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3-04-07第1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毛主席语录

第1版()
专栏:

毛主席语录
全世界各国人民的正义斗争,都是互相支持的。

应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邀请前往进行正式访问 西哈努克亲王和夫人从柬解放区到河内 英·萨利特使陪同访问 范文同总理,武元甲、阮维桢副总理等和各界代表到机场热烈迎接

第1版()
专栏:

应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邀请前往进行正式访问
西哈努克亲王和夫人从柬解放区到河内
英·萨利特使陪同访问 范文同总理,武元甲、阮维桢副总理等和各界代表到机场热烈迎接
在靠近越柬边境某地,越文化部长黄明鉴等以及当地政府、祖国战线、人民军和人民的代表热烈迎接柬贵宾 宾努首相率领的代表团也到边境迎接
新华社河内一九七三年四月六日电 据越南通讯社报道,越南民主共和国外交部四月六日发表一项公报,内容如下:
应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的邀请,柬埔寨国家元首、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主席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和莫尼克·西哈努克公主,于一九七三年四月六日从柬埔寨解放区到达越南民主共和国进行正式访问。
新华社河内一九七三年四月六日电 据越南通讯社报道,应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的邀请,柬埔寨国家元首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和莫尼克·西哈努克公主,从柬埔寨解放区到越南民主共和国进行正式访问。陪同国家元首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访问的有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和王国民族团结政府国内特使英·萨利。
在靠近越南柬埔寨边境的某地,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文化部长黄明鉴,外交部副部长黄文利,越南民主共和国驻柬埔寨王国大使阮苍,以及当地政府、祖国战线、人民军和人民的代表热烈迎接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等柬埔寨贵宾。
由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中央政治局主席、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首相宾努亲王率领的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和王国民族团结政府代表团、宾努亲王的夫人以及柬埔寨王国驻越南民主共和国大使暹安也前往边境迎接。
四月六日下午,越南民主共和国首都河内各界人民代表成千人怀着喜悦的心情在嘉林机场迎候西哈努克亲王等柬埔寨贵宾。
前往机场迎接国家元首西哈努克亲王等柬埔寨贵宾的有: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总理范文同,副总理兼国防部长武元甲大将和夫人,副总理兼外交部长阮维桢和夫人,越南祖国战线中央委员会主席团委员黄国越,外交部副部长黄文进,以及许多部长、副部长和越南人民军的许多高级干部。
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代表、越南南方共和驻越南民主共和国特别代表团团长阮文进也到机场迎接。
老挝爱国战线驻越南民主共和国代表团团长坎派·布法,以及许多国家驻越南的外交使节也前往迎接。
嘉林机场上悬挂着用越柬两国文字写成的热烈欢迎国家元首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和歌颂越柬两国人民之间、印度支那三国人民之间的伟大团结情谊的金字标语。越南民主共和国和柬埔寨王国两国国旗迎风飘扬。
十六时二十分,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和莫尼克·西哈努克公主等柬埔寨贵宾乘坐的飞机在机场降落。范文同总理、武元甲副总理和夫人、阮维桢副总理和夫人,走到飞机前热烈迎接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莫尼克·西哈努克公主、英·萨利特使和其他各位贵宾。
乐队奏越南和柬埔寨王国两国国歌。西哈努克亲王由范文同总理陪同检阅了越南人民军仪仗队。
西哈努克亲王、莫尼克·西哈努克公主、宾努亲王和夫人、英·萨利特使和其他柬埔寨贵宾,同前来迎接的越南党政领导人和各国使节亲切握手。
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范文同总理以及各位柬埔寨贵宾在“越南—柬埔寨万岁”的热烈欢呼声中,向欢迎群众亲切招手致意。少先队员向越柬两国人民的兄弟友谊和战斗团结的使者——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和各位柬埔寨贵宾献了鲜花。
成千上万的群众聚集在从机场到政府宾馆的道路两旁,热烈欢迎在争取祖国的独立、自由和解放国土的斗争中正在取得辉煌胜利的兄弟的柬埔寨人民的真正代表——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和各位柬埔寨贵宾。

前往越南民主共和国访问 宾努首相率代表团离京去河内 李先念、邓颖超同志和沙林察大臣、吴船大使等到机场送行

第1版()
专栏:

前往越南民主共和国访问
宾努首相率代表团离京去河内
李先念、邓颖超同志和沙林察大臣、吴船大使等到机场送行
新华社一九七三年四月六日讯 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中央政治局主席、王国民族团结政府首相宾努亲王和夫人,由宾努亲王率领的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和王国民族团结政府代表团,四月五日乘专机离开北京去越南民主共和国访问。
前往访问的有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大臣江裕朗、谢桑、秀蒲拉西,诺罗敦·尤瓦那王子,诺罗敦·凯卡妮娅公主,博夫人,国家元首办公厅主任西索瓦·梅达维亲王,暹安大使的夫人等。
前往机场送行的有:国务院副总理李先念,邓颖超同志,外交部副部长韩念龙和有关方面负责人林佳楣、马仁辉、陆维钊、王珍、高建中、孙浩。
前往机场送行的还有: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外交大臣沙林察,大臣杨森安将军、胡森巴、吉春和外交第二副大臣万比尼等。
越南民主共和国驻中国大使吴船也到机场送行。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康矛召和杨玲同志陪同贵宾去河内。

天津市冶金工业系统干部群众并肩战斗 深入开展路线教育 多炼钢炼好钢

第1版()
专栏:

天津市冶金工业系统干部群众并肩战斗
深入开展路线教育 多炼钢炼好钢
据新华社天津一九七三年四月六日电 天津市冶金工业系统提前和超额完成了今年第一季度的钢、钢材和其他产品的国家计划。许多主要产品不但比去年同期有显著增长,而且超过了去年第四季度的生产水平。其中钢材比去年第四季度增长百分之十九点一二,有色金属增长百分之二十一点七,矽铁增长百分之二十一点二八,金属制品增长百分之四点三二。今年第一季度还试制成功了三十多种新钢种、新材料。天津市冶金局管的二十九种主要产品,有二十六种产品的质量达到或超过了历史最好水平;原料、燃料、电力消耗继续下降。
天津冶金工业系统已经连续三年超额完成国家生产计划。今年一开始,市冶金工业系统各级领导干部就深入生产第一线,到现场去指挥生产,到现场去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到现场去组织好后勤供应,和群众一起开展批修整风运动,贯彻执行党的社会主义建设总路线,使生产多快好省地不断向前发展。天津冶金实验厂在去年提前完成生产计划以后,厂党委领导成员就认真总结经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坚持同工人们一起奋战在炼钢炉前,按日、按班、按炉组织生产,使全厂生产稳步上升,提前九天全面完成了今年第一季度的生产计划,钢和钢材的产量创造了本厂历史最高水平。
天津市冶金工业局党委领导成员在现场指挥生产时,注意全面均衡地完成国家规定的各项经济技术指标。今年一月份,局党委在调查研究中,发现有些工厂重视产品质量后,却出现了忽视产品数量和原料、材料消耗的现象。天津冶金工业局党委针对这种情况,及时召开会议,组织各厂干部认真学习党的社会主义建设总路线,帮助大家正确处理多快和好省的辩证关系。同时,局党委组织了由老工人、干部、技术人员参加的三结合调查组,对全局几十种主要产品的产量、质量和各项经济技术指标的完成情况作了调查,提出改进措施,推动全市冶金工业系统逐月全面均衡地完成了国家计划。
深入开展思想和政治路线方面的教育,是天津冶金系统提前、超额完成今年第一季度国家计划的重要原因。今年年初,冶金局总结、推广了天津第二炼钢厂转炉工段党支部坚持以批修整风为纲,紧密联系三大革命运动实践,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炉前的经验。许多单位学习这一经验后,自觉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现场,使思想和路线教育更加深入,全系统很快出现了学先进、找差距、帮后进、争上游的热潮。天津冷轧带钢厂今年一月份的七项经济指标完成了六项,只有钢料消耗指标没有完成。这个厂的主要领导干部就推广了轧延工序甲班小组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和经济工作一道去做,人人注意点滴节约的经验,很快使钢料消耗下降,成为全局逐月全面均衡完成国家计划的先进单位之一。

在批修整风运动的推动下 武钢职工一季度创造生产新成绩

第1版()
专栏:

在批修整风运动的推动下
武钢职工一季度创造生产新成绩
据新华社武汉一九七三年四月六日电 在批修整风运动的推动下,武汉钢铁公司各级党组织带领职工群众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多快好省地发展钢铁生产,今年第一季度创造了新的生产成绩。全公司这个季度生铁、钢坯、钢材、钢板、焦炭、人造富矿六种主要产品产量都达到或接近年计划的百分之二十五,提前超额完成了季度生产计划。钢和矿石也比去年同期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各种产品的质量都有很大提高,原材料消耗和生产成本显著下降。
今年,武汉钢铁公司很快掀起了以大庆为榜样,以优质、高产、安全、多品种、低消耗为内容的增产节约运动。二月下旬,公司党委召开大会,表彰了一批工业学大庆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一步鼓舞了职工群众的革命干劲,把群众性的增产节约运动推向了新高潮。
武钢炼铁厂今年担负的生产任务比去年的实际生产水平增长百分之二十二点七,是历年来增长幅度最大的一年。这个厂把全年的生产任务落实到每个高炉,按班、按日、按旬组织生产,炉与炉、班与班在生产中开展了竞赛,你追我赶,相互学习,相互促进,连续创造出生产新成绩。第一季度这个厂的生铁产量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十四点六八,生铁合格率达到百分之九十九点四,原材料消耗也显著下降,焦比比去年同期降低十七点六公斤。去年提前完成国家计划的炼钢厂,干部和工人在厂党委的领导下乘胜前进。他们大搞快速炼钢,努力缩短冶炼时间,延长炉龄寿命,提高生产水平,今年第一季度的产量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三点零四四。
在增产节约运动中,机械修理总厂、冶金炉修理厂、运输部、动力部、修建部、电修厂、碎铁厂、制氧厂、工程公司、机管部等生产辅助部门,牢固树立全局观点,积极为钢铁生产的迅速发展贡献力量。
为了更快地发展钢铁生产,武汉钢铁公司党委切实采取措施,解决生产关键问题,克服薄弱环节。过去,人造富矿数量不足,质量不稳定,影响了高炉稳产高产。为了扫清这个障碍,公司党委除了加速三烧结车间二系列的兴建和一系列的试生产以外,还积极组织力量,加强了一、二烧结车间的检修和改造。烧结厂的生产工人发扬吃大苦、耐大劳的革命精神,在检修工人的协助下,检修设备,有效地提高了设备作业率和产品质量。第一季度人造富矿产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百分之四十点二七,为高炉的稳产高产创造了良好的物质条件。

太钢各级党委改进作风加强对生产的领导 超额完成第一季度钢、钢材、生铁等产品生产计划

第1版()
专栏:

太钢各级党委改进作风加强对生产的领导
超额完成第一季度钢、钢材、生铁等产品生产计划
据新华社太原一九七三年四月六日电 太原钢铁公司各级党组织带领广大职工坚持贯彻执行党的社会主义建设总路线,鼓干劲,争上游,超额完成了今年第一季度钢、钢材、生铁、焦炭、耐火砖的生产计划。和去年同期比较,钢增长百分之三十二点二,生铁增长百分之八点五,钢材增长百分之十八点六。
今年,这个公司担负的钢和其它主要产品的生产任务都比去年有不同程度的增加。太钢党委以批修整风为纲,带领广大职工努力攻读马列著作和毛主席著作,深入批判刘少奇一类骗子的修正主义路线,提高大家执行毛主席革命路线的自觉性。广大职工胸怀全局,决心多炼钢,炼好钢,为全面超额完成国家计划而奋斗。炼铁厂今年第一季度担负的生产任务比去年同期提高百分之七。为了保证全面完成国家计划,厂党委发动群众,大力挖掘原料、材料潜力。矿粉供应不上,他们发动群众到几里外的地方去把过去积存的二千多吨矿粉搬到现场,保证了生产的需要;为了提高入炉烧结矿的含铁量,给烧结矿粉内加屑铁,他们又组织职工拉上平车收拣废铁一万三千多吨,加入高炉炼成好铁。同时,这个厂还组织专门力量维修烧结机,增加烧结矿产量,使高炉使用烧结矿的比例保持在百分之八十以上。经过职工们的努力,炼铁厂提前四天超额完成了第一季度生产计划,生铁产量占全年计划的百分之二十六以上。第三炼钢厂是这个公司历年来全面完成计划较好的单位之一。今年,国家要求这个厂生产的钢锭,不仅数量多,而且质量要求高,品种复杂。这个厂的职工深入开展增产节约运动,经过两个多月的奋战,全厂提前七天超额完成了今年第一季度炼钢生产任务,钢锭合格率比去年同期提高百分之三,并制成七种国家急需的新钢种。
太原钢铁公司各级党委的领导成员,今年认真改进领导作风,深入基层,加强了对生产的领导。不少厂矿的领导干部都坚持实行跟班劳动,从劳动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第一炼钢厂的党委副书记、老炼钢工人薛金山,在蹲点劳动中,发现由于装料时间长,影响炼钢生产,便同工人们一道整修装料线路,表演快速炼钢,使冶炼时间不断缩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