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06-30第4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阿根廷足球大师禁赛期满马拉多纳何去何从引人注目

第4版(要闻)
专栏:

阿根廷足球大师禁赛期满
马拉多纳何去何从引人注目
本报布宜诺斯艾利斯6月28日电 记者管彦忠报道:6月30日,意大利足协和国际足联对迭戈·马拉多纳因服用可卡因而停赛15个月的处罚将到期。这位球星下一步去向如何?
马拉多纳与意大利那不勒斯俱乐部的合同到1993年6月30日期满。最近该俱乐部已通知马拉多纳7月15日去意大利,准备参加1992—1993年度意大利足球锦标赛。如果马拉多纳不履行合同,那不勒斯俱乐部将向国际足联提出让他再停赛一年的要求。
最近,马拉多纳的代理人马科斯·弗兰奇表示,“马拉多纳不可能回到那不勒斯队踢球,因为那里存在一种敌视的气氛”。
马拉多纳下一步如何走,有两种可能:一是某个俱乐部与那不勒斯俱乐部谈判,将马拉多纳转会。据说阿根廷博卡青年队有此意,但资金困难。国外有两家俱乐部表示愿意商谈。二是如果上述问题得不到解决,马拉多纳将放弃职业足球。

人大常委审议1991年国家决算报告就如何减少财政赤字、加强金融宏观调控等发表意见

第4版(要闻)
专栏:

人大常委审议1991年国家决算报告
就如何减少财政赤字、加强金融宏观调控等发表意见
新华社北京6月29日电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今天在审议国务院关于去年国家决算报告时认为,国务委员、财政部部长王丙乾作的这个报告是实事求是的。财政部门在国家财政比较困难的情况下完成了财政计划,成绩应当给予肯定。同时,委员们还就如何减少财政赤字、加强金融的宏观调控、硬化预算约束、努力增收节支等问题发表了意见。
吴大琨委员说,王丙乾部长的报告很好,使我们了解了许多情况,在目前财政很困难的情况下,完成了国家预算,是值得称道的。我国目前的财政状况不好,年年出现赤字。我认为,减少赤字的最好办法是应该收的税收收上来。
杨纪珂委员说,我赞成王丙乾同志所作的1991年国家决算报告。随着经济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和开放面的不断扩大,我国财政的总趋势是一年比一年好。但其中有一个主要因素是看国家在宏观经济的控制手段方面是否日趋完善有效。宏观控制的主要经济杠杆有税收、价格、信贷和利率。目前,这几个经济杠杆的运用技术、手段、方式和效率都距西方发达国家现行的很远,以致国家财税的漏洞不少。建议吸取西方发达国家各种行之有效的技术,参照我国的实际情况,加以完善化,使之与政企的分开、各种市场的开放和价格体制的改革同步进行。
潘焱委员表示赞成批准国家决算报告。他说,1991年有些地区发生灾害,通过财政部门积极努力做了大量工作,完成财政收入计划情况还是不错的。但报告中对减少赤字、增加财政收入的措施还不够有力。
董耐芳委员说,我国去年不少的地区遭灾,工农业都受到了影响,在这样的情况下,我国的财政状况还不错,因此,我同意王部长的报告。但赤字的问题仍是大家关心的,这个问题年年提、年年有。报告中也分析了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并提出了解决的五项意见。建议财政部作为国家的财政职能部门,应研究国家财政存在的深层次的问题,找出实质上的原因。只有这样才能进行财政上的改革。
许嘉璐委员说,财政部和各级财政部门在去年一年里经过多方艰苦努力,在多灾之年,取得了这样的成绩,是很不容易的。但财政决算报告中制定的几条应变措施不够有力,比如狠抓扭亏增盈问题就没有新招数。
董辅礽委员说,去年人代会通过的预算赤字,执行结果超出了很多。这反映预算的约束不硬。我同意王丙乾部长的意见:“各地区、各部门要严格执行经人民代表大会批准的预算”。这是很必要的。各级人代会对各级政府的财政预算的审批,是人代会的一项很重要的职能,是对政府的重要的监督。
胡代光委员建议,每年计算财政赤字的方法是否可改一下,不要把债务计算为财政收入。他说,西方国家都把债务作为弥补财政赤字的手段。不把债务计算为财政收入中,这也是合理管理财政的国际惯例。
刘大年委员说,报告中谈的问题,如财政赤字和潜在的通货膨胀,要引起我们高度重视。对新开工的项目,要严格控制,防止通货膨胀带来冲击。
宋承志委员说,决算报告中提到的赤字是每年都提到的问题,究竟如何解决,应认真考虑。收支是经过人大批准的,为什么控制不住?认真抓一抓,应该是可以解决的。
阴法唐委员说,随着改革开放,地方财政权力增大,财力增强,但如何增强中央财力尚属重要问题。随着改革开放步伐的加快,自主权还应下放,但该集中的还应集中。
杨铿委员说,解决收支的紧张状况,除在收入方面,加速经济发展改变经济效益低下的情况外,目前的财政工作的着重点一是强化财政支出预算,没有特殊原因,严格禁止超支,对此应订出明确的约束制度,二是下大力加强税收的征管工作,认真采取措施,解决偷漏税的违法行为,这一问题,解决得好,一年可能增收百亿。
王耀伦委员希望财政部采取果断措施,在促进生产发展,提高经济效益的同时,严格控制财政超支的情况,制止铺张浪费,增加财税收入,把财政赤字逐步降下来,有效地堵塞财政税收大量流失的漏洞,清查并治理财政支出控制不住的状况,强化财经纪律,严格审计制度,把财政税收工作搞上去。
李学智委员认为,出现财政赤字有三个原因:一是大中型企业效益差;二是税不能全征,偷税漏税多;三是行政人员增多,行政经费的浪费严重。他说,这几个问题不解决,赤字就难解决。建议针对这几个问题,深入调查研究,下决心采取对策去解决。
李贵委员说,这几年,我们的赤字年年有,根本原因就在于我们大中型企业的亏损,效益低。如何解决大中型企业的效益问题,是解决赤字的根本途径。
李崇淮委员说,在财政税收政策方面对国营企事业单位要实行养鸡下蛋,放水养鱼而不是杀鸡求蛋、竭泽而渔的政策。建议财政部对国营企事业单位的收税政策进行通盘的研讨,究竟采取什么样的税收政策才能既促进国民经济的发展,又能增加财政收入。

国务院要求各地加强林地保护

第4版(要闻)
专栏:

国务院要求各地加强林地保护
本报讯记者谢联辉从林业部获悉:全国林地面积受到严重蚕食。国务院最近批准林业部、国家计委、国家土地管理局、国家物价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林地保护管理工作的请示,要求各地严格征用、占用林地的审批管理和补偿制度,使林地保护管理工作逐步走上规范化、法制化轨道。
近年来,我国新造林面积增长不少,但由于相当一部分地方对国家加强林地保护管理的规定没有认真落实,毁林开荒、开矿采石、基本建设等随意侵占林地现象日趋严重。据统计,目前全国林地平均每年损失七百八十万亩。为了尽快扭转这种局面,国务院要求各级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林地保护管理工作,列入议事日程,切实加强领导。要求各地严格有关审批管理制度,坚决刹住不经审核批准擅自侵占或变相侵占林地的歪风,对未按规定审批手续征占林地的,被征占林地单位有权抵制。凡是征用、占用林地的单位,要按规定支付林地林木补偿费、森林植被恢复费和安置补助费,临时使用林地的,也要按有关规定支付林地损失补偿费。
据悉,林业部、国家土地管理局正抓紧制定林地保护管理的具体规定。

采取非法手段骗取出口退税珠海爱华公司被依法查处

第4版(要闻)
专栏:

采取非法手段骗取出口退税
珠海爱华公司被依法查处
本报北京6月29日讯 记者李建兴从财政部获悉,珠海特区爱华工贸实业公司采取非法手段,骗取出口退税被依法查处。
1991年,广东省珠海市税务局根据有关部门提供的材料,发现珠海特区爱华工贸实业公司经理梁明超采用重金行贿手段,非法取得盖有海关验讫章的空白“出口货物报关单”骗取出口退税。珠海市人民检察院依据珠海市税务局的提议,立即对该案有关责任人员立案侦查。
现已查明,梁明超于1989年5月,通过私人关系结识并重金行贿深圳文锦渡海关关员陈瑞强。由陈瑞强向梁提供偷盖海关验讫章和个人审单章的空白“出口货物报关单”5份。梁得到“出口货物报关单”后,即将其中3份按骗税需要自填“出口”牛仔布等项目。梁明超为取得另一退税凭证“出口货物进货发票”,又串通广东鹤山县口岸建设总公司为其开出空头发票4份,总金额达245万多元,并由珠海特区建设总公司提供出口发票,出具代理出口证明书。梁明超利用这些假凭证于1989年7月骗取出口退税24万元。
根据珠海市人民检察院侦查结果,珠海市香洲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处梁明超有期徒刑六年,珠海市税务局已追回其所骗的全部税款。

董兆乾当选国际南极科研会副主席

第4版(要闻)
专栏:

董兆乾当选国际南极科研会副主席
据新华社北京6月29日电 记者从国家海洋局获悉,中国极地研究所所长董兆乾同志日前当选为国际南极科学研究委员会副主席兼执委会委员。54岁的董兆乾是我国最早到南极进行科学考察的两位科学家之一。现任中国南极研究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极地研究所所长。董兆乾是亚洲国家第一个当选国际南极科学研究委员会副主席。

杨浦大桥主桥开始安装

第4版(要闻)
专栏:

杨浦大桥主桥开始安装
本报上海6月29日电 记者萧关根报道:上海杨浦大桥6月29日进入主桥上部结构安装的阶段。
杨浦大桥主桥全长1176米,其中,中孔主跨为602米,主桥安装总工作量超过南浦大桥1倍。承担主桥钢梁安装的上海市基础工程公司为了确保安装一次成功,自去年6月南浦大桥合龙后,就全力以赴进行杨浦大桥的施工技术准备。
据介绍,为了实现大桥明年年底通车,主桥将在明年6月台风季节前合龙。

第二届轻工产品农村市场订货会闭幕

第4版(要闻)
专栏:

第二届轻工产品农村市场订货会闭幕
本报武汉6月29日电 记者毕月华报道:第二届全国轻工产品农村市场订货会以32亿元的购销额于28日在武汉宣告闭幕,比上届增长50%。由轻工业部、商业部联合举办的这次订货会,是工商携手联合开拓农村市场的又一次成功探索,也是由政府搭台、轻工企业与供销社系统直接见面、使双方建立长期稳定关系的一次有效尝试。

万里黄河上又将矗立起一座高坝

第4版(要闻)
专栏:

万里黄河上又将矗立起一座高坝
新华社西宁6月29日电 (记者孙宁海、吴宇)以大坝浇筑为主体的李家峡水电站的枢纽工程承包合同签字仪式近日在西宁举行,能源部水电四局中标承建。这项工程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开始大坝浇筑,万里黄河上又将矗立起一座高坝。
装机200万千瓦的李家峡水电站,是国家“八五”重点建设项目,设计坝高165米,为三圆心拱坝。目前,3000余名建设者正在紧张进行坝肩开挖和砂石混凝土设备安装,为大坝浇筑做准备。李家峡水电站的枢纽工程还包括发电厂房、泄水及灌溉引水物的建设,总投资13亿元,第一台机组计划1996年下半年发电。

岷江上游迭溪海子决口都江堰军民奋力抗洪

第4版(要闻)
专栏:

岷江上游迭溪海子决口
都江堰军民奋力抗洪
据新华社成都6月29日电 (记者熊小立)记者今天下午从四川省政府获悉,因岷江上游地区连续10多天普降中雨造成岷江水位猛涨,位于茂县与汶川县交界处的迭溪海子(地震形成的湖)于今晨5点30分决口。都江堰市已组织3000多名军民奋起抗洪,保卫外江防大堤。
截止18时,据来自都江堰市抗洪护堤第一线消息,距都江堰市约10公里的紫坪埔水文站的洪水流量达到每秒3200立方米,超过1981年7月特大洪水的流量,且有上游大量漂木冲下。面对危急的水情,都江堰市及成都市党政军主要领导及省防洪抢险指挥部有关领导,在第一线指挥军民抗洪护堤。

海峡两岸关系新趋势学术讨论会在京召开

第4版(要闻)
专栏:

海峡两岸关系新趋势学术讨论会在京召开
新华社北京6月29日电 (记者万红强、蔡爱明)海峡两岸关系新趋势学术讨论会今天下午在京召开,两岸近百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中国社科院副院长汝信、台湾“两岸关系研究访问团”团长欧阳勋先后在会上致词。汝信说,这次学术讨论会的举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两年来,两岸关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在海峡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双方的关系正在逐渐得到改善,经贸关系日益发展,人员往来不断增多,文化教育、科技学术等领域的交流也在不断扩大,双方正在就一些技术性问题进行接触和谈判。
汝信指出,海峡两岸在一些带根本性的问题上还存在着重大的分歧,要真正结束两岸的对峙状态,实现祖国的和平统一还有许多障碍。这些障碍的形成,一方面是由于过去双方长期隔阂而造成的,另一方面是由于意识形态、政治理念和现实利益考虑的不同。他说,要排除这些障碍,不仅需要两岸政治家本着对民族前途负责任的精神,运用政治智慧去解决分歧,还需要社会各界,特别是两岸的知识界共同努力,推动两岸关系的健康发展。
大陆学者周叔莲、王振中、郭相枝分别以“中国大陆经济改革的现状和前景”、“中国大陆经济特区的建立、发展和效应”、“对进一步发展两岸关系的若干思考”为题作了发言。
两岸学者在会上就专题发言作了评论,大家畅所欲言,加深了相互的了解。
应中国社会科学院的邀请,由台湾“亚洲与世界社”筹组的两岸关系研究访问团是昨天到京的。

聋哑孤女喜逢亲

第4版(要闻)
专栏:新闻特写征文

聋哑孤女喜逢亲
恒道全
“爸爸!”“闺女!”两代人紧紧地抱在一起痛哭着。
6月19日,在北京三露厂的会议室里,失散30年的父女见面了。
老人哭着告诉在场的领导和记者:“请你们一定转告田纪云副总理,谢谢他!”
原来,5月17日(全国助残日)上午9时,田纪云副总理等来到从小是孤女的倪风芹家,看望了这个一家4口都是聋哑人的家庭。看到他们今天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田副总理连声称“好”,挥笔为他们题字留念。倪风芹拉着副总理的手说:“我从小失去父母,是在国家的福利院里长大的。没有社会主义,就没有我的今天。”
田副总理又询问了她的家庭生活情况、工作情况,并与全家合影留念。
田纪云副总理访问残疾人家庭的消息,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中向全国播出。
正在收看电视节目的河南省安阳市倪长顺一家人骚动起来:“倪风芹,我女儿的名字”,“倪风芹,我姐姐的名字。”失散30年了,是不是她?名字是不是听对了?于是,第二天全家动员,翻看报纸。一点没错,就是“倪风芹”。
北京三露厂的领导收到了河南安阳邮来的亲父寻女的信,厂领导、工会、残协领导十分重视,通过谈话、通信反复核实,基本确认。
全国助残日一个月以后,6月19日,失散30年的亲人终于团聚了,哭声、赞叹声、笑声连成一片。

荣毅仁会见台湾客人

第4版(要闻)
专栏:

荣毅仁会见台湾客人
新华社北京六月二十九日电(记者孙承斌)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名誉会长荣毅仁今天下午会见了以朱新民为团长的台湾访问团。这是海协会成立以来正式邀请接待的第一批台湾客人。
荣毅仁对朱新民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台湾工商界来大陆投资,如果在业务上需要帮助,可与海协会、全国工商联联系,有什么想法和意见也可通过他们向有关部门反映。荣毅仁说,在“一个中国”的原则下,一些问题是可以妥善处理的,双方的交流、沟通有利于统一大业。访问团一行二十人是应海协会的邀请于二十七日下午抵京的。海协会副会长经叔平、海协会常务副会长唐树备会见时在座。

重庆成立三峡工程建设和库区开发委员会

第4版(要闻)
专栏:

重庆成立三峡工程建设和库区开发委员会
据新华社重庆6月29日电 (记者蒋鹏)为了在三峡工程和库区开发建设中发挥地区性中心城市的作用,重庆市政府最近成立了三峡工程建设和库区开发委员会。这个委员会的成员,由市政府10多个综合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属于三峡库区的长寿、江北、巴县、江津四县县长组成。委员会将统筹协调重庆市参与三峡工程建设和三峡库区综合开发中的有关重大问题。

首次国家组织的邮品拍卖会在京举行

第4版(要闻)
专栏:

首次国家组织的邮品拍卖会在京举行
新华社北京6月29日电 (记者李晓建)我国首次由国家组织的邮品拍卖会,昨天下午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行。底价70多万元的135件清代、民国、解放区、新中国等邮品,有52件各易其主,成交价共125100元。
在北京市拍卖市场、西海艺苑联合举办的这次拍卖会上,北京的集邮家蔡正均、朱祖威、赵鸿昌、郝建国把他们投拍成交的“山茶花加字小型张首日实寄封”、“红楼梦小型张首日实寄绫子封”、“第一届世界女足锦标赛丝织金银币封一套3枚”等7件珍邮的5440元捐赠给北京市申办2000年奥运会委员会,赢得在场400多竞拍者的热烈掌声。
这次拍卖成交价最高的是“文革”票“全国山河一片红”,1枚,新上品,底价、成交价均为22000元。拍卖底价最高的是纪、特邮票全集(含无齿票、小型张),新上品,38500元。
这次历时4小时的拍卖会由北京市公证处公证。

台风袭击海南岛

第4版(要闻)
专栏:

台风袭击海南岛
据新华社海口6月28日电 (记者陈江)今年第4号台风今天上午7时许在海南省陵水县登陆,并以12级以上的风力袭击了海南省的南半部。一些民房被揭顶和摧毁,有的橡胶林木被刮断,海口与南半部各县市的通讯一度中断,但目前尚未发现有人畜死亡情况。这是今年第一次台风在我国登陆。
目前,海南省各级政府积极抗风救灾。在台风来临之前,各市县均已作了抗风准备。今天上午台风登陆后,海南省政府便组成4个抗灾工作组分赴南部各市县了解灾情进行抗灾。

我地震台网测定美国发生7.9级地震

第4版(要闻)
专栏:

我地震台网测定美国发生7.9级地震
新华社北京6月28日电 我国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6月28日19时57分,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地区(北纬35.2度,西经118.5度)发生7.9级强烈地震。

我跳水射击选手国际赛连夺魁

第4版(要闻)
专栏:体育

我跳水射击选手国际赛连夺魁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6月28日电 中国跳水运动员在瑞典杯国际跳水邀请赛中表现出色,8名运动员全部进入决赛,池美兰获得女子跳台冠军,肖燕娟获女子三米跳板金牌,余卓成获男子跳台第一。男子三米跳板金牌由美国运动员菲斯切夺得。
这次比赛于6月27日至28日在瑞典龙讷比举行,参赛的有美国、中国、独联体、奥地利、德国、丹麦、挪威和东道主瑞典等8支队伍。
新华社波兰伏罗兹瓦夫6月28日电 (记者汤德乔)波兰国际射击邀请赛28日在这里结束。中国选手夺得3枚金牌、3枚银牌和2枚铜牌。
参加这次邀请赛的有中国、英国、匈牙利、捷克和斯洛伐克、波兰等国的150余名运动员,其中20多名运动员已获巴塞罗那奥运会参赛权。他们参加了11个奥运会项目的角逐。

上海国际足球赛东道主又告负两支主队前景不乐观

第4版(要闻)
专栏:体育

上海国际足球赛东道主又告负
两支主队前景不乐观
本报上海6月29日电 记者汪大昭报道:上海国际足球锦标赛今晚进行的A组比赛中,曾多次夺得以色列全国联赛冠军的哈普埃尔队以1∶0战胜东道主上海队。
客队在上半时第14分钟,由8号马科斯在门前头球破网。此后,大部分时间都由上海队控球,但主队队员表现大失水准,传中球几乎都送给对方门将和中卫,射门和角球各有十几次,毫无威胁,加之双方都没了气力,直磨到比赛结束,球踢得十分乏味。
来上海参加这次比赛的还有A组的丹麦甲级联赛冠军林彼队和B组的罗马尼亚队。由于两支主队已各负一场,出线参加冠军决赛的前景都不妙。如果明晚斯洛伐克队战胜或踢平罗马尼亚队,B组的中国队便将被淘汰。

体育简讯

第4版(要闻)
专栏:体育简讯

体育简讯
▲“为中国跳水队出征巴塞罗那奥运会”捐赠活动的捐赠仪式,28日下午在海南三亚举行。海南省体育局、海南国际奥林匹克俱乐部发起了这次捐资活动。30多万元捐款在捐赠仪式上移交给了国家跳水队的代表。
▲国奥杯钓鱼邀请赛近日在北京国家奥林匹克中心举行,中直机关的近40名爱好者参加了比赛。
▲经济日报和广东斗门县益力味精厂在奥运会期间将联合举办金牌竞猜活动,具体内容将刊登在7月11日的经济日报上。
▲由中国老年网球队和香港华益贸易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金日杯网球邀请赛6月28日在京举行。该公司董事长李仲明先生在比赛结束后的颁奖仪式上,向中国网球选手捐赠了部分训练经费。

刘易斯又遭挫折克拉贝获准参赛

第4版(要闻)
专栏:体育

刘易斯又遭挫折克拉贝获准参赛
新华社华盛顿6月28日电 正在新奥尔良进行的美国奥运会田径选拔赛又爆出新闻,名将刘易斯继在100米比赛遭淘汰后,今天在二百米比赛中又未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
200米决赛,刘易斯以20秒15的成绩获第四名。
刘易斯在这次选拔赛中,仅在跳远项目上获得奥运会参赛权。这意味着他在本届奥运会上只能参加跳远一项比赛。
新华社伦敦6月28日电 (记者杨雁平)国际业余田联仲裁委员会今天在这里做出决定,将不对抽查尿样出问题的德国短跑名将克拉贝等3人实行禁赛处罚。这一决定扫清了克拉贝参加巴塞罗那奥运会的障碍。
克拉贝在听到这一决定后吃惊地说:“我简直不敢相信。我自由了!”

职业明星球员遇上新课题美国男篮决心奥运夺冠

第4版(要闻)
专栏:体育

职业明星球员遇上新课题
美国男篮决心奥运夺冠
本报讯 据外电报道:以职业队明星选手为主要班底的美国奥运会男篮代表队,即将踏上他们夺回奥运冠军的征程。
由于在汉城奥运会上美国男篮只获铜牌,本届奥运会他们必须先参加预选赛。美洲区男篮预选赛近日已在美国的波特兰市开始,美国队首战古巴队,以136∶57获胜。
美国男篮集训队前几天在圣迭戈市训练,阵容中包括年富力强的头号明星乔丹,也包括年过三十、大名鼎鼎的“魔术师”约翰逊以及伯德等人。按理说,这批实力雄厚的职业选手横扫千军不成问题,不过他们夺冠的道路上也许有些小麻烦。打惯了美国职业比赛规则的这些选手,对奥运会上采用的国际通用篮球规则觉得别扭。在集训中的一次20分钟半场热身赛中,他们竟不敌一支由八所大学队员组成的陪练队。
美国职业比赛每场4节共48分钟,暂停次数多,对走步等违例判罚很松,打起来从容。而国际比赛每场比赛时间要少8分钟,对3秒、走步等判罚较严,教练每半场只有2次暂停机会。
美国男篮教练朱克·达利表示,美洲区预选赛他们出线问题不大,他将要求队员们抓紧这次机会熟悉国际比赛规则,加强全队配合,为打好一个月后的巴塞罗那决战奠定基础。

外事简讯

第4版(要闻)
专栏:

外事简讯
▲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书记处书记丁关根6月29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由中央广播电视委员会副委员长卢锡奎率领的朝鲜广播电视代表团。
▲保加利亚共和国外交部副部长多布列夫结束了对中国为期5天的访问,6月29日离开北京。
▲中国和埃及经济贸易混合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纪要6月29日在北京签署。经贸部部长李岚清和埃及经贸部部长尤斯里·穆斯塔法分别代表本国政府在文件上签字。(据新华社)

全国网球名手会战京城

第4版(要闻)
专栏:体育

全国网球名手会战京城
本报讯 1992年“555”杯全国巡回赛第5站比赛定于6月29日至7月4日在北京举行。此前在上海、南京、上海、天津已举办了4站比赛。这项赛事是今年新设立的,是我国网球竞赛体制改革的一项措施,今年共有8站比赛。
截至第4站比赛后,男子积分排在前6名的是潘兵(湖北)、张九华(湖北)、夏嘉平(上海)、张嘉恒(天津)、孟强华(北京)、李德鸣(四川);女子前6名为毕英(北京)、李燕玲(广东)、蔡玉洁(上海)、陈莉(湖南)、易景茜(江苏)、林宁(广东)。
(张耀光)

图片

第4版(要闻)
专栏:

6月28日是星期天,来八达岭的游客特别多。一位印尼客人突然心脏病复发。八达岭管理处的医生和民警闻讯后紧急抢救,使病人脱离危险。
陆穗斌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