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2-09-04第2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本·贝拉说将不惜任何代价占领首都

【路透社奥兰3日电】本·贝拉今天在记者招待会上说,现在正在向阿尔及尔进军的他的部队“将不惜任何代价占领首都”。
    本·贝拉说,向阿尔及尔进军的部队来自六个政治—军事司令部或军区的三个。
    它们是第一、第五和第六军区的部队。
    关于第三、四军区,本·贝拉说:“如果他们企图制止我们的话,我们不能向武力让步。”
    本·贝拉说,阿尔及尔的局势是“有组织的无政府状态”,他接着说:“政治局听任阿尔及尔目前的无政府状态继续下去,这是不可想像的。首都阿尔及尔将成为一个军区,即第四军区的城市,这是不可想像的。”
    政治局不能向第四军区在阿尔及尔建立的“封建独裁统治”让步。
    他说,它发现它自己面临着“由机关枪所支持的反抗。”“政治局设法向第四军区军官解释把这一军区并入一支国家军队的必要性。但是他们不听,他们的唯一论点就是机关枪。”
    本·贝拉说,“怀有可疑的野心的”军官们领导的第四军区的目的是建立一个国家内的国家。如果所有的军区都仿效他们,那么就必须成立一个阿尔及利亚联邦或邦联,这是不可想像的。
    他说,第四军区控制着阿尔及尔的一切中央行政机构,包括电台和警察部队在内。他们夺取了国际组织打算给予奥兰、君士坦丁和其他城市的援助物资。
    他说,整个的阿尔及尔卡斯巴区都支持政治局,星期六晚间的人民示威是由第四军区组织和“指挥的”。
    【法新社奥兰3日电】本·贝拉在奥兰举行的一次记者招待会上说:“我们有着正当的权利。”他说,政治局是一个“得到承认的合法权力机构”。
    他说:“如果有人用武力不让我们执行的黎波里会议指派给我们的任务的话,我们不能向武力屈服。”
    本·贝拉说:“贝勒卡塞姆和布迪亚夫先生应该劝说第四军区就范。他们应该坦率地告诉他们(第四军区的军官们)应履行在的黎波里做出的决定。”
    本,·贝拉说,支持他的某些军区的军队现在正在向阿尔及尔推进。他说,在这次前进的行动中没有一个人受伤,他又说,同卡斯巴区的伤亡比起来,“令人奇怪的是只是在谈论和平主义和磋商的第四军区却只让机关枪说话……。”
    他说,谈不上发生公开战斗的问题。第五军区的某些部队正在奥尔良维尔附近,第六军区的某些部队已经到达博加里,“我们的军队还在艾因哈吉勒附近”。他说,同政治局合作的军队正在肩上扛着步枪向前推进,他们的重武器和大炮都是有套罩套着的。当这些士兵遇到第四军区部队时,他们同这些士兵讨论问题,毫无打仗的任何愿望。
    本·贝拉说:“当我们到达阿尔及尔时,我们将准备采取措施来保证我们的政策。只有一个问题,就是权力问题……。”
    木·贝拉强调,独立的阿尔及利亚无法维持一支拥有13万人的军队,但是谈不上抛弃那些为国家贡献了最大力量的人们。有些人将参加政党,另一些人将留在军队中,使之成为一个保卫国家的国家人民军队,和参加若干建设工程,例如灌溉、造林和建筑。

阿尔及尔卡斯巴区双方军队再次冲突

【路透社阿尔及尔2日电】当第四军区的反抗的游击队同执政的阿尔及利亚政治局的支持者发生冲突时,今晚在阿尔及尔卡斯巴地区五天以来第二次发生了枪战。
    未经证实的消息说,在两小时的战斗中有两个人被打死,其中有一名10岁的小男孩,有12名妇女和儿童受伤。
    当一辆装满乘客的公共汽车飞快地驰过弹痕累累的大街上时,在狭窄的小巷不时听到来福枪、手榴弹的爆炸声。
    至少有10辆红十字车鸣着汽笛驶过大街,有成群的穆斯林拼命地唱着:“够了!够了!”。
    有一大群人跟随着一辆第四军区的广播车,车上宣布说,“法国人首先开枪”。
    【美联社阿尔及尔2日电】控制阿尔及尔的游击队司令部说,在星期日晚间的两小时枪战中,有一百多人被打死打伤。
    【合众国际社阿尔及尔2日电】今晚法军被指责在反对本·贝拉的当地游击队挑起的卡斯巴区的战斗中向阿尔及利亚人开枪。。
    第四军区的一分公报说法军从前穆斯林区附近的四个据点开枪。
    在罗歇努瓦的法国官员正式否认了这一指责。法方的声明说:“法军不曾参加今天卡斯巴区的射击事件。”
    第四军区说,在傍晚的交火中四个人被打死,四十人受伤。
    他们没有说明法军是否打死或打伤任何人。
    【法新社阿尔及尔3日电】阿尔及利亚临时政府总理本·赫达今天指责法军昨晚在这里的卡斯巴向人群开枪。
    他的办公处发表的公报说,“尽管法国最高司令部加以否认,但是法国军队的某些分子昨晚曾经使用他们的武器来对付我们居民。”本·赫达的公报说,“这是违反埃维昂协议的,并使局势恶化。”

支持本·贝拉的军队司令部发表公报:宣布“国家人民军”正向首都进军

【法新社塞蒂夫4日电】国家人民军——它是从四面八方开向阿尔及尔的亲本·贝拉军队的新名字——最高司令部星期二清晨发表一项公报说:
    “为了结束由于在背叛分子控制下的阿尔及尔电台发动的有害的宣传而产生的混乱局势,请阿尔及利亚人民和国际舆论注意下列事实:
    “国家人民军部队根据唯一合法权力机构政治局的命令,正在向国家首都阿尔及尔进军,以从一小撮不负责任的人的手中解放它。我们的军队已经控制了博加里城、艾因哈吉勒城和西迪埃萨城。这些城市中的公民热烈地鼓掌和举行友好示威欢迎他们的国家人民军。”
    公报继续说,“前第四军区的几支部队——约有五个连——已经投靠了国家人民军。”
    公报最后警告那些仍然反对它所说的“合法权力机构”的人,他们将对任何“流血事件”负完全责任。
    【法新社奥兰4日电】据本·贝拉的政治局星期一晚在这里发表的一分公报说,现在正在向阿尔及尔进军的、来自奥兰地区的阿尔及利亚军队在星期一一再遭到第四军区部队的射击时,有一些伤亡。
    政治局还宣布,第四军区的士兵已破坏了他们同第五军区的部队——有伤亡的部队——之间的一座桥梁,其他的第四军区的士兵已向正在一条埋有地雷的公路上消除地雷的本·贝拉的部队猛烈开火。

阿工人总联合会发表公报呼吁团结

【法新社阿尔及尔2日电】阿尔及利亚工人总联合会今晚在这里发表的一项公报中说,总联合会正在继续“为争取阿尔及利亚的政治团结和领土完整而斗争。”
    公报要求成立“一个由有相当多的工人代表参加的拥有主权的制宪议会所任命的中央政府。”
    公报在追述总联合会上星期五所组织的群众集会时又说:“我们再一次声明,我们不支持任何派别。我们不服从任何指示。”
    公报说,“我们发出的要求举行和平示威的呼吁与第四军区没有关系……我们将不支持宣传将造成悲惨结局的地方主义的那些人。”

美国给老挝二百万美元

【美联社万象三日电】美国昨天给了联合政府二百万美元的赠款,这样就恢复了对老挝的财政援助。在昨天下午美国大使和富马首相会谈以后,美国大使馆就宣布了这次新的现金赠款,这是日内瓦协议签字以后的第一次。
    大使馆的官员们说,「目前这批赠款的目的是表示美国支持富马的民族团结政府的。」

施里弗应邀去印尼活动

【合众国际社新加坡二日电】美国和平队队长施里弗在突然收到苏加诺总统的邀请以后于今天飞往雅加达。施里弗告诉合众国际社记者说,他预期将在星期一会见苏加诺总统,讨论派遣和平队志愿人员到印度尼西亚去的可能性。他说,他打算用一周的时间和印度尼西亚官员会谈。
    这位和平队队长在收到雅加达的邀请以后,已经推迟动身到华盛顿去的时间。他刚刚结束在东南亚对和平队的各项计划的历时四周的视察。

印驻美大使同哈里曼会谈

【美联社华盛顿八月三十日电】印度大使布·克·尼赫鲁星期四和美国负责远东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哈里曼举行了九十分钟的会谈,这次会谈的时间长得出乎寻常。
    看来会谈中详细地讨论了老挝、南越、柬埔寨问题以及印度和共产党中国的边界争执。

美给缅甸三百四十万美元贷款

【本刊讯】缅甸「民族报」八月二十九日报道,根据缅甸和美国二十八日签订的协定,国际开发署将给予缅甸三百四十万美元的贷款,以购买开垦勃固行政区和伊洛瓦底行政区荒地所需的机器和设备。

阿2、3、4军区和法国支部发表公报

【法新社阿尔及尔2日电】第四军区的新闻机构今天发表了第二、三、四和民族解放阵线法国支部发表的一项公报的文本,这项公报是向阿尔及利亚政治局挑衅,要同它进行电视辩论。
    公报说,“武力解决不了什么事情,只有自由和公开的讨论才能结束我们的危机。因此,我们邀请政治局的一名成员来同第二、三、四军区和民族解放阵线的法国支部的代表进行电视辩论。
    “这样,我们的人民就将了解是那一方使用武力和挑起内战,是那一方允许我们的人民自由发表意见。”

第四军区部队已撤出卡斯巴区

【路透社阿尔及尔3日电】第四军区的部队今晚撤出了阿尔及尔卡斯巴区,它现在由萨迪指挥的本·贝拉分子的部队所控制。
    在撤退过程中没有发生冲突。
    穿着草绿色军装,带着卡斯特罗式帽子的萨迪的军队今天下午守卫着一切前往卡斯巴的通道。
    他们武装齐备,手中拿着轻机关枪,口袋中装满了手榴弹。
    同时,在阿尔及尔郊区的第四军区总部,笼罩着一种特别的气氛。
    设在一座别墅内的总部今晚第一次不让记者进去。
    在这座别墅前有很多军用汽车,每5分钟,都有装满军区游击战士的汽车进进出出。
    六辆挤满着士兵的汽车从阿尔及尔外围地区开进来。

韦尔贝克任加纳人民大会党行政书记

【德新社开罗1日电】中东通讯社今天援引加纳驻开罗大使馆消息灵通人士的话报道,恩克鲁玛总统已经成了自己的外交部长
    【阿拉伯马格里布通讯社阿克拉8月29日电】据阿克拉正式宣布,恩克鲁玛已决定负责加纳的一切行政事务。行政事务助理部长丹尼尔·布亚迪已经调任新闻部的其他工作。
    【德新社阿克拉8月30日电】恩克鲁玛总统任命了纳山尼尔韦尔·韦尔贝克为加纳人民大会党行政书记以继承科菲·菲克拉贝的职务。
    韦尔贝克过去曾任加纳驻利奥波德维尔代办。
    韦尔贝克也曾任国家宣传秘书。
    【路透社伦敦8月30日电】密切接触加纳事务的人士认为任命韦尔贝克是恩克鲁玛的一个“可靠的”挑选。
    从人民大会党1949年建立以来,韦尔贝克就同恩克鲁玛有密切联系。他对恩克鲁玛的忠实从来没有受到任何怀疑。
    【路透社阿克拉8月31日电】韦尔贝克昨晚说,第4名“叛徒”有待逮捕。
    韦尔贝克在这里举行的党集会上,要求所有其他的人都自首。
    国防部长曾要凡同最近爆炸事件“稍有牵连”的人都向警察投降。
    【路透社阿克拉1日电】阿克拉《新闻晚报》今天报道,党的中央委员会已经改组。

《加纳时报》谴责前外长等为卖国贼

【新华社阿克拉8月30日电】《加纳时报》今天在第一版上发表了一篇评论,标题是:“绞死他们,粉碎敌人。”评论谴责阿达马菲奥、阿杰伊和克拉贝为卖国贼、杀人犯和破坏分子。评论说,他们是有罪的,他们应受到最严厉的惩处。
    这家报纸说,“阿达马菲奥之类的人物的叛逆和过分的野心是对一个良好的政府,党的团结和国家进步的威胁,这一直是一个公开的秘密”
    。
    它又说,“冒险能手阿达马菲奥和以他自己、阿杰伊和克拉贝为首的部族主义匪帮打错了算盘,他们以为他们可以策划激烈的阴谋,这种阴谋可以使加纳和非洲失去恩克鲁玛和破坏我们的革命事业。”
    这家报纸说,阿达马菲奥在“策划着这样一天,恩克鲁玛不再活了,这样,他就可以强使自己成为继承人,如果他成功的话”。

路透社评加纳逮捕前外长等人

【路透社阿克拉8月29日电】关于拘留外交部长阿杰伊、新闻部长阿达马菲奥和人民大会党执行书记科菲—克拉贝的公告使得这里的观察家们感到震惊,他们认为这是第一个明显的迹象,说明在总统自己党内有着强烈反对他的情绪。
    这里最近一直有消息说,阿达马菲奥同谋害总统的爆炸事件有某种联系。

美巴签订一项贷款协定

【路透社卡拉奇八月三十一日电】美国今天同巴基斯坦签订了一项协定,规定为巴基斯坦的第二个五年计划提供四千二百万美元的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