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3-02-02第1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毛主席语录

第1版()
专栏:

毛主席语录
全世界各国人民的正义斗争,都是互相支持的。

我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会见黎德寿同志和阮维桢同志

第1版()
专栏:

我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会见黎德寿同志和阮维桢同志
毛主席请黎德寿和阮维桢同志,向孙德胜、黎笋、长征、范文同、武元甲等同志和越南人民转达他的问候。周恩来、张春桥、姬鹏飞同志参加会见
新华社一九七三年二月一日讯 我国人民的伟大领袖、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毛泽东今天晚上在中南海会见了越南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出席关于越南问题的巴黎会议的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代表团团长春水部长的特别顾问黎德寿和越南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副总理兼外交部长阮维桢。
毛主席在自己的书房里迎接越南战友。当黎德寿和阮维桢同志在吴船大使陪同下来到时,毛主席对他们表示热烈欢迎,同他们紧紧地握手。黎德寿同志热情地说:我们向毛主席致意、问候,还要向毛主席、中国共产党表示十分感谢的心情,因为,毛主席、中国共产党对我们的抗美救国战争,给予了很大的帮助和鼓舞。毛主席对越南同志说:我们的帮助很少。应该谢谢你们,是你们帮助了我们,你们同美帝国主义进行了十多年的战斗。从来我们是互相帮助的。毛主席请黎德寿和阮维桢同志,向孙德胜、黎笋、长征、范文同、武元甲等同志和越南人民转达他的问候。
这次亲切的会见进行了一个半小时。
参加会见的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周恩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张春桥,外交部长姬鹏飞,以及工作人员梁枫、王德洋、唐闻生。
(附图片)
毛主席和黎德寿同志握手。
新华社记者摄
毛主席和阮维桢同志握手。
新华社记者摄
毛主席会见黎德寿和阮维桢同志时情形。
新华社记者摄

周恩来盛宴热烈欢迎黎德寿和阮维桢等越南战友

第1版()
专栏:

周恩来盛宴热烈欢迎黎德寿和阮维桢等越南战友
宾努首相和夫人,吴船大使、阮文广大使等应邀出席 江青、叶剑英、张春桥、姚文元、李先念、纪登奎、李德生、汪东兴等出席 周恩来同志和阮维桢同志先后讲话 中越战友热烈祝贺越南停战和平协定的签订,祝贺英雄的越南人民抗美救国战争所取得的伟大胜利,祝愿中国人民和越、老、柬人民的兄弟友谊和战斗团结不断加强
新华社一九七三年二月一日讯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周恩来,今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盛大宴会,热烈欢迎越南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出席关于越南问题的巴黎会议的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代表团团长春水部长的特别顾问黎德寿,越南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副总理兼外交部长阮维桢和越南代表团贵宾们。
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中央政治局主席、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首相宾努亲王和夫人,王国民族团结政府外交大臣沙林察和夫人以及杨森安将军和夫人、秀木、秀蒲拉西等大臣,应邀出席宴会。越南民主共和国驻中国大使吴船,越南南方共和驻中国大使阮文广,这两个大使馆的外交官员,以及在北京的其他越南同志,应邀出席宴会。
我国党、政领导同志和有关方面负责人江青、叶剑英、张春桥、姚文元、李先念、纪登奎、李德生、汪东兴以及徐向前、郭沫若、姬鹏飞、乔冠华、耿飚、吴德、方毅,出席了宴会。 宴会厅里并排悬挂着越南民主共和国国旗,越南南方共和正式旗帜,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宴会开始时,乐队先后奏越南民主共和国国歌,越南南方共和正式歌曲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周恩来同志和阮维桢同志先后在宴会上讲话(全文见第二版)。他们的讲话受到全场热烈鼓掌欢迎。
宴会自始至终洋溢着亲密团结的气氛,中越两国战友欢聚一堂,频频举杯,热烈祝贺越南停战和平协定的签订,祝贺英雄的越南人民抗美救国战争所取得的伟大胜利,祝愿中国人民和越南人民、老挝人民、柬埔寨人民的兄弟友谊和战斗团结不断加强。
出席宴会作陪的还有,中共中央和政府有关部门、中国人民解放军各总部、北京市革命委员会和对外友协的负责人韩念龙、仲曦东、王海容、韩叙、陆维钊、许寒冰、申健、李强、韩宗正、肖劲光、王树声、张才千、李达、田维新、张池明、李际泰、刘建功、张纪之、鲁瑛、刘贤权、石少华、浩亮、刘庆棠、刘西尧、迟群、谢静宜、马仁辉、王猛、李梦华、庄则栋、林慧卿、林佳楣、于立群、王磊、杨骥等。
驻京外交使节也应邀出席宴会。