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06-12第4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东四清真寺会礼一瞥

第4版(要闻)
专栏:新闻特写征文

东四清真寺会礼一瞥
常志鹏
6月11日清早,身着节日盛装的穆斯林群众纷纷来到北京东四清真寺。
11时许,穆斯林群众涌到垂花门旁,里三层外三层地举行宰牛羊的仪式——这是穆斯林欢度古尔邦节最重要的仪式。
古尔邦节又称“宰牲节”或“献牲节”,信奉伊斯兰教的人们用宰牲的方式来纪念和赞扬伊卜拉欣父子对真主的忠诚。
在东四清真寺的垂花门边,拴着几十只牛羊,那是穆斯林群众一两天前牵来的。今天中午,阿訇边念清真言边宰牛羊。切好的牛羊肉除送给阿訇和众香老外,余下的由主人带回,分给自家的穆斯林亲友。在宰牛羊现场,笔者采访了一位年逾古稀的姓满的“香老”。他兴奋地说:“今天过节我送来了3只羊,总花销930元。对我们家来说,支付这笔钱比较轻松。但前些年可不成,那年我攒了1年的钱,过节只宰了一只羊。”
一头价值1100元的小黄牛,是5位穆斯林群众一起买的。牛的一位主人是建筑工人,他说:“现在生活条件好了,莫说宰牲,就连朝觐也不成问题了……”
在清真寺参加会礼的市伊斯兰教协会一位负责人告诉我:“今天北京市内60多座清真寺有近万人参加古尔邦节,共宰牛羊200多只,比往年多宰了许多。”

坚持四化标准拓宽选干视野河南大胆培养使用中青年干部

第4版(要闻)
专栏:

坚持四化标准拓宽选干视野
河南大胆培养使用中青年干部
本报郑州6月11日电 记者李杰报道:近几年来,河南省坚持在生产建设的主战场和各项工作的第一线发现、培养和大胆任用干部,使一批年轻有为的中青年干部脱颖而出,走上重要领导岗位。
在选拔培养中青年干部工作中,河南省委认为,在新的形势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选干视野,坚决破除“论资排辈”、“求全责备”的世俗偏见,大胆地把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党性强、富有改革开放和开拓进取精神、德才兼备、政绩突出的青年干部选拔到领导岗位上来。省委强调要在选准、选好上下功夫。省委组织部对全省45岁以下、副处级以上干部进行全面调查摸底,从中选优。同时,组织力量到各市地和省直各厅局进行实地考察,调整和充实地厅级后备干部队伍。
1989年以来,省委先后选派220多名青年干部到省委党校进行系统的理论学习,提高其理论素养;选派277名副处级以上干部到老少边穷地区的县和企业任职,经受锻炼;选派296名中青年干部到经济发达的山东等省挂职学习,开阔视野,增强改革开放意识;去年抽调18名长期在基层工作的县委书记、县长到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等10个综合部门任职锻炼,以提高他们的宏观决策能力。
省委结合市地换届和干部交流,大胆而又及时地把一批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政绩突出的中青年干部提拔到重要领导岗位上来。仅去年以来,就有190余人先后走上市地厅局和县级领导岗位。

祖国儿女听召唤 西出阳关竞风流石油大学毕业生纷纷请缨赴边

第4版(要闻)
专栏:

祖国儿女听召唤 西出阳关竞风流
石油大学毕业生纷纷请缨赴边
据新华社济南6月11日电 (记者孙明振、刘关权)毕业分配来临之际,面对发达地区的优惠条件,石油大学许多应届毕业生的目光却投向环境艰苦的大西北。
截至6月6日,石油大学应届毕业生中已有235人向学校提出了去西北工作的申请。目前申请者仍在不断增加。
石油大学学生处的同志告诉记者,今年申请赴西北工作的应届毕业生不仅人数比往年多,递交申请的时间比往年早,而且有几个与往年不同的显著特点:一是党团员多;二是学生干部多;三是优秀生多。全校应届毕业生中的党员,百分之百提出了去西北工作的申请。在递交申请的人中,团员占79.1%、获得奖学金和各种荣誉称号的优秀学生占61.9%。
请缨赴边的应届毕业生们在充满激情的申请书中展现了90年代大学生的新追求。勘探系“三好学生”刘国华是江苏人,去年7月就第一个向校方递交了去塔里木参加会战的申请书。他写道:“我要向着那梦中的地方去,无私无虑地奔向塔里木,为祖国的石油工业新的篇章谱写最辉煌的一页。”共产党员张伟是开发系的优秀生,他在写给组织上的申请书中写道:“中国西部是中国石油的接替地区,是我国石油工业未来的主战场。我立下去塔里木、为石油献身的决心。”
绝大多数家长热情支持子女听从祖国召唤、到最需要的地方去工作。

莆田重用勇于改革的干部

第4版(要闻)
专栏:

莆田重用勇于改革的干部
本报讯 记者黄发兴报道:福建省莆田市委组织部重视思想教育和组织建设,积极选拔使用坚持改革开放路线、政绩突出的干部,推动了全市的改革开放工作。
他们通过办各级党校、学习班等多种途径,采取多种措施进行思想教育,增强干部投身改革开放的紧迫感和使命感。
莆田市委组织部在选拔、使用干部时,把是否坚持改革开放作为一条重要标准。市计委一位负责同志当选副市长前曾有一场不小的风波。这位同志思想解放,工作大胆,组织领导能力强,完成了60多个开发性储备项目的调查,为引进新项目打下了良好基础。但他也有工作方法较简单等明显的缺点。当组织部门推荐他任副市长时,一些人表示了不同意见。市委组织部经反复研究,认为他基本符合德才兼备的条件,其缺点是能够在工作中克服的。对这样的勇于改革开放的干部应该支持、重用。市委、市政府、市人大的领导同志纷纷出面做说服解释工作,使一些持不同意见的同志转变了态度。

杨主席任免驻外大使

第4版(要闻)
专栏:

杨主席任免驻外大使
新华社北京6月11日电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杨尚昆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决定任免下列驻外大使:
一、免去施乃良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毛里求斯特命全权大使兼驻塞舌尔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职务。任命杨一怀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毛里求斯特命全权大使兼驻塞舌尔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
二、免去杨一怀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黎巴嫩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职务。任命朱培庆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黎巴嫩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
三、免去胡立鹏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安哥拉人民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职务。任命张宝生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安哥拉人民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
四、免去夏道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比利时王国特命全权大使职务。

李铁映会见香港客人时说高校应主要培养社会需要的实用人才

第4版(要闻)
专栏:

李铁映会见香港客人时说
高校应主要培养社会需要的实用人才
本报北京6月11日讯 记者连锦添报道:国务委员兼国家教委主任李铁映今天说,高等教育改革要走出新路子,应面向经济建设,主要培养社会需要的实用人才。
李铁映是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以校长潘宗光为团长的香港理工学院代表团时说这番话的。李铁映在向客人介绍内地教育现状时说,我们是一个比较穷的国家,要办规模大质量好的教育。教育经费从1978年以来已增加7倍多,仍不敷需要。高等教育改革的目的就是要和经济建设相适应。高等院校特别是各省市的高校,应直接面向当地经济建设,面向当地人民的切身需要。
在谈到内地与香港大专院校的合作时,李铁映表示,国家教委支持内地高校加强与香港高校的联系和合作。合作应按“一国两制”的方针办事,要有利于香港、内地两地高校的提高和发展。

首批赴台大陆科学家受到热烈欢迎

第4版(要闻)
专栏:

首批赴台大陆科学家受到热烈欢迎
据新华社北京六月十一日电(记者孙承斌)综合台湾报纸报道:首批赴台访问的六位大陆科学家八日抵台后,受到台湾各界人士的热烈欢迎。台湾舆论认为,第一批大陆学者踏足宝岛,揭开了两岸双向交流的序幕。
谈家桢、张存浩、邹承鲁、吴阶平、卢良恕、华中一六对夫妇到台当晚,就参加了为他们举行的晚宴。台湾清华大学教授沈君山先生以“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表达了欢迎之情。沈君山说,“朋”是分开的两个“月”字,象征分隔四十余年的大陆与台湾。两岸中国人过去有共同的传统,未来也有共同的希望。台湾“总统府”资政李国鼎表示,两地科学家在台湾见面是一个好的开始,希望把两地科技的交流逐渐扩展到双方有计划的合作,为全中国人造福。大陆科学家感受到了满室温馨热情。
从九日开始,大陆科学家应邀参观了台湾大学、台大医院、“中央研究院”各有关研究所,所到之处都引起一阵轰动。国际遗传学专家谈家桢在台大医院见到阔别多年的台湾遗传学会理事长潘以宏时,马上拿出一张即将举行的国际遗传学会议请柬,相约彼时再会。台湾报纸报道说,大陆科学家在台湾所受到的欢迎,充分表露了同胞之情,手足之情,这正是中国文化最自然的体现。

吴大猷教授离京返台

第4版(要闻)
专栏:

吴大猷教授离京返台
据新华社北京6月11日电 著名物理学家吴大猷教授今晨乘飞机离京返台,结束了对北京、天津为期近一月的访问。
85岁高龄的吴大猷教授是5月17日从台湾飞抵北京的。这期间他出席了国际学术会议,参观了科研设施,并游览了市容。北京大学和天津南开大学分别授予他名誉教授和名誉博士称号。
吴大猷教授在机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次回到大陆,看见各方面均有大大的进步。”他说,科学设施方面虽看得不多,但进步也是很大的。他认为两岸现在科技方面交往不畅的局面是可以改变的,只要两岸有关方面共同去推动之,变化就会来得快一些。朱光亚、胡启恒、林宗棠等知名人士以及李政道教授、吴大猷在北京的亲属等,今天到机场送行。

黑龙江部分地区遭受冻害

第4版(要闻)
专栏:

黑龙江部分地区遭受冻害
据新华社哈尔滨6月11日电 据黑龙江省农情部门反映,由于受西伯利亚冷空气影响,6月4日晚至6月5日晨,齐齐哈尔市、黑河地区、大兴安岭地区和省农场总局所属的北安、九三管理局等地遭受了不同程度的霜冻害。
据初步统计,全省有24个县(市)和近20个农场受灾,面积达21万多公顷。
灾害发生后,全省各地紧急行动,市县党政主要领导带队,组织工作组深入灾区,开展抗灾工作。对受灾农田进行培土追肥,补栽补种;死苗严重地块,重新种早熟品种,力争把灾害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目前,省农委、省扶贫救灾办与种子公司、农行、生产资料公司、石油公司等部门正在积极努力,解决重新种植急需。

外交部发言人答记者问

第4版(要闻)
专栏:

外交部发言人答记者问
新华社北京6月11日电 (记者冯秀菊、卢劲)外交部发言人吴建民今天表示,希望日本政府在向海外派兵问题上慎重行事。
吴建民是在今天下午举行的每周一次的记者招待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作这一表示的。他说,由于历史的原因,日本向海外派兵是一个十分敏感的问题,中国方面一贯希望日本政府在这一问题上能够慎重行事。
在评论阿南·班雅拉春被任命为泰国新总理时,吴建民对阿南·班雅拉春再次就任总理表示祝贺。他说,希望中泰友好合作关系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不断发展。
在谈到柬埔寨目前形势及中国将采取什么措施时,吴建民说,中国支持柬埔寨全国最高委员会和联合国驻柬权力机构为如期实施第二阶段停火所作的努力。
他说,“我们呼吁柬各方在西哈努克亲王的领导下,本着实现民族和解、全面落实巴黎协定的诚意同联合国权力机构密切合作。”他指出,至于在实行协定过程中出现的具体问题和意见分歧,应根据实事求是和妥善处理的原则由柬全国最高委员会和联合国驻柬权力机构协商解决。
有记者问发言人,最近许多国家都批评美国在《生物多样性公约》上的立场,中国政府持何态度?
吴建民回答,《生物多样性公约》是包括美国在内的许多国家经过多年的谈判努力而形成的一个国际环境法律文件,它对保护物种、促进人类社会的发展与繁荣具有重要意义。他说,“希望美国在确定自己的立场时能倾听世界的呼声。”
吴建民在应记者要求谈及中国政府的留学生政策时重申,中国政府对在海外学习的留学生的政策是,不管他们过去的政治态度如何,我们都欢迎他们回来,为祖国建设服务。
他说,留学生“长期回来工作可以,短期回来也可以,来去自由”。他指出,中国政府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吴建民透露,近两三年已有2000多名留学生从美国回来,参加祖国的建设。
有记者要求发言人对达赖办公室最近发表的一份攻击西藏环境政策的“报告”作出评论。吴建民说,这份“报告”充满了对西藏真实情况的歪曲。
他说,西藏在包括环境保护在内的各方面都取得了重要的进展。“事实胜于雄辩,达赖办公室的所谓报告是不值得一驳的。”

袁子扬同志逝世

第4版(要闻)
专栏:

袁子扬同志逝世
新华社北京5月24日电 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党组成员袁子扬因病医治无效,5月12日在北京逝世,终年82岁。
袁子扬生于山东省沂水县,1937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抗日战争时期,袁子扬积极投身于抗日救亡活动,从事抗日民主根据地建设,先后担任山东八路军游击队中队长、分区委书记、地委秘书长、县委书记、专署秘书主任、专员等职。解放战争时期,袁子扬曾任冀鲁豫行署处长、秘书长、地委副书记、冀鲁豫战勤指挥部副司令员。新中国成立后,袁子扬主要从事党政和财政金融工作,曾任平原省人委秘书长、财政厅长、财办主任、山东省副省长、省委委员、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党组成员等职。曾当选为中共八大代表。袁子扬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他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为党的金融事业做出了卓著的贡献。

友好观光年美食节开幕

第4版(要闻)
专栏:

友好观光年美食节开幕
本报北京六月十一日讯记者皮树义报道:代表我国各大菜系烹调技术最高水平的名厨高手今天云集北京,为海外宾客和首都消费者奉献美味佳肴。九二中国友好观光年美食节开幕式今日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陈慕华、谷牧和世界旅游组织副秘书长弗朗吉阿利等出席。国家旅游局局长刘毅致开幕词。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江苏、浙江、四川、山东、厦门、昆明的一百五十多名厨师,表演了烹饪技艺。

中国观赏石展开幕

第4版(要闻)
专栏:

中国观赏石展开幕
本报北京六月十一日讯汇集了三千五百件珍奇异石的大型“中国观赏石展”今天在中国革命博物馆开幕。这次观赏石展分名人藏石、造型纹理、皇宫珍品、雨花石、生物化石、文房用石、矿物晶体、古雅陈列等部分。
(向东)

首都上演《五千年风流》

第4版(要闻)
专栏:

首都上演《五千年风流》
本报讯旅游与文化结合的独特创举——中国第一部宾馆艺术剧《五千年风流》不久前在上海虹桥宾馆诞生。日前,由上海华亭(集团)联营公司和北京赛特科技交流有限公司在北京赛特晚宴剧场联合主办了宾馆艺术剧演出活动,作为献给九二中国旅游交易会的厚礼。该剧是我国著名戏剧大师黄佐临等著名艺术家精心合作的产物,它精选从炎、黄帝至慈禧历经五千年之久最有代表性的人物,融戏曲、舞蹈、声乐、杂技、气功、武术、书法、服饰表演等艺术形式于一剧,并由上海一流演员联袂演出。(王幸民)《股票知识与交易技巧》出版
《走进魔幻世界——股票知识与交易技巧》一书,最近由中国商业出版社出版。本书系统地介绍了股票、股份公司、证券交易所以及运用股票投资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巧。(彦林)

中国不丹边界会谈将在京举行

第4版(要闻)
专栏:

中国不丹边界会谈将在京举行
新华社北京6月11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在今天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宣布:中国政府和不丹王国政府商定,中不第八轮边界会谈将于6月18日至22日在北京举行。

巴塞罗那奥运会再次发行纪念币

第4版(要闻)
专栏:

巴塞罗那奥运会再次发行纪念币
新华社马德里六月十一日电(肖梓树)巴塞罗那奥运会组委会日前又发行了四套纪念金币和银币。这样,发行奥运会纪念金币和银币的工作已经完成。
巴塞罗那奥运会组委会于去年十二月十二日为这届奥运会首次发行了三套纪念金币和银币,总数量为六千枚。投入市场后很快销售一空。
此次发行的四套纪念金币和银币,总面值均为一千一百美元。纪念金币和银币的正面有运动员、蒙维克山主体赛场、马术、射箭、篮球、铁饼、足球等精致图案。这些纪念币将由银行代理销售。
巴塞罗那奥运会组委会现已集资十四亿多美元,其中,通过发行纪念币和彩票获得的收入约占百分之二十四。

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第一阶段结束我女队积分升至八点五分

第4版(要闻)
专栏:

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第一阶段结束
我女队积分升至八点五分
本报马尼拉6月11日电 记者黄振中报道:在今天进行的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第4轮比赛中,中国女队以2胜1和击败吉尔吉斯斯坦队,从而积分升到8.5分。种子队格鲁吉亚女队继昨天战和乌克兰队后,今天以2胜1负战胜罗马尼亚队,积9.5分。中国女队与格鲁吉亚队相差1分。中国男队以3负1和输给阿根廷队,积分为8.5分。
中国女队谢军今天在第一台对世界排名第10的玛特维耶娃。从开局到中局,谢军都不占优势。刘文哲教练在核对棋谱过程中连说不好赢。可是到了残局,谢军机智地兑了对方的马和后,盘面上谢军一车双兵对玛特维耶娃一车一兵。谢军利用王将一兵向前挺进,准备走到底线变后。对手看到此招,无法阻止,理智地认输。彭肇勤在第二台,很快取胜。秦侃滢千方百计扭转败局,达到战和。
中国男队出场的是叶江川、徐俊、叶荣光、梁金荣。除徐俊战和外,其余皆输。
俄罗斯男队仍稳坐主席台比赛,今天他们又以3∶1胜克罗地亚队。
四轮比赛后,第一阶段赛事结束,明天休息一天后开始第二阶段角逐。

不拘胜负选人材

第4版(要闻)
专栏:马尼拉观战札记

不拘胜负选人材
11日,坐在第三台奋战的秦侃滢,开局和中局形势不利,处于劣势,输棋的危险随时都可能发生。此时需要的是沉着冷静,需要坚强的毅力。秦侃滢不慌不忙,调整布局,利用对方求胜心切的心理,引诱其失误,逐渐摆脱困境,终于从失败的险境中突围出来,和对手战和。而在这之前,她已连胜两盘,先后击败越南和亚美尼亚棋手。
18岁的上海姑娘秦侃滢长着一双大眼睛,她的棋风灵活多变,视野宽阔,头脑冷静。她为自己被选上参加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和已取得的成绩而感到满意。
记得在秦侃滢出征前,在全国比赛没有打好,该赢的胜不了。如果以这些战绩选拔入队,秦侃滢肯定落选。
但是,中国国际象棋队领队和教练有自己一套成熟的选人标准,可以说是不以胜败论英雄。他们看基础,看素质,看经验,看一贯赛场表现,综合地衡量一个棋手。在这个标准下,秦侃滢虽然两次比赛未打好,仍然入选了。
从秦侃滢入选可以说明,选队员参加国际大赛不应从国内的一两次比赛成绩看,有的人在国内比赛拿金牌,到了国际比赛就不灵了。要用科学的眼光挑选人材。
本报记者 黄振中

欧洲足球锦标赛在瑞典拉开战幕

第4版(要闻)
专栏:

欧洲足球锦标赛在瑞典拉开战幕
本报斯德哥尔摩6月11日电 记者丁刚报道:四年一度的欧洲足球锦标赛昨天晚上在这里的洛松德体育场拉开了战幕。参加首场比赛的东道主瑞典队与法国队以1∶1握手言和。
昨天晚上的比赛,瑞典队一开始就踢得颇有生气,法国队则有些拘谨。上半场25分钟时,瑞典队获得一次罚角球的机会,10号利姆帕尔大脚把球吊入禁区,3号后卫埃里克松抢点头球破门,为瑞典队先得一分。下半场19分钟时,有欧洲球王之称的法国球星帕潘终于得到了机会,在禁区内起脚射门,球擦着右侧门框直飞网内。本届锦标赛参加角逐的另外6个球队是:丹麦队、英格兰队、荷兰队、苏格兰队、独联体队和德国队。

执著的追求——记解放军速滑女运动员叶乔波

第4版(要闻)
专栏:

执著的追求
——记解放军速滑女运动员叶乔波
九十年代,解放军速滑女运动员叶乔波,刮起了令世界冰坛瞠目的旋风,去年底今年初,叶乔波征战欧洲上百天,7场世界大赛中,勇夺7枚金牌,9枚银牌,中国五星红旗16次在世界冰坛上升起。曾久违的中国国歌一次次奏响。
叶乔波在16年运动生涯中共获得100枚国内外大赛奖牌,其中,仅金牌就达52枚。为此,她付出了人们难以想象的代价。
为练腿力,她将绳子一头缠在队友身上,一头牵在自己背上,专找大坡度,像牛一样攀登,脚印深深,汗水滴滴,没有一次不全身湿透,甚至累得瘫倒在地。为降体重,大运动量训练时,她在运动服里紧扎一层塑料裤子,为的是不透气,多流汗,越是烈日当午,她练得越欢。
19岁那年,她受到意外的沉重打击。一天,队里进行20公里越野长跑。叶乔波觉得腹中剧痛,可照样超过了5名男队友。刚到终点,便一头栽倒在地上。经诊断,她不仅患了急性胆囊炎,而且患严重颈椎关节脱位。一位权威专家不忍心地下了断言:叶乔波难再运动,否则将终身瘫痪!
爱哭的叶乔波面对如此打击,泪几乎流干了。但她没有改变自己的初衷。父亲叶国才不得不偷偷为女儿联系工作,准备让她改行。而叶乔波却一边治疗,一边坚持锻炼。坚定的信念给了她战胜病魔的力量。经过一段精心治疗,叶乔波终于战胜伤病,重返运动场。
“人有饮恨之心,才有发愤之志。”“我曾经哭过,但我要笑到最后。”这些日记与其说用墨水写成的,不如说用泪水写成。
1991年成了“叶乔波年”。
这年2月2日,在挪威的哈马,世界女子速滑锦标赛进行500米决赛。叶乔波一路领先到达终点,夺得金牌。
黯淡的中国速滑冰坛终于升起了新星。
接着,叶乔波一连获得世界性速滑大赛4块金牌。在德国因策尔举行的世界杯速滑总决赛上,布莱尔和叶乔波被分配在同一组。首日比赛,布莱尔险胜。次日角逐,叶乔波如黑色闪电一样冲过终点。她终于实现夙愿,战胜了当今世界最强的短距离速滑选手。
叶乔波载誉归来,军委秘书长杨白冰代表军委和三总部领导,亲切接见了叶乔波。叶乔波坚定地表示:“不拿奥运会金牌,我不甘心!”
她的目标始终如一,正向新的目标奋进。
新华社记者 杨民青 新华社通讯员 肖福恒

各地穆斯林群众欢度古尔邦节

第4版(要闻)
专栏:

各地穆斯林群众欢度古尔邦节
本报北京6月11日讯 记者董宏君报道:今天是穆斯林群众的传统节日——古尔邦节。国务院宗教事务局今晚在北京穆斯林大厦举行招待会,200多名穆斯林代表在这里欢度佳节。
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会长伊里亚斯·沈遐熙在致词中说,当前,我国民族宗教政策得到全面贯彻落实,在信仰伊斯兰教的民族地区社会安定,经济建设和文化教育事业都有很大发展,人民生活不断得到改善,充分享受着宗教信仰自由的权利。
全国政协副主席杨静仁、马文瑞等领导同志以及中央和北京市有关负责人、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在京常委、清真寺阿訇、伊斯兰知名人士出席了招待会。
出席招待会的还有伊斯兰国家的驻华大使和夫人。
据新华社银川6月11日电 (记者秦凤桐)银川市今天一派节日气氛。下午,宁夏回族自治区举行茶话会,自治区领导同回、东乡、维吾尔、汉等各民族的代表、宗教人士欢聚一堂庆贺节日。自治区副主席李成玉代表区党委、区政府向全区各族人民致以节日问候。
据新华社乌鲁木齐6月11日电 (记者小亚)新疆维吾尔族等10个民族的数百万穆斯林群众,身着节日盛装,欢庆古尔邦节。自治区党委和人民政府举行了大型节日联欢会,自治区党委书记宋汉良、自治区主席铁木尔·达瓦买提等党政领导在联欢会上向全疆各族人民致以亲切问候和节日祝贺。

图片

第4版(要闻)
专栏:

成都市一些有志青年创办了爱的乐园,经常举办各种活动,义务为那些失去亲人的儿童送温暖。 王冀川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