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09-09第4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赖以堡垒柱 率众渡难关 湖南八百万人奋力抗旱自救 福建保险部门抓紧灾后理赔

第4版(要闻)
专栏:

赖以堡垒柱 率众渡难关
湖南八百万人奋力抗旱自救 福建保险部门抓紧灾后理赔
本报长沙9月9日电 记者吴兴华报道:湖南省今夏遭受严重旱灾。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全省800多万干部、群众投入抗旱斗争。
7月3日以来,湖南各地进入高温少雨季节,连续20多天持续高温,出现近几十年少见的干旱。至8月29日,全省农作物受旱面积已达2683万亩,其中水稻受旱脱水931万亩,旱地作物枯死215万亩。全省水利工程蓄水量急剧下降,2064座小型水库和66.22万口山塘干涸,6604条河水断流,222万人饮水发生困难。
在严重的干旱面前,湖南省委、省政府动员全省人民奋起抗旱,千方百计夺取今年农业丰收。省政府派出4个工作组赴各地组织抗旱,全省投入抗旱的干部已有10万名、劳力达800万个,出动人力水车30多万台,拦河筑坝3.6万多处,新开和疏通渠道3.6万公里。全省用于抗旱的电力已达35万千瓦,省政府决定从9月5日起再增加5万千瓦,同时增拨抗旱用油4000吨。
本报福州9月9日电 福建省今年连续遭受4次台风袭击。每次灾害过后,福建省各级保险公司立即组织人员深入灾区,调查投保单位、个人的受灾情况,及时理赔。今年12号台风刚过5天,受灾最重的福清县保险公司就将43家投保企业的灾情定损完毕,赔款123万元。省保险公司还为福鼎、霞浦、柘荣等地的水稻制种保险赔款200万元,支付香蕉、养鱼、对虾保险赔款100多万元,使灾区投保企业、个人能及时恢复生产。
据统计,中国人民保险公司福建省分公司已为今年多次台风损失支付赔款6000多万元,其中仅支付12号台风赔款就达1500多万元。
                  (江宝章 沈耀胜)

聚会青岛 讨论草案 澳门基本法草委会召开专题小组会议

第4版(要闻)
专栏:

聚会青岛 讨论草案
澳门基本法草委会召开专题小组会议
新华社青岛9月7日电 (记者李怀林、李大宏)中华人民共和国澳门特别行政区基本法起草委员会各专题小组第5次会议今天在青岛海天大酒店举行。
在为期8天的会议上,来自内地和澳门的40多位澳门基本法起草委员会委员将根据中葡联合声明的精神对澳门基本法草案的序言、总则和有关章节展开讨论。
澳门基本法草委会各专题小组于1989年11月成立。在今天的专题小组会议上,起草委员会委员畅所欲言,对许多条款进行了补充和修改。
居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专题小组对澳门居民的定义、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和选举权与被选举权的有关条款进行了讨论,增加了保证澳门居民人身自由,人格尊严等权利的条款。
经济专题小组讨论了澳门基本法有关财政税收、金融货币、对外经贸和土地契约等问题。
中央与澳门特别行政区的关系专题小组讨论了澳门基本法序言、总则及第二章的全部条文。该组草委会委员对上述条文的意见稿基本赞同。对在澳门驻军问题,该小组一致同意如下表述:“中央人民政府负责澳门特别行政区的防务;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负责维护澳门特区的社会治安。”
政治体制专题小组和文化与社会事务专题小组将于9月11日举行。

潘星兰左耳再造成功

第4版(要闻)
专栏:

潘星兰左耳再造成功
据新华社北京9月6日电 (记者傅刚)“刘胡兰式的女英雄”潘星兰,今天就要离京返回湖北省枝江县。在经历了无数的鲜花、掌声和赞誉之后,她又回到普通人中间去了。
潘星兰对记者们说:“我以难以抑制的激动心情告诉大家,在领导的亲切关怀和中国医科院整外医院的精心治疗下,我的左耳再造手术已获得圆满成功,身体已全部康复,即将返回我日夜渴望的工作岗位。此时此刻,我激动、幸福的心情是难以用语言表达的。”
自从“两兰”勇斗歹徒的事迹传开后,潘星兰得到全国各界群众的热情关注和敬仰。据不完全统计,仅半年时间,她共收到各地的来信1446封,捐款7362元。潘星兰说,要把一部分捐款捐给全国儿童福利基金会。

《中华文库》将出版

第4版(要闻)
专栏:

《中华文库》将出版
本报讯 九月六日,北京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与台湾锦绣文化企业联合召开合作出版《中华文库》新闻发布会。费孝通、邓力群等出席会议并讲了话。《中华文库》以普及中国文化为宗旨,其内容包括历史、文学、哲学、人物、文化典籍、艺术鉴赏、文化地理、民族和民间文化等方面。     (继传)

难忘井冈

第4版(要闻)
专栏:

难忘井冈
本报记者 余清楚
巍巍500里井冈,又一次成为全国人民向往的地方。
去年10月,江泽民同志专程从首都来井冈山视察,他反复强调,“虽然我们不再像井冈山革命斗争时期那样每天都吃红米饭、南瓜汤,但光荣的井冈山革命传统一天也不能忘掉。”
现在,上井冈山学习、参观、旅游的人越来越多。去年10月至今年6月,旅游人数达20万,7月份更是一个高峰,上山人数为11.2万人。据井冈山市团委介绍,7月份负责接待上山考察、学习的团员达1.2万人,其中有50多所高校的学生。
人们怀着对井冈山的深情厚意,从祖国的四面八方来到这里,当然不仅是为了探奇揽胜、观光旅游。
7月27日晚9时,我来到北京科技大学赴井冈山考察团住地,只见同学们正围成一团,在做考察小结,谈兴正浓。一位同学说:“刚来井冈山,一位年已67岁的老农民劈头第一句话就问我们参加了去年的动乱没有,他语重心长地对我们说,‘中国不能乱,乱就会亡国。你们年轻,不明事理,我们是过来人,经历了旧社会的苦。现在日子正红火,可不能乱啊。’听了这番话,我感到很惭愧,觉得自己对国情民情了解太少了。以前常常高谈阔论,动不动发牢骚,这也不行,那也落后,真是太幼稚了。我非常感激那位老农,他给我上了难忘的一课。”
管理工程系87级学生王小勇深有感触地说:“现在不少大学生对中国历史和国情的了解还只停留在童年的故事、高中的课本、电影的镜头里,这是很不够的。这次参观井冈山烈士陵园、博物馆、黄洋界哨口、毛主席故居等传统教育基地,最深刻的体会就是老一辈革命家当年在那么艰苦的环境下能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真不容易,他们的丰功伟绩不可磨灭。我们有必要好好补上党史这一课,真正了解社会,了解历史,了解国情。”
考察团负责人张铃同志告诉记者,回北京后,他们将举办大型展览、演讲、征文等活动,让全校师生认识井冈山,了解井冈山,学习和发扬井冈山精神。
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珍藏着3000多件极为珍贵的革命历史文物,还有大量的历史文献和照片。在展厅里,随着参观的人流,记者和一对自称来自江苏的青年夫妇聊了起来。
“你们是自费来旅游吗?”我问。
“是的,我们刚结婚,是来度蜜月的。”
“对井冈山的印象如何?”
“好极了!井冈山到处都有当年红军战斗过的足迹,到处都能受到教育。”
在电影放映室,银幕上正在再现毛主席、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重上井冈山的镜头。赣州市少先队员夏令营的小学生发出阵阵欢呼:“见到毛主席啦!”
是的,井冈山革命传统的红线已和祖国新一代紧密相连。
是的,井冈山是令人难以忘怀的!

向刘兴元遗体告别仪式在京举行

第4版(要闻)
专栏:

向刘兴元遗体告别仪式在京举行
新华社北京9月4日电 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国共产党党员、我军优秀的军事指挥员和政治工作者刘兴元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1990年8月14日在北京逝世,终年82岁。
向刘兴元同志遗体告别仪式今天上午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礼堂举行。李鹏打电话对刘兴元同志的逝世深表哀悼,对其亲属表示慰问。陈云、万里、聂荣臻、姚依林、宋平、田纪云、宋任穷、李德生、杨得志、肖克、宋时轮、张爱萍、陈锡联、廖汉生、洪学智、谷牧,送了花圈。中共中央、中央军委、国防部、解放军三总部、军委纪委、国防大学,广州、成都军区,广东省、四川省、山东省、吉林省、河南省也送了花圈。
乔石、王平、陈锡联、廖汉生等参加了向遗体告别仪式。
刘兴元同志于1908年10月出生在山东省莒南县朱芦乡刘家东山村一个农民家庭。1931年5月在江西参加中国工农红军,同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2月转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历任组织科长,师政治委员,军政治委员,广州军区副政治委员、第二政治委员,广东省委第一书记,成都军区第一政治委员,四川省委第一书记,成都军区司令员,解放军军政大学、军事学院政治委员等职,1955年被授予中将军衔。他是第三届国防委员会委员,第三、第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中国共产党第九、第十、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刘兴元同志参加了中央革命根据地第三、第四、第五次反“围剿”斗争。1934年10月随中央红军长征。抗日战争时期,刘兴元同志先后参加了汾离公路“三战三捷”、破袭同蒲路的作战和创建鲁南抗日根据地的斗争。解放战争时期,刘兴元同志参加了四平保卫战和三下江南、四保临江等战役。此后,他率部入关参加平津战役,以及配合第二野战军解放四川等作战任务。新中国成立以后,特别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他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积极拥护党的改革开放等一系列路线方针政策。在1989年春夏之交“制乱平暴”斗争中,刘兴元同志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坚决拥护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的重大决策,表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高度政治觉悟。他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坚信共产主义必然胜利。他胸怀坦荡,光明磊落,刚直不阿,敢于修正错误,勇于批评和自我批评。他勤奋好学,思想敏锐,忘我工作,生活俭朴,廉洁奉公,关心群众,严格要求子女,保持和发扬了共产党员的高尚品德和优良作风。
(附图片)

外事简讯

第4版(要闻)
专栏:

外事简讯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慕华四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日本债券信用银行董事长颖川史郎一行。日本客人应中国银行的邀请前来中国进行为期十天的访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学谦四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由蒙古工会联合会主席希·巴特巴雅尔率领的蒙古工会代表团。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曾涛六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同意大利天民党众议院议会党团主席维森索·斯科蒂举行了工作会谈。
▲外交部副部长杨福昌九月五日会见了利比亚领导人特使朱马·法尔贾尼。法尔贾尼通报了利对海湾危机的立场和为解决该危机所作出的努力。杨副外长对利特使来华表示欢迎,并重申了我国政府对海湾危机的原则立场。
法尔贾尼特使是九月五日抵京的,并于六日离京。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中国朝鲜友好协会七日在北京举行招待会,庆祝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成立四十二周年。出席招待会的有对外友协会长韩叙、外交部副部长齐怀远、中联部副部长朱善卿、经贸部副部长李岚清、解放军总政治部副主任周文元和朝鲜驻华公使裴容在等。
▲国务委员陈俊生七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圭亚那农业部高级部长麦肯齐一行。宾主就进一步发展两国经贸关系交换了意见。
▲经贸部长郑拓彬和圭亚那农业部高级部长麦肯齐七日在北京签署了中圭经贸合作混委会第四次会议纪要和关于圭亚那萨那塔纺织厂管理合作议定书。
▲应朝鲜劳动党中央的邀请,以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委员高扬为团长的中国共产党干部代表团七日乘飞机离京前往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进行友好访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学谦八日下午在中南海会见了由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戴维·黑宁率领的以色列共产党代表团一行三人。
▲朝鲜驻华公使裴容在八日晚在使馆举行宴会,庆祝朝鲜国庆四十二周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彭冲、中联部部长朱良等出席宴会。彭冲在祝酒辞中说,最近朝鲜北南总理在汉城举行了第一次会谈,这是朝鲜分裂四十五年来北南之间进行的最高级接触,是朝鲜统一进程中的一件大事。中国真诚希望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继续得到缓和,希望北南双方通过对话协商和平解决国家的统一问题。
▲中顾委常委黄华八日早晨在钓鱼台国宾馆友好地会见了老朋友、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并同基辛格夫妇共进早餐。 (据新华社)

亚运圣火在祖国四方继续传递

第4版(要闻)
专栏:体育

亚运圣火在祖国四方继续传递
本报讯 综合新华社消息:9日18时,江苏省暨南京市举行亚运会火炬传递交接仪式。
当江苏省省长陈焕友从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陈至立手中接过中南路主火炬时,象征着和平与友谊的6000羽信鸽腾空而起,两万多名群众一片欢腾。接着,中共江苏省委书记沈达人用主火炬点燃了为中国女排夺取世界冠军立下汗马功劳的江苏省体委副主任孙晋芳、第一个为亚运会捐款的女中学生颜海霞和南京大学地理系博士学位研究生王海峰3人手中的分火炬。约20万人参加了南京的火炬接力活动。
“亚运之光”西南路主火炬传入湖南,燃遍了三湘四水。人杰地灵的湖南各地以独特的方式迎接亚运圣火的到来。8日上午,亚运火炬从长沙传送到株洲。下午,火炬到达“莲城”湘潭,在君子莲广场举行交接仪式后,长跑队伍直奔市区。19时,火种被护送到韶山。9日下午,亚运火炬继续北上,抵达湘北名城岳阳,交接仪式在我国闻名遐迩的岳阳楼前举行。
9日上午10时,“亚运之光”西北路主火炬由甘肃经陕西宝鸡市、咸阳市传到古城西安。
陕西省暨西安市在新城广场举行了隆重的交接仪式。陕西省省长白清才从甘肃省副省长张学忠手里接过火炬,递交给西安市代市长崔林涛,崔林涛将火炬递交给我国航模史上第一个世界冠军张文义。陕西省和西安市党政军领导以及各界代表两千余人组成陪跑方阵,在火炬指引下参加了陪跑。
亚运圣火8日传递到陕西省黄陵县境内的轩辕黄帝陵。下午6时,上万名黄陵人冒雨聚集在千年古柏环绕的轩辕黄帝庙前,参加亚运圣火陕北路的传递活动。
在熊熊燃烧的火炬辉映下,古朴庄严的陵庙显得辉煌夺目。传说由黄帝亲手栽植的“手植柏”也好像焕发了青春,更加苍翠挺拔。在庄严的国歌声和激越的鼓号声中,人们争先恐后地拥向高举着的圣火。
9月8日,鄂尔多斯草原的蒙古族牧民们,在一代天骄成吉思汗的陵园,用自己古老的民族仪式迎接亚运圣火的到来。

亚运贵宾将下榻“皇宫”中

第4版(要闻)
专栏:体育

亚运贵宾将下榻“皇宫”中
本报讯 本报记者刘霄、新华社记者李亚非报道:亚运会期间,国际奥委会、亚奥理事会的高级官员及各国和地区贵宾,将下榻北京贵宾楼饭店。
由北京饭店和香港知名人士霍英东共同投资建造的北京贵宾楼饭店,位于东长安街,东依历史悠久的北京饭店,西临举世闻名的故宫和天安门广场,是坐落在京都古皇城内唯一的豪华饭店。
与首都其他高级饭店不同,贵宾楼以其浓郁的民族风格而独树一帜。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将住在最高级的中式皇帝套房。推开饰有铜制虎头的红漆大门,仿佛回到了明清时代。
贵宾楼拥有各类豪华客房217套,除中式皇帝套房外,还有西式总统套房、贵宾套房、大使套房、豪华套房和标准间。亚运会指挥部就设在这里。17个套房和每个楼层都装有电脑终端,与亚运会电脑信息中心联网,可随时提取任何赛场的情况。

开村前后点点花

第4版(要闻)
专栏:体育

开村前后点点花
争分夺秒
9月7日上午10点30分举行开村仪式,中铁建总公司及所属北京工程公司抢在仪式举行前1小时,向亚运村捐赠了价值20余万元的摄录相设备和照像器材,为开村仪式献上了一份厚礼。
   灵机一动
9月6日,首都少先队员向亚运村捐赠自制彩绘手帕,仪式上,鼓号队和舞蹈队的精彩表演引起常务副村长霍景林极大的兴趣……第二天,这支队伍就出现在亚运村一号门外,变成了开村仪式的“迎宾队员”。
   天公作美
开村仪式要在升旗广场露天举行,“老天爷”可成了关键人物。为了防止“不测风云”,村长办公室准备了300把雨伞。但却没有派上用场,幸事。
                           程献

亚奥理事会将召开特别代表大会 讨论是否暂停伊拉克参加亚运会资格问题

第4版(要闻)
专栏:体育

亚奥理事会将召开特别代表大会
讨论是否暂停伊拉克参加亚运会资格问题
新华社北京9月9日电 中国奥委会的一位官员今天下午对记者说,亚奥理事会8日在北京举行了执行局会议,会议一致同意将于9月20日在北京召开特别代表大会,就是否暂停伊拉克参加亚运会的资格问题进行讨论。
亚奥理事会秘书长梅赫塔表示,亚奥理事会前不久曾致电亚洲各国和地区奥委会,征询是否让伊拉克参加亚运会。但他强调这不是通讯表决,而是征求意见。
会议认为,按照亚奥理事会的章程,这样重大的问题,执行局无权作出决定,必须由代表大会讨论决定。
全体执行局委员对不久前逝世的亚奥理事会主席谢赫·法赫德亲王表示了深切的哀悼。
会上,中国奥委会主席、第十一届亚运会组委会常务副主席何振梁向执行局作了本届亚运会最后阶段准备工作的报告。他说,北京亚运会的准备工作一切就绪,迎接来自亚洲各国和地区代表团的到来。

国际奥委会期待科威特参加亚运会

第4版(要闻)
专栏:体育

国际奥委会期待科威特参加亚运会
新华社马德里9月8日电 (肖梓树)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7日在巴塞罗那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国际奥委会期待科威特参加第十一届亚运会。
萨马兰奇还说:“据我所知,科威特奥委会已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重新组建。科威特参加亚运会的大多数运动员目前正在国外训练。”

励志图新 重振雄风——写在亚运会乒乓球赛之前

第4版(要闻)
专栏:亚洲体坛经纬

励志图新 重振雄风
——写在亚运会乒乓球赛之前
本报记者 申明河
本届亚运会参加乒乓球赛的男队有16支,女队有12支。中国男女队由于上届亚运会得团体赛亚军,故均被列为第二号种子,分居第一阶段小组循环赛男女B组。中国队派出的男选手是陈龙灿、马文革、陈志斌、韦晴光和张雷;女选手是乔红、陈子荷、邓亚萍和高军。其中,陈龙灿、韦晴光、马文革、乔红、陈子荷与邓亚萍都曾获得过世界冠军。这个阵容整体上来说,还是有很强实力的。不过也要看到,80年代后期,中国传统的直拍快攻打法受到了各国选手日益明显的威胁,面临的挑战是严峻的。
乒乓球行家认为,在本届亚运会上,中国男队的主要对手是朝鲜的李根相、金成熙和南朝鲜的刘南奎、金泽洙。这些选手以往和中国选手交锋互有胜负。当今世界头号削球手李根相年纪轻,削球稳,攻得凶,我国现在没有这样过硬的削球手。南朝鲜的刘南奎和金泽洙也是我国选手的劲敌。刘南奎是上届亚运会和奥运会男子单打冠军。金泽洙右手直握反胶拍,经常在中台和对手对拉弧圈球时突击反手,使对方措手不及。
亚运会乒乓球男子团体争夺战是中国、朝鲜和南朝鲜3支世界甲级劲旅之争。行家认为,尽管汉城亚运会上的失利给中国选手带来了压力,但经过四年的磨练,中国选手决心把过去失掉的东西寻找回来。
女子队的角逐将由中国、朝鲜、南朝鲜和香港四强争雄,可以看作是世界最高水平的比赛。今后三五年内,世界女子乒坛仍将是亚洲选手的天下。中国女队主教练张燮林说,中国队的主要对手是南朝鲜的玄静和、朝鲜的李粉喜和俞顺福以及香港的齐宝华和陈丹蕾。尤其是玄静和,她不仅是奥运会女子双打冠军和世界锦标赛混合双打冠军,而且几乎胜过我国所有著名选手。她和刘南奎一定会在本届亚运会上力争混合双打这块金牌。朝鲜的俞顺福也是一名强将,在去年亚洲杯女单决赛中胜了乔红。
坦率地说,女子诸项竞争,中国女队略占优势。如不爆冷门,夺得女子团体、单打、双打,甚至混合双打4枚金牌也是有可能的。不过比赛结果不能单纯取决于双方的实力对比,还受到心理、身体、气氛等方面的影响。
中国乒乓球队教练张燮林和郗恩庭最近率队访问朝鲜后对报界说,亚运会上,中国队的主要对手(按顺序)是朝鲜、南朝鲜和香港选手,金牌得主将在上述各队和日本选手中争夺。
外国朋友对中国乒乓球队在本届亚运会上的作为也十分关心。亚乒联主席后藤淳先生在亚运会乒乓球赛抽签后说:“中国队虽然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但由于中国选手的刻苦训练,加之天时、地利、人和等因素,一定会取得好成绩。”

“村里开饭啦!”

第4版(要闻)
专栏:体育

“村里开饭啦!”
中国软式网球队的两个小伙儿姜福生和金海龙走进亚运村的运动员餐厅。清真餐厅主任冯恩援迎上前去:“欢迎,欢迎,您二位并列我们餐厅首先接待的正式村民!”此时,时针指着九月八日中午十一时。
亚运会食谱今儿也亮相了,北京风味烤羊肉、法式煎牛里脊、印尼炒素菜一一装进运动员的碗碟。玉米烩鸡丁大受欢迎,可能是碗小的原因,不少运动员一碗接一碗……
尼泊尔武术队是最先在这里用餐的外国运动队,十位少男少女,男的腼腆,姑娘害羞。看他们低头不语、大口吃着广东齐眉米的神态,餐厅工作人员放心了。中国曲棍球队教练说:“村里的饭真给劲,我的队员下午训练,感觉都不一样!”
中国台北女排的林小姐训练负伤,餐厅服务员扶她选择菜点。临别时服务员为她挑了一个最大最红的苹果,祝她平平安安,比赛取得好成绩。
                   本报记者 李力

为了美好的意境——访亚运会团体操编导黄宽柔

第4版(要闻)
专栏:体育

为了美好的意境
——访亚运会团体操编导黄宽柔
在似乎蒙上了一层神秘色彩的亚运会团体操处,有一位娴静的女教师黄宽柔,她是本届团体操主要创作人之一,第二场《碧水风荷》总负责人。她说话总是轻轻的,谈起排练即将结束,就要与亿万观众见面的开幕式大型团体操,她的眼睛里闪射出兴奋的光芒。
黄宽柔来自广州的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系,是目前中国唯一专攻团体操研究的硕士研究生,1986年毕业于北京体育学院。她是1987年在广州举行的第6届全运会开幕式团体操《凌云志》创编组副组长。刚刚结束那届团体操后4个月,她就来到北京,为这届亚运会的团体操已经整整忙了两年多。
黄宽柔说,由她和吕曼琳主创的《碧水风荷》,全操主题是展示东方少女的美和她们对美好明天的期望。为此,她们曾设计了许多方案,画出数百张定位图。在设计道具时,最初的考虑是用折扇和团扇,经过反复推敲才确定用荷花,以荷叶繁茂、仙鹤腾飞来表现美的意境。这当然对音乐和舞蹈水平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而黄宽柔极好的音乐和舞蹈素养,为她创编和辅导这场操提供了扎实的基础。这场操的配乐者、中央芭蕾舞团著名作曲家刘廷禹曾对记者说,作为一个非作曲人员,黄宽柔的音乐修养令人吃惊,所以,配乐过程中与她的合作很愉快。
黄宽柔认为,这次,她们在大型操的非一致性动作方面取得了突破,因此正在期待着观众的检验。
             本报记者 钱江

图片

第4版(要闻)
专栏:体育

中国乒乓球男队教练郗恩庭正和队员谈技术问题。
本报记者 张雅心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