正共产主义的胜利的斗争。
    敬爱的同志们,我向你们致以最诚挚的兄弟般的革命敬意。
    祝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取得最伟大的成绩!
    祝我们敬爱的同志毛主席万寿无疆!
    伟大中国人民万岁!
    马列主义万岁!
    无产阶级国际主义万岁!
    光荣属于世界无产阶级的灯塔、我们伟大的领袖和导师毛泽东同志!
    共产主义万岁!
    四月五日
    (二)亲爱的同志:
    值此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际,我谨向您表示尊敬的和兄弟般的敬意。
    我们古老欧洲的各国人民由于生活在可耻的资本主义所造成的一个消费社会(没有理想,没有灵魂,没有令人鼓舞的前景)之中而有点晕头转向,另外他们被苏联官僚出卖了。他们重新等待着“新时代”的出现。文化革命带来了这一新的预兆:世界的青春——共产主义必将实现!
    四月十一日
    (三)亲爱的同志:
    我和我的丈夫兄弟般地热烈欢呼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我们感谢您给我们寄来了关于苏联修正主义者和苏联帝国主义者进行侵略的新闻公报。我们全心全意地站在毛泽东主席领导下的中国人民一边。
    顺致最美好的感情
    四月三日

锡兰朋友写信祝我「九大」非常成功

【本刊讯】两位锡兰朋友写信祝贺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开幕。
    一封是用僧伽罗文写的。贺信说: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目前正在伟大领袖毛泽东的主持下在北京举行。这次大会将比预料的成功得多,这样说并不夸大。我祝大会非常成功!
    另一封信是用泰米尔文写的。贺信说: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四月一日隆重开幕,全世界的工人阶级都致以兄弟般的祝贺。中国七亿人民在全国范围空前而欢欣地庆祝这个全国性的节日。在庆祝过程中,工、农、兵保证活学活用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在经济上和技术上把中国建设成一个强大的国家。他们保证牺牲自己更好地进行世界革命。
    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万岁!
    毛泽东思想万岁!
    全世界的工人和农民都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
    全世界的工人团结起来!无产阶级专政万岁!

港报报道:苏修正千方百计加紧在香港活动

【本刊讯】香港《快报》二十二日刊载一条消息,摘要如下:
    苏联自从与中共分裂后,目前有意把其在东欧势力,扩张到东南亚,俾与中共在亚洲争取经济及政治上的均势。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苏联为了增强其亚洲的声誉,现时正不惜千方百计,在香港获得更多立足点。同时,莫斯科也鼓励苏联人民到香港旅行。
    消息来源说:苏联企图促进香港贸易的方法,包括在香港成立一个官方贸易代表团,或者民间旅行社,莫斯科希望派学生来香港研究汉字,官方塔斯社并想派一名记者驻港,苏联商人更计划在港设立工厂。虽然,这些全是苏联一厢情愿的想法,但这已显示苏联方面对香港感到兴趣。
    苏联自中共文化革命以来,一直加强在东南亚的活动。苏联加倍重视与香港的关系,因香港是搜集大陆情报的中心。任何国家的情报人员都把此地作为窃听大陆情势的基地。消息灵通人士说:苏联人民来香港数字,这两年来有显著增加。这些来自莫斯科的观光客,均是来自苏联两艘豪华轮船——「贝加尔号」和「哈巴罗夫斯克号」,这两艘轮船,也是促进港苏贸易的媒介。
    香港市面出现的一些汽车,电单车,砂糖,表,肉及一些日用品,虽然不一定标明苏联产品,但它们却是道地的苏联货。
    至于来自苏联的观光客,他们可能带着太阳眼镜,宽边草帽,.携有附有望远镜的名贵照相机,表面上,他们是凭辛苦换得假日来港观光的苏联工人,实际上,他们是苏联的中国问题专家,他们来港目的,主要是购买凡是想象能提供有关中共情报资料的东西。
    本港苏联问题专家认为:尽管苏联在香港的政治与贸易活动,会受到天时、地利、人和之阻碍,但是苏联下决心要在此地扮一个重要角色,目前愈来愈有更多事实证明。

一位苏侨打电报说:中国人民正在创造惊人的奇迹

【本刊讯】一苏侨从上海打电报祝贺我“九大”隆重开幕。全文如下:中国共产党第九次代表大会主席团亲爱的代表同志们!
    我以万分喜悦的心情,向你们表示衷心的兄弟般的祝贺,祝贺中国共产党第九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促进人的思想进一步革命化和社会生产力的发展。整个中国已成为毛泽东主席的思想的学校。在以英明领袖毛主席为首的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工人,贫下中农,战士和革命的知识分子,正在创造惊人的奇迹。第九次代表大会是给中国人民指明为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而继续斗争的道路的灯塔,同样是给各国人民指明为使自己摆脱帝国主义和现代修正主义而继续斗争的道路的灯塔。祝大会取得很大很大的成就。
    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战无不胜的毛泽东主席的思想万岁!
    当代的列宁毛泽东主席万岁!祝他万寿无疆!

毛主席语录

我们的革命已经获得全世界广大人民的同情和欢呼,我们的朋友遍于全世界。毛泽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