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11-25第8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唤马人的创造——唤马镇“教师住宅一条街”剪影

第8版(摄影)
专栏:

唤马人的创造
——唤马镇“教师住宅一条街”剪影
四川省苍溪县唤马镇地处大巴山区九龙山北麓,嘉陵江支流东河之畔,是国家级贫困县中的贫困乡镇。近年来,在这个贫穷的山村小镇上出现了一条长达800米的“教师住宅一条街”。唤马镇中心小学的56名教职工已有42人共33户在这条街上建房安了家。
过去唤马镇教师住房面积人均不足6平方米。教师不安心从教,分不来,留不住,严重阻碍着唤马镇教育事业的发展。近年来镇党委、政府把教师住宅建设纳入城镇建设规划,对到镇上建房的老师实行“四优先”政策,即优先选择建房地段;优先解决宅基地;优先办理审批手续;优先提供贷款。学校妥善安排时间,大力帮助教师自力更生,多方集资,建设家园。几年来,唤马镇领导班子几经换届,但支持教师建房的四条优惠政策始终不变,极大地调动了教师的积极性。从此,一幢幢砖混结构的“小洋楼”拔地而起,竣工面积已达6450平方米。教师人均住房面积已达38.5平方米。
住房条件的改善,使教师更加敬业乐教,一心扑在教育事业上。唤马镇教育质量不断提高,已连续十年在全地区名列前茅。(附图片)
初具规模的“教师住宅一条街”。
唤马镇党政领导和学校领导共同规划建设教师住宅。
有的老师修建了屋顶花园。
学生利用假日帮老师搬砖。
中国教育报记者刘全聚摄影报道

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优秀摄影作品选(图片)

第8版(摄影)
专栏:

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优秀摄影作品选
和平之光(一等奖) 李学仁摄
友谊地久天长(二等奖) 王文澜摄
全狮狂舞迎客来(二等奖) 俞宁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