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09-03第4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我国经济趋势向好的方向发展 邹家华作关于一九九○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汇报

第4版(要闻)
专栏:

我国经济趋势向好的方向发展
邹家华作关于一九九○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汇报
新华社北京9月3日电 国务委员兼国家计委主任邹家华受国务院的委托,在今天举行的七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上作了关于199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汇报。
关于1990年计划的执行情况,邹家华说,今年以来,在中国共产党和人民政府领导下,经过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我国政治、经济和社会稳定发展。治理整顿、深化改革进一步取得明显成效,经济的整个趋势向好的方向发展。
——农业生产形势较好,夏季粮油喜获丰收。全国夏粮总产量为9935万吨,比历史最高的1989年增产560万吨,增长百分之六。
——工业生产逐步回升,基础工业产品持续增长。一至七月完成工业总产值763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二点三。在工业生产逐步回升的过程中,工业内部的结构也开始有所调整,长期制约国民经济发展的能源、原材料等基础工业增长速度比其他工业增长速度为高,随着生产的回升,停工待工人员逐月减少。
——固定资产投资完成较好,结构有所调整。一至七月全民所有制单位基本建设和技术改造投资累计完成82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五点四。其中,基本建设投资完成590亿元,增长百分之八点八;重点部门的投资增长较快。能源投资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二十三点八。
——国内市场商品零售开始出现逐步回升的苗头,物价上涨幅度明显缩小。今年一至七月,零售市场仍在低谷中徘徊,社会商品零售总额4687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百分之一点五。但分月来看,下降的幅度逐月缩小。上半年全国零售物价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百分之三,这是自1985年以来同期最低的一年。
——银行货币回笼增加较多,信贷情况较好。城乡居民的储蓄存款一至七月累计增加1268亿元,比去年同期多增加475亿元。城乡储蓄存款长时间、大幅度增加的原因:一是市场物价稳定,人心稳定。二是银行继续开办保值储蓄,并加强了储蓄工作,对储户有很大的吸引力。三是由于市场销售不畅,一部分个体户歇业或者缩小经营规模,把部分生产周转金存入银行。
——出口持续增长,外汇结存增加。据海关统计,一至七月累计出口308亿美元,进口275亿美元。去年一度萧条的国际旅游业已开始复苏,今年以来接待来华人员和外汇收入都比去年下半年有所增加。
——在整顿经济秩序特别是流通领域秩序方面,如清理整顿公司,加强市场管理和物价管理等,都取得不同程度的进展。
关于当前国民经济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困难,邹家华指出,经过一年多的治理整顿,在宏观总量控制方面已取得明显成效。但必须清醒地看到,历年积累的问题和新出现的矛盾交织在一起,各方面的困难比较集中。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是:
——国内市场仍然平淡,部分产品销售不畅。目前市场略有复苏,但结构性疲软状况并未改变,表现出即期需求不足。从消费品看,一至七月,社会商业统计的28种主要商品,除了猪肉、水产品、彩电销售量比去年同期上升外,其余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城市消费品零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二,县及县以下消费品零售额下降百分之六。从生产资料看,一至七月物资系统生产资料销售额完成1311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百分之五点八。
——资金投放和占压并存,流动资金仍很紧张。其原因:一是产成品积压过多。七月末预算内国营工业企业产成品资金占用比去年增长百分之四十五点九。二是工业储备资金严重短缺。三是部分基本建设资金不落实,财政亏损补贴资金困难,增加了对工业企业的欠款。四是企业自有流动资金多年没有得到应有补充,而企业的生产能力成倍增长,有些新建大企业铺底资金不足,国拨和自有资金的比例越来越低。
——产品结构和产业结构的调整进展缓慢,产品技术层次较低。
——企业外部环境困难,部分企业内部经营管理不善。主要表现在:一是企业负担过重,实际留利减少。二是由于目前企业固定资产折旧年限较长,折旧率偏低,又没有考虑通货膨胀因素,因此折旧基金愈提愈少,不能适应更新设备和产品结构调整的需要。三是有一部分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和管理基础工作薄弱,规章制度不健全,劳动纪律松弛,安全责任制不落实,企业领导对工作满足于短期行为。
——经济效益差的状况尚未好转,国家财政困难较大。一至七月,全国预算内国营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比去年同期减少197亿元,下降百分之五十六;企业亏损额达150.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九十九点二。全国财政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十一点六。国内财政支出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十六点四,高于年度预算增长百分之九点七的幅度。
关于今后几个月需要认真抓好的几项工作,邹家华说,总的认为,今年以来的治理整顿、深化改革进一步取得了明显成效,经济形势正在好转。但是整个经济形势仍然存在着相当严峻的一面,我们决不能掉以轻心,盲目乐观。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宁愿估计得充分一些,看得重一点,把工作做得更深、更细一些,这样对我们更有利。特别是在当前经济有所回升的形势下,各地区、各部门务必警惕重新出现经济过热,再度发生片面追求工业速度和争上基建项目的倾向,切实把治理整顿的重点真正转到调整结构和提高效益上来。
他说一定要在继续坚持和改善总量控制的前提下,花大力气调整产品结构,下大决心提高经济效益,进一步启动市场、搞活流通,促进国民经济持续、稳定、协调发展。具体要抓好以下几件事:
——努力夺取全年农业丰收。要进一步落实加强农业的各项措施。一是要做好粮食的收购、入库工作;二是要搞好大秋作物的后期管理;三是要继续搞好农业生产资料的供应和农业的技术指导;四是要注意防汛、防涝,做好受灾地区的抗灾抢险和生产自救工作;五是做好秋种的准备工作,保证种足、种好。
——进一步搞活流通,增加商品性货币回笼。商业部门要积极清仓利库,扩大城乡市场销售,继续组织好工业品下乡,对一些控购商品要适当放宽,按不超过去年实际工作量的要求,合理安排固定资产投资,保持市场的有效需求,继续整顿流通领域秩序,做好煤炭统一分配、统一订货、统一调度、统一运输的工作,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地区封锁,做到货畅其流,保持物价特别是人民生活必需品的物价基本稳定,继续搞好物价管理。
——继续抓紧产品结构的调整,努力实现全年工业生产增长百分之六的计划要求。
——深入开展“双增双节”运动,提高经济效益,实现全年财政的控制目标。
——进一步搞好清理拖欠,搞活信贷资金。
——进一步加强对外经济交流和合作。
邹家华说,要全面完成今年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任务还是十分艰巨的。尽管当前经济生活中遇到一些暂时困难,但是只要我们坚定不移地贯彻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的基本路线,紧密团结和坚决依靠全国各族人民,振奋精神,埋头苦干,充分利用各种有利条件,努力克服那些不利因素,就一定能够胜利完成1990年计划,逐步实现治理整顿和深化改革的预期目标,促进政治、经济和社会的进一步稳定发展。

有利于我国领事工作的开展 促进实施国际劳工标准公约 人大常委会分组审议两草案两议案

第4版(要闻)
专栏:

有利于我国领事工作的开展 促进实施国际劳工标准公约
人大常委会分组审议两草案两议案
新华社北京9月3日电 七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前天和今天继续进行分组讨论,委员们分别审议了领事特权与豁免条例草案、缔结条约程序法草案和国务院提请批准两个国际劳工公约的议案。
委员们普遍同意制定领事特权与豁免条例、缔结条约程序法。委员们认为,随着我国对外关系日益发展,为进一步贯彻改革开放的方针,以便发展中外领事关系,制定领事特权与豁免条例、缔结条约程序法很有必要,这将有利于我国的领事工作走向法制化和规范化。委员们同时对这两个法律草案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见。
关于国务院提请批准的男女工人同工同酬公约和三方协商促进实施国际劳工标准公约,委员们认为,我们是社会主义国家,新中国成立后,即宣告和实行了男女同工同酬,虽然目前歧视妇女的陋习还没有完全消除,但男女平等和同工同酬是主流。同时,在我国,政府、企业、职工三者的根本利益是一致的。委员们普遍赞成批准这两个国际劳工公约。

浙江遭受台风袭击灾情严重 全省军民奋力抗风救灾

第4版(要闻)
专栏:

浙江遭受台风袭击灾情严重
全省军民奋力抗风救灾
本报杭州9月3日电 今年第15号台风在浙江省椒江市沿海登陆后,狂风暴雨席卷浙中、浙北地区。浙江省最富饶的宁绍平原、杭嘉湖平原和温黄平原严重受灾。
受15号台风影响,浙江大部分地区降了大暴雨,局部地区降了特大暴雨。全省大部分江河出现10余年来的最大洪水。全省有51个县(市)受灾,倒塌房屋4万多间,至少已有51人死亡,66万余人被洪水围困,受淹农作物560多万亩。水利、通信、电力、交通设施遭到严重损坏。
这次台风后,浙江省委书记李泽民、省长沈祖伦即进入防台防汛指挥岗位,部署抗风各项措施。省水利、农业、粮食、民政等部门,都由领导带领工作组赶赴抗灾救灾第一线。受灾地区的各级领导和广大干部群众全力以赴抗风抢险。驻浙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指战员立即投入战斗,与灾区人民一起抗灾。
目前浙江省正集中力量安置灾区群众的生活,动员组织群众恢复生产,重建家园。
                 (浙农)

丁关根会见朝鲜《劳动新闻》代表团

第4版(要闻)
专栏:

丁关根会见朝鲜《劳动新闻》代表团
新华社北京9月3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书记处书记丁关根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由副总编辑康德瑞率领的朝鲜《劳动新闻》代表团。
康德瑞一行应人民日报社邀请来华进行为期10天的访问。除北京外,客人已访问了桂林、广州和厦门。
会见中,丁关根向客人介绍了中国在经济上进行治理整顿所取得成就。人民日报社社长高狄和朝鲜驻华大使朱昌骏会见时在座。

中澳第四次部长级经济联委会开幕

第4版(要闻)
专栏:

中澳第四次部长级经济联委会开幕
新华社北京9月3日电 中国澳大利亚第四次部长级经济联合委员会会议今天下午在北京开幕。
中方主席、中国经贸部部长郑拓彬和澳方主席、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贸易谈判部长尼尔·布卢伊特共同主持了会议。
布卢伊特率领的代表团是一年多来澳大利亚政府向中国派出的第一个部长级代表团。
中国国家计委、科委、纺织部、冶金部、农业部等部门和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工商技术部、初级产品能源部等部门的负责官员出席了今天的会议。中澳部长级经济联委会的任务是研究双边贸易发展和经济技术合作问题。
布卢伊特和他的代表团是应经贸部的邀请于9月1日到达北京的。

外事简讯

第4版(要闻)
专栏:外事简讯

外事简讯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慕华八月三十一日晚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并宴请了由泰国总理府顾问团主席兼国会上议院农业合作委员会主席班雅率领的泰国总理府农业代表团。会见时,农业部部长刘中一在座。
▲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秦基伟上将率领的中国军事友好代表团圆满结束了对朝鲜的访问,于八月三十日回到沈阳。
▲国务院副总理吴学谦九月一日上午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美国盖洛普市场及民意调查公司总裁詹姆斯·克利夫顿和夫人一行以及陪同来访的美国泛太平洋实业公司的代表等。
美国客人是应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的邀请于八月三十一日到京的,主要是了解中国改革开放的各项政策及成就。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慕华九月一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由教育、艺术和文化部部长阿姆古姆·帕苏拉曼率领的毛里求斯政府文化代表团。
宾主就两国的文化交流进行了友好的谈话。
会见前,中国文化部副部长刘德有和帕苏拉曼代表各自的政府签署了中毛文化协定一九九一年和一九九二年执行计划。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驻华大使朱昌骏九月一日在北京举行记者招待会,陈述朝鲜反对美国和南朝鲜当局主张北南“同时加入联合国”或南朝鲜“单独加入联合国”的立场。他重申,在朝鲜实现统一以前若要加入联合国的话,北南不要以两个席位,而应作为同一个席位加入联合国。
▲国务委员兼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李贵鲜九月三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正在北京参加中澳第四次部长级经济联委会会议的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贸易谈判部长尼尔·布卢伊特。李贵鲜向布卢伊特介绍了中国控制通货膨胀的措施和中国当前的金融、经济情况。
▲政协全国委员会副主席王光英九月三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以广报协会理事长纪嘉一郎为团长的日本政府总务厅青年友好访华团。纪嘉一郎一行应全国青联邀请来访。除北京外,客人还将访问兰州、敦煌、南京、杭州和上海等地。
▲对外经济贸易部部长郑拓彬九月三日同圭亚那农业部高级部长麦肯齐一行举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发展两国经济技术合作、双边贸易等问题交换了意见。麦肯齐一行于九月二日抵京,前来参加中圭第四次经贸科技混合委员会会议。
▲应葡萄牙共产党邀请,中国共产党代表、中共中央委员、中共河北省委书记邢崇智九月三日离京赴里斯本参加葡共党报《前进报》节。
                      (新华社)

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名单

第4版(要闻)
专栏:

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名单
团长:袁伟民
副团长兼秘书长:李富荣
副团长:刘吉、魏振兰、金永昌、李孝生
副秘书长:刘俊臣、吴寿章、洪林、张全德
    射箭队
教练:于迪基 李淑兰
  运动员:男子:傅胜军 沈忱 谢少波 梁秋仲 女子:马湘君 王红 蔡萍 焦倩
    田径队
领队:张一沛
  教练:陈家全 梁仕强 王魁 苏文仁 田兆钟 梁彦学 段其炎
 阚福林 白林 张豹 竹内神也
  运动员:男子:李涛 郑晨 蔡建民 赵存林 谭国衡 陈京忠 周朝辉 楼少龙 张跃进 段秀全 沈毅 高永红 李明才 毛新远 翟万波 周兆文 伍建辉 邱林 梁伯华 于宝一 张国伟 王禾林 酒尚选 蔡尚
 岩 吉日木图、牛新祥 高树海 余志诚 李彤 周忠革 刘云鹏 黄庚 陈尊荣 陈燕平 邹四新 梁学仁 葛云 龚国华 纪荣欣 马永丰 程少波 王道明 张景龙 唐林华 王文忠 毕忠 于光明 女子:田玉梅 张彩华 韩青
李桂莲 李文红 郑丽娟 蒋树玲 钟焕娣 王华碧 王秀婷 罗彬 刘华金陈菊英 陈冬梅 赵友凤 谢丽华 陈跃玲 金冰洁 王萍
 黄小燕 李淑香 裴芳郭月 周青 张彤 曹忠萍刘淑珍 熊其英 董玉萍 马苗兰 黄志红 隋新梅 侯雪梅 于厚润 徐德妹 张丽
    羽毛球队
领队:王文教
教练:侯加昌 林诗铨 陈福寿 蒋永谊
  运动员:男子:杨阳 熊国宝 赵剑华 吴文凯 李永波 田秉毅
 郑昱闽
 黄展忠 女子:唐九红 黄华 周雷 姚芬 赖彩勤 关渭贞 史方静 农群华
    篮球队
领队:胡利德
教练:王长友 吕长新 王宗兴
  运动员:男子:宫鲁鸣 李春江 王治单 王非 宋力刚 张斌 孙凤武 马健 张勇军 单涛 巩晓彬 张德贵 女子:郑海霞 徐春梅 柳青 彭萍 凌光 薛翠兰 赵丽 王芳 徐淑玲 郑薇 胡云 李昕
    拳击队
领队:王国钧
教练:奥列瓦 杨金亮
  运动员:乔大煜 刘刚 张广平 杨晓强 于川 赵洪源 刘立军
 王亚为 刘新军 白崇光 王伟雄 赵德岭
    皮划艇队
教练:徐菊生 柯华 刘治仁
  运动员:男子:粱志升 邝日忠 王新强 蒋文标 王博青 郭大恩 薛冰
 刘兴超 马福良 李彦新 冯晓峰 林跃华 黄伟国 胡宾 唐鑫 叶永球 女子:许志娟 文艳芳 宁梦华 董瑛 孙津红 杜红 周荣华
    自行车队
领队:冯荣照
教练:沈金康 黄康林 王振新 李天铎
  运动员:男子:汤学忠 郭龙臣 邬伟培 刘宏 潘广春 金树达
 蔡应权 王树森 杨定吾 李桐柱 石伟 李文凯 普林俊 冯海亮
 龚玉岩 李林 曹成珠 女子:周淑敏 周玲美 王雪梅 赵燚 赵亚梅 鲁素艳 颜银花 张淑贞
    击剑队
领队:肖天
  教练:文国刚 王福云 沈昌杰 宗祥庆 佟伟
  运动员:男子:张志成 劳绍沛 叶冲 王利宏 尹桂民 郑兆康
 蒋叶菲
 贾桂华 汪志明 杨震 马志 杜震城 许学宁 杨文勇 王群 女子:肖爱华 鄂杰 孙洪云 王会凤 梁军 温冬 周萍 翟秀敏 严静 梁琴
    足球队
领队:张俊秀
教练:高丰文 肖笃寅 商瑞华 蔺新江
  运动员:男子:傅玉彬 张惠康 朱波 高升 郭亿军 吴群立 谢育新 唐尧东 柳海光 马林 鞠李瑾 王宝山 赵发庆 贾秀全 麦超 段举 王涛
 李红兵 女子:钟红莲 李飒 温莉蓉 陈霞 马莉 顾平娟 唐坤媛 李秀馥 吴伟英 牛丽杰 孙庆梅 张岩 郑茂梅 周扬 周华 刘爱玲 韦海英 朱涛
    高尔夫球队
领队:周伟雄
教练:邓树泉
  运动员:男子:张连伟 肖承汉 程军 郑文君 女子:林少茹 林燕媚 黄丽霞 年少美
    体操队
领队:张健
教练:高健 黄玉斌 钱奎 潘辰飞
伴奏:曾小平
  运动员:男子:李敬 李春阳 李舸 麻征 乔良 李小双 国林跃 女子:杨波 陈翠婷 樊迪 李燕 李奕芳 张文宁 张霞
    手球队
领队:崔守实
教练:王耀庭 夏抑 张玉林 杨凤楼
  运动员:男子:赵仲文 刘殿方 马海勇 高恒勤 孟优胜 阎涛
 刘德东
 陆万宏 张红军 何军 王心东 莫柱健 郭卫东 赵志伟 闪硕 王遐 女子:王越好 张弘 曾巧珍 张丽梅 王玮 吴欣 翟超 刘思清 谢美萍 岳连娥 刘玉英 薛金华 孙秀兰 陆广红 王涛 石伟
    曲棍球队
领队:吕登玲
教练:张全明 杨利生 张庆禹 管春林
  运动员:男子:韩集忠 高林 郭旭东 郭强 于浩 王洋 罗小兵 余建华 张军 任宏 李玉钧 谈新华 胡立国 张英翔 高志勇
 王海峰 女子:
 丁红萍 唐华 蔡东红 敖红妹 于淑珍 韩文 傅彬 吴艳珍 杨慧萍 杨红兵 文琦 陈明珠 叶金萍 陈建彬 王艳红 史颜慧
    柔道队
领队:刘玉琪
教练:石明 孟昭瑞 傅国义
  运动员:男子:陈才亮 高二伟 仁钦忠乃 李金山 赵治山 姜法斌 郭玉斌 石磊 女子:李爱月 常凤霞 李忠云 金香兰 张迪
 吴卫凤 张颖 庄晓岩
    卡巴迪队
领队:杜俐
教练:赵旭光
  运动员:邵兵 张颜龙 张卫东 张强 梁家栋 杨威 邹鹏 辛迎喜 鲁岳 张志强 苗壮 李卫东
    赛艇队
领队:丘鉴
教练:彭希记 高洪银 周琦年 高敬平
  运动员:男子:李忠平 黄晓平 陈爱国 许武岭 冯峰 徐权 姚建忠 王跃东 王新乐 李建新 姜海洋 郑显伟 孙森林 陈昌川
 贾庆斌 梁宏 姚立平 陈坚 沈鸿飞 谢一凡 方善强 赵泽东 何亚强 张少
云 郑冰雪 谢建敏 女子:郭梅 胡亚东 曹棉英 周守英 刘稀蓉 杨梅英 张丽 何燕雯梁三妹 廖晓丽 黄洁兰 林志爱 曾美兰 张华杰 龙君 鄢东玲
    籐球队
领队:赵建安
教练:刘鸣军 赵璐
  运动员:赵勇 徐勉 胡彬 金建鸣 张永斌 庞树东 胡维海 梁俊森 彭江 张伟 毛俊生 邹清华
    射击队
领队:赵国瑞
  教练:刘伟生 张恒 邓挺楠 韩昌瑞 江泽祥 韦星航
  运动员:男子:徐小广 张英洲 姜荣 邱波 孙建林 许海峰 王义夫 李金豹 张胜阁 孟刚 柳军 王润喜 王辉 纪刚 蔡智勇
 束庆权 张荣辉
 王忠华 王永伟 张卫刚 张冰 张永杰 柴文斌 石玉杰 黄世平
 女子:
 张秋萍 许艳华 周丹红 李丹 李对红 祁春霞 王丽娜 刘海英
 巫兰英
 张山 邵伟萍 尹卫萍 王玉锦 陆瑞珍 芮青
    垒球队
领队:王明晨
教练:李敏宽 刘雅明
  运动员:王丽红 于杰 谢映梅 王颖 安仲欣 王晓燕 欧敬柏
 阎芳 房秀芬 张青芳 柳絮青 陆敏 刘娟 魏家莲 黄永红 何静 陈阗
    游泳队
领队:王文香
  教练:陈运鹏 穆祥雄 张雄 周明 么正杰 冯晓东
  运动员:男子:沈坚强 冯强标 谢军 王大力 严昱民 赵宏华
 林来九
 魏星 陈剑虹 胡征宇 王军 孟峰 张东世 叶应文 李涛 陈苏伟 女子:杨文意 庄泳 孙春莅 沈孝宇 阎明 黄晓敏 蔡玉姬 王晓红 钱红 夏福杰 林莉 王惠
    跳水队
领队:张蓉芳
教练:徐益明 吴国村 钟少珍
  运动员:男子:谭良德 李德亮 熊倪 孙淑伟 王毅杰 陈绍良
 女子:高敏 许艳梅 于晓玲 张玉萍 路海松 伏明霞
    水球队
领队:关越铮
教练:彭绍荣 邓军
  运动员:蔡盛六 黄龙 王敏辉 葛坚清 林军 崔世平 黄启江
 邓兆荣
 江逸华 龚大立 谢斌 倪世伟 郑勇
    乒乓球队
领队:许绍发
教练:张燮林 郗恩庭 张立 蔡振华
  运动员:男子:陈龙灿 马文革 陈志斌 韦晴光 张雷 女子:乔红 高军 陈子荷 邓亚萍
    网球队
领队:杨明训
教练:王福章 蒋宏伟
  运动员:女子:李芳 唐敏 陈莉 林宁 李燕玲 朱玉宇 男子:潘兵 张九华 夏嘉平 刘树华 孟强华 林迪
    排球队
领队:陈招娣
教练:余有为 许文新 胡进 江申生
  运动员:男子:张仁江 翁亦青 苏学辉 李海运 许国荣 曹茂稳 蒋杰
 周建安 张坚卫 吴卫 鞠根寅 阎锋 女子:赖亚文 李国君 苏立群 周红 毛武扬 何云舒 苏惠娟 许新 戚丽丽 巫丹 李月明
    举重队
领队:李启龙
教练:赵庆奎 杨汉雄 王长云 蔡俊成
  运动员:男子:张寿烈 何灼强 刘寿斌 罗建明 何英强 吕刚
 蔡炎书
 杨大军 才力 陶巍 女子:邢芬 黄晓瑜 彭丽萍 邢丽威 马娜
 郭秋香 施文 李红铃 韩长美
    摔跤队
领队:林炤
教练:王德英 章守律 陈建虎
  运动员:男子:王春光 王宗仁 曲忠东 路海 龙富金 杨志刚
 陈永良
 徐继华 曹国民 李明 杨志中 呼日查 杨长岭 胡国宏 伊力巴图 苏亚力吐 宝玉 呼日嘎 谷茂胜 李大新
    武术队
领队:周树生
教练:庞林太
  运动员:原文庆 刘振岭 王增祥 陈思坦 何强 黄少雄 王萍
 彭英 苏自芳 高佳敏 陈立红 梁艳华
    帆船(板)队
领队:李训久
教练:王立 刘英昌 林家成
  运动员:蒋琛 张小冬(女) 陈清爽 曹晓波 张勇强 王勇 廖晓燕(女) 刘美云(女) 刘小马 胥恒彪 李科(女)
    棒球队
领队:曹岳钟
教练:杜克和 王道勋
  运动员:张跃华 张东旭 吴卫 李家强 李群 张金生 罗伟军
 隋玉昆
 刘江 芦林 沈刚 吴德强 张海涛 王殿军 黄庆宇 焦益 唐昌冬 任秋革
    软式网球队
领队:陈显明
教练:苏仁 李正荣
  运动员:男子:黎晓 黄雷 方少飞 郑阳 李伟国 姜富生 刘东辉 金海龙 女子:周爱革 李军 李靖 许亚军 王伟红 姜卉 李文婷 刘亚
  医生:王河山 曹增友 刘天禄 李新民 魏晓光 赵春生 陈正韶 牛星元 张沛文 贾林 徐德宝 程志山 张淑瑛 姜思慧 罗维丝 马克夫 礼含文 赵鲁豫 杨国贤 周长庚 谭淑琴 张文秋 张怀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