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2-01第3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我驻澳使馆及海外侨界举行座谈会 纪念江主席对台重要讲话发表八周年

第3版(国际·体育)
专栏:

我驻澳使馆及海外侨界举行座谈会
纪念江主席对台重要讲话发表八周年
  本报堪培拉1月30日电 记者李景卫报道: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今天举行座谈会,纪念江泽民主席《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重要讲话发表8周年,祝愿祖国早日实现和平统一。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临时代办王树桐在座谈会上说,江泽民主席的讲话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包含着极大的善意和诚意,反映了全世界华夏儿女的心声,对祖国和平统一大业有着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对两岸关系的发展产生了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十六大报告更明确了未来一个时期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为两岸恢复对话与谈判提供了新的契机。
  旅澳知名侨领、台胞和留学生代表100余人出席了座谈会。他们纷纷表示,江主席提出的实现祖国和平统一的八项主张,符合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为中国和平统一大业指明了方向。
  据新华社东京1月30日电 (记者张焕利)旅居日本关西地区的华侨华人代表29日下午在大阪举行座谈会,纪念江泽民主席《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重要讲话发表8周年。
  京都华侨总会会长林修焱在座谈会上发言说,江主席的八项主张发表8年来,海峡两岸经济文化交流日趋增多,时代要求海峡两岸尽快统一,统一已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
  大阪华侨总会会长金翚畅谈了自己几次参加全球华侨华人反“台独”促统一大会的感受,认为统一不仅为海峡两岸人民所关切,而且也是海外侨胞、台胞的热切希望,一个统一的祖国将使海外华侨更为自豪。他表示要以实际行动积极促进祖国统一。
  神户华侨总会会长黄耀庭先生说,台湾岛内民众目前对台湾当局阻挠“三通”、拖延谈判的政策不满,他们祈求的是和平、稳定和发展。
  西日本新华侨华人联合会副会长郭方准说,争取和平统一,谋求共同发展是海峡两岸中国人在21世纪肩负的历史重任。
  正在大阪访问的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理事、台港澳侨委员会委员冯理达女士也参加了座谈会,她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她的父亲冯玉祥将军、母亲李德全的爱国精神,为实现祖国统一尽力。
  据新华社纽约1月30日电 (记者王波)来自纽约地区的华侨华人代表200多人30日聚集在纽约华埠,纪念江泽民主席《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的重要讲话发表8周年,与会者纷纷呼吁台湾当局摈弃“台独”幻想,在一个中国的原则下与中国政府对话,共同开创两岸关系的新局面。
  茶话会的组织者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花俊雄说,在纪念江主席对台八项主张之际,迎来了两岸春节包机首航。尽管其中细节还不尽人意,但毕竟这是50余年来的破冰之旅。
  和统会副会长刘达政在发言中指出,八项主张揭示了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趋势,发扬了继往开来、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反映了坚持原则、灵活变通的宽容做法。
  纽约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梁冠军说,祖国统一是中华民族走向振兴的必由之路,也是历史赋予包括所有海外华人在内的中国人的职责,是不可抗拒的历史潮流。
  美国中国留学人员及专业人士联谊会会长戴安迪认为,经贸是促进统一的最佳推动力,台湾经济越与大陆经济融合,“台独”的叫嚣就越没有市场。
  据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月30日电 (记者殷永建)旅居巴西里约热内卢的华侨华人代表30日在这里举行座谈会,隆重纪念江泽民主席《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努力奋斗》重要讲话发表8周年。
  座谈会由巴西里约热内卢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办。会长裘克毅首先在会上发表讲话说,8年来,在江主席八项重要主张的指引下,祖国大陆对推动两岸统一起了重要的作用。
  里约最大的侨社华人联谊会老会长、和统会首席顾问周尚夷在讲话中说,8年的实践证明,江主席的八项重要主张是正确的,推动了两岸统一大业的发展。
  华联会监事长詹慧华说,江主席八项主张是至今乃至今后相当长的时间内对台工作的重要指南,对21世纪最终实现中华民族的和平统一和伟大复兴具有深远意义。
  里约和统会常务副会长金文胜主持了座谈会,各华侨社团的30多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我驻外使领馆举行招待会 庆祝羊年春节

第3版(国际·体育)
专栏:

我驻外使领馆举行招待会
庆祝羊年春节
  本报曼谷电 记者孙伟报道:我国驻泰国大使馆日前在此间举行盛大的春节招待会,泰国各界华侨华人代表等逾千人出席,场面喜庆热烈。
  本报汉城1月30日电 记者徐宝康报道:中国驻韩国大使李滨今晚在汉城新罗饭店举行盛大春节华侨招待会,韩国各界侨胞和华人朋友200多人欢聚一堂,共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李滨首先向韩国各位侨领和侨胞致以新春的祝福。“韩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联合总会”总会长韩晟昊等华侨代表先后致辞。
  本报新德里1月29日电 记者张静宇报道:中国驻印度大使华君铎昨晚在中国驻印度使馆举办2003年春节招待会,各界华人、驻印新闻机构、中资机构代表以及使馆工作人员和部分印度友人应邀出席。
  本报柏林1月30日电 记者江建国报道:中国驻德国大使马灿荣于1月28日在柏林举行新春招待会,与旅德华侨华人和留学生共同庆祝羊年春节。400余人出席了招待会。1月27日,马灿荣还在中国驻德大使馆波恩办事处举办了春节招待会。
  本报巴黎1月30日电 记者王芳报道:中国驻法国大使吴建民昨晚在大使馆举行华侨华人春节招待会,藉中国农历羊年来临之际,向所有旅法华侨华人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旅法华侨华人700多人出席了招待会,招待会充满了热烈友好的节日气氛。
  本报斯德哥尔摩1月29日电 记者刘仲华报道:中国驻瑞典大使馆今天在使馆举行了春节招待会,当地华侨、华人、中国留学生、中资公司代表共300余人出席。
  本报斯德哥尔摩1月29日电 中国驻丹麦大使甄建国今日在使馆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国传统佳节春节的来临。来自海峡两岸的华侨华人及我留学生代表共200多人出席。
  本报渥太华1月29日电 记者陈特安报道:今晚,中国驻加拿大大使梅平在装修一新的使馆大厅举行盛大春节招待会,加拿大各界侨胞和华人朋友500多人欢聚一堂,共庆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春节。
本报伦敦电 记者施晓慧报道:中国驻英国大使查培新日前在中国大使馆举行迎新春招待会。驻英中资机构、旅英华侨华人以及中英友好人士500多人出席了招待会。
  本报布宜诺斯艾利斯1月30日电 记者李志明报道:中国驻阿根廷大使张沙鹰今天在使馆举行迎新春招待会,当地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代表以及我使馆人员等前往出席。
本报莫斯科1月31日电 记者吕岩松报道:中国驻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海参崴)总领馆代总领事贺国安29日举行招待会,与当地华侨华人共庆春节。

印外长防长相继发表讲话 对印中关系发展表示乐观

第3版(国际·体育)
专栏:

印外长防长相继发表讲话
对印中关系发展表示乐观
  本报新德里1月30日电 记者张静宇报道:印度外交部长辛哈和国防部长费尔南德斯近日相继发表讲话,对印中两国关系的发展表示乐观。
  印度外长辛哈1月27日在新德里举行的第五届亚洲安全会议致开幕辞时说,在对华关系上,印度将继续持向前看和充满乐观的态度。印对华政策不是基于畏惧中国的强大或嫉妒中国的经济成就,而是基于印度和中国都必然走向繁荣和强大的信念。
  辛哈说,迄今为止,印中两国在加强相互理解方面已经取得了很大成功。印度和中国之间确实存在着一些分歧,尽管如此,这并没有阻碍两国的经济合作和全面关系的改善。两国都主张通过对话和谈判来解决分歧。
  印度国防部长费尔南德斯1月29日在同一会议致闭幕辞时表示,“印中两国相互间不构成威胁”,两国之间“重新安排相互关系”的时刻已经来临。
  费尔南德斯说,印中1962年边境事件只是一场“冲突”。他本人在对华问题上的表态过去也常“被人误解”。印度和中国都是文明古国,两国人民历史上长期在融洽的气氛中生活,两国目前都在优先致力于国家社会经济进步,并且都在寻求稳定的周边环境。他本人对中国政府致力于消除贫困的努力“印象非常深刻”。
  费尔南德斯表示,尽管各自立场不同,分歧很大,但两国目前正在用一种“成熟的”、“符合亚洲文明”的方式协商解决相互间在领土和边界问题上的复杂争端。
  这次为期3天的第五届亚洲安全会议是由印度防务研究和分析研究所举办的,包括中国在内的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学者出席了会议。

南联盟 美国施压引渡“战犯”

第3版(国际·体育)
专栏:新闻脉络

南联盟 美国施压引渡“战犯”
  本报驻南联盟记者 刘志海
  南联盟1月下旬,美国国务院负责前南战犯事务的特使普罗斯伯先后访问了南联盟塞尔维亚和黑山共和国,专门就逮捕和引渡曾担任过波黑塞族军队总司令的姆拉迪奇等人的问题分别与南联盟总统科什图尼察、塞尔维亚总理金吉奇和黑山总理久卡诺维奇等高级官员举行了会谈。普罗斯伯在会谈时态度强硬,“数十次敦促南联盟和塞尔维亚政府”必须在今年3月31日之前逮捕并引渡姆拉迪奇等人,否则南联盟不仅可能失去美国的财政援助,而且其加入欧洲委员会和欧盟的进程将受到影响。这使得南联盟在引渡“战犯”问题上再次左右为难。
  一方面,南联盟怕失去美国的财政援助。普罗斯伯表示,美国今年预计资助塞尔维亚1.15亿美元,资助黑山0.25亿美元,资助科索沃0.85亿美元,并且在国际金融组织给予南联盟支持。但是,如果南联盟未履行对海牙前南战犯国际法庭的国际义务,那么它就可能失去美国的财政援助。如果美国停止对南联盟的财政援助,将会对南联盟的投资环境产生消极影响。为了得到“美援”,南联盟和塞尔维亚政府高官都作了积极表态。塞尔维亚总理金吉奇表示,塞尔维亚愿意满足美国的要求,力求在3月31日之前抓获并引渡姆拉迪奇等人。他强调说,南联盟已将米洛舍维奇和米卢蒂诺维奇引渡,“我不知道谁能像我们这样密切地与海牙前南战犯国际法庭合作”。
  另一方面,南联盟担心逮捕姆拉迪奇等“战犯”会引发国内的冲突事件。姆拉迪奇曾担任波黑塞族军队总司令。1992年波黑内战爆发,他曾率领塞族军队取得多次胜利。什利万查宁和姆拉迪奇是南联盟军队的将领,1992年曾率兵作战3个多月,取得克罗地亚境内克拉伊纳塞族共和国武科瓦尔战役的胜利。战争结束后,他们均被海牙前南战犯国际法庭指控和通缉。
  但是,正如科什图尼察所说,前南战犯国际法庭对塞尔维亚民族抱有偏见,在被海牙法庭通缉的战犯嫌疑人当中,把主要矛头指向塞尔维亚族人,其所作所为引起南联盟舆论和民众的不满。许多南联盟民众认为,前南战犯国际法庭实际上被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大国所控制,成了打击南联盟的工具,因而坚决反对引渡姆拉迪奇等。南联盟外长斯维兰诺维奇1月26日警告说,虽然南联盟如不满足美国条件,就会面临失去美国财政援助和其它严重后果,但是南联盟要逮捕姆拉迪奇则“可能会引发冲突事件”。与此同时,令南联盟和塞尔维亚政府头疼的是,目前还不知道姆拉迪奇等人藏身何处。
  与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改善关系和融入欧洲是南联盟近年来外交政策的优先方面。为了尽快加入欧洲委员会和欧盟,近一年多来,南联盟努力解决与海牙国际法庭的合作问题。今年1月20日,在南联盟精心安排下,塞尔维亚共和国前总统米卢蒂诺维奇前往海牙前南战犯国际法庭自首。
  此间分析家认为,由于美国在引渡姆拉迪奇等人问题上态度强硬,南最终将迫于压力,不得不把姆拉迪奇等“战犯”嫌疑人逮捕并引渡给海牙前南战犯国际法庭。    (本报贝尔格莱德1月29日电)

就金边发生暴力事件 柬决定无条件向泰赔偿

第3版(国际·体育)
专栏:

就金边发生暴力事件
柬决定无条件向泰赔偿
  据新华社金边1月30日电(记者雷柏松)柬埔寨外交与国际合作部30日发表声明说,柬王国政府决定无条件向泰国赔偿29日在金边发生的暴力事件中所造成的一切损失。
  声明指出,柬埔寨王国政府已经决定立即成立一个特别委员会与泰方协商,尽快无条件对在暴力事件中损坏的泰驻柬使馆大楼和在柬泰国公司和侨民的财产损失进行赔偿。柬埔寨政府已采取积极措施,保护在柬的泰公司和那些已经离柬的泰国侨民的财产。
  声明说,柬埔寨政府决心对这次暴力事件进行彻底调查,将那些策划这起事件的极端分子绳之以法。柬政府相信柬泰两国政府和人民之间悠久的友好关系将得到维护和加强。
  柬埔寨政府发言人乔卡纳里当天说,柬警方已经逮捕了100多名参与暴力事件的犯罪嫌疑人。

中国驻乌拉圭使馆举行招待会 庆祝中乌建交十五周年

第3版(国际·体育)
专栏:

中国驻乌拉圭使馆举行招待会
庆祝中乌建交十五周年
  据新华社蒙得维的亚1月29日电 (记者胡积康)中国驻乌拉圭大使馆29日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国和乌拉圭建交15周年。
  乌拉圭最高法院院长古铁雷斯、内政部长斯特林、外长奥佩蒂、农牧渔业部长冈萨雷斯、劳动部长德卡斯蒂略、住房部长伊鲁雷塔、蒙得维的亚市市长阿拉纳等乌拉圭政府高级官员出席了招待会。
  中国驻乌大使王永占在招待会上致辞说,中乌建交15年来,两国高层领导人互访不断,特别是江泽民主席和李鹏委员长访问乌拉圭和乌拉圭三任总统先后访华,极大地推动了两国政治、经贸和文化等领域合作关系的发展。
  奥佩蒂在致辞中说,中国是世界大国,也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在国际事务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乌拉圭十分重视发展与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

伊拉克问题 布什声称时间只剩几周 欧洲议会反对单边行动

第3版(国际·体育)
专栏:

伊拉克问题 布什声称时间只剩几周 欧洲议会反对单边行动
  据新华社布拉格1月30日电 捷克外交部30日发表声明,称捷克总统哈韦尔联署有关支持美国对伊拉克动武的欧洲8国联合声明“只代表其个人立场”。
  捷克等8个欧洲国家政府首脑当天在英国《泰晤士报》上发表联合声明,称伊拉克现政权和它可能拥有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对世界和平构成了威胁。因此,“我们必须团结一致”,坚决要求解除萨达姆政权的武装。
  据新华社北京1月31日电 综合此间收到的消息,伊拉克问题最新动态如下:
  美国总统布什30日说,伊拉克问题的解决现在已经“是几个星期,而不是几个月的事情了”。他表示欢迎萨达姆流亡国外,以避免一场可能发生的战争。沙特阿拉伯外交大臣费萨尔亲王同一天否认与布什在会晤中讨论伊拉克总统萨达姆流亡的问题。
  美国副总统切尼说,打击萨达姆领导下的伊拉克是赢得全球反恐战争的关键。美国副国务卿阿米蒂奇说,美国如果发动对伊战争,将可得到21个国家的完全支持,另有20个国家承诺允许美战机飞越其领空。英国国防大臣杰夫·胡恩同日宣布,英将再征召4500名预备役军人,准备参加可能对伊发动的军事打击行动。
  联合国监核会主席布利克斯说,自提交核查报告以来,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未发现伊拉克加强合作的迹象。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日前表示,他还需要4至5个月的时间来评估伊拉克是否拥有核武器。
  伊拉克外交部30日宣布,伊拉克总统科技顾问萨阿迪已邀请联合国监测、核查和视察委员会主席布利克斯和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于2月10日再次访问巴格达。同日,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对伊拉克境内5个被怀疑生产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地点进行了突击检查。联合国秘书长安南30日说,联合国期待美国国务卿鲍威尔下周向安理会提交有关伊拉克存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证据,安理会将就这些证据加以讨论研究。
  欧洲议会30日通过一项决议,反对对伊拉克采取单边军事行动,认为“先发制人的”军事打击不符合国际法。
  约旦新闻大臣兼政治事务国务大臣阿德万重申,约旦决不以任何形式参与本地区的任何战争。
  本报约翰内斯堡1月30日电 记者李新烽报道:南非前总统、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曼德拉今天在此间强烈谴责美国、英国正在把世界推向大屠杀,呼吁美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团结起来,一致反对美英对伊动武。
  本报新德里1月29日电 记者张静宇报道:就美国准备对伊拉克实施军事打击,印度总理瓦杰帕伊昨天在此间表示,战争不能解决伊拉克问题,他要求美国立即停止针对伊拉克的军事演习。

雪域北疆健身曲——黑龙江省军区边防某团十一连冬季体育健身活动见闻

第3版(国际·体育)
专栏:

雪域北疆健身曲
  ——黑龙江省军区边防某团十一连冬季体育健身活动见闻
  任伟东 周金涛
严冬的北疆,虽然气温已降至零下30摄氏度,高山戴上了“白帽子”,树木挂上了“白胡子”,到处冰封雪裹,但在被誉为“冠军摇篮”的北疆边防某团十一连的营区,雪地“三对三”篮球赛、雪野接力赛、高山滑雪赛、雪地足球赛等冬季体育健身锻炼活动开展得红红火火。
要说该连是“冠军摇篮”,那可是名副其实。这个地处偏远的连队,曾先后向解放军八一军事五项队输送过13名运动员,5人22次登上世界冠军领奖台。在银装素裹、寒风刺骨的时节,我们来到连队,记录下他们开展体育健身的故事。
  林海寻标
  数九寒冬的夜晚,一场大雪骤降,覆盖了整座南山。“今天上午,全连进行南山地域找军标比赛!”连长一声令下,战士们各自拿出地图、指北针等器材,开始了艰苦的山中寻标赛。
  连长李金良介绍说:这里从“十一”开始就下雪了,封冻期达6个月之久。针对连队“猫冬”时间长、冬季体育锻炼受限制的实际,连队因地制宜地开展了雪地足球、雪地拔河、雪地“三对三”篮球赛等融娱乐性于其中的雪野体能锻炼,这既活跃了气氛,又激发了官兵的健身热情。比如这山中寻标赛,就是事先把一标志物藏在山上,然后提供一个坐标方位让官兵去找。由于距离远、积雪深、行进难,加之地形复杂,还有时间限制,所以它是一项集智力、体力、耐力于一体的大强度体能锻炼,既是对战士学习使用指北针、军事地形学知识的实地检验,也是对战士体能、抗寒能力的磨练。
  露天雪浴
  如果说山中寻标赛苦中有乐,那么露天雪浴则别具挑战性。
  “走,洗雪浴去。”中午,副连长邀我们去洗露天雪浴,我们不禁吃了一惊:这大冬天的洗雪浴不感冒才怪呢。“冬季雪浴是连队多年坚持的一项冬季体育运动,对增强战士体质,特别是提高战士的抗寒能力,效果特别好,连队这几年没有出现一人被冻伤的现象。”见大家心存疑惑,副连长赶紧解释。
  还未到雪浴场,我们就听到不远处传来阵阵欢呼声,再走近一看,说是雪浴场,其实就是白雪覆盖的大操场,真可谓热闹非凡,只见一排排赤着膊、光着背的战士,正掬起一捧捧白雪,擦着身子搓着背,用天赐的冰清玉洁之雪,痛快地洗着、搓着,气温虽是近零下30摄氏度,官兵们却寒意全无,伴着腾腾的热气,在阳光的映射下,身上的肌肉疙瘩显现分明,虽然我们不敢去尝试,却能感受到充满着青春活力和军人特有的阳刚之美。
  政委王和峰还向我们讲述了一个令全连官兵难忘的“屈辱”故事。那是连队刚组建不久,在一次参加省军区组织的军事比武中,该连名落孙山。当天,连长赵永武带领战士们来到白雪茫茫的操场上,大吼一声“跟我来”,便第一个穿着短裤跳到雪堆里,痛痛快快地洗起了雪浴,以示要“雪洗连耻”。后来,一茬茬官兵牢记着这段历史,不断走向了辉煌,不但在省军区军事比武中屡次夺冠,而且有5名从连里走出去的战士还捧来了世界冠军的奖杯。连队一代代官兵在“冠军精神”的鼓舞下,发扬传统,大力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被评为全军“群众体育工作先进单位”。
  “雪球”大战
  边防官兵们说,在边防待久了,不怕艰苦,就怕寂寞,特别是冬天,连队在偏远闭塞之处,一“猫冬”就是几个月,寂寞难耐,倒是足球极大地丰富了他们的“精神家园”。用官兵们自己的话说:“球场就是战场,冠军永远属于我们。”
  百闻不如一见。我们终于有幸目睹了官兵球场上的风采。周日的下午,连队在空阔的操场上摆开了战场,进行了一场规模空前的雪野足球赛。“冲啊!”刚一到操场,不知谁带头喊了一句,大家便乘兴跳进积雪覆盖的场地中,你争我夺拼抢起来,足球赛顿时变成了一场没有硝烟的“争夺战”,官兵们左突右冲任意驰骋,勇猛无比,有的还在雪地上就地打起了滚翻,为进球而欢呼,战士们的欢跃卷起团团飞雪,把整个球场闹得沸沸扬扬。看着大家开心的情景,指导员动情地对记者说:“雪野足球赛,增强了战士们的团结协作意识,提高了战士们的抗寒能力,同时也弘扬了连队永不言败的冠军精神。”
  滑雪飞兵
  “好!加油!加油!”喝彩声、加油声一阵高过一阵,但见夕阳余辉中,山顶人头攒动,战士人人身着迷彩服、脚套滑雪板,在有序的组织中,随着指挥员的一声声令下,他们脚下像抹了油似的,从山道上飞驰而下,雪板驶过之处,溅起道道“雪浪”———这是该连在开展高山“滑雪竞技”活动。
  冰雪文化出战斗力!入冬以后,连队把溜冰、滑雪运动确立为今冬室外健身锻炼的主要内容,以陶冶官兵情操,增强官兵体质,使冬季雪野体能锻炼成为提高连队战斗力的“助推器”。
  没有溜冰场,官兵们就因地制宜,往养鱼池中洒上一层水;没有滑雪场,官兵们就在山道上开辟出了两条长400米、宽20米的滑雪道。没有滑雪工具,官兵们就用废旧木板,自己动手制成了滑雪板。每逢休息日,官兵们就来到这冰上“乐园”和高山雪道,尽情放松,玩得有滋有味。他们身在边关,乐在边关,锻炼在边关,而这一切,都是为了更好地保卫边关!(附图片)
上图为官兵们在进行体育锻炼。  王兵摄

中国女冰队轻松战胜韩国队

第3版(国际·体育)
专栏:

中国女冰队轻松战胜韩国队
据新华社日本青森1月31日电 (记者周杰、何德功)中国女子冰球队今天在这里轻松迎接中国传统新年,以放松的精神和有些松懈的打法,以30∶1轻松地击败了韩国队。
两届亚冬会女子冰球冠军中国队这次的目标是直指金牌。从今天比赛的结果看,实现这一目标看起来应该不是梦想。这是到目前为止本届亚冬会女子冰球比赛出现的最大比分差距。
在这场比赛的开始阶段,中国队似乎是睡着了,直到7分钟后,中国姑娘们才大梦方醒,开始对韩国队发起潮水般的进攻。在中国队并不凌厉的攻势下,韩国队毫无章法,既无招架之功,更无还手之力。到第一节结束,中国队已经有9球在手。
按中国队教练姚乃峰的说法,中国队目前的状态非常好,事实也确实如此。中国队在第二、三节继续着自己的节奏,在韩国队门前狂轰滥炸,痛快淋漓地战胜了对手。
中国队下一场比赛将在2月2日对阵朝鲜队。
包括日本、韩国和哈萨克斯坦队在内的5支球队参加了本届亚冬会女子冰球赛,她们将通过循环赛方式决出最终排名。

攀岩表演为龙潭湖庙会增色

第3版(国际·体育)
专栏:

攀岩表演为龙潭湖庙会增色
本报北京1月31日讯 亚洲最大的人工攀岩场剪彩启用仪式今天上午在北京龙潭湖畔举行,而在严寒中进行的攀岩表演更为当天开幕的龙潭湖春节庙会增添了人气。
人工攀岩场是龙潭湖“体育主题公园”的第一个健身工程。这座人工攀岩场由6条赛道和两条练习道组成。其正面包括两条高18米、宽3.6米的标准赛道,两条高15米、宽3.6米的难度赛道,两条高12米、宽3.6米的速度赛道。南侧面岩壁是高10米、宽7.2米的成人练习道,北侧面岩壁是高8米、宽7.2米的儿童练习道。人工攀岩场的设计兼顾了比赛、训练和普及的三重功能,可供20人同时攀爬,以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
出席剪彩仪式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张发强说,2008年,北京将举办一届历史上最出色的奥运会。崇文区政府已经有了一个建设龙潭湖体育主题公园的规划,使之成为展示中国群众体育和体育产业的窗口,成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小康体育样板”。据介绍,龙潭湖庙会期间,中国登山协会将派出专业运动员、教练员在这里进行攀岩表演,并指导群众参与攀岩活动。    (郑红深)

北京第二十四届网球赛结束

第3版(国际·体育)
专栏:

北京第二十四届网球赛结束
本报讯 由北京市网球协会主办的第二十四届“天创健康杯”市民网球大赛经过八天八十八场激烈的角逐,于近日在先农坛网球中心结束。
共有男、女六十九对选手参加了比赛,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最大的已经八十高龄。中国网协顾问万里和北京市网球协会主席张百发等为获奖选手颁奖。 (许立群)

中行长葛支行注重健身

第3版(国际·体育)
专栏:

中行长葛支行注重健身
  本报讯 中行河南省长葛市支行注重员工的健身锻炼,强化员工素质,为每位员工印发了健康手册,建立了健康档案。
为了更好地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增强企业的文化氛围,该行组织成立了男子篮球队和女子羽毛球队,设置了健身房,引导员工强身健体,提高审美情趣。有益的健身活动,为该行创造了良好的工作环境,员工的精神风貌蓬勃向上,有力地促进了各项业务快速发展。新春之际,该行综合目标排名居许昌中行系统第一。 (李本峰 李松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