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5-09-04第3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日本性病蔓延 美军基地是渊薮

【本刊讯】香港《大公报》八月十六日刊载一篇文章,摘要如下:
    美国侵略者给日本人民带来了无穷无尽的灾难,而性病在日本的流行也是其中之一。
    最近,日本报纸在谈到这个问题时说,仅以东京一地而言,恐怖的梅毒正在有增无已的在蔓延着。它侵蚀着广大青少年的肉体,使四、五十岁的人的脑力日渐衰退,甚至无罪的婴儿早在母亲肚子里的时候就染上了先天性的毒症。
    据东京都立台东医院性病科医务长小野田洋一等一群从事性病临床的医生透露,东京都的梅毒患者,估计约有二十万人。这个数字是根据他们进行过的一次免费的集体血液检验后作出的。他们说,由于这次检验是自愿的,所以有不少自觉患了性病的人都逃避检验。如果硬性规定在一个工作单位或地区进行全面性检查,患病率将会达到百分之五。按照这个比率,以整个东京都人口计算,性病患者当不下五十万人。他们还表示,这个数字是一点也不夸张的。
    更令人震惊的是,目前的性病患者中,有四成是二十九岁以下的青少年,而所患的又是显症性的梅毒,极易传染。据检验,每百名怀孕妇人中,即发现有四人有梅毒的阳性反应。
    日本的性病流行为什么这样严重?日本报纸说,这完全是拜美军基地之赐。现在流行着的显症性梅毒,是从美军基地传染开来的;两年前,在福冈等九州地区的青年群中,就被发现流行着梅毒。美国大兵又一批批的涌到日本,带来了新的毒菌,性病蔓延的地区已不限于九州而是全日本了。九州地区的性病流行,是美国大兵通过基地和港口传染开来的。日本厚生省的防疫部门已不得不承认这个事实。
    东京的立川和横田基地、羽田飞机场的美国大兵,以及横须贺的美舰水兵,全都到东京游玩作乐,于是他们便成为东京都性病最大的传染源泉。
    最近以来,美国加紧扩大侵略南越战争,美军人员到日本来更加频仍。立川基地的美国卫生官员竟不管美国大兵才是性病流行的最大渊薮,反而胡说八道的要立川日本保健所“定期检验在土耳其浴室和酒吧工作的日本妇女”。经常有美国核潜艇寄泊的佐世保市,最近也发生同样事件。
    日本报纸说,现在的情况是,日本已成为美国最大的“性病输入国”。其实在美国本土,四、五年前梅毒就不断在蔓延着。根据世界卫生组织资料,美国每年新的性病患者达十二万人,没有接受治疗的带菌者更达百万人。说来虽然可能会令人毛骨悚然,但是目前日本的性病确实已越来越接近美国的情况。在外国人眼中,日本已随着美国成为“性病之国”;而东京都是世界上屈指可数的“不洁都市”。
    日本报纸说,为了日本人民的健康,“美国佬必须滚出东京去,必须滚出日本去!”

南斯拉夫二十五的女演员同八十一岁的意大利老头结婚

【本刊讯】香港《新晚报》八月四日报道:二十五岁的少女桑妮雅·罗曼诺夫和八十一岁的老头卢伦索·柏尔尼,最近在罗马结婚。凡是老夫娶少妻,或少妻肯嫁老夫,都是因为老的有钱,或有地位。但是,卢伦索却是一个穷光蛋,而且是住在老人院的。桑妮雅不独年轻,有钱,而且也有点名,她以前是埃及废王法鲁克的女友,现在是美国名导演尊·侯士顿的女友。
    二人在罗马举行注册结婚之后,同在罗马郊外一间餐室进餐,桑妮雅的汽车司机也一台同食。吃完午餐之后,桑妮雅把卢伦索送回老人院,然后再乘车返回罗马的贵族区寓所,各得其所了。
    桑妮雅为什么要和卢伦索结婚呢?她告诉新闻记者说:“我是南斯拉夫人,在意大利领不到工作许可证,因此很多影片都错过了,拍不成了。现在我和一个意大利人结婚,因此我本人也就成为意大利籍人,我就能够主演许多影片了。”

美国赌风泛滥

【本刊讯】香港《明报》七月二十日刊载一篇文章,摘要如下:
    如果有人问到你,美国最大的工业是什么时,在你的想像中,那不是汽车、钢、铁、煤,便是化工原料一类的工业产品了。如果你以为是这样的,那你就完全猜错了。
    一位名叫占士的美国作者,在一本销数广大的杂志中撰文说,美国每年赢得金钱最多的,是一项不可看到的事业——赌。
    作者占士说,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每年能有美国经营赌博事业者赚到这许多的钱。
    据估计,美国的人民每年付出在赌博方面的金钱,最少也在三百亿美金左右,比英国的十八亿元赌注多出了不知多少倍。
    当然,这三百亿元美金的赌注,不是全部被经营赌博事业者所赚去的;但即使获利的数字是六十亿元美金一年,那也已相当可观的了。这数字刚好和美国钢铁公司,通用汽车公司以及通用电器公司三大企业一年的赢利数字相等,美国一年的国防经费,也不过此数而已。
    在美国,各种赌博原本是属于阔佬的消闲玩意,由于赌风迅速泛滥,各种各样的赌博很快便吸引了所有的小市民。根据一位名叫加洛普专家几年前调查所知,占了百分之五十七的美国人民都承认他们每年至少会参加一次赌博。他们想用冒险来追求一次致富的机会,它可以给予人们梦寐中所寻求的物质。特别以扑克牌的赌博为然。

苏《真理报》说:苏和阿联“研究了对亚非会议所采取的步骤”

【本刊讯】苏《真理报》三日发表题为《加强反帝斗争战线》的社论,摘要如下:
    民族解放革命正在广泛、深入地发展。一些年轻的国家正沿着非资本主义发展的道路前进。
    苏共和苏联政府认为,同年轻的主权国家加强政治经济合作,加强科学、文化和其他联系,支持那些为消灭一切表现的殖民主义而斗争的人民,是自己的国际主义任务。
    阿拉伯联合共和国总统、阿拉伯社会主义联盟主席加麦尔·阿卜杜勒·纳赛尔对苏联的访问,是对加强这种友好合作的贡献。报上发表的两国会谈联合公报证明,苏联和阿联的友好关系有着重大的结果和良好的前景。阿联,由于它实行进步的政策,在发展中的国家中,占有显著的地位。
    苏联和阿拉伯联合共和国的紧密合作,建立在如下的巩固基础上:双方都力求和平、进步,都不允许殖民剥削的任何表现;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双方对解决当代许多国际问题的观点是一致的。苏联公众满意地看到两国间的相互信任有了发展。
    阿联总统对苏联政府在向阿拉伯联合共和国提供军用物资方面给予的重大帮助表示满意。用现代化军事手段装备起来的阿联武装力量,现在正在保卫着这个国家的革命果实。
    亚非国家的团结,它们在反帝斗争中的相互声援有助于摆脱殖民主义的事业和保卫和平。苏联和阿联研究了就十一月五日在阿尔及尔召开第二次亚非会议所采取的步骤。阿联政府在莫斯科会谈时强调指出,苏联参加这个会议将有助于顺利地完成会议的任务。越来越多的亚非国家的领导人意识到,一切反帝力量在反对殖民主义和种族主义、争取和平和为了人类进步的斗争中的合作是迫切需要的。
    苏联政府和阿联政府强调指出,刻不容缓地需要争取禁止核武器、在扩散核武器的道路上制造牢靠的障碍、完全停止核试验和实现全面彻底裁军。
    【塔斯社莫斯科二日电】这里发表了加麦尔·阿卜杜勒·纳赛尔在离开苏联国境时从飞机上打给阿纳斯塔斯·米高扬的电报电文。
    阿联总统向米高扬、勃列日涅夫和柯西金说,使他“深深感动的是在同你们和所有苏联朋友举行各次会谈和会晤时经常感到的那种真诚的好感和坚定地渴望相互谅解和合作的心情。”

苏印缔结苏向印提供潜水艇的协定

【本刊讯】印《爱国者报》二日在一则莫斯科电讯中报道:印度和苏联今天(第一次)缔结了一项关于购买印度海军要用的苏联潜水艇的协定。
    谢思率领的代表团进行了这次会谈,参观了苏联各个国防设施的装备。代表团将在今晚回国。
    使馆人士不愿意具体说明这项协定的内容,但是据悉,印度根据双方都感到满意的条件得到了它所要的一切。一位发言人说,会谈是在“极为亲切的气氛中并本着互相谅解的精神”进行的。
    苏联迄今在国防方面同印度进行的合作是为印度陆军和空军提供装备。
    为海军获得装备的建议最先是在国防部长恰范去年九月来这里的时候提出的。缔结这项新协议意味着,印度各兵种将不再依靠任何一个单一的来源来获得它需要的军事物资。这项协定还将加速发展印度的国防生产能力。

美报说:赫鲁晓夫患病进医院

【美联社巴尔的摩二日电】《巴尔的摩太阳报》星期四晚上报道,前俄国总理赫鲁晓夫进医院治病已有一个多月。
    莫斯科记者诺德林格为星期五上午版写的一篇报道说,赫鲁晓夫患病的性质和严重性还不能确定。
    赫鲁晓夫那套住房的女守门人说,赫鲁晓夫一个多月前就住院了,那套房间关上了门。
    当记者询问问题时,苏共中央委员会要记者去找外交部新闻司。新闻司的一位发言人说:「正因为赫鲁晓夫是领养老金者,不再是担任官职的人,新闻司没有关于他的消息。」
    诺德林格叙述他询问这个守门人的情况:
    「你最后一次看到赫鲁晓夫是在什么时候?」
    「他现在生病了。他现在在医院里。」
    「他住院已有多久?」
    「一个多月了」。
    「尼娜.彼得罗夫娜.赫鲁晓娃怎样呢?」
    「她大约一周前还在这里」。
    一个走到大门口来的穿着看守人的制服的妇女说,赫鲁晓夫夫妇不再住在那里了。
    记者问她:「现在谁住在这里」。
    她回答说:「其他休养的人住在这里」。

齐奥塞斯库率罗党政代表团抵苏

南通社说,罗代表团将同苏讨论两党两国关系和国际共运问题。诺沃提尼和乌布利希本月也将去苏
    【塔斯社莫斯科三日电】由著名的革命运动活动家、罗马尼亚共产党中央总书记尼古拉·齐奥塞斯库率领的罗马尼亚社会主义共和国党政代表团今天到苏联作正式访问。代表团是应苏共中央和苏联部长会议的邀请前来访问的。
    【美联社莫斯科三日电】罗共领导人齐奥塞斯库星期五到达这里,同苏联领导人进行自他今年三月继任已故乔治乌—德治的工作以来的第一次会谈。
    他走出飞机时光着头,没有穿大衣,在被雨浸透的机场上受到勃列日涅夫、柯西金、米高扬等领导人的欢迎。
    勃列日涅夫在致欢迎词时强调说,“在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中相互支援是社会主义国家共产党人的神圣义务。”
    齐奥塞斯库说:“罗马尼亚人民对苏联人民有友好的感情”,他相信,会晤将“增加相互了解和加强国际共产主义运动。”
    【法新社莫斯科三日电】罗马尼亚党政代表团是由罗马尼亚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齐奥塞斯库率领的。
    团员有:总理毛雷尔,第一副总理阿波斯托尔,第一副总理伯尔拉德亚努,中央委员会书记尼古列斯库—米齐尔和马·曼内斯库,外长科·曼内斯库。
    【南通社莫斯科三日电】齐奥塞斯库今天到达这里对苏联进行八天的正式和友好的访问。
    罗共总书记的这次访问今天引起了此间观察家的很大重视。
    此间认为,罗马尼亚代表团在莫斯科停留以及在即将去列宁格勒和伏尔加格勒访问期间都将举行会谈。会谈将集中讨论进一步发展相互的经济和党的关系问题以及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和劳工运动问题。
    通过罗马尼亚党政代表团的目前的访问,同社会主义国家和政党的其他一些领导人的一系列高级会晤就开始了。因此,几天后捷克斯洛伐克总统诺沃提尼将到达这里。此间获悉,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国务委员会主席乌布利希将在本月下半月到这里来同苏联领导人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