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04-09第1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毛主席语录

苏修、美帝狼狈为奸,做了这么多的坏事、丑事,全世界革命人民是不会饶过他们的。世界各国人民正在起来。一个反对美帝、苏修的历史新时期已经开始。毛泽东

“九大”召开是对帝国修反的沉重打击

【本刊讯】开罗六日消息:这里的非洲朋友们热烈欢呼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来自非洲南部的自由战士说:“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举行,正是在世界发生巨大的革命变化的时候,正是在社会主义生气勃勃地前进、帝国主义和修正主义走向完蛋的时候。代表大会的召开不仅大大鼓舞了中国人民,而且大大鼓舞了全世界的革命人民,特别是非洲、亚洲和拉丁美洲的人民。全世界所有的受压迫的和革命的人民都在为这件具有历史意义的大事而高兴,并衷心敬祝当代最伟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的创立者和领袖毛泽东主席万寿无疆。”
    驻在开罗的南非泛非主义者大会首席代表说:“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是对帝国主义、现代修正主义和一切反动派的沉重打击。它标志着中国人民在由中国和世界革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所获得的伟大胜利。在当前世界被压迫人民反对帝、修、反的尖锐斗争中,全世界革命人民的眼睛都仰望着中国和毛主席。”
    马尔加什自由工会联合会的一位负责人说:“得知在中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已获得重大胜利的时候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我们十分高兴。帝国主义、修正主义和反动派竭力诬蔑中国,说什么中国陷于混乱和不稳定之中。但是正如毛主席所说的,‘被敌人反对是好事而不是坏事’,中国共产党代表大会的成功召开以及它有来自党内各个方面的代表广泛参加,表明了党和国家的十分团结。我们衷心希望,这次代表大会总结出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丰富经验,向全世界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和革命人民指出他们斗争的前进道路。”
    亚非国家的一批学生听到中国共产党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的消息后,兴奋地说:“世界革命现在正在深刻地进行。苏联现代修正主义分子正在加紧勾结美帝国主义以镇压世界的革命运动和重新瓜分世界。社会主义的中国在当代伟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毛泽东主席的领导下,高举着革命的大旗,是世界革命的可靠堡垒。我们谨祝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获得伟大的成功,并敬祝毛主席万岁。”

毛泽东思想能使各国人民获得解放

【本刊讯】布拉柴维尔六日消息:刚果(金)爱国武装一位负责人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第九次代表大会的召开。
    这位负责人说,毛主席是中国共产党的光荣的创始人,他缔造、建设和巩固了中国共产党,使中国共产党成了最伟大、最光荣和最正确的党。毛主席是当代最伟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他天才地、创造性地、全面地继承、捍卫和发展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并通过同教条主义、各种右倾和“左”倾机会主义以及现代修正主义进行的成功的斗争,从理论上和实践中把马克思列宁主义提高到一个崭新的阶段。
    他强调说,毛主席是世界革命人民的伟大领袖。他领导和指引世界革命人民从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和以苏修叛徒集团为中心的现代修正主义的枷锁下彻底解放出来。
    他说,世界革命人民永远跟随毛主席,就会取得最后胜利。
    这位负责人还说,我们对林彪副主席向大会作政治报告感到非常高兴。林彪副主席是毛主席著作的最伟大的解释者,是毛泽东思想和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最坚决的捍卫者,是中国人民最伟大的导师毛主席的最亲密的战友。
    他还说,林彪副主席对毛主席、对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对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无限忠诚、无限热爱和满怀无产阶级感情,并对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采取坚定的立场,因此他是毛主席的最可靠的、最忠实的和最好的接班人。
    这位负责人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九次代表大会的召开是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今天,资本主义世界已被动摇和震撼,这是社会主义在全世界取得胜利的红色曙光,这是全世界广大人民群众掌握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的反映。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是反对帝国主义、修正主义和各国反动派的最强大的、最锐利的思想武器。
    他强调说,毛泽东思想能使世界各国革命人民获得解放,建设他们所理想的国家,并在任何不论怎么强大的敌人面前具有不可战胜和大无畏的气概。毛泽东思想是革命行动的指导原则。一个国家的人民求解放的唯一道路是在一切行动中用这一思想武装起来。
    他说,毛主席通过亲自发动和领导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解决了马克思、列宁和斯大林未能解决的关于防止资本主义复辟、关于在社会主义制度下和在无产阶级专政条件下进行革命以及巩固无产阶级专政等所有最重大的问题。
    这位负责人表示,我们刚果(金)的革命者向代表们致以最热烈的祝贺,祝大会圆满成功。中国共产党万岁!中国共产党第九次代表大会万岁!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万岁!当代伟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毛主席万岁!祝毛主席的亲密战友林彪副主席身体健康!

几《自由报》发表杜尔的一首诗:列宁和毛泽东指导人类走向真正解放

【本刊讯】几内亚《自由报》周刊在三月二十日出的一期特刊,发表了几内亚共和国总统塞古·杜尔最近写的一首诗,标题是《全世界劳动群众,团结起来!行动起来!》刊载如下:
    全世界劳动群众,
    让我们听马克思、恩格斯的话,
    让我们跟随着列宁和毛泽东!
    团结前进,豪迈英勇,
    走向所有人和每个人的真正解放
    ——这是社会主义赐予的解放,
    这解放,革命使之久长。
    让我们打倒沙文主义!
    肃清一切自卑心!
    让帝国主义
    和饥饿、愚昧、疾病同归于尽!
    全世界劳动群众,
    是人类社会不断飞速进步的源泉;
    这源泉取之不尽,
    这源泉活泼强劲。
    让我们团结一致行动,
    把人类从剥削压迫下解放,
    处处做自己的主人。
    全世界劳动群众,
    让我们展翅飞翔,
    昂首挺胸,
    英雄虎胆,
    团结五洲四海的和平之友,
    满怀激情地奔向夺取政权
    ——这是解放的政权。
    全世界劳动群众,
    团结起来!
    扩大活动范围,
    加强创造人类幸福的堡垒。
    奴役制度持续太久了!人类必须摆脱它的魔爪,让历史和历史舞台上的一切受他们的意志和劳动的摆布。全世界劳动群众,让我们团结一致行动!

日报记者报道:美帝苏修和蒋帮对我“九大”反应

【本刊讯】日本《朝日新闻》二日晚刊刊登它驻美国、苏联和台北的记者发回的报道美帝、苏修和蒋帮对我党“九大”的反应,摘要如下:
    驻华盛顿记者功刀报道说:“美国国务院认为中共九大可能会提出可供判断中国今后的动向、对外态度的基本方针的材料,因此对大会的结果正寄予很大的关心。它特别注意,(一)将建立什么样的国内体制;(二)它提出的国内外政策尤其是对外政策将会是什么样的。尼克松政权当前对华政策的基本方针是维持现状,正采取着观望中国的态度的姿态。”
    驻莫斯科记者中岛报道说:“苏联对于这次大会将通过的党章,特别注意中共明确地提出打倒苏联修正主义是党的主要目标这一点。因此,可以说苏联格外地煽起了仇视中共的凶焰。看九大的结果如何,苏联可能不得已而不顾会发生什么情况都要拼命地把对中国的批判写进将在世界党会议上通过的基本文件中去。”
    驻台北记者伊藤报道说:“国府的情报、军事机关正全力以赴地设法弄到中共九大的情报。也可以说,国府今后的政策取决于中国今后的做法如何。台北的外交人士认为,国府实质上已经暂‘停’了目前正在举行的国民党十全大会,注视着中国大陆的动向,并且必将根据这种动向重新研究十全大会后半段的开法。国府最重视的是中国今后的对外路线。国府认为,其激烈程度很可能在对苏联上表现出来。据认为,其结果也将使国府重新研究今后的对苏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