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5-09-24第4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中联部、外交部举行文艺晚会 热烈欢迎越南党政代表团 李先念、吴德等出席观看演出

第4版()
专栏:

中联部、外交部举行文艺晚会
热烈欢迎越南党政代表团
李先念、吴德等出席观看演出
新华社一九七五年九月二十三日讯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外交部今天晚上举行文艺晚会,热烈欢迎以越南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黎笋为团长,越南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委员、政府副总理黎清毅为副团长的越南党政代表团。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李先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吴德,外交部副部长韩念龙,中联部副部长申健,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副主任徐立清等出席了文艺晚会。
黎笋、黎清毅等越南同志来到剧场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中国人民解放军北京部队歌舞团为越南同志演出了独唱、舞蹈、民族器乐合奏等节目,还演出了越南歌曲《越南—中国》《胡志明——最美丽的名字》。演出受到了热烈欢迎。演出结束时,黎笋、黎清毅等同志,由李先念、吴德等同志陪同走上舞台,同演员们亲切握手,并赠送了花篮。
应邀出席文艺晚会的还有越南民主共和国驻华大使阮仲永,越南南方共和驻华大使武玉湖,以及这两个大使馆的外交官员、越南留学生、实习生。
今天下午,越南党政代表团由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乌兰夫、轻工业部副部长陈维稷陪同,参观了北京无线电厂。这个厂是一九五六年由二十多个无线电修理厂合并而成的。厂党委书记、革委会主任于泽芳向越南同志介绍了这个厂的工人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方针,建设工厂和发展生产的情况。黎笋、黎清毅等同志参观了工厂的生产车间,受到工人群众的热情欢迎。

黎笋、黎清毅会见英萨利

第4版()
专栏:

黎笋、黎清毅会见英萨利
新华社一九七五年九月二十三日讯 越南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黎笋,越南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委员、政府副总理黎清毅今天下午在这里会见了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副首相英萨利。(附图片)
越南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黎笋,越南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委员、政府副总理黎清毅,会见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副首相英萨利。新华社记者摄

姚连蔚会见日本朋友

第4版()
专栏:

姚连蔚会见日本朋友
新华社一九七五年九月二十三日讯 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姚连蔚今天下午会见以日本中立劳联议长、电机劳联中央执行委员长竖山利文为团长,中立劳联副议长、电机劳联副中央执行委员长樱井辉雄为秘书长的日本电机劳联代表团全体成员,同他们进行了友好的谈话。
中日友协副会长张香山和有关方面负责人韩西雅、曹宪波等会见时在座。(附图片)
图为会见时合影。  新华社记者摄

阿尔瓦雷斯副议长等委内瑞拉贵宾访问锡林郭勒盟受到热烈欢迎

第4版()
专栏:

阿尔瓦雷斯副议长等委内瑞拉贵宾访问锡林郭勒盟受到热烈欢迎
新华社呼和浩特一九七五年九月二十三日电 委内瑞拉共和国国民议会副议长奥斯瓦尔多·阿尔瓦雷斯·帕斯博士和夫人及其随行人员,在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姬鹏飞和许寒冰同志陪同下,结束了在内蒙古锡林郭勒盟的友好访问,今天上午乘飞机离开锡林浩特前往黑龙江省参观访问。
阿尔瓦雷斯副议长等委内瑞拉贵宾是二十二日上午乘专机从北京到达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参观访问的。贵宾们到草原上访问了阿巴哈纳尔旗的白音诺生产队,参观了草场、畜群和牧民生活。生产队的蒙古族牧民和民兵穿着鲜艳的民族服装,列队在蒙古包前欢迎贵宾。生产队的民兵还给贵宾表演了打靶、乘骑射击、套马和摔跤等。委内瑞拉贵宾在锡林浩特还参观了食品厂,出席了内蒙古自治区革命委员会举行的宴会和文艺晚会。
阿尔瓦雷斯副议长和夫人及其随行人员抵离锡林郭勒盟时,内蒙古自治区革命委员会副主任沈新发,锡林郭勒盟革命委员会副主任太平等到机场迎送。

坦桑尼亚、赞比亚政府代表团回国

第4版()
专栏:

坦桑尼亚、赞比亚政府代表团回国
新华社一九七五年九月二十三日讯 由交通运输部长坦道率领的坦桑尼亚政府代表团和由动力、交通、工程部长穆伦加率领的赞比亚政府代表团,结束了在我国的友好访问,二十三日乘火车离开广州回国。前往车站送行的有:我国外经部长方毅、广东省革命委员会副主任寇庆延、广州市革命委员会副主任汤国良等。
坦桑尼亚、赞比亚两国政府代表团十九日乘飞机从北京到达青岛访问。在青岛市,贵宾们参观了铁道部所属四方机车车辆工厂。这个厂担负着为坦赞铁路提供配套的机车、客车和为坦赞两国两个新建机车车辆修配厂的技术设备配套的任务。近几年,这个厂多次派出工程技术人员参加坦赞铁路建设工作。贵宾们在这个厂参观了生产液力传动内燃机和客车车辆的主要车间,并登上为坦赞铁路生产的机车、车辆详细观看。他们热情赞扬了这个厂的工人。二十日晚,青岛市革委会举行了欢迎宴会。两国政府代表团抵离青岛时,山东省革委会负责人高启云、青岛市革委会主任刘众前和副主任郑干、郭士毅等前往机场迎送。
坦桑尼亚、赞比亚两国政府代表团二十日由青岛到达桂林时,受到桂林市革委会主任锺枫等负责人的热烈欢迎。两国政府代表团在桂林期间,参观了芦笛岩,乘船游览了漓江,观赏了两岸的秀丽景色。桂林市革委会主任锺枫曾设宴招待了贵宾。
坦桑尼亚、赞比亚两国政府代表团二十一日从桂林到达广州。当晚,广东省革命委员会副主任寇庆延设宴招待。两国政府代表团参观访问了南海县大沥人民公社、南海县化肥厂,并游览了广州市容。

朝鲜平壤杂技团首次在沈阳演出 辽宁省负责人和一万二千多群众观看演出

第4版()
专栏:

朝鲜平壤杂技团首次在沈阳演出
辽宁省负责人和一万二千多群众观看演出
新华社沈阳一九七五年九月二十三日电 朝鲜平壤杂技团今晚在沈阳举行首次演出。沈阳市一万二千多名观众观看了演出。他们热情赞扬朝鲜艺术家的高超技艺和朝鲜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中共辽宁省委第一书记、辽宁省革命委员会主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沈阳部队政治委员曾绍山,中共辽宁省委书记、辽宁省革委会副主任黄欧东、魏秉奎以及辽宁省革委会、沈阳部队、中共沈阳市委、沈阳市革委会的负责人尉凤英、张树德、吴玉德、任宝成、孙玉国、张午、李治文、宋光、沈素娟,朝鲜文化艺术部副部长、朝鲜平壤杂技团团长张春燮,副团长崔基柱、严道烈,一同观看了演出。
演出在新建的辽宁体育馆举行。主席台上方并排悬挂着朝鲜人民伟大领袖金日成主席和中国人民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的巨幅画像。“中朝两国人民的伟大友谊和战斗团结万岁!”的巨幅标语横贯全场。体育馆内外,洋溢着中朝两国人民亲如兄弟的团结和热情友好的气氛。当朝鲜艺术家们高举朝中两国国旗走进舞台时,全场响起长时间的热烈掌声。他们演出的具有独特风格、矫健优美的杂技节目,使全场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演出休息时,曾绍山、黄欧东、魏秉奎等会见了张春燮团长,崔基柱、严道烈副团长以及演员代表,同他们进行了亲切的谈话。演出结束时,曾绍山等同演员们亲切握手,感谢他们给沈阳市人民带来的珍贵友谊和优美艺术,并向他们赠送了花篮。在热烈的掌声中,两国战友互相赠送了锦旗。

尼日利亚驻中国大使离任回国

第4版()
专栏:

尼日利亚驻中国大使离任回国
新华社一九七五年九月二十三日讯 尼日利亚驻中国大使萨努西今天离任回国。

保加利亚驻中国大使馆武官举行招待会 庆祝保加利亚人民军建军三十一周年

第4版()
专栏:

保加利亚驻中国大使馆武官举行招待会
庆祝保加利亚人民军建军三十一周年
新华社一九七五年九月二十三日讯 保加利亚驻中国大使馆武官德切夫上校和夫人今天举行招待会,庆祝保加利亚人民军建军三十一周年。
我有关方面负责人朱开印、刘锦琳,以及各国驻中国的外交使节和大使馆武官,应邀出席了招待会。保加利亚驻中国大使格里戈洛夫出席了招待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