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09-17第6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波团结工会政府第二次改组

第6版(国际)
专栏:

波团结工会政府第二次改组
波兰议会十四日批准政府总理马佐维耶茨基提出的政府改组名单。
原邮电部部长库哈尔斯基被解职,邮电专家、民主党人斯莱扎克接任此职。政府总理顾问组组长库钦斯基被任命为新成立的所有制改造部部长。
波兰“团结”个体农民运动活动家贝林斯基被任命为农业和食品经济部部长。这次人事变动是团结工会组阁一年来的第二次政府改组。
                   (据新华社)

美国希望美军继续留驻菲律宾

第6版(国际)
专栏:

美国希望美军继续留驻菲律宾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十四日表示,美国希望将它的军队继续留驻在菲律宾。鲍彻是在美菲将于下周就美国驻菲律宾军事基地前途问题开始新的一轮谈判前说这番话的。
但是鲍彻不愿谈论美国在谈判中的立场,也不愿推测谈判可能产生的结果。他说,“在双方会晤前推测谈判结果为时过早。”
九月十三日,美国众院外委会的亚洲和太平洋事务小组委员会主席斯蒂芬·索拉兹说,他和美国谈判代表讨论了美国在十年内分阶段撤出菲律宾基地的可能性。
他说,如果菲律宾当局认为十年之后美国的军事存在仍是需要的话,美国将能继续使用美国在那里的基地。

阿政府声明希望参加欧安会

第6版(国际)
专栏:

阿政府声明希望参加欧安会
阿尔巴尼亚部长会议十五日发表声明,正式表示阿尔巴尼亚希望参加欧安会及其各种会议。
声明指出,本着参加欧洲安全与合作进程的愿望,阿尔巴尼亚政府准备接受赫尔辛基最后文件的原则和欧安会各项决议。
声明说,部长会议已责成阿外交部将此声明告知欧安会所有成员国。
阿尔巴尼亚自今年六月初起已被接受为欧安会一些会议的观察员。

安曼举行“阿拉伯人民力量大会”

第6版(国际)
专栏:

安曼举行“阿拉伯人民力量大会”
声援伊拉克的“阿拉伯人民力量大会”十五日在安曼举行。
参加大会的有来自阿尔及利亚、摩洛哥、黎巴嫩、突尼斯、也门、利比亚、伊拉克、苏丹、毛里塔尼亚和约旦十个阿拉伯国家的“人民代表团”以及巴勒斯坦的一些组织的代表。
约旦众议院议长阿拉尔在大会开幕式上发表讲话,主张以联合国安理会就中东问题通过的所有决议为基础,在阿拉伯范围内解决海湾危机。阿拉尔强调,除非巴勒斯坦问题得到公正解决,否则本地区的紧张局势将持续下去,进一步的危机将会发生,这将影响全世界。
阿拉尔谈到关于在海湾地区签订军事和安全条约的要求时说,这种要求无助于问题的解决,反而会带来其他问题。

叙利亚总统同美国务卿会谈

第6版(国际)
专栏:

叙利亚总统同美国务卿会谈
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十四日同来访的美国国务卿贝克举行了会谈。
据驻大马士革的西方外交官说,会谈主要集中在进一步采取行动,加紧实施联合国对伊拉克的经济制裁。贝克在会谈中建议成立一支阿拉伯—美国部队。
双方还讨论了关于派遣更多的叙利亚军队到海湾的问题。
据报道,阿萨德已同意再向沙特阿拉伯派遣一万五千人的军队,帮助沙特对付伊拉克可能发动的进攻。此前,叙已分别向沙特和阿联酋派遣了三千人和一千人的部队。
贝克在会谈结束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叙利亚和美国一致认为,不能把中东和平进程同目前的海湾危机联系在一起。
贝克是本月十三日抵达大马士革的,这是美国国务卿两年来第一次出访叙利亚。
叙、美两国曾因在中东问题上存在分歧和美国指责叙卷入恐怖活动而多年不和。观察家认为,贝克此次访问是美叙关系改善的一个标志。

图片

第6版(国际)
专栏:

墨西哥十分重视进行爱国传统教育。9月15日是独立节,每年9月定为“祖国月”。每到“祖国月”,墨西哥各种公共建筑物上均悬挂国旗,街头巷尾都有出售国旗的小摊。 本报记者 郭伟成摄

苏联老挝朝鲜分别表示 欢迎柬埔寨成立最高委员会 宋双号召柬人民加强团结

第6版(国际)
专栏:

苏联老挝朝鲜分别表示
欢迎柬埔寨成立最高委员会
宋双号召柬人民加强团结
新华社莫斯科9月13日 电苏联外交部13日发表声明,对柬埔寨4方雅加达会晤时作出的成立全国最高委员会的决定表示欢迎,认为这是通向柬埔寨民族和解道路上的重要一步。
据塔斯社报道,苏联还对柬埔寨4方同意通过一揽子政治解决柬埔寨冲突的框架式协议表示欢迎。
苏联认为,现在需要无条件地停止在柬埔寨的军事行动,停止对柬埔寨各方的军事援助和使联合国机制在这一国家发挥作用。
新华社北京9月16日电 万象消息:据老挝《人民报》9月15日报道,老挝外交部发言人发表声明,对柬埔寨4方雅加达非正式会议所取得的成果表示欢迎。
声明说,9月10日,雅加达非正式会议以美好的成果结束,各方接受了联合国5个常任理事国提出的解决柬埔寨问题计划,并就成立全国最高委员会取得一致意见,“这将是柬埔寨独立、主权和统一的标志”。
这位发言人说,作为柬埔寨的邻国,老挝一贯希望并坚持不懈地与其他国家合作,使柬埔寨人民得到和平与幸福。
他指出,老挝把这次雅加达会议的成果视为引向公正、合理和一揽子政治解决柬埔寨问题的道路以便保证柬埔寨人民的自决权以及柬埔寨独立和主权的重要步骤。
新华社平壤9月15日电 朝鲜《劳动新闻》今天发表文章,欢迎柬埔寨4方代表决定成立柬埔寨全国最高委员会。
这篇题为《解决柬埔寨问题的新局面》的文章说,柬埔寨4方这次达成的协议,是柬4方和国际社会为以西哈努克亲王为中心,政治解决柬埔寨问题而进行长期认真努力的结果,它“打开了政治解决柬埔寨问题的突破口”。
文章说,在柬埔寨目前存在4派政治军事力量的情况下,成立由4方组成的全国最高委员会具有重要意义,它为实现民族和解、保障柬埔寨的和平与安全、建设一个统一独立的、和平的、中立的、不结盟的柬埔寨开辟了实质性的前景。
文章希望柬埔寨4方能按照全体柬埔寨人民的意愿早日圆满地解决柬埔寨问题。
新华社巴黎9月15日电 (记者茅瑞清)高棉人民民族解放阵线主席、柬埔寨民族政府总理宋双今天在巴黎号召柬埔寨人民加强团结,重建国家。
宋双是在高棉人民民族解放阵线与柬埔寨全国最高委员会举行第一次会议前夕举行的一次会议上说这番话的。他说:“柬埔寨人民在四方达成协议后必须停止互相残杀,应该相互帮助,才能把越南占领者赶出柬埔寨。倘若继续屠杀下去,就没有足够的人力去重建国家。”
宋双是刚成立的、由四方代表组成的柬埔寨全国最高委员会的成员之一。他定于今晚离开巴黎前往曼谷。

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第667号决议 谴责伊拉克侵犯外国驻科使馆

第6版(国际)
专栏:

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第667号决议
谴责伊拉克侵犯外国驻科使馆
新华社联合国9月16日电 (记者杨跃华)联合国安理会16日凌晨以15票对零票一致通过第667号决议,强烈谴责伊拉克军队侵犯外国驻科威特使馆的行为,并要求伊拉克立即释放被扣留的外交人员和外国侨民。
决议要求伊拉克遵守安理会各项有关决议,遵守关于外交关系和领事关系的《维也纳公约》和国际法,保护驻科威特和伊拉克外交使团及其工作人员的安全,并且不得采取任何阻碍使、领馆履行职责的行动。
决议还决定,针对伊拉克继续违反联合国宪章,违反安理会决议和国际法的行为安理会将进行紧急磋商,尽快采取进一步的具体措施。
中国驻联合国大使金永健在投票前的发言中指出,伊拉克非法强行闯入一些国家驻科威特的使馆、扣留并粗暴对待其外交人员,严重违反了国际法,特别是《维也纳公约》以及安理会第662号和第664号决议,使本来已经紧张的海湾局势更加复杂和恶化。
他强烈呼吁伊拉克政府立即停止并避免再次采取此类行动,认真履行国际义务,保证驻科外交使团及其人员的安全,保证外交使团正常履行其职责。
他说,近日来,在伊、科两国的外国侨民的困难处境引起了国际社会的极大关切。他希望伊拉克政府认真执行安理会决议,与国际社会充分合作,妥善解决这一问题。
他同时指出,今天讨论的这一决议草案中有关“采取进一步具体措施”的提法的含义过于广泛,可能无助于有关各方寻求政治解决的努力。因此,中国代表团对此内容持保留态度。

中国人,够朋友!

第6版(国际)
专栏:

中国人,够朋友!
本报记者 任毓骏
中国人在外国自然也被看作“老外”。但在巴基斯坦,巴基斯坦朋友从不把中国人当“老外”,而总是说:“中国人,够朋友!”
中国人一诺千金,说到做到,这是巴基斯坦朋友经常赞扬的。远的不说,新近去贾姆肖罗看看,这里是巴基斯坦正在兴建的大型发电站,一字排开的四座21万千瓦发电机组并肩耸立,颇为壮观。日本三井集团公司承建第一号机组,中国机械设备进出口总公司承建第二、三、四号机组。
笔者不知巴方是否向日本公司提出过提前发电的要求,只见这家公司在按部就班地施工。但巴方却向中国公司提出,希望二号机组能提前半年发电,以缓解电力紧缺。按照巴方聘请的西德雷米尔国际咨询公司的电脑工期进度,二号机组应在1990年6月发电。如若提前半年,那就是1989年12月,这比第一号机组的发电日期还要早3个月。按照常规,一号机组在施工方面有种种优先权,理应首先发电。可是,巴基斯坦政府提出这样的要求,中国人是否能办得到?中国专家和工程技术人员经过科学论证后,得出的结论是肯定的。
贾姆肖罗,寸草不生,一片荒原。这里年平均温度高达40摄氏度以上。7月份雨季来临,每天一场瓢泼大雨,早晨露水重,中午烈日毒。一位来工地考察的美国工程师临走时说:“这地方别说来工作,就是堆了金子让我来拿,我也不会来。”在简陋的工棚里,中国的工程总指挥部对外和日本公司搞好协调,对内科学地安排设计、土建、安装、运行等部门交叉施工。中国工程技术人员和工人们吃住都在工地。1988年,大家只休息了3天,1989年,只在国庆节休息了一天。一位在国内上有老下有小的工程师连续4个春节都在工地度过。经过700多个日日夜夜,比6层楼还高的二号机组终于在1989年12月6日点火发电。在庆功会上,巴基斯坦水电发展局主席说:“中国人不仅在时间上创造了奇迹,在质量上也令人十分满意。我们花再多的钱也买不到这个速度,这只有中国朋友能办得到。”
“中国人,够朋友!”这是在巴基斯坦的中国同志经常听到的发自当地群众内心的一句话。

伊朗再次呼吁伊拉克从科撤军 伊朗土耳其两国总统电话讨论海湾局势

第6版(国际)
专栏:

伊朗再次呼吁伊拉克从科撤军
伊朗土耳其两国总统电话讨论海湾局势
新华社德黑兰9月15日电 (记者李红旗)伊朗最高安全委员会今天强调,伊朗将遵守联合国安理会制裁伊拉克的有关决议,再次呼吁伊拉克立即从科威特撤军,以消除外国在海湾地区军事存在的任何借口。
伊朗电台广播说,由拉夫桑贾尼总统主持的这次最高安全委员会会议还强调,维持海湾地区的安全应该有赖于本地区国家的努力。
会议没有重提伊朗宗教领袖哈梅内伊几天前发出的“进行穆斯林反美圣战”的呼吁。
另据报道,伊朗副外长穆塔基将于16日飞抵巴格达,与伊拉克官员讨论继续交换战俘和在对方首都重建大使馆等具体问题,并为伊朗外长韦拉亚提的访问作准备。穆塔基是自1979年伊朗伊斯兰共和国成立以来访问伊拉克的第一位伊朗高级官员。
此间观察家认为,伊朗最高安全委员会在穆塔基出访前夕重申对海湾危机的原则立场,表明伊朗处理同伊拉克关系时的谨慎态度。
新华社德黑兰9月15日电 伊朗总统拉夫桑贾尼今天同土耳其总统厄扎尔就海湾局势的最新发展进行了电话会谈。
据德黑兰电台广播,厄扎尔告知拉夫桑贾尼,他可能将在近期内访问海湾一些国家。他说,他将派一名特使去德黑兰,陈述土耳其对海湾危机的立场。
厄扎尔说,他对伊拉克外长阿齐兹上周的德黑兰之行表示关注。在这次访问中,伊拉克和伊朗同意两国关系恢复正常。
拉夫桑贾尼对厄扎尔对两伊关系发展的关切和土耳其对伊朗在海湾危机中立场的理解表示感谢。他说,伊朗欢迎土耳其特使的来访。

利比里亚临时政府代表团访加纳

第6版(国际)
专栏:

利比里亚临时政府代表团访加纳
新华社阿克拉9月15日电 由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支持成立的利比里亚临时政府的代表团,15日在阿克拉拜会了加纳国家元首罗林斯,双方讨论了利比里亚的内战局势。
据加纳通讯社报道,罗林斯提醒利比里亚临时政府不要低估其面临任务的复杂性,希望临时政府继续同西非地区其他国家领导人磋商以解决利的内战问题。
利比里亚临时政府是上月底在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主持下在冈比亚首都班珠尔成立的。临时政府由阿莫斯·索耶和罗兰·迪格斯分别担任正副政府首脑。
由阿莫斯·索耶率领的4人代表团感谢加纳政府和人民为解决利比里亚危机所给予的帮助。
阿莫斯·索耶在阿克拉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强调说,所有利比里亚人都应该寻求解决利危机的办法。
他还说,利临时政府赞成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为在利比里亚举行自由公正选举所作的任何政治安排。

美国务卿贝克访西德寻求援助 西德允诺提供33亿马克

第6版(国际)
专栏:

美国务卿贝克访西德寻求援助
西德允诺提供33亿马克
本报波恩9月16日电 记者江建国报道:西德总理科尔昨晚在会见美国国务卿贝克后宣布,西德政府将提供总额为33亿马克的援助,支持美国在海湾地区的军事行动和资助受海湾危机影响严重的国家。科尔总理说,西德在尽可能的范围内承担了责任。贝克对西德允诺的数额表示满意。他说,这个数额超出了美国原先的估计。
据报道,这笔援助涉及军事运输、对因制裁伊拉克而经济遭受损失的国家提供经济援助等等。具体来说,西德将出资征用民用飞机和船只供美国在海湾调兵。此外,西德将提供车辆、通讯器材、工兵器材,其中包括60辆先进的“狐”式毒气侦察装甲车,以上总计为16亿马克。西德还提供4.2亿马克作为欧共体国家的援助。对于约旦、埃及和土耳其等受制裁伊拉克影响的国家,西德将给予直接财政援助。埃及将得到9.75亿马克,约旦得到2亿马克,土耳其为1.1亿马克。西德将给予约旦特别人道援助,以解决难民问题;将给予土耳其一笔特别军事援助。
西德外长根舍昨天同贝克进行了长达3小时的会谈。然后,贝克飞往西德总理科尔家乡路德维希港与科尔会谈。科尔总理昨天在会见贝克之前对记者说,西德基本法限制政府承担某些“正确的责任”。他希望全德大选后能修改基本法,以使德国在联合国范围内具有完全的行动能力。

约翰逊领导的反政府武装占领利总统府

第6版(国际)
专栏:

约翰逊领导的反政府武装占领利总统府
新华社拉各斯9月15日电 由普林斯·约翰逊领导的利比里亚一派反政府武装14日占领了由政府军坚守数月之久的总统府。
据尼日利亚报纸报道,约翰逊领导的部队是在迫使查尔斯·泰勒领导的另一派反政府武装撤出总统府地区之后才占领总统府的。在这之前,这两派反政府武装都企图抢先攻占总统府。
西非国家维持和平部队在这之前进入总统府,将大约1000名前总统多伊的追随者和亲属撤到维持和平部队控制的港口地区。
据报道,约翰逊部队还扣押了西非国家维持和平部队的60多名士兵作为人质,要求维持和平部队采取决定性行动结束长达9个月的内战。

萨尔瓦多政府和游击队再次和谈

第6版(国际)
专栏:

萨尔瓦多政府和游击队再次和谈
新华社圣何塞9月15日电 (记者程志平)萨尔瓦多政府和游击队法拉本多·马蒂民族解放阵线正在这里进行的和谈今天进入第3天,但是双方还没有就萨尔瓦多军队的改组问题进行讨论。
军队问题是萨政府和游击队达成和平协议的主要障碍。政府代表团团长、司法部长圣玛丽亚指出,政府方面不再就此问题提出新的建议,而游击队代表则表示,他们准备广泛地讨论这个问题。
近5个月来,在联合国秘书长的推动下,萨政府和游击队已举行6轮会谈。双方虽达成9月15日停火的协议,但因在军队改组问题上分歧较大,停火协议未能执行。游击队要求彻底清洗武装部队和一些保安部队,严惩侵犯人权的军官,这些建议没有得到政府的响应。
游击队代表西恩富戈斯不久前指出,萨和谈未能达成最后协议的一个重要外部原因是美国对萨的政策。
他说,美国对萨一直采取战和的两手策略。但是他认为,由于美国国会选举在即,最近美国已卷入海湾危机,这有可能促使美国从萨尔瓦多脱身。

法国宣布驱逐一批伊拉克外交人员 将向沙特增派军队和武器装备

第6版(国际)
专栏:

法国宣布驱逐一批伊拉克外交人员
将向沙特增派军队和武器装备
新华社巴黎9月15日电 (记者茅瑞清)法国总统密特朗今天宣布,法国决定驱逐伊拉克驻法使馆的武官以及其他10多名外交官和26名在法国实习的伊拉克军人。
密特朗是在爱丽舍宫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作上述宣布的。他说,法国禁止伊拉克驻法使馆的全体人员去巴黎地区以外的地方自由行动。
法国政府采取这些措施是对伊拉克军队14日入侵法国驻科威特大使官邸,抓走包括一名武官在内的4名法国人的回击。
据报道,事件发生后,密特朗总统迅速举行紧急内阁会议,就海湾局势的新发展商讨对策。
在今天的记者招待会上,密特朗还宣布,法国将向沙特阿拉伯增派4000多名军人,约30架战斗机、48架直升机和48辆坦克。密特朗还表示,法国还将根据海湾形势的发展,随时采取进一步措施。
自海湾危机以来,法国已向海湾派遣了包括“克莱蒙梭”号航空母舰在内的14艘舰只和约9000名军人。目前,在法国国内,海、陆、空三军都已动员起来,并处于戒备状态。
密特朗最后说,对伊拉克的战略就是实行禁运。但现在还有一些企业和国家没有遵守联合国安理会作出的决议。因此,他表示,将要求安理会进一步采取措施制止违反禁运的行为和把对伊拉克的禁运扩大到空运方面。

伊拉克总统说伊不会主动使危机升级

第6版(国际)
专栏:

伊拉克总统说伊不会主动使危机升级
新华社拉各斯9月15日电 伊拉克总统萨达姆·侯赛因最近在致尼日利亚总统易卜拉欣·巴班吉达的信中表示,伊拉克不会主动使目前海湾的这场危机升级为全面的战争。
这封信是萨达姆通过他的一位特使递交给巴班吉达总统的。萨达姆在信中说,伊拉克知道战争会造成痛苦,因此欢迎在阿拉伯范围内谈判解决这场危机。
萨达姆还说,尽管伊拉克极需和平,但是它不会接受解决危机的先决条件,伊拉克一旦受到攻击就会被迫进行自卫。
萨达姆在信中说,企图进攻伊拉克的行动必将带来严重后果,因为伊拉克拥有进行反击的能力。
巴班吉达在接见伊拉克特使时说,尼日利亚欢迎伊拉克寻求和平解决海湾危机。他保证要尽一切努力来促使海湾危机得到和平解决。

西非维持和平部队奉命可以还击

第6版(国际)
专栏:

西非维持和平部队奉命可以还击
新华社拉各斯9月14日电 据此间报纸今天报道,进驻利比里亚的西非国家维持和平部队已接到新命令,当他们遭到袭击时可以还击。这项命令是在泰勒领导的利比里亚全国爱国阵线部队迅速向蒙罗维亚推进,企图控制总统府时发布的。
报道援引维持和平部队一位官员的话说,维持和平部队在遭到袭击时,不能坐以待毙。这项新命令可能使4000人的维持和平部队卷入利比里亚长达9个月的内战。
泰勒声称,他已经控制了利比里亚较大部分地区。他坚决反对西非5国派维持和平部队进驻,并于9月3日正式对维持和平部队宣战。

萨各政党和游击队会谈结束

第6版(国际)
专栏:

萨各政党和游击队会谈结束
新华社墨西哥城电 萨尔瓦多8个政党和游击队组织法拉本多·马蒂民族解放阵线的代表就结束国内战争而进行的第4轮会谈10日在这里结束。
在为期2天的会谈中,双方代表就国内局势交换了意见并讨论了实现和平的有关问题。萨尔瓦多各政党代表向法拉本多·马蒂民族解放阵线表示愿与游击队继续商讨萨国内非军事化等问题。游击队方面也向萨各政党通报了关于参加1991年市政和议会选举的立场,并强调其清洗萨武装部队的要求。

泰国总理会见我监察部代表团

第6版(国际)
专栏:

泰国总理会见我监察部代表团
新华社曼谷9月13日电 (记者邵林铭)泰国总理差猜·春哈旺今天在这里会见以中国监察部副部长徐青为团长的中国监察部代表团,双方就两国监察界的情况交换了意见。
在会见时,徐青副部长向差猜总理介绍了中国监察工作情况,双方表示要加强中泰监察界的交往。这种交往将有助于加强两国监察界的相互了解和友好关系。
中国监察代表团是应泰国反贪污委员会的邀请于12日抵泰国访问的。

我驻瑞士使馆庆祝中瑞建交40周年

第6版(国际)
专栏:

我驻瑞士使馆庆祝中瑞建交40周年
新华社伯尔尼9月11日电 中国驻瑞士使馆临时代办潘海峰今天晚上在这里举行招待会,庆祝中瑞两国建交40周年。
瑞士联邦外长费尔贝、瑞士联邦前主席奥贝尔、联邦议会副秘书长格尔施维勒尔、瑞中协会主席阿曼以及瑞士政府各部官员、各界友好人士近百人出席了招待会。
招待会是在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的。费尔贝外长等瑞方人士对两国建交40周年表示祝贺,并祝愿两国友好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

巴西参院外委会主席会见我人大侨委考察组

第6版(国际)
专栏:

巴西参院外委会主席会见我人大侨委考察组
新华社巴西利亚9月14日电 (记者耿秋战)巴西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罗伯托·路塞纳今天下午在这里接见了由中国人大侨委会副主任梁灵光率领的中国人大侨委考察组。
在交谈中,路塞纳赞扬了中国侨民与巴西人民和睦相处,奋发向上,为巴西的繁荣与发展所做出的贡献。
路塞纳还愉快地回忆了1989年1月作为巴西国会主席兼参议院议长率团访华时的情景。他说,通过访问,亲眼看到了中国推行改革开放政策,给工、农业和科技带来的惊人发展速度。他对中国人民实行改革开放政策所取得的成就表示钦佩。

我国农牧业代表团访问蒙古

第6版(国际)
专栏:

我国农牧业代表团访问蒙古
新华社乌兰巴托9月15日电 应蒙古农牧业轻工食品工业部的邀请,由农业部副部长刘江率领的中国农牧业代表团于9月9日至14日访问了蒙古。
访问期间,中国农牧业代表团同以农牧业轻工食品工业部副部长丹曾道尔吉为首的蒙古农牧业代表团举行了会谈,互相通报了本国的农牧业现状,就今后在这一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问题交换了意见,并签署了会谈纪要。

我军友好参观团访捷

第6版(国际)
专栏:

我军友好参观团访捷
新华社布拉格9月14日电 由广州军区司令员朱敦法中将率领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友好参观团,9月7日至14日应邀对捷克斯洛伐克进行了参观访问。
访问期间,捷克斯洛伐克人民军副总参谋长温特尔少将会见并宴请了参观团全体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