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8-09-12第1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金门蒋军说我厦门一带地面部队增加/柯远芬说我金门对面炮位增近六百座

【中央社金门10日电】金门防卫部本日宣布,当面厦门一带共匪地面部队已陆续增加达二十万人以上,其中包括步兵、炮兵和战车部队,但尚未发现伞兵。
    防卫部某高级负责官员于今日接见中外记者团时强调共匪的不断增兵显然是意图伺机侵犯金门。
    这位高级官员说,共匪自己也许晓得其地面部队之脆弱,所以就利用其地理上较好的地势,疯狂的向金门发动全面性的炮击。因此,最近几个月来,共匪鹰厦铁路差不多每天都是日以继夜的运输炮弹。他虽认为共匪的疯狂炮击尚未构成对金门守军的严重损害,但也不否认这种长期骚扰性的疯狂行为是一个必须予以消除的问题。
    【中央社金门9日电】金门前线今日仍在共匪间歇性的炮击威胁中,此一地区局势的严重性显然在继续增加。
    防卫部发言人柯将军列举事实说,三年以前他们就发现当面共匪的炮位日益增多,直到现在已由二百余座增加到将近六百余座。同时他们也详知共匪完成了鹰厦铁路,因此而获得了大量的补给,这些都是今天共匪用来炮轰金门的资本。他说:“我们如果能及时予侵略者以毁灭性的打击,金门就不可能遭受威胁,而台湾海峡的局势也就改观了。”
    【法新社台北10日电】这里的中国国民党军事人士今天透露,共产党中国的鱼雷艇在最近两星期来以空前未有的速度开到沿海岛屿地区。虽然官方还没有得到这些容易建造而具有强大动力的鱼雷艇的确切数目,但是,据悉这种鱼雷艇已达三位数字。又据悉,有一千艘武装的渔船在华南海面外围地区航行。
    国民党国防部发言人柳鹤图海军少将今天对法新社记者说,共产党海军当局认为摩托鱼雷艇是攻击国民党中国的摩托登陆运输船的最便宜和最有效的工具。他说,鱼雷艇是从鹰厦铁路运来的。他说,这些鱼雷艇载九个到十二个人,根据它们的吨位装备着两枚到四枚十八英寸的苏联制鱼雷。

蒋军说我炮兵十日继续轰击金门等岛/合众国际社认为我已有效地切断金门补给线

【中央社台北10日电】金门前线炮声彻夜未停。自十日黎明前的零时起,至五时四十五分止,共匪已向金门炮击共四千三百七十六发。
    据国防部今晨八时发布,10日零时至三时五十分,厦门、大小嶝、莲河、角屿匪炮向金门、烈屿、大担共射击三千零六十四发。自一时五十分至五时四十分,厦门、大小嶝匪炮又向金门列岛射击一千三百一十二发。
    【中央社台北10日电】国防部今晨十一时三十分发布,自今晨六时二十分至九时二十分大嶝、莲河、围头匪炮又向金门地区射击二百四十二发。
    【中央社台北10日电】金门前线10日下午续有炮战。国防部公报说,上午一时零五分至晚间七时十五分厦门、澳头、莲河、大嶝、围头匪炮向金门岛群发射共七百七十一发。
    【路透社台北10日电】国民党军方发言人柳鹤图海军少将在今天晚些时候说,中共自从8月23日以来向金门岛群发射了二十多万发炮弹。
    【美联社台北10日电】据国防部统计,自从8月23日共产党人开始大规模炮击以来,共产党人已经向金门岛群发射了十八万六千多发炮弹。
    【中央社金门10日电】共匪射来的二十万发炮弹,使金门每一寸的地面上都差不多洒上了一层炮弹碎片,尤其是在港口沙滩上,一脚踏下去尽是硬凌凌的一片铁沙。
    在白天岛上表面上的一切活动大都进入静止状态,三军弟兄们都进入了碉堡阵地,守住每人的岗位,随时等待机会予打击者以反打击。
    【合众国际社台北10日电】共产党中国今天又以数以千计的炮弹倾注在金门岛上。他们极其有效地截断了补给线,国民党军现在正被迫实行空投补给品。
    【美联社金门10日电】共产党中国封锁金门岛的结果,使得国民党军队由于缺乏医药供应而死去一部分人。
    金门军医院的医生星期三说,我们的伤员的死亡率很高。他说,现在麻醉剂和血浆的供应必须从台北运来。这位医生说,“我们由于缺乏必要的冷藏设备和电力而没法在本地建立血库。”
    医生说,“如果我们要很好地照顾伤员,我们必需得到医药供应品。”他说,为了保密的缘故,他们不能谈如果共产党的大炮继续向这个登陆海滩开炮,并且阻止用船只运送供应品的话,可能有什么样的空投计划。

路透社报道由美舰“护送”的第三批蒋帮船队驶往金门

【路透社台北11日电】在护航活动由于气候恶劣中断两天以后,国民党中国第三次护航队今天在美国第七舰队护送下驶往被包围的金门岛。
    供应船是在共产党对金门炮轰已经停止的时候从马公出发的。
    这里流传的消息说,今天的护航队中途折回了,但是美国军方人士否认了这一点。这位人士说,“到今天快到中午的时候为止,我们没有接到护航队折回的报告。”
    按照正常的时间表,护航队将在中午刚过的时候靠岸。
    美国大使馆的一位发言人还否认一家美国电台昨天发表的消息,这项消息说,第七舰队打算改变护航办法,而在金门滩头进行两栖登陆,把国民党军队和供应品运上海滩。他说,美国舰只将继续留在距金门三里的公海中。
    昨天还有消息说,在过去两天中,护航队又有两次前往金门。这消息证明是没有根据的。整个护航活动都严守秘密,国民党和美国人都奉令不得向报界谈到船只行动情况。
    国民党政府今天宣布,它将在一般商品和日用必需品方面,实行战时严格配给制。政府人士说,这个决定是所有财政、经济和供应部门的代表昨天开紧急会议时作出的。此外还决定要在台北以外的地方存储大米、煤和其他必要商品。
    【合众国际社华盛顿10日电】据此间了解,在台湾地区的美国指挥官们一直都在设法鼓励国民党人,使他们在美国海军护送他们到三里界限处以后把供应品运上金门岛时更大胆一些。
    【合众国际社华盛顿10日电】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怀特今天说,据他所知,并没有考虑改变美国供应金门和马祖的护航行动。
    来自福摩萨的消息说,美国快要改变它的政策,这种政策现在尊重三海里的宽度并且拒绝超过这个限度为国民党中国的船只护航。
    怀特说,他不知道美国考虑改变使它的船只保持在这个限度以外的决心。
    同时美国官员们说,他们确信,在出事地点不可能当场作出这种决定,但是,他们说,任何改变政策的决定只有在华盛顿对外交政策和军事方面进行磋商和充分考虑以后,政策才会作出。
    【路透社台北10日电】国民党军事发言人今天说,由于气候恶劣,在美国第七舰队的一艘护航舰的护送下运送补给品前往金门岛群的行动已经暂时停止了。
    柳鹤图海军少将说,最近一次护航原定于昨天深夜从福摩萨海峡的佩斯卡多尔群岛出发。
    【中央社台北10日电】中国海军运输补给品前往金门的船团因为海峡风浪的影响,九、十两日都没有驶往金门地区。国防部说,对金门运输补给的计划仍将继续进行。
    国防部发言人说,我们并没有因共匪炮击而影响补给金门的计划,我们仍将照已定的原则继续进行,并以各种方法达到目的。
    对于美舰护航至金门三海里外的问题,军事发言人不愿有何评论,他只引用在记者会中说的话:“中国大陆是中华民国的领土,所有的领海也是我们的。”

怀特说美已收到我驻华沙大使馆关于会谈的复信

【路透社华盛顿10日电】国务院发言人今天说,美国已经得到答复说收到了它昨天上午发给共产党中国驻华沙大使馆的函件,美国在函件中重申愿意同共产党中国恢复大使级会谈。
    发言人怀特说,中国大使馆答复说,要等到中国大使王炳南回来以后才有复信。
    怀特不知道福摩萨和沿海岛屿之间进行空运的事情,也不知道杜勒斯打算召请驻东南亚条约组织各国的大使回国汇报局势的事情。

费耳特叫嚷如我打击挑衅美舰美将“反击”/基维特启程来远东接任美第七舰队司令

【合众国际社旧金山10日电】基维特海军中将定于今天乘“克里夫兰总统号”动身前往日本的横滨,以就任福摩萨海峡美国第七舰队司令。基维特将代替比克利海军少将(比克利从1957年1月起就是这个舰队的司令),这是一次例行工作调动。在他被派到第七舰队去以前,他是华盛顿海军部空军作战助理参谋长。
    【中央社基隆9日电】美国第七舰队司令比克利中将乘旗舰“海伦娜号”于今晨抵此后转搭直升机飞往台北,当晚返回旗舰,预定明日返防。
    【中央社基隆10日电】美国第七舰队司令比克利中将已于今晨乘旗舰“海伦娜号”出港。
    【中央社台北8日电】美国空军副参谋长李梅上将访问台湾第二天曾和中美军方分别会谈,并参观中国空军基地的设施。他于上午前往中国空军总部拜会陈嘉尚总司令,当即举行历一小时许的会谈。参加会谈的有参谋总长王叔铭上将、美军驻台协防军援副司令巴塞特少将、美十三航空队司令穆尔曼少将、美第十三特遣航空队司令狄恩准将等,内容未经透露。
    【中央社台北8日电】蒋总统今日在官师接见美国空军副参谋长李梅上将,并设宴款待。李梅上将晋谒总统致敬是由美大使德鲁姆赖特陪同前往。
    【美联社台北9日电】美空军副参谋长李梅将军星期二早晨离台赴菲。
    【美联社关岛10日电】太平洋总司令费耳特海军上将星期三说,如果共产党人先开火,美国第七舰队将反击中国共产党人。
    费耳特在往泰国曼谷参加东南亚条约组织军事顾问委员会半年度会议途中到达这里的时候说,第七舰队“时刻呆在福摩萨海面,将为了自卫进行反击”。
    他还说,他将对福摩萨进行为期四天的访问,并且会见蒋介石委员长。
    【中央社台北8日电】美国太平洋总部主管计划和作战的副参谋长哈里斯少将偕随员白勒兹准将、赫斯特上校、曼哈特上校等十人今日下午由夏威夷经东京飞抵台北。
    【中央社台北9日电】美军太平洋总部主管计划和作战的副参谋长哈里斯少将今晨拜会国防部长俞大维、参谋总长王叔铭,下午参加美军驻台湾协防军援司令部的会报,他定于明日上午离华。
    【美联社台北6日电】一飞机妇女和儿童(据说是军人眷属)星期六晚上在很危险的情况下从金门运往福摩萨。

内容提要

1、蒋军说我炮兵10日继续轰击金门岛2、路透社报道由美舰“护送”的第三批蒋船驶往金门
    (以上第一版)3、蒋帮对杜勒斯暗示将被迫同意蒋军撤出金马感到恐慌
    (第二版)4、艾森豪威尔将发表演说,据说他想在中美会谈上运用个人
    “影响”(第三版)5、美联社认为在苏共第21次党代大会上将宣布苏联在生产上赶
    过美国的更大的跃进计划(第四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