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3-04-06第5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五届二次会议开幕

第5版()
专栏: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五届二次会议开幕
金日成主席和崔庸健、康良煜副主席金一总理等出席
金一总理作了关于结束外国干涉内政以促进祖国自主和平统一的报告
新华社平壤一九七三年四月五日电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第五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二次会议,四月五日下午在平壤万寿台议事堂开幕。
朝鲜人民的伟大领袖金日成主席出席了会议。当他在乐曲声中登上主席台时,全场起立,热烈鼓掌欢呼。
出席会议的还有: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副主席崔庸健、康良煜,政务院总理金一和朝鲜其他党政领导人朴成哲、崔贤、吴振宇、金东奎、金仲麟、徐哲、韩益洙等,以及金圣爱同志。
正在朝鲜的旅日朝鲜人总联合会副主席朴在鲁也出席了今天的会议。
中国驻朝鲜大使李云川和各国驻朝鲜的外交使节应邀出席了会议。
最高人民会议常设会议议长黄长烨致开幕词后,乐队高奏朝鲜国歌。
会议通过了三项议程:一、关于结束外国干涉内政,以促进祖国的自主和平统一;二、关于实施全面的十年制高中义务教育和一年制学龄前义务教育;三、关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一九七二年度国家预算的执行情况和一九七三年度国家预算。
金一总理就第一项议程作了报告。他的报告激起全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接着,会议就第一项议程进行讨论。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书记、最高人民会议代表金东奎和朝鲜民主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最高人民会议代表金成律在会上发了言。他们表示完全赞同金一总理的报
告。
金成律在发言中建议这次会议以朝鲜最高人民会议的名义给各国议会、政府和美国国会发信件。大会通过了他的建议,并组成了由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书记、最高人民会议代表金仲麟等十三人组成的信件起草委员会。
会议将继续举行。

第三十二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隆重开幕 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四百多名运动员在南斯拉夫萨拉热窝市济济一堂 国际乒联主席伊万斯及铁托总统特使杜戈尼奇和比耶迪奇等出席

第5版()
专栏:

第三十二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隆重开幕
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四百多名运动员在南斯拉夫萨拉热窝市济济一堂
  国际乒联主席伊万斯及铁托总统特使杜戈尼奇和比耶迪奇等出席
新华社萨拉热窝一九七三年四月五日电 第三十二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四月五日晚上在南斯拉夫萨拉热窝市的“斯肯戴里亚”文化体育中心隆重举行开幕式。
国际乒联主席罗·伊万斯,名誉秘书长阿·文特以及国际乒联理事会的理事们出席了开幕式。
南斯拉夫方面出席开幕式的有:第三十二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赞助者南斯拉夫总统约瑟普·布罗兹·铁托的特使、南斯拉夫社会主义联邦共和国主席团副主席拉·杜戈尼奇,锦标赛荣誉委员会主席、南斯拉夫联邦执行委员会主席杰·比耶迪奇,锦标赛组织委员会主席、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共和国执行委员会主席德·科索瓦茨等。
以李梦华为团长,陈先、宋中、徐寅生为副团长的中国乒乓球代表团与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一起出席了今天的开幕式。
七时正,在军乐声中,南斯拉夫航空学校学员手持锦标赛和国际乒联的彩旗列队入场,两排身穿民族服装的少女手执鲜花站在会场两侧。
接着少年儿童表演了团体操。表演完毕后,孩子们组成了第三十二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缩写字样。
接着,来自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四百多名运动员在乐曲声中列队入场。
参加这届锦标赛的运动员人数是历届锦标赛最多的一次。它表明世界乒乓球运动的不断发展和各国运动员之间友好往来的不断加强。
萨拉热窝市议会主席杰·姆米纳吉奇、锦标赛组织委员会主席科索瓦茨、南斯拉夫乒乓球协会主席米·诺夫科维奇和国际乒联主席伊万斯先后讲了话。
接着,铁托总统的特使杜戈尼奇宣布锦标赛正式开幕。

越南《人民报》发表社论 谴责美国违反巴黎协定轰炸柬埔寨

第5版()
专栏:

越南《人民报》发表社论
谴责美国违反巴黎协定轰炸柬埔寨
据新华社河内一九七三年四月五日电 越南《人民报》五日发表社论,谴责美国最近对柬埔寨的猛烈轰炸。
社论在谈到美国出动B—52型飞机轰炸柬埔寨时指出,当战争已在越南和老挝结束的时候,美国仍然在印度支那半岛的一个重要部分继续沿着侵略战争的道路滑下去,这是美国方面对巴黎协定和关于越南问题的国际会议的决议书的精神和条款的极其明目张胆的违反。
社论最后说:“越南人民无比愤怒地谴责美国侵略者在柬埔寨犯下的残暴的战争罪行。我们忠于印度支那人民最高级会议的联合声明,彻底支持和声援兄弟的柬埔寨人民争取自己神圣的基本民族权利的斗争。柬埔寨人民的正义事业一定胜利”。

越南外交部发言人发表声明 美国和万象政府必须履行老挝协定

第5版()
专栏:

越南外交部发言人发表声明
美国和万象政府必须履行老挝协定
新华社河内一九七三年四月五日电 越南民主共和国外交部发言人四月四日发表声明,支持老挝爱国战线中央委员会发言人三月二十九日和四月二日的声明并严厉谴责美国和万象政府违反老挝协定。声明在列举了美国和万象政府方面违反老挝协定的种种行动后说,美国和万象政权必须对由他们破坏协定的行动所引起的一切严重后果承担全部责任。
声明说:“越南人民和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完全支持老挝爱国战线三月二十九日和四月二日声明中的立场;坚决要求美国及其走狗必须彻底尊重并严格履行‘关于在老挝恢复和平和实现民族和睦的协定’的各项条款。当前他们必须立即停止蚕食军事行动,并把他们的军队撤回到协定签订之前的各个位置。美国必须停止对老挝的一切干涉,立即停止出动飞机对整个老挝领土的轰炸和侦察。万象方面必须诚实、严肃地同老挝各爱国力量谈判解决各项具体问题,以便在老挝迅速结束战争、实现民族和睦。”

李根模池京洙同志代表金日成同志祭扫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墓

第5版()
专栏:

李根模池京洙同志代表金日成同志祭扫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墓
新华社平壤一九七三年四月五日电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委员会候补委员、朝鲜劳动党平安南道委员会责任书记李根模和朝鲜人民军护卫司令部副司令池京洙中将,代表朝鲜人民的伟大领袖金日成同志,四月四日上午前往前中国人民志愿军总部所在地——朝鲜平安南道桧仓郡为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墓扫墓,并献了花圈。
同时,李根模同志、池京洙中将、平安南道行政委员会委员长金英全、朝鲜劳动党平安南道桧仓郡委员会责任书记金鹤逊、桧仓郡行政委员会委员长柳春成还分别代表人民武装力量部、朝鲜劳动党平安南道委员会和道行政委员会、朝鲜劳动党桧仓郡委员会和郡行政委员会,向桧仓郡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墓献了花圈。
中国驻朝鲜大使李云川、大使馆武官王育智和朝鲜军事停战委员会朝中方面中国人民志愿军代表团同志,四月四日也同时前往扫祭了桧仓郡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墓,献了花圈。
参加扫墓的还有朝鲜人民武装力量部、外交部的干部和地方干部。

国际乒联理事会通过提案撤销对旧亚乒联的承认

第5版()
专栏:

国际乒联理事会通过提案撤销对旧亚乒联的承认
新华社萨拉热窝一九七三年四月四日电 国际乒乓球联合会理事会四日在南斯拉夫萨拉热窝市举行。会议通过了撤销对旧亚乒联的承认的提案。
国际乒联主席伊万斯,名誉秘书长文特,名誉司库梅尔西埃,各洲副主席以及国际乒联理事会的理事共二十一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南斯拉夫乒协主席米·诺夫科维奇致欢迎词,对来自各大洲的乒乓球组织的代表表示热烈欢迎。
会议讨论了撤销对旧亚乒联的承认问题。
亚洲乒乓球联盟主席的代表城户尚夫和亚乒联盟秘书长宋中以充分的论据阐明,亚乒联盟是亚洲唯一真正有代表性的洲的乒乓球组织,并指出旧亚乒联的非法性。经过表决,会议以十八票赞成,一票反对,两票弃权通过了撤销对旧亚乒联的承认的提案。
会议经过讨论,接受塞浦路斯、科威特、利比里亚、塞内加尔、埃塞俄比亚、冈比亚、阿尔及利亚等国的乒乓球协会为国际乒联的新会员。至此,国际乒联共有一百零二个会员。会议一致同意,国际乒联各洲副主席今后由各洲自己提出人选。

李梦华等拜会国际乒联主席和名誉秘书长

第5版()
专栏:

李梦华等拜会国际乒联主席和名誉秘书长
新华社萨拉热窝一九七三年四月五日电 参加第三十二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的中国乒乓球代表团团长李梦华,副团长陈先、宋中四月四日晚拜会了国际乒乓球联合会主席伊万斯和名誉秘书长文特。
拜会时双方进行了友好的谈话。李梦华团长等邀请伊万斯夫妇、文特夫妇出席将于今年八月在北京举行的第一届亚非拉乒乓球友好邀请赛,伊万斯和文特愉快地接受了这一邀请。

第三十二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男女团体赛开始举行 各国运动员展开激烈比赛

第5版()
专栏:

第三十二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男女团体赛开始举行
各国运动员展开激烈比赛
新华社萨拉热窝一九七三年四月五日电 第三十二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四月五日上午在这里的“斯肯戴里亚”文化体育中心开始举行为期五天的团体赛。
九点二十五分,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和裁判员列队进入场地。由中国男子队对印度男子队和罗马尼亚女子队对中国女子队,开始了男子团体和女子团体的比赛。
罗、中两国女运动员手拉手地进入场地,她们相互亲切握手,交换队旗,互赠纪念章。罗马尼亚上场的是亚历山德鲁和弗莱科夫(原姓米哈尔卡)两名老将。以稳守结合反攻的亚历山德鲁在第二十六届世界锦标赛上曾同另一名罗马尼亚选手获得女子双打冠军。这些年来她一直活跃在国际乒坛。弗莱科夫攻守兼备,有丰富的比赛经验。中国队上场的是郑怀颖、胡玉兰和中国队中最年轻的选手、二十二岁的张立。经过一小时的比赛,中国队以三比○获胜。比赛自始至终都是在十分友好气氛中进行的。
比赛一结束,中、罗两国运动员都立刻走向对方,亲切握手,表现了中罗两国运动员之间的兄弟友谊和战斗团结。
中国男队和印度男队的运动员们在抽签后进行了友好的谈话。印度运动员说:“我们同中国队打球很高兴,我们可以学习你们的长处”。中国运动员李景光说:“我们要互相学习,欢迎你们参加在北京举行的亚非拉乒乓球邀请赛”。印度朋友频频点头表示高兴。
双方进行了一个小时又十二分钟的比赛,中国队以五比○获胜。比赛结束后,双方队员跑到一起热情握手。
男子团体赛甲级比赛中,上届亚军日本队、上届第三名南斯拉夫队和上届第四名瑞典队在它们的第一次比赛中,都战胜了各自的对手。印尼队同奥地利队激战了九场以五比四获胜,这是第一轮比赛中最激烈的一次比赛。
女子团体赛中,引人注意的是上届冠军日本队以三比○战胜上届第五名苏联队。
在其他各级的第一轮比赛中,也出现了一些激烈的场面。男子团体赛乙级中,美国队同马来西亚队打了八场,美国队以五比三获胜。保加利亚队以五比二胜香港队。男子团体赛丙级中,加纳队以五比三胜黎巴嫩队,巴西队以五比二胜瑞士队。

第三十二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男女团体赛分组情况

第5版()
专栏:

第三十二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男女团体赛分组情况
新华社萨拉热窝一九七三年四月五日电 今天清晨此间宣布了第三十二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男、女团体赛最新分组情况。
据宣布,参加男子团体赛的有五十五个代表队,共分五级九个组。参加女子团体赛的有四十六个代表队,共分四级八个组。
参加男子团体赛甲级的有,第一组:中国、瑞典、匈牙利、南朝鲜、印度、印度尼西亚、奥地利。第二组:日本、南斯拉夫、西德、法国、英格兰、捷克斯洛伐克、苏联。
中国男子乒乓球队将分别于四月五日同印度、印度尼西亚,四月六日同奥地利、南朝鲜,四月七日同瑞典,四月八日同匈牙利进行男子团体赛预赛。
参加女子团体赛甲级的有,第一组:日本、捷克斯洛伐克、苏联、英格兰、匈牙利、印度尼西亚、奥地利。第二组:中国、南朝鲜、罗马尼亚、西德、瑞典、法国、南斯拉夫。
中国女子乒乓球队将分别于四月五日同罗马尼亚、西德,四月六日同瑞典、法国,四月七日同南斯拉夫、南朝鲜进行女子团体赛预赛。
男、女团体赛其他各队分组情况如下:
男子乙级第一组:马来西亚、尼日利亚、美国、香港、加拿大、波兰、保加利亚。第二组:丹麦、伊朗、荷兰、希腊、新加坡、罗马尼亚、芬兰。
丙级第一组:黎巴嫩、澳大利亚、加纳、以色列、新西兰、苏格兰。第二组:瑞士、威尔士、巴西、秘鲁、比利时、意大利。
丁级第一组:土耳其、卢森堡、委内瑞拉、肯尼亚、爱尔兰。第二组:厄瓜多尔、巴勒斯坦、挪威、西班牙、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戊级(不分组):塞浦路斯、冈比亚、利比里亚、库拉索、蒙古。
女子乙级第一组:新西兰、加拿大、马来西亚、香港、美国、保加利亚。第二组:新加坡、印度、澳大利亚、希腊、波兰、比利时。
丙级第一组:挪威、伊朗、荷兰、秘鲁、西班牙、丹麦。第二组:黎巴嫩、加纳、卢森堡、苏格兰、爱尔兰、瑞士。
丁级第一组:委内瑞拉、蒙古、巴西、利比里亚。第二组:尼日利亚、意大利、土耳其、冈比亚。

中国队比赛成绩

第5版()
专栏:

中国队比赛成绩
新华社萨拉热窝一九七三年四月五日电 第三十二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中国队四月五日比赛成绩如下:
中国男队胜印度队(五比○):刁文元胜萨克塞纳(二十一比十五,二十一比十七),梁戈亮胜巴贾吉(二十一比五,二十一比十六),李景光胜贾加纳特(二十二比二十,二十一比十二),刁文元胜巴贾吉(二十一比十九,二十一比十七),李景光胜萨克塞纳(二十一比七,二十一比十三)。
中国女队胜罗马尼亚队(三比○):郑怀颖胜亚历山德鲁(二十一比十五,二十一比十一),胡玉兰胜弗莱科夫(二十一比十二,二十一比十四),张立和胡玉兰胜亚历山德鲁和弗莱科夫(二十一比十九,二十二比二十)。

男女团体甲级队比赛成绩

第5版()
专栏:

男女团体甲级队比赛成绩
新华社萨拉热窝一九七三年四月五日电 第三十二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男、女团体甲级队五日比赛成绩如下:
男子一组——印度尼西亚队胜奥地利队(五比四);中国队胜印度队(五比○);瑞典队胜南朝鲜队
(五比○)。
男子二组——日本队胜法国队(五比一);南斯拉夫队胜西德队(五比一);苏联队胜英格兰队(五比一)。
女子一组——匈牙利队胜印度尼西亚队(三比○);日本队胜苏联队(三比○)。
女子二组——瑞典队胜法国队(三比○);中国队胜罗马尼亚队(三比○);西德队胜南斯拉夫队(三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