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11-28第1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日本一进步组织散发题为《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万岁》的传单:欢呼世界已进入伟大的毛泽东思想时代

毛主席系统地总结了中国和世界无产阶级专政的历史经验,完全和彻底地解决了在无产阶级专政条件下继续革命、防止资本主义复辟这个当代最重要的问题,把马列主义提高到了毛泽东思想的阶段。以美帝为首的帝国主义阵营一天天走上了崩溃的道路;苏修叛徒集团背叛世界人民,公开为美帝服务,也正在日益崩溃。
    【本刊讯】日本“日中友好、粉碎安全条约青年学生共同斗争会议(筹)”最近散发的题为《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万岁》的传单,全文如下:
    (一)
    现时代是帝国主义走向全面崩溃,社会主义走向全世界胜利的伟大的毛泽东思想的时代。
    十八世纪末叶,革命的中心在法国。到十九世纪中叶,它移到德国,无产阶级登上政治舞台,马克思主义诞生了。到二十世纪初,革命的中心移到俄国,列宁主义诞生了,那以后,革命的中心逐渐移到中国,毛泽东思想诞生了。马克思在《哥达纲领批判》中断定:“在资本主义社会和共产主义社会之间,有一个从前者变为后者的革命转变时期。同这个时期相适应的也有一个政治上的过渡时期,这个时期的国家只能是无产阶级的革命专政。”
    接着,伟大的列宁在同第二国际的修正主义进行的斗争中,在领导十月社会主义革命的实践中,解决了有关无产阶级革命和无产阶级专政的一系列问题,解决了社会主义在一国内取得胜利的问题,把马克思主义发展到列宁主义的阶段。
    这以后经过了五十年的今天,毛泽东同志系统地总结了中国的无产阶级专政和十月革命以后的世界无产阶级专政的历史经验,特别是总结了在苏联发生的资本主义全面复辟的严重教训,完全、彻底地解决了在无产阶级专政条件下继续进行革命,防止资本主义复辟这个当代最重要的问题,解决了从资本主义过渡到共产主义时期内的阶级和阶级斗争的一系列问题,把马克思列宁主义提高到了毛泽东思想的阶段。
    经历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中国通过同现代修正主义的坚决斗争,巩固了无产阶级的权力,作为反对帝国主义的、永不变色的世界革命根据地而屹立在全世界人民面前。
    越南人民的解放斗争自从今年新春攻势以来,出现了新的局面。越南人民的真正胜利不是在和平谈判桌上去取得,而是在越南全国的战场上。并且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以新政治纲领向国内外证明是越南南方唯一的真正代表。
    还有高举毛泽东思想红旗的缅甸、泰国、老挝、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各国人民的斗争充分说明,被压迫民族只要站起来进行人民战争,就会发挥其不可战胜的力量。还有巴勒斯坦的阿拉伯人民的斗争,安哥拉、津巴布韦、刚果等非洲人民的斗争,哥伦比亚、委内瑞拉、危地马拉等拉丁美洲人民的各种斗争——对分布在广大地区的这些民族解放的武装斗争的发展应该给予很高的评价,并在世界革命中摆在正确的地位。
    另一方面,在发达的资本主义各国中,反帝反资本主义制度的斗争也是一派大好形势。学生和工人结合的法国五月革命高潮震撼了全世界的资产阶级,面临垮台的戴高乐指责在毛泽东思想指引下进行斗争的学生。西德、意大利、英国、西班牙等国的青年学生反对资本主义制度的斗争,美国的黑人解放斗争和学生的反战斗争,还有日本的以青年和学生为先锋的工人、农民的斗争——这些都是世界阶级斗争的重要一环。
    相反地,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阵营怎样呢?在越南一败再败,亚洲、非洲、拉丁美洲的人民斗争,黑人解放斗争,英镑危机,接着又发生美元危机,他们一天一天地走上了崩溃的道路。这种世界规模的阶级斗争的发展在另方面又无遗地暴露了现代修正主义的本质。
    苏联现代修正主义者在国际上鼓吹同帝国主义“和平共处”“和平竞赛”,对革命则提出“和平演变”的理论,背叛世界各地人民的斗争,公开为美帝国主义服务。在中东战争中,柯西金—约翰逊的葛拉斯堡罗会谈、在法国五月革命中修正主义共产党的背叛等等就是这种典型的例子。他们这些现代修正主义者在国内以“全民国家”、“全民党”的名义取消无产阶级专政的权力,复辟资本主义。
    然而,阶级斗争日益尖锐,不容许修正主义者再搞阴谋了,就象最近出现的捷克斯洛伐克事件那样,他们正在从内部崩溃。
    (二)
    在帝国主义走向全面崩溃,社会主义走向全世界胜利的时代,日本形势是受着以美帝国主义为首的反革命势力同以社会主义中国为核心的革命势力对峙这个当代世界的主要矛盾制约的。
    在美帝国主义的“援助”下复活起来的垄断资本在战后的二十三年中迅速发展,靠剥削和搜刮工人及其他劳动人民来集中资本和生产,建立高度的金融寡头统治,以满足由于美帝国主义的削弱而产生的需要,目前正在积极向东南亚等海外进行经济扩张,但是对美帝国主义的依赖关系基本上没有改变。这些如实地说明了权力中枢的暴力机器完全掌握在美帝国主义的手里。
    日美安全条约在政治上、经济上和军事上,全面地规定了这些问题,保证着日美安全体制。因此,我们日本人民面临的任务是,进行以撤除美军基地为中心的粉碎安全条约的斗争,应该是进行对美帝国主义和日本垄断资本的斗争。(下转第二版)(上接第一版)
    从工人、青年、学生等进行的十月八日的羽田斗争直到以佐世保、王子、三里?V、板付等斗争为代表的反美帝反垄断斗争,确立了进行毛泽东同志教导的“枪杆子里面出政权”这个实力斗争的思想。
    我们一贯地坚决支持这一系列的斗争,高举反帝反修的毛泽东思想的旗帜,进行粉碎建设三里?V新国际机场的斗争、六·一五斗争等等。
    在这些斗争中,日共宫本修正主义集团屈服于敌人权力,充当美帝国主义和日本反动派的别动队的嘴脸已经暴露在广大人民面前。他们把一切斗争歪曲和缩小为没有阶级观点的争取实现各种要求的运动,回避粉碎安全条约的实力斗争,以“通知安全条约失效”论这种议会主义来解除群众的思想武装,同斗争中的日本人民尖锐对立。因此,在反对帝国主义的斗争中,必须粉碎日共宫本修正主义集团。
    毛泽东同志向全世界人民号召:
    “全世界人民更紧密地团结起来,向着我们的共同敌人美帝国主义及其帮凶们发动持久的猛烈的进攻!可以肯定,殖民主义、帝国主义和一切剥削制度的彻底崩溃,世界上一切被压迫人民、被压迫民族的彻底翻身,已经为期不远了。”
    我们响应这一号召,举起毛泽东思想的旗帜,为粉碎安全条约、解放日本人民而奋斗。

印共革命派武装袭击普尔帕里警察局

【美联社马德拉斯二十四日电】几百名倾向北京的共产党极端分子今天袭击了喀拉拉邦的普尔帕里警察局,打死一名警官和一名助理巡官。
    袭击者向警察局办公楼投了手榴弹,并包围了这个建筑物。
    被送进医院的这个受伤的巡官说,这伙约三百人的暴徒用镰刀杀死了警察局的无线电报务员。
    这是三天之内对警察局发动的第二次袭击,前天袭击了特利切里警察局。
    据报道,他们也带着手榴弹。警方认为,这些袭击者试图从警察局里抢劫一些武器。
    被丢下的一本小册子的手抄本说:“我们向资本主义体制宣战。”它还说,他们将遵循“毛泽东的教导”。
    【本刊讯】新德里二十五日消息:《印度快报》二十四日从卡利卡特报道,喀拉拉邦政府今天命令该邦所有警察局整夜值班,因为今天上午纳萨尔巴里派共产党人袭击了一个警方无线电台。
    政府还命令武装警察在部长们外出时进行护卫作为一种预防措施。
    一辆装有机枪的警车将用来护卫部长们。
    当纳萨尔巴里派共产党人今天黎明前袭击卡利卡特县普尔帕里的警方无线电台时,一名警方报务员当场被打死,一名助理巡官和四名警察受伤。
    他们之中大约三百人带了七首、长矛、土制枪枝、炸药和其他武器,包围了电台。
    据说,今天上午对普尔帕里电台的袭击比对特利切里的袭击要有组织。

印报报道:印共革命派制订土地革命的计划纲领

【本刊讯】《印度快报》十一月十六日报道:“极端主义共产党人”拟订了一个提高武装民卫队的力量的计划纲领,这是他们不久将同时在几个邦发动深入的纳萨尔巴里式土地革命运动纲领的一部分。
    这个计划是根据去年纳萨尔巴里运动的经验制订的。武装民卫队将用弓箭、长矛和从焦特达(地主)那里缴获的枪支武装起来。
    为了使将来的运动绝对保险,纳萨尔巴里运动首领桑亚尔在他被捕前不久就把运动的细节作了安排,在此基础上,协调委员会现在已经准备了一个十点行动纲领。
    虽然武器的采购和训练是首要的,根据这项纲领的规定,下一步的重要任务就是通过农民委员会进行“革命的”土地改革。为了促进这项工作的进行,纳萨尔巴里计划烧毁根据不利于农民的法律而写成的地契。
    计划规定在农村成立革命的农民委员会,这个委员会的任务就是管理农村。为了使这场运动按照正当的方针进行,已经提议在一个中央革命委员会的领导下成立地区革命委员会。
    总之,一旦这场运动全面搞起来,这些极端主义分了就计划在农村里建立平行的行政机构。根据这个纲领,所有的资产阶级法律和法院都归于无效。
    这个纲领的其它项目是:把穷苦农民抵押给焦特达的所有的抵押品都收回来和取消贫苦的农民对焦特达所负的一切债务,没收债主和焦特达所囤积的粮食和其它的动产,把缴获的物资分配给贫苦的农民,公审焦特达以及警察的同伙。
    据了解,协调委员会已经在一些农村单位散发这项纲领。最近,这些极端主义分子不仅在孟加拉北部地区加强活动,而且在比哈尔、特里普拉、曼尼普尔和阿萨姆这些战略地区也加强了活动。
    虽然开展这场运动有赖于他们的组织工作,但是,在今后的收割月中,这些极端主义分子似乎在准备掀起骚动。至少是在经过选择的一些小块据点进行。他们已经提出了“没收焦特达稻谷”的口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