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11-12第1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毛主席对马列主义作出了最伟大贡献

【本刊讯】哥伦比亚卡利的毛泽东思想学习小组协调委员会机关刊《组织起来》第四期,发表了一篇题为《中国无产阶级文化革命胜利的两年》的文章,摘要如下:
    两年前在我们最亲爱和最尊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亲自领导下,制订了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一九六六年五月十六日的通知。这个历史性文件是战斗的号令,是号召无产阶级和人民群众开展史无前例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战斗号令。
    中国的许多地方的领导权被修正主义分子(蠢人)夺取(篡夺)了。他们准备发动一次最后的攻势,在全国夺取政权,把社会主义的中国变成在反革命专政下的中国,像苏联和其他国家那样。在这种情况下怎么办呢?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一向信任群众,依靠群众,同群众心连心。于是,毛主席依靠广大左派群众,放手发动群众,逐步夺取了被反革命修正主义分子在许多地方篡夺的权力。由革命群众(基本力量)的代表、军队(无产阶级专政的支柱)的代表和革命干部(领导核心)的代表组成的“三结合”革命委员会行使无产阶级专政。
    这是共产主义运动史上第一次无产阶级文化革命。它得到全世界的真正革命者的支持,得到各国革命人民的同情。文化革命鼓舞了为政权而斗争的群众的斗争,使他们充满了英雄主义和斗志。它指出了人民一旦夺取了政权应当走什么道路才能巩固政权和防止反革命统治的复辟。它向被修正主义集团统治的人民,指出了夺回失去的政权的道路,如在苏联和其他国家。它向全世界共产党人指出要揭露像毛主席在一九六六年五月十六日通知中所说的“赫鲁晓夫那样的人物”。赫鲁晓夫那样的人物是敌人埋在革命组织里的定时炸弹,但是,由于他们反对革命,迟早要被揭露和扫除。但是,另一方面,文化革命使全世界的反革命分子(以美帝国主义为首的帝国主义,以苏联修正主义集团为中心的现代修正主义及其同伙和走狗)无限恐惧。因此,他们进行最大的诬蔑和造谣。这向我们表明,对无产阶级文化革命采取什么立场是区别真假革命者的试金石。
    毛主席天才地发展了马克思列宁主义,解决了当代无产阶级革命的一系列的问题,解决了在无产阶级专政下进行革命、防止资本主义复辟的理论和实践问题。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吸取了在苏联和其他国家资本主义复辟的痛苦历史经验教训,亲自发动和领导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通过文化革命,使亿万中国人和全世界亿万革命者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并得到了锻炼。在毛主席的亲自领导下,进行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群众动员。无产阶级文化革命具有千秋万代的伟大国际意义。
    毛主席由于解决了在无产阶级专政下进行革命、防止资本主义复辟的理论和实践问题,从而在当代对马克思列宁主义作出了最伟大的贡献。毛主席的这个伟大贡献标志着马克思列宁主义发展到一个新阶段:毛泽东思想阶段。因此,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是当代的列宁,是当代最伟大的共产主义者,是我们心中的红太阳。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万岁!
    我们的伟大领袖、伟大导师、伟大统帅、伟大舵手毛主席万岁!祝毛主席万寿无疆!万寿无疆!万寿无疆!
    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的伟大红旗万岁!
    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万岁!

哥伦比亚卡利的毛泽东思想学习小组协委会机关刊社论说:毛泽东思想是世界革命者的共同行动纲领

【本刊讯】哥伦比亚卡利的毛泽东思想学习小组协调委员会机关刊《组织起来》第三期发表一篇社论,摘要如下:
    在目前存在一些毛泽东思想学习小组。但是,这些小组分散,还没有协调和统一起来。此外还很少。因此以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进行武装和指导的哥伦比亚共产党人的中心任务是建立和统一这个伟大思想的学习小组。
    应该在什么基础上建立和统一呢?只应该建立和统一在当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的原则的基础上。
    所有以毛泽东思想作指导的共产党人应该紧密地团结起来协调他们的斗争,以便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去夺取胜利。他们特别应该警惕赫鲁晓夫式的人物。
    我们最伟大和敬爱的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说:“什么人站在革命人民方面,他就是革命派,什么人站在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方面,他就是反革命派。什么人只是口头上站在革命人民方面而在行动上则另是一样,他就是一个口头革命派,如果不但在口头上而且在行动上也站在革命人民方面,他就是一个完全的革命派。”
    如何知道一个人是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即在口头上和行动上都是革命者呢?只有一个方法,看他是否具备下列三个条件:
    (一)对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和毛主席代表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无限热爱、尊敬、钦佩和忠心。
    (二)完全相信人民群众,依靠他们,全心全意地为他们服务,同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同工农基本群众密切联系和打成一片。凡脱离群众的人不是革命者,或是反革命者。
    (三)对自己要有正确的态度。就是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有自我批评的精神,勇于纠正工作中的缺点和错误;有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精神,天天执行毛主席最近关于“斗私,批修”的指示和天天积极学习和应用毛主席的“老三篇”。
    为什么要建立和统一毛泽东思想学习小组呢?
    有三座大山压在哥伦比亚人民头上:一座是美帝国主义,一座是封建主义,即大地主阶级的剥削和压迫,一座是官僚资本主义,即大资产阶级的剥削和压迫。我们的责任是同我国人民一道挖掉这三座山。但是,要能够这样做,共产党人和全国的群众必须学习和应用毛泽东思想,拿起枪杆子来夺取政权,在农村建立根据地,靠根据地包围城市,最后夺取城市。毛泽东思想是当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的顶峰,是哥伦比亚和全世界无产阶级革命者的共同行动纲领。
    因此,必须建立和统一毛泽东思想学习小组,以便能引导我国人民在反对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大地主和大资产阶级的斗争中取得胜利。
    我们最敬爱的伟大领袖毛主席万岁!敬祝毛主席万寿无疆,万寿无疆,万寿无疆!
    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的伟大红旗万岁!
    毛主席代表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万岁!

刚果(布)《战斗报》赞扬我援建的金松迪纺织厂是国际合作的典范

【本刊讯】刚果(布)《战斗报》十月二十六日一期发表该报总编辑伊科科写的一篇题为《金松迪工厂,国际合作的典范》的文章,摘要如下:
    我们认为,所有已经克服了或正在克服不发达状态的国家援助那些正在为摆脱帝国主义的控制而斗争的国家,是一种革命的义务,正如革命的国家援助那些正在为获得政治独立而斗争的国家也是一种义务那样。我们认为,这是一种义务,因为我国人民取得的胜利加强了反帝阵营,因而加速了在那些恶势力享有特权的国家中消灭新老殖民主义的进程。
    我们正是从这种关系去看待刚果政府依靠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援助修建金松迪联合纺织厂的问题。将近两年前,即在一九六六年十一月二十六日,我国政府举行了建厂的奠基仪式,这个厂能容纳一千二百名工人和行政人员,生产三百四十六万米生布和印花布、十五万打针织品。
    因此,我们认为,刚果人民在完成这一项目时将庆祝中—刚合作的胜利。我们再次指出,金松迪是国际合作的一个典范。

印报透露印高级军官最近接连到中印边界东段活动

【本刊讯】印度《甘露市场报》七日从西隆报道:
    据权威人士提供的情况,中国军队最近在东段边界那边增加「调动」。
    上周视察东段前沿地区的总指挥将官马内克肖中将要求军官们保持「警惕和戒备,准备好对付任何不测事件」。
    「马内克肖在两天的视察中同阿罗拉中将和其他高级军官会晤,并讨论了在边界地区进一步加强防务和加强治安措施的问题」。
    在马内克肖视察后,陆军参谋长库马拉芒加兰现在也去东段视察两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