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10-25第3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约旦河西岸各城市阿拉伯学生继续示威

【中东社安曼二十二日电】这里收到的消息说,在发生反以色列占领军的示威游行后,约旦河西岸的全部城市都呈现出一片紧张局势。
    昨天一整天在拉马拉和杰宁继续举行示威游行。
    拉马拉的女学生在示威游行中拿着约旦的国旗并要求铲除以色列的占领。消息还说,警察无法驱散示威者。
    据这些消息,以色列占领当局正以一切办法企图结束杰宁的中学生和补习学校的学生举行的罢课,但是学生的示威正在扩展到纳布卢斯城,所以他们显然未能得逞。
    【合众国际社安曼二十二日电】半官方的约旦报纸《宪政报》星期二(二十二日)指责说,以色列占领军星期一(二十一日)在约旦河西岸的杰宁城开枪打死打伤一些示威的阿拉伯学生。
    这家报纸说,以色列人还逮捕了一百多名阿拉伯人并在这个城市实行了宵禁。
    杰宁和另一个以色列占领的城市纳布卢斯的学生举行罢课,抗议十月十三日在以色列占领的约旦的希布伦的一次示威中逮捕阿拉伯人。这次示威游行是反对在用手榴弹攻击一个挤满祷告的香客的宗教圣地后以色列当局采取的所谓“野蛮行动”。

英报承认:巴勒斯坦游击队在群众中享有威望

【马格里布阿拉伯新闻社伦敦九日电】伦敦的《每日电讯报》发表了一篇长文章谈巴勒斯坦游击队的情况。
    报纸写道,巴勒斯坦突击队已成了阿拉伯世界的新英雄,这是阿拉伯所崇拜的形象,它使纳赛尔总统成了衰老和失势的人物的代表。
    报纸说,游击队是唯一的新生力量,它在六月战争之后出现在阿拉伯—以色列的舞台上。它不仅是对中东和平的最大威胁,而且对那些被侮辱地战败的阿拉伯政府也是一个危险的挑战。
    据《每日电讯报》说,在阿拉伯群众看来,它是正在采取某种行动来消除失败的后果和在被占领地向以色列占领发出挑战的唯一力量。
    伦敦的这家报纸说,基金和志愿人员不断地从阿拉伯国家来,以便支持这个巴勒斯坦解放运动。报纸透露,以色列军事当局对这种升级感到不安,这种升级表现为它对约旦发动的大规模的报复,这种报复只是为了加强约旦人的抵抗思想。
    《每日电讯报》说,巴勒斯坦突击队的游击战的眼前的目标可以归纳为:
    一、迫使以色列保持着它的庞大的和开支很大的武装部队,这必将损害它的经济。
    二、在以色列内造成很担心安全气氛,使这个国家大量需要的将来的移民灰心丧气。
    报纸最后说:突击队是勇敢的,是一些坚决的人,他们失去了祖国,没有一个国家控制了他们。他们的力量和影响使他们在阿拉伯群众中得到了威望。他们的政策是同以色列继续进行武装斗争,如有可能进行好几代的斗争。他们将尽一切力量使阿拉伯国家不作出任何让步。

巴勒斯坦革命决心沿着武装斗争道路前进

【本刊讯】开罗二十一日消息:巴勒斯坦解放运动的电台“暴风之声”最近在评论中揭露美国和以色列策划阴谋,以便强迫整个阿拉伯民族投降,尤其是消灭巴勒斯坦的革命。
    电台说,在所有帝国主义国家和所谓有关方面在纽约就执行反对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民族的和平解决的阴谋取得一致意见后,美国和其他帝国主义国家,特拉维夫和一些阿拉伯国家的首都正在执行这个阴谋,以打击和消灭巴勒斯坦的革命。在被占领的巴勒斯坦境内,犹太复国主义的占领当局正在对巴勒斯坦人民采取恐怖措施以及摧毁他们的士气和革命精神并制造执行和平解决阴谋的有利气氛。他们还在约旦河西岸集中了大量的步兵和装甲部队,以便对付巴勒斯坦游击队。
    在约旦河东岸,反革命势力在城市和主要的公路上驻扎了将近两万五千名配备着机关枪和轻型坦克的贝都印士兵。他们认为,贝都印人是他们用以能够消灭巴勒斯坦革命的爪牙。
    反革命势力也企图在协调指挥行动的名义下使巴勒斯坦游击队失去战斗力。在这之前就先建立一些假的指挥组织,这些组织已开始损害巴勒斯坦革命的名誉。约旦的策划阴谋的势力甚至要求得到游击队指挥部的控制突击队的行动、武器和作战的权利。
    这个要求被断然拒绝了。
    此外,在塞浦路斯已集中了两万名英国伞兵,他们已准备好一旦在阴谋失败后就在东岸空投,保护策划阴谋的势力免遭人民和游击队的惩罚。
    这家电台说,“我们向阿拉伯民族保证,这个阴谋决不会得逞,尽管帝国主义的各种魔鬼和奴仆都为它出力。巴勒斯坦革命决心继续沿着武装斗争和暴力的道路上前进,直到胜利。”

“法塔赫”领导人雅辛被暗杀

【本刊讯】开罗二十一日消息:据悉,巴勒斯坦游击队和约旦政府之间的关系仍然很紧张。十九日,有名的巴勒斯坦解放运动领导人苏卜希·雅辛在安曼被暗杀。他是哈立德·本·瓦利德部队的司令和“先锋突击队”的创始人,后来参加了巴勒斯坦解放运动。他写了一些关于巴勒斯坦革命的书。有消息说,他是被他的一名部下杀害的,但是目前仍在调查中。
    【合众国际社开罗二十二日电】大约有一万人星期一(二十一日)为被杀死的巴勒斯坦阿拉伯游击队领袖雅辛举行葬礼。
    这是第一次公开为一名阿拉伯游击队领袖举行的葬礼,而且是开罗几年来所看到的最大的一次葬礼。
    数以千计唱着歌,挥舞着旗子的学生、巴勒斯坦人和戴着假面具的阿拉伯游击队员参加了送葬行列。

阿联《金字塔报》报道:阿联拒绝埃班提出的“九点计划”

【合众国际社开罗二十一日电】《金字塔报》星期一报道,阿拉伯联合共和国拒绝了以色列外长埃班在联合国提出的实现中东和平的九点计划。
    该报说,阿联外长里亚德通知联合国和平使节雅林说,开罗“坚决拒绝”。
    《金字塔报》说,埃班的计划企图加强以色列军事征服和使以色列能渗入阿拉伯市场。

侯赛因抵巴黎同戴高乐会谈中东等问题

【法新社巴黎二十二日电】约旦国王侯赛因今天上午从伦敦到达巴黎。戴高乐将军下午接见了他,同他谈到了两国关心的经济问题,并研究了中东局势。

约翰逊和腊斯克分别同以色列外长会谈

【美联社华盛顿二十二日电】约翰逊总统同以色列外长埃班今天会谈了大约一小时。据了解,这次会谈标志着关于向以色列出售五十架“F—4鬼怪式”喷气战斗机问题的谈判的开始。
    埃班到白宫和离开白宫都是走一道非公开的门户,记者未能找他发表谈话。
    埃班预定要同副国务卿尤金·罗斯托一起吃午饭,并将在下午同腊斯克会晤。
    除了出售“鬼怪式”飞机的问题外,预料埃班还将向腊斯克说明他对以色列关于中东问题的九点和平方案的前景有何想法。华盛顿是欢迎以色列的这些建议的,认为这些建议是“以建设性态度重申了”以色列对中东问题的立场。
    埃班将在今天晚些时候动身回耶路撒冷,以色列驻美大使拉宾也许将同他一起走。
    【德新社华盛顿二十二日电】腊斯克和以色列外交部长埃班二十二日在这里就美国运交“鬼怪式”喷气战斗机的问题开始会谈。
    一个国务院发言人说,这次会谈谈到了“共同感兴趣的各种问题”。
    观察家解释说这意味着在讨论可能运交给以色列的军火问题的同时,将会讨论华盛顿关于中东长期解决办法的想法。
    埃班二十二日在这里表示他深信,在迅速结束目前的双边会谈以后,他的国家将会得到美国制造的“鬼怪式”喷气战斗机。美国和以色列关于运交军火的会谈是二十二日开始的,在埃班不在这里的时候将由国务院和以色列大使馆继续会谈。
    预料埃班将于下周回到这里同腊斯克举行最后一次会谈。
    【美联社华盛顿二十二日电】以色列外长埃班今天(星期二)说,虽然阿拉伯国家对他的和平建议作出的反应是“令人失望的”,但是他仍在等待对他于十月八日在联大提出的九点和平计划的“具体答复”。
    埃班是在举行了一整天会谈后叫记者们去看他的。他的会谈从在白宫同约翰逊举行的会谈开始,然后在国务院继续进行。
    他说,他同约翰逊的谈话包括“共同有关的一切重要问题”。
    他说,他向总统和腊斯克报告了“最近中东发生的情况,根据我为谋求那个地区得到巩固的、肯定的和平解决所提出的计划的角度进行了解释。”
    埃班强调,以色列准备继续“利用雅林大使提供的帮助”。他说,他在星期二晚上回纽约后将前往会见雅林。
    埃班说:“我还强调必须防止局势的恶化,并且表示我们感谢总统决定批准出售飞机。”

公然把约旦河西岸等地划入以境内

【本刊讯】黎巴嫩《解放者报》十二日刊登一条消息说:
    以色列最近出版了一本书,书中包括一些重要材料和统计数字,暴露了以色列的扩张主义计划及其保留被占领的(阿拉伯)领土的野心,也透露了以色列在六月五日战争后经历的痛苦的经济和社会情况。
    这本书是《以色列有关部门官方统计数字年鉴》,它表明以色列企图通过按一九六七年停火线来确定以色列地理边界的扩张主义计划。这本书说,以色列的边界包括约旦河的西岸、西奈、加沙和戈兰。
    它还表明以色列的扩张主义计划及其对联合国决议的违背,它规定,耶路撒冷(阿拉伯耶路撒冷)东部居民是属于以色列国籍的。
    以色列这本书援引了一些有关经济、生活和社会情况,和一些关于从以色列迁出和迁入的重要材料和统计数字,所有这一切都肯定这个以色列实体的崩溃程度。
    以色列这本书援引了一些说明以色列旅行事业在侵略后日益下降的统计数字。
    它指出,失业现象比战前还要严重。
    以色列这本书在谈到经济和生活情况时说,以色列的外债越积越多,一九五四年是四亿零九百七十万美元,一九六五年增加到十二亿二千五百七十万美元,一九六六年增到十三亿零二百四十万美元,到一九六七年达到十五亿五千六百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