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2-02-07第8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愉快的寒假生活——北京市西城区庆丰小学学生的寒假生活剪影(图片)

第8版()
专栏:

愉快的寒假生活
——北京市西城区庆丰小学学生的寒假生活剪影
今年寒假期间,北京市西城区庆丰小学利用学校的现有条件,组织了丰富多采的活动,并根据《学生守则》的精神,提出五好评比活动,使学生们度过愉快而有意义的假期。
这所学校在每周的二、四、六组织活动。上午为小组活动,有体育,文艺,朗诵,彩灯制做,手工塑贴,航模。同学们在教师的指导下,锻炼身体,培育美好情操,增长知识。下午为自由参加的游艺活动。他们利用十间教室开展二十三项游艺,有猜谜语,套圈,射击,挂春联,顶球竞走等等。还有一项活动:由同学组成“小小旅游团”,每班参加一两人,定期到家庭、街道、学校访问。发现表现好的同学,就在光荣榜上表扬。这项活动使同学们在讲文明,讲礼貌,助人为乐,爱劳动,爱集体,勤俭节约,完成寒假作业等方面更加自觉。寒假以来,同学们在德育、智育、体育三方面收获很大,受到了学生家长、街道居委会的赞扬。 本报记者 王景仁摄影报道
文艺组学生表演舞蹈《拾豆豆》。
柴桂林和李京京一起做作业。
翟小红经常做家务劳动,受到了“小小旅游团”的表扬。
同瘫痪同学段永魁(左二)共同过很有趣的假期。
在校外活动站看书。
交流航模飞行技巧的经验。
在领奖处领奖品。
优秀教师欧阳齐嘉宣布下一次的活动内容。
朗诵组的同学朗诵《我爱我亲爱的祖国》。
体育队的学生们做有趣的、难度大的“负重跳跃”锻炼。
在游艺宫里,套圈游戏特别受大家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