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2-09-19第2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法新社报道:阿泽姆内阁几位主要阁员的简历

【法新社大马士革18日电】下面是有关叙利亚新内阁各主要部长的传记材料:
    副总理贝希尔阿兹迈生于1904年,曾在大马士革和巴黎学医。他曾在阿联中央政府中任卫生部长,1960年末为抗议纳赛尔的政策而辞职,当时当选为大马士革医生工会主席。1962年4月16日他组织了上星期辞职的过渡政府。
    经济部长伊泽持·特拉布勒西,1913年生于阿勒颇。他是巴黎法学院法学博士,曾在法院和行政部门任过各种职务。1955年他被任命为中央银行行长,1960年他为反对纳赛尔政权的经济和财政措施而辞去了行长职务。在1961年革命之后,他担任负责提出恢复叙利亚经济情况的建议措施的委员会的主席。
    外交部长阿萨德·马哈森,1913年生于大马士革,巴黎大学法学博士,曾任司法部长,以后,自1955年至1956年曾任驻巴黎大使,阿联驻摩洛哥大使,他是第一批参加反对纳赛尔制度的革命的外交官中的一个,并被任命为叙利亚驻罗马大使,曾代表叙利亚参加最近举行的讨论叙利亚对阿联的谴责的阿盟会议。
    财政部长哈利勒卡拉斯,1917年生于大马士革,并在这个城市攻读法律,曾几度连任部长,为抗议纳赛尔总统的政策,他于1959年辞去经济部长职务。
    他曾几次公开发表声明谴责“在叙利亚实行的纳赛尔政府的脱离正道的路线”,曾任参加最近举行的阿盟会议的叙利亚代表团副团长。

南越人民武装机动灵活打击伪军

【美联社西贡17日电】上周末在“D区”边缘与政府军交战的一支强大的越共部队已逃散入丛林中,政府军已结束了旨在消灭游击队的一次作战。
    “D区”是树林浓密的地区,它从这里以北约30英里的地方开始,越共几年来一直在这个区里保持一个避难所。
    上星期三,南越两个步兵营在这个区的边缘受到共产党一个营的猛攻,三天来一直发生另星的冲突,偶尔还发生猛烈的战斗。
    星期六,两个营约800人空投到这个地区协助地方部队进行追击,但是游击队把他们的部队分为小股逃入丛林中。
    星期天傍晚,政府的作战停止,军事战术家开始重新研究在这个顽强的抵抗据点抓住越共的办法。
    在共和国最南部的省份进行的作战中继续对防御工事巩固的敌人进行不很猛烈的攻击。
    在南越最南部附近,每周都进行几十次小规模的局部战斗,目的是在找到越共时就削弱他们的力量。
    自从战斗开始以来,政府军已使越共遭到几次失败。
    但是,越共的大规模部队一般都没有受到政府军的攻击,尽管直升飞机使地面部队具有机动性。
    越共的传统战术是,只有在有把握获胜时才作战,在其它时候则装成和平的农民。这个战术继续行之有效。人民武装打伤一名美兵
    【美联社西贡15日电】共产党游击队星期四在西贡东北160英里的地方伏击一支越南陆军巡逻队时,有一名美国陆军上士受伤。美直升飞机一架失事
    【美联社西贡18日电】一架喷气直升飞机星期二下午在南越中部高原失事,机上的七名美国军事顾问受伤,其中四人受重伤。

阿政治局发表公报指责第四军区

【法新社阿尔及尔18日电】阿尔及利亚政治局今天发表一项公报,公报警告说,民族解放军可能不得不出面对被政治局谴责为从事破坏选举和其他活动的第四军区进行干涉。
    公报说,在阿尔及尔地区的第四军区正号召人们在即将举行的选举中弃权,买卖货币和贩卖食品,并且进行无理的逮捕和搜查。
    公报说,阿尔及尔地区的各戒备委员会和商人、农民、工人、战士组成的各个代表团纷纷提出抗议,要求得到支持,并要求政治局结束通过武力所建立起来的第四军区的统治。他们要求民族解放军进行干预,以便恢复秩序。公报警告说,“人民的愤怒是可怕的”,它一旦爆发起来,“任何力量都不能阻止它”。
    政治局指责第四军区在布利达和奥尔良维尔破坏选举秩序、鼓吹弃权,并且扬言将不举行选举等等。军队在阿勒马向群众开枪,在其他城市,反对第四军区的一些人受到处死威胁、警察被解除武装,一些特别代表团被解散了。
    【法新社阿尔及尔17日电】阿尔及利亚政治局今晚发表的一项公报说,第四军区军队目前采取的行动是“与最近同政治局签订的协定相违背的”。
    今晚发表的公报说,戒备委员会报告说,第四军区的军队已进入列萨塔夫,军队宣布了宵禁令,逮捕了一些人。公报说,“这些犯罪勾当是与最近同政治局签订的协定相矛盾的,阿尔及尔、奥尔良维尔和麦迪亚的戒备委员会提出了强烈的抗议,要求政治局尽快进行干涉以恢复列萨塔夫的秩序。”
    【法新社阿尔及尔17日电】星期一上午,在阿尔及尔以东三十五公里的阿勒马村,二千名失业者同第四军区的军队发生了冲突,三个平民受伤。。
    【法新社奥尔良维尔18日电】第四军区的约一百人组成的武装分遣队,昨天在占领列萨塔夫之后,今天又占领了卡比利亚村庄阿塔夫。

美在南越高原部族中训练“特种反共部队”

【本刊讯】《纽约时报》15日发表了一篇题为《越南的战争和改革》的社论,摘要如下:
    在南越战争中的重要发展之一是在高原部族中建立了特种反共部队,泰勒将军到越南高原的访问着重说明了这一点。这些部队是由美国直接组织、训练和武装的,从任何方面来说,这些部队证明在防止共产党利用柬老边界上的高原战略地区方面十分有效。
    虽然要不是得到吴庭艳总统的同意,美国本来是不可能做这一工作的。但是西贡政府本身未能做这一工作。多年以来,政府由于自己的政策而不能取得高原人民的合作,这种政策使“高地人”深怕受越南低地人的统治。吴庭艳集团在南越中部
    高原建立富奔省【路透社西贡1日电】今天成立了一个新省,叫富奔,这个省是从南越中部高原其它三省中划分出来的。
    接近总统的人士说,这个省的居民差不多完全是高地部族人,它将有一名高地人作省长。它的省会将是胶寮,位于西贡东北大约250英里。
    这里认为成立这个省是政府政策发生的重要改变的一部分,其目的是要在反对共产党游击队斗争中争取南越山区部族人的同情。
    观察家们说,最近美国驻南越军事顾问认识到了高地人的战斗力,他们认为这种战斗力可以比得上廓尔喀人的战斗力。

侵略南越和泰国的美军/17日起开始以强有力的无线电进行联系

【美联社西贡15日电】从星期一开始,南越和泰国的美军人员将能够用敌人既不能干扰也不能收听的电力很强的无线电网进行联系。
    官员们说,定向范围非常狭窄,以致在这条线路以外的任何一点上差不多都无法截收。
    此外,在电子学上,讯号是以一种只有用特殊的装置才能翻译的方式发出的。
    这条无线电网的电台设在南越的西贡、芽庄、波来古、昆汉和土伦和泰国的乌汶。所有重要的美军设施都在这六处地方。

印度社会党领导人洛希亚/指责尼赫鲁开支浩大

【本刊讯】《星期日电讯报》9月9日刊登了该报记者星期六从新德里发回的消息,题目是:《尼赫鲁一天“开支”二千英镑》,摘要如下:
    印度社会党领袖拉姆·马诺哈尔·洛希亚今天称,尼赫鲁是“世界上花钱最多的总理”。洛希亚估计尼赫鲁每天使印度国库开支二千英镑。
    洛希亚是他的党的经济专家。
    他说,尼赫鲁不是以事实和数字作答,而只向公众说,洛希亚的估计是“谎言”。一万六千镑买地毯
    在详细说明尼赫鲁的“奢侈”时,洛希亚说,最近在总理官邸的地毯换了价格约一万六千英镑的地毯。几年以前,当尼赫鲁要视察拉贾斯坦的部落地区比尔瓦拉的时候,特别为他修建了一个小型飞机场和住房。
    在更近一些时候,当尼赫鲁访问勒克瑙向北方邦的合作社会议讲话的时候,为了搭“欢迎”彩楼养活几千名代表,曾支出了数千英镑。浪费风
    从印度全国各地抽调来在公共集会保护总理的上百的保安警察一天就要开支一千英镑以上。洛希亚追述,前喀拉拉邦的共产党政府首席部长曾经承认过,邦政府曾为尼赫鲁的三十六小时访问开支一万多英镑。
    他断言,印度上层阶级的浪费风和印度五年计划的失败可以直接地归根于总理的“极端豪华的生活。”
    (文内小标题是原来的——
    编者)

法新社说南罗得西亚人民反殖民斗争进入高潮

【法新社索耳兹伯里17日电】在南罗得西亚周末的暴力行为之后,中非精锐的特别空军中队——经过特别训练的伞兵——的一个分队今天自北罗得西亚的恩多拉到达联邦首都索耳兹伯里。
    他们是在南罗得西亚发生了数周的纵火、破坏和暴力行为之后到达的,这些暴力行为昨天到达高潮,警察在格韦洛镇开火,一个非洲人在索耳兹伯里被打死。
    暴力行为大约是两个月前在遥远的农村地区开始的,那里的学校和其他建筑物很神秘地着火了。
    随后在首都附近的非洲人市镇中爆炸了汽油弹,其他中心也发生了孤立的事件,例如企图放火焚烧极东面的在乌姆塔利的“壳牌”公司汽油库。
    在过去两周中,速度加快了。在十二个城镇发生了暴乱,而且第一次牵涉到白人。
    暴力行为是在非洲民族主义者对于南罗得西亚的新宪法非常不满的时刻发生的,宪法第一次允许非洲人参加立法议会,可是民族主义者说,人数不够。
    【美联社索耳兹伯里17日电】派去增援的南罗得西亚的警察星期一使用枪和催泪弹来对付正在扩大的种族骚乱和破坏行动,白人政府把这种局势归罪于要求立即实行自治的非洲民族主义份子。
    至少有24名以上的非洲人被捕,其中有9人是因为在恩科莫的津巴布韦非洲人民联盟会议上发表“煽动性的演讲”而被捕。
    罗得西亚警察使用一切的后备队来进行通宵的巡逻。
    【合众国际社索耳兹伯里13日电】警察今天开始全面调查广泛散发“津巴布韦解放军”的传单事件,传单号召发起一个反对南罗得西亚的白人的暴力运动。
    昨晚在布拉瓦约非洲人市镇散发的传单是由一位“参谋长巴亚布将军”署名的。
    宣布成立非洲人“军队”的传单是在上周末出现的,是由“军队领袖契杜”署名的。
    警察说这些传单是颠复性的,并说携带传单的人要罚重款。

南罗得西亚成立一新政党

【法新社索耳兹伯里17日电】星期一在索耳兹伯里成立了一个反对恩科莫的津巴布韦非洲人民联盟的新政党。这个新党叫做“泛非社会主义联盟”,领导人是目前在伦敦的保罗·穆尚加和菲尼亚斯西索尔。
    新政党的宣言指责南罗得西亚现政府想“使殖民主义和帝国主义永垂远久”。
    【路透社索耳兹伯里18日电】泛非社会主义联盟总书记埃德森西索尔昨天在这里的一次记者招待会上说,南罗得西亚津巴布韦民族党已经解散,并且成立了泛非社会主义联盟代替它。
    他说,这个党的政策包括“以一切方法进行斗争,争取解散政府并成立一个非洲社会主义政府来代替它。
    (津巴布韦民族党在1961年6月成立,强烈地反对欧洲人。它在非洲人城镇,特别在索耳兹伯里地区召开周末会议,但是只有很少的人参加。它的会议经常被据说是津巴布韦非洲人民联盟的支持者所破坏。)

尼赫鲁就洛希亚的指责进行反击

【路透社新德里10日电】尼赫鲁总理称下面这个指责“荒唐无稽”:他每天使印度国库开支二万五千卢比。
    尼赫鲁给社会党国会议员克里希南帕特纳亚克的一封信里说,这种指责“只有心怀恶意的人才能提出来。”帕特纳亚克今天向这里报界公布了这封信。他曾经就以社会党创立人拉姆·马诺哈尔·洛希亚为首的社会党党员所尖锐批评的开销问题和总理通过信。
    尼赫鲁说,洛希亚对他的开销所作的分析“是非常离奇而且充满了不真实的说法。我非常不愿意进行这样的个人争论。有某些庄重的道德规范洛希亚没有遵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